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周日

昨天去打了一下拳 現在天真的黑得很快

周日 我沒有想要去出門 想在家裡休息

也沒有出去打拳 但是兩天都在研究了一下陳氏太極

特別是看到原來已故的杜毓澤大師有寫下太極泉的稿件

只是沒有能出書 而是他的後嗣在期刊上發表

有人在圖書館找到以前的期刊 翻印後放在網路上

確實很多地方和李章仁的出路很大

有些地方也剛好都是我自己練起來覺得李章仁版的很不順手

反而杜前輩的拜門弟子還比較原貌

但是教練卻說 他覺得反是

其實他自己也改了不少

之前有一次我在和他談起王西安出的書

對我來說 都可以討論

但是感覺他主觀地說他練的版本才是對的

不要說杜前輩的拜門弟子 連我論起李章仁寫的書

他也說 練他教的版本

我順著他的話 其實動作都差不多 只是一招一式的分隔點不同

這樣他就開心了

其實我覺得差超級多

他看到我貼上的杜前輩的稿件說: 這是雜誌翻拍 不算是遺著吧!

難不成你寫的文章在報紙上刊登 它就不是你的著作了?

是非對錯 只在於喜好 而不在於事實和邏輯

覺得這樣的拳練得不是很對味 而且只能練拳架

連怎麼用和為什麼他常常不知道

我想 有了基礎 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現在資訊很多

反正也不能對練或是餵勁

 

11.09 周四

可能因為小時候我都會被抱進魚缸邊的嬰兒車裡 而我也蠻愛看魚的

總是有許多夢境是夢到魚缸

今天又夢到在台中的大魚缸前看魚 爸爸也在

他笑笑的 但沒有說什麼也沒有給什麼回應

然後就轉身進房裡

 

11.12 周日

又夢到爸爸 而且這次有兩個夢

第一次夢我有點覺得不爽 其實也是現實人生走到現在最有感的情緒

覺得反正我講的都不會有人聽 不論是朋友或家人

就算講在多次 就算多有依據 就算多合邏輯和道理

我的話總是被當屁話 而我的話總是一再地實現

然後又一再地變屁話

第二次的夢 似乎是在台中的家裡 爸爸似乎有簡單幾句說了什麼

然後走進房間去拿他的衣服 拍了一拍 要給我穿

夢中的我看到有很多灰塵

而在夢中也有媽媽的存在 只是她沒有出現

而是在意念中 知道她一直在廁所裡 而且上廁所沒關門

 

11.13 周一

請了特休辦護照 為了這個特別拍了兩次大頭照

特別又印了幾次文件

預約了十一點半的時段 早上也是沒能睡太晚 頂多能在早餐店吃個早餐

坐高鐵來回要三百多元 到了高雄還要轉捷運 還要換線

這高鐵的捷運和十餘年前時一樣 還是只有四個車箱

不一樣的是人比較多 車裡的人穿著也比較有打扮

走了好一段路到領事館 差不多時間 明明帶了所有文件的文件袋

偏偏發現皮夾裡只有健保卡 而沒有身份證

找了兩次 覺得不可能 後來才想到 因為覺得皮夾同時有兩張證件

如果掉了 剛好雙證件

反正身份證平時也用不到 前幾天才把它們分開

這一趟白跑

但再花半天的時間和多花三百多元的高鐵錢是小事

真正的浪費一趟 真正的浪費一個特休是比較賠

所以本來打算辦完證可以在高雄晃一晃的我

立刻原路回台南 拿了證再下去一趟

肚子真的很餓 明明現在真的又剩到極限

頂多只能買個麵包 邊走邊吃

終於辦完證 也三點多了 累了 也晚了

我頂多 多走去衛武營公園的邊上 走一下

記得十餘年前來時 這裡還是光禿禿的 剛植了樹

疲累地回到台南也只是吃個牛肉麵

至少事情有完成

 

11.15 周三

學完了王教練教的古傳陳氏太極老架的最後一招

 

11.19 周日

終於學完王西安和杜毓澤兩個版本的陳氏太極

至於李章仁的古傳太極 我覺得真的差得太多了

特別是他號稱學自杜系 但是和杜老先生白紙黑字寫出來的拳稿內容相背

而且他沒有拜師 而且只學了一年

重點是也沒有實戰 不然就算像李振潘自創截拳道 我也認可

然後裡面多了許多 沒能驗證的玄學

我想 就把它忘掉吧 當基礎就好

把實際練的拳改成王和杜兩系

 

11.21 周二

看了好幾次 終於看完牙醫 這位牙醫真的弄了很久 每次也都要弄一個小時超過

我不知道是否是她的技術不夠優秀 雖然我的牙根本身又長又有點彎 不是簡易型

但是至少我覺得她並沒有隨便和馬乎 她還是盡量地將治療做到位

雖然可能做得比較費時

比起上一位醫師 沒做到位 覺得反正病人也不懂 默默讓它過去 反正吃虧的是病人

 

11.24 周五

老闆要請一位學者來演講 年齡六十五以上了 仍在工作 是個高級學術期刊的審稿者

老闆辦了小小的retreat 帶實驗室和他去逛不對一般人開放的保種中心

裡面有數萬種植物但是只有三十幾個員工

我覺得只有他們真的有做到合格的操作

其中有些植物還是種在戶外

有些植物會休眠 休眠時根本就看不到

如果沒有好好的管理 真的到後來根本不知道植物在哪裡

相對地 休眠前會把地上部的養份吸收回根裡

一般人都以為植物枯了死了 把葉子清掉 但其實清掉的是它一年的努力

因為不可能製造數萬種環境 他們利用了許多梯度差達到

除了植物 他們還保種了龜和禽

他們把全部的精力用在保種 至於研究就教給像我們這種研究單位

他也一再強調 希望下次來是有什麼題目可以合作

我光是在這裡一兩個小時 腦中產生無數個題目 學術其次 很多還有經濟價值

 

中午在三地門吃飯還不錯吃 沒想到外國人會用筷子

但我沒什麼興趣去聊什麼 或是十年前我會有很多想聊的吧

但現在我想要的已經不是這些

 

下午去一個吊橋走走

他說他等等自己坐計程車回去 不照原定地去實驗室

他累了想休息一下 晚上再叩他去夜市

我想 我們年輕人都有點累了 而他快七十睡了

希望等我到他的年齡時也能一樣健康

 

晚上我不跟他們 坐車回台中 準備看牙醫

也開始複習王西安的太極拳

 

11.25 周六

因為我回家 姊姊特地一家四口到台中來

還是一樣喧鬧

只是我覺得怎麼沒能聊上什麼天

也有點沒有內容可以聊 只能閒說

下午去看了牙醫回來

我才知道原來姊姊本來打算當天就走

是姊夫覺得小孩的狀況還不錯 臨時改留下來 換洗衣服也沒帶齊

 

11.26 周日

阿秋阿姨和妹妹帶著婷茵來

頓時像過年一樣

話說 阿姨好能聊 大家幹話無限

說實話 我覺得比真正初二去魚寮還熱鬧開心

聽說現在媽媽每個周末都改成會出門走走

而阿姨就是玩伴

 

12.03 周日

似乎也有夢到爸爸 但沒特別

 

媽媽一直想出去走一走

後來提議下午去后里花壇節 我是覺得不錯

但是覺得時間上 如果沒有姨丈開車 不太適合

和阿秋阿姨與姨丈一起去台中中央公園

我也沒去過中央公園 聽說是就台中機場改的

反正重要的是阿姨和媽媽聊天

這中園大雖大 但是狹長形的

特別的是兩邊的防洪池挖得有點深 也有點陡

覺得晚上其實不安全

公園裡的人沒有到想像地多

重點是真的就只是一個公園 只是比較大 但是是狹長形

真說要運動或是活動 也沒有什麼空間

而且步道兩側有很多礫石堆

這樣的地方是要什麼遊客中心啊?

不過因為一開始就說沒去過 只是走走 而且阿姨話也不少

很能閒聊 屁話

回程是聊她阿姨以前的憂鬱症 她說她穿個襪子 五分鐘穿不上來

後來養貓之後就好了

我沒聽清楚 沒買到咖啡 而是買了運動飲料請她們喝

想到宿舍剛好有之前買的咖啡

送沒出去 我自己喝了幾包 雖然知道很不錯 但我不適合也不愛喝

一直放到現在 終於有機會拿去送人

剛好打好交情 也能幫忙就近照顧媽媽

 

12.05周二

寫完2012年的金門家庭旅遊

上兩篇旅遊回來就寫了 剩下的兩篇一直拖了十年

幸好 殘留的記憶還足夠寫下遊記

這也是從小時候去澎湖以來 唯一一次全家五口到齊

寫遊記並翻看照片時 總是想著那段日子 怎麼不多一起出門幾次

現在手足嫁人 父親離世

 

12.08 周六

這周是連著看牙醫的第三周

要不是牙醫助理自己私自亂改預約本 我可以接著再做下去

本來這周就可以裝上試戴牙套 沒想到牙釘裝太淺 掉出來重做一個深的

這下我又要多跑一次

 

12.09 周日

妹妹又戴著婷茵來

不過看著妹妹的許多舉止 覺得搖頭 但我默不作聲只看在眼裡

林家人竟然教出這樣的人

因為我回來 媽媽請妹妹多繞一下路去買個河粉

繞路買個河粉 有什麼不對嗎 就算不爽 也看一下對向 一位母親 一位大哥

就算不爽 也不要當著我的面 說著媽媽要她繞路

就算不爽 講一下也就罷了 為了這個 三字經可以當著我的面講出來

然後講的對向是母親

要給大家吃的東西 不是挾出來吃 而且抱著吃 內餡和河粉散落滿盒

然後放著說要給人吃

我說: “要給人的東西這樣吃!” 她竟然回:”又沒碰到!”

林家 竟然可以教出這樣的人

 

下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念頭想要去土地公廟拜拜

我和媽媽與婷茵 去拜土地公 妹妹沒跟

沒想到常跑廟的妹妹家 竟然沒有教小孩怎麼拜拜

她只是跟著拿香而已

我教婷茵之後 她就自己拜起來 我也不知道她說了什麼

回家時 媽媽問說要不要繞去菜市場買雞翅給妹妹

我直接回:”她肉那麼多了還吃直接帶著她們去公園繞繞器材

 

因為請了周一的假 覺得可以留吃晚餐再南下

沒想到吃著 媽媽的大臼齒的牙套掉了 而且連牙釘跟著出來

才剛拜拜完 怎麼

只能想說 是好在我有看到 可以告訴她 她應當怎麼做 不能怎麼做

我知道 總是會變調 強調好幾次

畢竟這顆牙關係的是媽媽晚年的健康和營養和生活品質

 

12.17 周日

兩天休假都拿來研讀統計學

除了數學 也希望可以對未來研究股市有幫助

這生物統計學 從畢業之後又翻讀了好幾次

傍晚去練拳 覺得近來練拳頻率越來越少

招式還會忘

不只覺得怎麼越練越退 而且記憶力真的大大不如從前年輕時那個超級記憶力

 

12/21 周四

因為覺得這一年心臟常亂跳

特別是近幾個月 尋常到一天幾次

想著還是再來檢查一下

 

這個醫生還不錯 很仔細地看 也很注重病人

中午吃肯德基時就亂跳幾次 想說下午裝24小時心電圖應該可以抓到

確實晚上有抓到幾次 不過沒有很明顯

特別是的 一旦想抓 反而就抓不到

醫院人員也常這樣說

 

12/ 24 周日

讀完統計學 再看一次杜毓澤拳譜

 

12/28 周四

終於結束跳統計學

做了一下retreat要介紹的蟲鳴

 

12/27 周三

和陳太的人 一共四人 一起去吃刷刷鍋

不過他們的吃法 湯水太多 醬被稀釋

其實也就教練一位 另外一位是練居合刀

再一位聽說以前有練簡單的24 後來就不練了

幹話說得也是不少

比起有攜眷的老鄭他們多

 

12/29 周五

本來請特休想要早點回家

但是早上被安排去做心臟超音波

只能等做完再回去 時間有點拖到假日

 

12/30 周六

看完牙之後 順便買了一包皇金微糙米

要去給姊姊祝賀新居

衝的是它的名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媽媽準備一小帶米 說要把我拜拜帶回去的米放一點進去

你想想 如果我們一直都沒有房子 好不容易買了房子 有人來祝賀是這樣袋子裝一點小東西

你會怎麼想?

說好的鍋子 又想留下來 捨不得送人

被我抓到 又順便說了個謊

鍋子下次見面再送

有人送禮送一半 另一半下次見面再送的嗎?

自己的女兒 捨不得一個鍋子

好不容易買了自己的房 捨不得一個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