2024.03.03 周日

晚上又來逛了一次燈會 這次想把它逛得透徹一些

還遇到花車遊行

但是忘了帶手機 也就這樣吧 用眼睛看就好

不然回去再來 機車會沒地方停

有點想看看白天的燈會 但無奈 總是只是傍晚來

也算是有看到一點 白天的燈吧

原本想說有很多表演可以看 每天晚上都有

但是事實在 自己每天下班又都往宿舍去 太多事要忙

不然也是累了

 

03.04 周一

想了許久 在想武當山玄天上帝的龜蛇將講的 到底能避開的事情是什麼

覺得可能有三種 意外 戰爭 登革熱

 

03.08 周五

陳太辦了個春酒聚餐--毛蔬

裡面大小不大 一般透天屋的大小

全都是妹啊 雖然年齡有的太低有的太高

果然女生喜歡這種

裡面所以的菜都是素食 但是料理的名字讓人很疑惑

其實它是把菜作得味道一模一樣 但是確實沒有葷食材

真的蠻厲害

阿不過我們又不是真的素食 何必多此一舉

吃了一堆菇 實體的肉都是用菇類代替

蚵仔煎的蚵仔是用豆腐代替

不過能把味道做得一模一樣 而且東西是真的不差

不只是單純的蚵仔煎 而是高級版

大家聊天也都蠻客氣 大家都是社會人

但是反過來說 語只三分 點到為止 聊不上什麼

 

說是每個月再去調一下動作就好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還在學拳架是就有點希望下雨不要去了

更何況我現在都學完 而且自己不太認同這邊的拳架

一個人打也沒什麼意思 除了外形 也沒教什麼

好歹在汐止還會教一些很細微的東西

我也是靠那些 再自己摸索練習

而感覺到太極拳有些很神奇又很難說道的部分

 

03.10 周日

燈會的最後一天 打完拳來再看一下

想要看看那些別人拍到的地方 自己沒注意到的 想再多看一下

當然這次又沒帶到手機

也特別逛了一下美食區 想看看能不能找晚餐吃 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超級貴 而且最近疫情又在發展 還是有點怕

最後還是沒買 回去吃小七

 

03.13 周三

終於又有新算出來的東西 沒想到股票跌超過四%賣出

後續竟然會看漲

只除了跌超過10% 也就是除權息或是上市櫃當日 後續大跌且回不來

真不知道道底大家在完股息在玩什麼

明明貼息的比填息的還要多 而且還要算在所得稅裡面

而且如果真要吃那個填息 當天第一盤買也是可以

 

03.14 周四

想了想 大概離職的事就這麼定案了

想過很多種可能 包含如果是只是換老闆 或是談降薪降事

但怎麼樣都不太好 而且這些選項都會和離職的幾個目的相抵觸

最後變成 白離職 白損失

雖然我確實覺得股票的部分還不夠成熟

也確實還是會擔心之後的收入

但我好像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風險只能承擔

而且已經是所以選擇的最小風險了

因為最大的風險是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損失

我一直不爽這個工作的許多部分 不是單純不爽

再好的工作做久了一定都挑得到骨頭 如果為了這挑到的骨頭離職很不明智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 這種離職只是造成單純的損失

我也會去比較如果是其他單位的話 和其他的老闆

而我還是覺得不爽

表示這裡確實對我而言不好 那麼別的地方就沒有比較差

以薪水為例

如果這裡薪水給得特別好 我需要付出比較多 合理

但是我覺得不合理 所以 這裡沒有薪水給得特別好

那麼我離開這裡 實質上沒有什麼損失 最差也就這樣 反而可能還有機會比較好

我也確實算過 其他單位現行表定上的薪水表

不過我也很期許能有比較不一樣的工作 人生只這樣也太無趣

幾年前我賭了一把 至少我去過業界 也明白了那條路的樣子

然後我不再覺得心裡缺了一塊

其損失的待業一年 也是有所價值

 

3/16周六

這次回台中除了順便看牙齒 主要也是想先告知要離職的事

牙齒倒是不太重要 而且覺得應該又是白來

回味過年是的小火鍋 想去吃看看藥膳鍋

沒想到媽媽想的也是一樣 想去吃

用餐間 我不是只有告知 我也清楚地解釋我的思慮和考量還有目的

我當初來這裡工作的目的有幾個:

1. 我可以有收入

2. 可以有個名份或身份,除了可以免去其他人的過度關心也可以讓自己心裡安定

3. 我可以學期程式用來研究股市, 而且我的經驗中研院其實沒有多精實多累

4. 本來就沒有要長留, 幾年後經歷 收入 學識 身心 存滿後就走

但是現在

1. 收入固然是還沒到位 但也有一些存款

2. 名份或身份故然還是有用, 但目前心理不安定的因素已經沒有那麼急切

3. 程式的話 在這邊根本沒有任何資源全靠我自己 反而這邊的許多事務已經反過來耽誤研究

4. 離職本來就是一開始的計劃之一

但是就算現在和當初目標已經有所衝突 目的也不是不能改

如果我在這邊過得很開心 一切都很美好 那就算和當初想定不同 也不是不能改轉

所以最大的權重是我現在過得開不開心 滿不滿意

很明確地 我過得超級不開心 每天一開眼就開始不爽 明明連門都還沒有出去

明明老闆或同事也都還沒有做什麼 甚至連接觸都還沒有

不開心到我覺得身體被心理影響了

不開心到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日子在過什麼 經歷過死亡 放手過的我

會覺得這樣緊握到底在握個什麼

所以我問我自己 我在這裡退休嗎? 答案是毫不猶豫地否定

那麼既然要走 就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如果再晚個幾年 比如五十歲再走 那我就真的離職等於退休

而且這樣人生真的太無聊 不是我的志向

所以就要趁現在 雖然時間不多 年輕不再 但還不算火光盡滅時離開

我想過幾個時間點:

1. 再五年 可以集滿勞保年資 存款和股市研究應該也很足夠了

2. 再三年 雖然不能存滿老保年資 但是其他考量也已經足夠讓繼續做沒有價值

但是這前兩個時間點 真的很長 長到我會怕把自己的身體 甚至是命搭進去

一般人的身體可能還好 但疾病是會誘發的 雖然看起來和一般人沒有差得太多

但如果哪天誘發出心臟問題 癌症問題 命就直接搭進去了

3. 今年底 剛好可以存滿老保級距計算的滿薪年資 又存款可以比較寬裕一點

這確實是我很不想 但是勉強還能接受 還可能可以承受的時間點

4. 就到六月底 工作總是有點責任和義務 三月底可以把手上主力在忙的工作結束掉

是個很好的時間點 後面一個月的休假和病假 空留一個月的時間做交接和收尾 (雖然感覺有點難) 可以的話五月 不行的話 再多一個月 六月也是可以 也很可行

如果再多做 到時反而要再多交接 多麻煩

再來其他考量:

1. 媽媽一個人在台中 其實她也老了 雖然身體算健康 真的能活到幾歲也很難說

而且雖然有許多地方我真的很看不慣 很不爽 但畢竟她從我們小時怎麼樣苦過來 我們都知道

晚年如果沒有好一點 真的於心慚愧

2. 又或許我能換老闆 也可以免除特休年資的重啟 但是換老闆 這一切沒有太大的改變 最重要的身心 也是最後壓倒我 終於決定要離開的身心問題 沒有得到解決

這個大前提之下 沒有健康的身心 其實都是沒有意義的

每次想到這裡 都會浮現爸爸最後在簿子上寫給我的最後一句 天天開心快樂

從小我總是覺得錢不離口的他 也懂得人生最重要的是 快樂

當我得到癌症覺得人生就這樣時 當我心臟爆掉知道可能永隔時

真的 在意的只有這一趟 滿不滿意 快不快樂 有沒有價值

3. 我也知道我的股市研究還不成熟 仍要再求職的機率很大

我總是回想當時我找工作有多難找 沒有工作有多無力 心理有多差

我也知道現在年齡更大 狀況可能更差

但是這些好像變成無可避免且需承擔的風險

4. 剛畢業時 求職了半年 我覺得再不拿到工作對我的負面影響會很大

我放棄了業界的堅持 先會學界找個工作並累積能力

澳洲回來時 我賭了一把 我想堅持一次 因為如果又放棄了 這個坎會在心理產生效應

而這次 我沒有想要堅持什麼 因為它們不再是我的主旨

我的主旨是把人生過得充實而有趣 離開的那一刻 我能覺得值回票價

我研究股市也是因為需要解開金錢的生存現實 才有機會去作夢

我看清了求職的方法不可能達陣 那麼我就換了方式 風險雖然大 但至少機率不再是零

股市和開業 基本上是一樣的 都是買賣 都有賺賠的風險

最我來說股市風險更小 也更不容易偏回職員

那麼未來如果求職 有機會的話 想做點真的不一樣的

不然 一輩子就在實驗室 人生也太無趣了

而且我已經不覺得我是在做研究 我只是在工作而已

(當然我也想說 何不把現在的工作 變成真正的研究 但我雖然有心 也有不差的能力

但在這個社會體系和我的機遇 我實在是做不到)

我還記得小時候 大學吧 和清大碩士時

我說 我想要建一個協會或基金會 做一些有貢獻有價值的事

比如海洋基金會 當初的慈濟 等等

我也還記得 我在梅里雪山上許個願 我想要為世界貢獻點價值

不需要一定要很大 也可以只是個螺絲 但一定要是不空轉的意義

這些我都還記得 也時常回憶

但無奈 人生以走到現在

想到這裡就又想起 爸爸最後的半年 來到台南我工作的地方

在台南高鐵站上遠往著 這一處 那一處 這在發展哪裡

想要之後再來看看

頓時唉了口氣 輕鎚了一下右拳 說道:

「沒有機會了!」

 

本來內容就不少了 媽媽還會半途問

我本來就吃得慢了 又它們的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

這下子 媽媽是吃得很滿足 我東西沒吃完 藥膳鍋 一口湯都沒喝到

可樂也只喝幾口 滷肉飯也是只吃一點

虧大了

 

我去看牙醫 這下子真的是白看 牙套還是拆不下來

媽媽特地跟過去要謝謝牙醫生 覺得他用得很好

我是覺得這是可以不用 其實反而有點打擾到醫生

下次自己有機會看牙再講就好

 

03.17 周日

這天 妹妹又帶著婷茵來

媽媽說著我要離職的事 更說著昨天一口湯都沒喝的藥膳鍋

 

3/24 周日

傍晚去打拳 順便想再問一下神明

因為我當初擲筊問 龜蛇將是覺得應該盡快離職而且給得很明確

但是我現在問東港鎮海宮 卻是覺得到年終再走 免去不必要的變動

兩者剛好相反

因為東港的雖然是網路的線上籤 但是一直以來也都蠻可信的

不過我注意旁邊的備注: 「宜北 利冬」

也是有可能給的是這個線索

想說接下來的周五就要和老闆攤牌 我也不太可能平日來拜拜

想再來問看看 但是就又那麼剛好

身上就又沒有百元鈔 問祂能不能先問 之後再還 竟然不同意

問祂是不是要先給香油錢 卻很肯定

好吧 傍晚了 我不想再跑回去 不然天就黑了 連打拳的時間都沒有

這下子 沒得問了 也大概就這麼定案了

 

之前常買的檜木油賣家 感覺好像和另一個賣家很像

了解之後覺得 可能舊賣家換人 舊賣家另開分號

不管怎麼樣 試了一把

沒想到 這油和最先前的油一樣好 賣家的友善度也一樣好

或許真的 這個才是原先的那個

而以為再也買不到的好品質的油

二話不說 下了大單 還鼓吹姊姊快下單

至少這批的品質我覺得很棒

就不管它了 那麼多年了 真的拿著錢找不到這樣的油

 

03.29 周五

報告時 明容還在那邊不爽

別人可以construct 做不出來給別人做

我要去接別人做不出來的東西 然後還不是一個兩個 是一次十二個

而且它還只是副業 我主業還要做其他的實驗 還再有原先真正自己的TAILS的題目

而且現在除了實驗 雜事一大堆 光一個每周三的報告就吃掉半天

然後是老闆你自己說 construct放做後順序

雖然我也沒有那麼蠢 真的放在後面做 如果這樣 我完全不會做

因為根本就沒有多的時間!

她自己幻想 上次說要做 所以兩周後這次應該就做好

而且我從來沒有答應多快要做好

這次沒看到 然後就又在不爽 我這樣那接我construct做實驗的不就要慢到什麼

幹你娘的

又多 又難 又時間 而且我從來沒答應要多快做好

反而是你自己說放最後優先

幹你娘 你自己不會算時間 自己做事沒安排

幹你娘 你有種去叫別人做

報告完 我馬上按照想好的台詞挑明要離職

我給你兩個月的時間 頂多三個月 已經仁至義盡

中研院依勞保 勞保規定是一個月

不過也還算是爽快 頂多因為她五六月有事 怕交接不來 所以問我能不能八月

非常不想 但也還是可以 畢竟多兩個月的薪水 多兩個月的老保年資

多兩個月來確定 離職的決定有多正確

不過老闆完全不覺得我說的台詞的可信性 覺得我就是要離職

問我有沒有這建築裡 想去哪裡 她可以幫我忙

其實我也想多 但我最大的目標真的是身體健康

 

03.30 周六

老闆傳email來說有哪個老闆 她可以幫我引薦 或是單位新進的老闆 我有興趣她也可以幫忙

我是知道她好意 我也知道她可能也想利用我來牽線

把其他老闆當自己的合作對向 不過我看她合作的方式有點奇怪

比較像是把對方當自己的免費員工

這個選項我也不是沒想過 但評估後 最後覺得它將得不償失

而且老闆牽線這事如果是事實 我更不要 傻乎乎讓人利用到最後

而且是榨乾 不是有相對的報酬

我客氣地謝謝她 也告訴她 我最主要的目標是為了身體

而且如果只有實驗室 人生也太無趣了

然後她就不再煩我了

 

04.03 周三

晚上兩點多 警報聲大響 臨晨四五點又一次大響

覺得有點多有點吵

早上七點多要起床前再一次大響

這次醒來覺得搖得真的有點久 不過覺得搖得沒有很大

想說是可能是比較大規模 但是比較遠或是很深的地震

覺得被警報吵得有點太多

起身坐床上甦醒時 剛好又搖了一次

原來今天發生了規模7.1的大地震 深度15公里 剛好在花蓮海岸線邊上

比當年921層度都略差了一點

不知道到底是真的因為台灣921之後真的有進步 還是只是因為落在花蓮

這次的災損真的非常小 小到國際上都覺得不可思義

只有兩棟左右的房子斜倒

有些人剛好一早起來去太魯閣的步道 而步道大崩塌

或許還有些車子是被埋在中橫公路裡

但是整體的災損小到不成比例

反而遠在台北的房子還有些損傷

政府大吹大擂

我心想 台灣真的有進步那麼多嗎 如果這個地震是發生在中部或西部?

又台北似乎一點承受能力也沒有

 

晚上趕著火車來到秀水 準備拜拜

 

04.04 周四

拜清明 早上要先在院子拜廳堂裡的牌位

很多人 不知道在拖什麼 很晚才來 可能是等他家裡的弄完再來

反過來 這邊卻要去等他們

他們既然不以這裡為重 為什麼我們要看重他們

拖到好久才能燒化 然後媽媽就想先去塔裡拜完爸爸和阿公再回來吃午飯

我有點好奇 這樣不是剛好正對到中午

我們還是有上去看一下 但也還是沒有能上去看一下骨灰罈是否有什麼問題

比較不一樣的 我這次除了順便看一下明寮叔叔之外

我問了一下沒有見過面的曾祖父 和小時候見過面也還有點記憶的曾祖母

既然在對面的建築裡 叔叔又知道是在哪個位置 我想去看一下

原來 曾祖母的名就是「林糖」

吃了芋冰 回家吃了點午餐

我說我很累 想先躺一下 睡一覺再回去

 

傍晚去吃小火鍋 這次特別跟媽媽說 不要講話 我這次要好好地吃完

也確定有吃完 有吃到兩次的冰 也喝完飲料 滿足

 

04.05 周五

好像又夢到爐火關不掉的夢

確實家裡的爐火有點難用 除了難點開

大小火的調控好像有點問題

我記得以前有一次 直接關掉 不敢用

我有說過要他們換掉 買新的 這麼危險的東西 不要用堪用的邏輯

也不確定是否有換新

但我知道 這種陰影進到夢裡

 

媽媽竟然要去加班

我沒事 下午約大家到麥當勞想聊聊天

伸手一摸 沒帶手機 這下子 可能有點好笑 他們都是約了時間點

要一小時後才真的到

一下子來了那麼多人 有點意外 我想中直覺預想的 還是就幾位男生講幹話

多了其他人 每次就變成我自己在獨唱 聊不起來 也不有趣

有覺得以前是講不完 現在差不多一個小時 就要散場

 

04.06 周六

姊姊來 但當天走 說快半年沒有來台中了

我想了一下上次來台中是十一月左右 好像剛好阿秋阿姨來

好像真的半年了

承佑竟然記得一些元旦時看的三國惡搞影片的橋段

晚一點 小姑姑和小姑丈剛好也來 還拿了許多玉米筍 醃菜 等小禮物來

小姑丈和姊夫聊得很多話

我也不知道姊夫是真的覺得很聊得來 還是就找話題聊

傍晚 大家都各自回去了

但東西媽媽拿去送人

我覺得很不爽 人家拿東西來 也都是很新鮮的

你應該是要留下享用 甚至應該馬上享用 享用這個用錢買不到的新鮮

但卻是馬上拿去送人 分掉

如果是要禮上往來 我覺得好歹也拿自己的東西出去

或是好歹也要看一下真的有價值的人和有價值的時機

這送 擺明就是白送 那小姑姑拿來送 不也是白送

試想一下 如果是自己種和自己做的成果 高興地拿去送人 應該是怎麼樣的心情

又如果自己知道對方是這樣處理 又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但看起來 沒有全送出去 可能是有部分東西不喜歡 所以轉送

那怎麼不要直接講 哪樣的東西自己不喜歡

吃晚餐時 我順口輕點了一下 希望有聽懂

 

04.07 周日

媽媽又要上班 但她卻覺得很好 不然之前工作很少 沒有錢

妹妹有來一下 帶著婷茵

妹妹還是那樣 對家人沒什麼禮貌和倫理 雖然家人不用太拘束

但基本的倫理還是要有吧

對婷茵還是一樣 大呼小叫

覺得看不出來 她口中說的 要試試看放鬆一些

 

04.08 周一

先去辦卡 辦個開也要跟 覺得有點奇怪而且不喜歡

特別是誰知道會不會在過程中關係到我的個資

想要把他弄開

自己先去過郵局 再去銀行 等估差不多時 才通知他們

和以往一樣 總是不會很準時 所以等我辦好出來 他們都還沒出門

成功弄開他們

接著我去打A個肝疫苗 大家就在診所外面等

想去吃個店家 還沒到中午沒開

說不然先喝個飲料 他請客 沒想到飲料店也沒開

不知道是在巧什麼 只好到KFC 吃午餐

閒聊 今天少了一些人 感覺聊得比較屁一點

搭高鐵南下時 忽然想到好久沒有唱歌

但現在已經是下午 現在才去 也有點太晚

 

04.09 周三

感覺額頭的粉瘤變很大 擦藥也沒用 下午臨時請休去看了皮膚

 

04.12 周六

一早起來去回診 順便再買個喇叭 原始插電式的那種 還是比較好用

沒有一堆花樣 一堆反而變得很難用的花樣

特別是 沒有電池的問題

不過覺得 音質也確實好像比較差 雖然我買得是低價位 但高價位很大台

下午小睡一下下 等個垃圾車

雖然休息很舒服 但沒去打拳 感覺時間也過得特別快

也沒有能太晚起 小睡的時間不夠爽 擔心覺得心情放鬆舒適

 

04.13 周日

本來想說可以出門去 結果也是整天懶在家裡 雖然也是蠻舒適的

小睡醒 沒想到才五點半 而且天沒有黑 趕快去打個拳 不然就兩周沒打拳了

 

04.16 周二

保育社群忽然熱鬧起來 看著大家都還在那條路上 忽然也想回歸

科廷好像有了政府單位的某些認證

傻剛原來也去開了工作室 接案子做生態教學

阿牧也還是一直在生態團體工作

看起來大家都還在這條路上 可能也都成了專業

如同我在生科領域這麼多年 已經很專業

反而我在生態和人文和環境這個領域 成了小朋友

但是生科領域的現在的我 並不快樂 也不認同自己

回想以前那段日子 覺得很實在 真正的活著

一時之間有點想回歸 剛好現在又要離職 而離職的目的更不是要急著換一個老闆

只是理想也還是需實際的可執行性

很多層面需要評估

當然也不能就因為所謂的風險和現實 將理想一味抹去

那麼就不叫評估而是投降 也將從來不可能在理想的那個方向有所進展

 

04.17周三

早上 覺得沒想到傻剛也開了工作室

又閃起了一些遊走自然的一些情感

忽然想起生病休養時在大禹車站看到的詩 原來當時的

手把青秧插滿田 退步原來是向前指的是這個

並不是實質的反鄉 也不是農作

而退步 指的是摒棄金錢與功利

雖然我想著賺錢 並不是想要賺很多錢 而是有一個基本能生存的保障和照顧家人的責任

但確實沒有做到如學生時期那般 沒有錢與利的心境 那時卻是真的快樂

拿著墨筆 隨手在桌面紙寫下 <<歸去來兮>> 的幾行

「既自以心為形役 奚惆悵而獨悲

悟已往之不諫 知來者之可追

實迷途其未遠 覺今是而昨非」

覺得這個字 真的千金不換 字字珠磯 也字字叩心

以前雖懂意思 卻沒有體悟 更不了解其真悌

更一次品味了那句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04.21 周日

本來想要練拳 也想要去吃點好的 但最後拖到周日了 什麼都沒有

一樣吃個早餐 看個姊姊的母親節旅遊計劃 也下午了 餓著肚子

想著到國華街去 想去逛一逛 看到什麼不錯的都吃 也順便買個檀香粉

但是到那邊 怎麼現在老齡化 走在路上看到的不是妹呀 而是都阿姨

搞不好以後看到的會都是阿桑 還要幫忙扶過馬路

第一間看到碗糕 先進去吃 管它好不好吃有沒有名

看到就吃 而且很餓 覺得好像先還好

再往北走 又看到蚵仔麵線 又進去吃

這次覺得 真的不怎麼樣 比一般外面吃到的麵線 還略差

麵線沒有麵糊的感覺 但不至於到難吃 就略差一點

好在蚵仔的品質還不錯

這一下子 好像也飽了 而且發現 國華街其實沒有真的什麼好吃的

店家也沒有特別好吃 真的名過其實

我記得之前有個市場 裡面有很多攤位 看起來都很不錯

那時沒有進去試 但一直惦記著

現在來 那個市場空間 已經沒有賣吃的店攤 外面好像也變得普普通通

我記得以前好熱鬧 覺得很好逛

有點覺得不可思義 特別在這附近多繞著一下 多探探

但發現 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 甚至連找個有趣的點心沒有

大概就飲料和賣女生的甜點 看一下 已經沒想到已經逛到底了 真的就只有這樣

說再吃晚餐 也有點太早 就早早回家 吃小七

 

04.26 周五

這段時間也是想了不少 主要前一晚想了要怎麼和老闆應對

今天是確定離職日

開會報告已經是流程不重要

重要的是後面要講離職的事

她先開口 問我要不要留到八月

我告訴她:

我的目的是身體 而轉老闆我也有想過 但是和我目的衝突

規定是一個月 我已經提前三個月

手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

而交接TAILS這個一直不去完成的工作

如果考慮她要出國沒時間交接

我如果要講仔細 其實她也不會想聽

我如果講大概 其實我一直以來準備的簡版資料已經很夠

不如找實驗室其他人 我來交接給他

其實我準備了很多 但考量過後沒有全講

端看老闆怎麼回應 我可軟也可硬

想要硬 我也是沒在怕 社會事我懂 法律我也懂 忽然攻防玩心理戰我更懂 澳洲看太多

但我也可以軟 大家合氣生財

沒想到老闆 話不多說

我既然考量的是身體 那我就六月底走 假我要休完或是換錢都可以

沒想到那麼痛快

 

同事說 他其實在裡面已經先討論過一點

而我擔心的是 雖然一般離職就是拜拜

但萬一真的資料弄不清楚 回頭打擾也是可能

而如果這樣沒到撕破臉 我還是會接電話 畢竟道義上是該 撕破臉我也是會很損

但我也怕 如果真有萬一 老闆的性格推估

不開則已 一旦開了 得寸進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