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周一

周日補retreat的班完 晚上回到家就覺得犬齒怪怪的 怎麼好像有咬痛

越晚就越痛

周一早上本來算是還沒那麼痛 但喝個飲料之後 開始超級痛

痛到覺得快瘋掉 也不掙扎 就是牙髓炎要抽神經了

滿腦子想的改成 要快點去找到牙醫抽掉神經 快瘋掉

下午臨時請個假 先去歸仁喝著花生湯當午餐等著要看牙醫

查來查去 市區有間牙醫評價說得很好 不介意裝潢

賭了一把衝去市區看

確實是很老的牙醫 老街常看到的中醫店那種感覺

完全沒人 連醫生也是我在外面一直喚才出來

他看一下我問題的牙之外 又看了一下後面的小臼齒說這個下次抽

我跟他說 這個完全沒有感覺 我怕他亂抽 告訴他今天就處理犬齒

拍完X 他說 小臼齒前面也補後面也補 留一個牙根能幹麻 這要拔掉

我想 留個牙根能做牙套啊 能幹麻

植牙不也是植的人工牙根

後面臼齒我之到牙根鈣化有問題 但是十幾年前牙醫就講過

我說從小學五年級弄好到現在十幾年了也沒覺得怎麼樣

現在又十幾年過去了 也沒覺得有怎麼樣

我幹麻一定要去動它

牙根鈣化加寬 你脫口說 後時也不好拔

但對我來說 剛剛好 比較不會掉牙 我可以用到比較老

我沒有覺得有怎麼樣 也沒有腫 感染 我為什麼一定要動它

心臟科醫生講的 身體就是這樣免強用的 出生開始就邁向死亡

他一心想要把我牙齒都拔光 剩下最後一顆 然後再來做整排的牙套

我覺得他的X光片有點怪 同樣一顆我在別的地方看過

覺得他故意把X光計量調強 然後給我看最黑的那張

開始開髓時 他竟然沒有戴手套

我怎麼知道你手洗得有多乾淨 補牙就算了 你在開髓 而我身體感染過

過程也沒有測牙髓的長度 我還要告訴他我的牙根特別長

我才看他換了長的銼針 然後一直碎唸 長那麼長看麻

我記得以前開髓都超級快 但是他弄得有點久 鑽錯洞找牙髓還找了一下

最後又拍了一張X

理論上應該要拍到把銼刀頂到底 證明有清到底

但是X光沒放好 只證明有放到牙髓腔 沒拍到底

其實我有感覺 最底部好像還會痛

然後他沒把洞口封一下 這樣一吃東西 東西往裡面塞 不是直接感染嗎

也沒開抗生素和消炎藥給我

就叫我離開 兩天後再來 傷口怎麼可能兩天就癒合

也沒有預約 因為根本沒人

我瘋了才再來

 

2023.07.04 周二

一早就先去歸仁的牙醫請他把犬齒清一下 暫封起來

然後處理一下大臼齒的蛀牙 雖然上周五處理過側面 但其實前面還有

不知道是不是當初補的脫落

清犬齒時不會痛

處理完 本來以為可以輕鬆 但覺得很奇怪 一直覺得上下兩犬齒的後側不舒服

但是看也沒有怎麼樣 甚至仔細去觀察 真正不舒服的是後面齒槽骨

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看牙醫時有弄傷 破皮之類 有看到傷痕

當天回去中研院 我不太舒服 剛好有同事症狀很嚴重

大家都要我們兩請假回家

聽到她會酸痛 我覺得她應該有中

我馬上說 我請去

好在睡了一整天 就沒事了

反而她似乎是流感 病了幾天

 

2023.07.07 周五

本來覺得蛀牙弄好了 可以安心等犬齒的牙根治療

但是一直覺得小臼齒不太舒服 研究一下X光片 也自己挖了很久

好像真的有個槽形的洞在牙根 但是牙齒面是白的 略偏褐 和蛀牙不太一樣

而且碰它不會痛

不知道到底這個槽形的洞是怎麼回事

我猜可能是長期牙周問題 一路極緩慢脫鈣脫出來的

因為很慢速 所以不像一般細菌感染造成的蛀牙

而顏色 來自於脫鈣的白化 或喝茶的染色

請醫生看一下 本來醫生和大多數的醫生一樣 對於這種不太明顯的蛀牙不太相信

比較還不專業

但是沒想到他挖到 :”真的耶

看一下順不順 因為可能本來就長這樣子

但是當頂到更下面 其實沒有那麼凹進去 就可以在腦中畫出來本來的連線

也表示 這個洞 真的是一個洞 而不是本來牙根就長比較窄

我感覺到他頂到 停了一下 就開始挖了

我自己也是 一頂到 就知道這是後天產生的洞

只是不知道他要怎麼判斷那裡是蛀蝕要挖掉

補完 有點不舒服 可能是在牙根 牙齒還不習慣

重點是牙冠的部分留了一個小缺失

是準備讓我以後蛀大一點嗎? 摳它也是有點酸 雖然只有一點點

不過喝東西 就明顯酸 也不知道是牙根發起還是牙冠

 

本來也就覺得這樣好了 沒想到晚上犬齒越來越痛

與其痛 我更當心的是細菌感染 會要了我的命

 

2023.07.09 周日

周六時 痛了一天 稍微還能忍

但是周日臨晨痛瘋了 睡也睡不了

覺得這樣沒辦法忍到周二

只好一早找周日有開的牙醫

八點就出門 波折了一下 回到第一家找的牙醫 是醫學院的教授 假日執業

終於她收我 感覺被救

她對於之前的牙醫沒開藥給我很訝異

但漸漸地 終於清鬆多了

這幾周的假日不知道在幹麻 都沒真的放到假

這一周的實驗也拖得很慢 還失敗

 

2023.07.11 周二

等到從啟療程的預約牙醫

看了一下X 好險牙根尖沒有感染

他有用測牙根長的儀器 過程我也不覺得有不舒服或是牙尖沒清乾淨的感覺

但是他沒有重拍一次 銼針銼到底的X

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根尖有沒有乾淨

 

2023.07.14 周五

實驗Western 沒想到很順

但是知道同事收樣子收剛剛好 沒有容錯機會 有點傻眼

 

晚上開始小臼齒很痛 但是不會自發的痛 是要砰到他才會很痛

只要輕觸就非常痛

感覺是牙周有問題 一開始以為是食物有卡在牙縫

但是我又找不到哪裡有問題 沒明顯發炎 碰牙肉也不流血

不會自發痛 和牙髓炎的感覺也有點不一樣

我也沒辦法只能盡量清一清 吃消炎藥

然後不要刺激他 不必要的牙髓炎會很冤枉

覺得最近很不安寧 而且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有買的股市大漲 操作得不錯

 

老闆要問的SAINT 我研究了很久 後來問到李金美老師 覺得比較能交代了

 

2023.07.15 周六

牙齒不舒服了一天

不過研究程式終於買梯形上漲的形態抓出來 買點是可以了 但賣點抓不到

太極拳 陳氏老架覺得有點忘 楊氏動作要再從陳氏學到的東西去多調整

 

好像東西都處理完 但又感覺心中一個心懸著

是長期太多事 緊張太久嗎

 

2023.07.16 周日

兩天的時間 我幾乎都是沒有真的合上嘴 都是銜著

到了晚上開始覺得好像轉好了

但因為一直沒有合嘴 門牙漸漸外推回

牙套其實沒有裝好 裝得太長 讓下門牙一直往內倒 只是以前我外推它反而造成牙周痛和流血

後來就不推了

 

2023.07.21 周五

這周花了三天的時間配製藥品和複習與重整RIP的實驗

 

一直覺得齒槽骨怪怪的 但是又看不出有怎麼樣

直到周三才發現根管的犬齒牙根好像有腫

原本覺得可能是發炎的纖維組織

但是越來腫 腫得也很快 講話都怪怪的了

而且也越來越痛

直覺就是牙根尖化膿

我擔心的 除了牙根沒清乾淨影響到這顆牙的未來

我更擔心不小心又心臟出問題

而且真的變很腫 很不舒服

等不到下周二的約診 下午直接跑來找牙醫

這個醫生沒有拍X 但是又撮不出膿

說可能是膿包還沒貫通牙尖 或是膿不稀

只能先開藥給我吃

不過我至少知道 我力所能及的還動不了它

我也開始想著是不是自己要在用消毒過的針自己處理一次

 

2023.07.25 周二

開始RIP實驗的第二天 終於處理完

晚上下著大雨 像吃飯免費沖澡一樣

吃完飯出來 全身仍濕的我看著夕陽 覺得很幹

吃完飯再來看牙醫 牙醫怎麼清都沒有東西

也重測牙根長 最重要的是放了一根搓針重拍一次X

我自己看到X光才心安 真的有清到底了 而且牙根尖真的沒有問題

看來是牙周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 感覺不像是有東西掉進去

感覺是還是有細菌一直潛藏在身體裡 四處游擊 只是這次游擊到了能看到的牙周

牙醫弄得真的很痛 眼框有點濕 我記得我以前自己弄沒有什麼感覺

 

2023.07.26 周三

感覺牙齒真的好很多

 

實驗上覺得颱風要來 所以只弄到一半 能停的地方就停下來

但沒想到這個不滿一天的量的操作 其實也弄到五點 差不多一天了

 

2023.07.27 周四

果真放了颱風假 路上都空空的

只是怎麼沒風 也幾乎沒雨 連下午也沒事

明明已經罩在颱風圈下的啊

看了一下風場圖 才知道中央山脈擋去了逆時針由東部過來的風

 

我看了一下 到了半夜 颱風往西北走 進到台灣海峽

這個中央山脈的效果就減弱

特別是明早 颱風眼就直接在台南西邊

怎麼可能不放假

 

2023.07.28 周五

果真 半夜開始大風大雨 隔天一早 風雨超級大 臨時改放颱風假

我覺得怎麼會有人出門去上班 眼睛不會看 風雨那麼大 拿命去跟它搞

真的閉著眼睛 笨蛋政府說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實驗樣本放太久也不好 除了風雨本身 實驗也讓我搞得心很不安

昨天很爽 今天很累

但是我仔細研究一下之前的測試 覺得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再加上腦中又浮出許多 我之前幫老闆拼那麼多 但是卻被很差的對待

心中怎麼隨便他了

而且下午醒來 風停了 雨更大

我心裡 更是安心去了

睡前覺得就這樣 兩天等於一個周末就過去了

怎麼覺得超級累 雖然昨天很爽

好在今天有做一些股市研究的收尾動作 不算浪費時間

 

2023.07.29 周六

如同平時的周末 也終於可以放一個好周末

睡到快中午 吃個早餐 再小休一下 到個垃圾

去打個拳

上周沒打拳 這周該打了 不然漸漸又會荒廢

 

昨天收到新買的新山根和新山頭臥香 覺得還不錯

就開始一直在網路上逛檀香和沈香

雖然有盡量睡好一點 但還是眼睛酸酸的

不知道是真沒睡好 點香燻到 還是花太多精神在逛香

 

晚上睡覺時一直想著 明天要去好好吃一頓 想看要吃什麼

 

2023.07.30 周日

也是睡到九點起來 雖然沒很飽 但沒醒也沒睡 而是逛個香

一樣出去吃了早餐 但是沒想到收尾股市的東西 弄到下午兩點

雖然終於都弄好了

但時間也去了 更重要的是 天還是黑天

最後暴雨

餐沒得吃 拳也沒得打

傍晚餓得受不了 才穿著雨衣去吃牛肉麵

想著現在 爸爸的東西 股市 都好了

最後應該要認真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練回以前在澳洲的樣子 過著當時想像的未來

股市研究也告一段落 做最後整合動作

三十歲之後的這麼多年 為的就是這個

毅力再次推著我這階段的十年 希望一樣不要白費

而這四天假 不知道在過什麼 但至少沒有完全浪費掉

 

2023.08.01 週二

因為颱風打壞原本使用的實驗斷點

今晚弄到半夜才回家

因為隔天早起也沒用

這次也不想再吃虧 臨時請了加班換隔天補休

同事問我 之前怎麼沒有 是這次遇到什麼問題嗎

其實之前只是沒有講而已

 

2023.08.02 周三

沒想到今天打完拳回來收樣本 樣本來沒抽乾

這一等又等到十一點

順便幫暑期生收樣本

隔天暑期生小妹妹還送我營養補充

 

2023.08.04 周五

因為樣本似乎不太多 先停下來

多花一天用peptide試驗一下接下來流程的回收率

以決定樣本要怎麼做

 

2023.08.06 周日

放了一個休息兩天的假

也玩香玩了兩天

周日有點懶得打拳 看在已經一次沒打 看天氣好還是去

回想這一周 都在實驗加班上忙掉了 或是在玩香

沒時間去進一步算股票

不過之前也算累了 休息一下

 

2023.08.07 周一

雖然牙齒的腫上周消退掉了 但是看到有開始有小膿包出來

這次自己沒多猶豫

自己拿著無菌針頭直接刺穿擠膿 再開始吃抗生素

摸一下齒槽股消了 但是顎骨還是有腫塊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本來就有 壓起來也只有微痛

不過開始擔心起來 先掛一下成大醫院的外科

 

今天也把MS的實驗樣本處理完

 

2023.08.08 周二

選來這家牙醫 沒想到這家牙醫也那麼慘

補牙是真的很仔細 技術也很好

但是根管治療最重要的最後一步

我看到X光差點暈倒

馬來膠根本沒填到根管底 不是差一點點

差了有5mm

和幾年前在台南市中心那一次一樣

你明明就知道牙根管有31mm

馬來膠明明就粗得和什麼一樣 而且很短

為什麼你會覺得這樣可以填進去?

還是你覺得反正一般人也不知道 它要出事也要很長的時間

剛剛好之後來植牙 或是再搞一次 再賺一次

難怪他們沒有問我要不要做牙套 而是拿一本根管治療文件出來給我填

 

2023.08.12 周六

昨天Western Blot竟然掉漆沒弄好 浪費時間要多弄

 

今天玩了一整天的香 白天臥香 晚上檀香粉

把各個檀香臥香排排接著點 仔細比較一下

晚上比較誇張

香粉到了 感覺生聞很不錯 有北澳10年官粉 西澳207號官粉 30年老古邦頭

西澳粉一樣有點草味 北澳粉草味淡了 但是多了一個味道

全都用香錐塔點來聞 順便也點了原本的存料

沒想這樣就玩了三小時

北澳點起來那個多了的味道變得特別明顯 我是覺得有點類似燒塑膠的味道

或是類似東非檀香的味道 不是很喜歡

不過整包生聞很不錯

老古邦頭點起來煙有點太多 煙味會蓋掉談香味

反而東加老山最正點

不過覺得香錐塔會讓香變成爆燒 味道也會大受影響

說不定 做成臥香 或是用香篆點會好很多

因為上面這些香 剛點時 還只燒在香錐的尖端時都還不錯 就算是北澳香

 

2023.08.23 周三

覺得有點累 而且同事的樣本敢不上 請了一天假休息

睡了一天 下午去吃爭鮮 最近想吃鮭魚

但是覺得好像少了很多種類 好像也沒那麼好吃

吃到一半有警察來開單

我停車時還看了一下附近有車 以為可以停

不過我沒有去移車 一來想說可能是馬路上的汽車

二來想說讓他開 鬼月 過一下運

晚上還是有去拍大頭照 想去辦新護照

至於太極拳就先休息一次

 

2023.08.24 周四

晚上去拿到照片 覺得我怎麼變得很憔悴

但是我有說不要修太多 不然海關會有問題

認真地思考 到底身體要怎麼顧回來

 

2023.08.27 周日

去了一趟奇美博物館

一直想出門走走 周六睡飽 那這天就出發

第一次去是大學實習課時來訪南科 就帶去那

對於後面介紹氣候變遷的部分很有印象

因為和保育社的周展很像

第二次記得是從澳洲回來之後有再來看

當時覺得入場四周全是標本 上空也有 感覺很不錯

不會很制式 品質也都很好 整體很像在澳洲雪梨或墨爾本的博物館

當是也記得大學來的那次的印象

但是這次來 完全不一樣 整個場景全新 我好奇是不是有改過

我對於一樓的自然標本和兵器等文物很滿意也看了很久

一隻熊標本站起雙掌前按 我開玩笑地覺得牠也很會太極拳

至於二樓的部分全是音樂 西洋繪圖 西洋雕塑 我沒什麼興趣 很快走過

因為和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 但一樓的內容還是很不錯

我依在欄杆上 心中莫名地複雜

 

沒有去市區吃東西 繞回歸仁吃牛肉麵

 

2023.08.31 周四

跟同事打賭周三會颱風假 同事賭周四

結果沒想到颱風往南走 兩天都沒有放

 

昨晚媽媽才收到罰單通知

今早就夢到爸爸說要把錢給媽媽

夢中還說了一大堆話 不過在夢中就覺得這聲音不是爸爸的聲音

沒去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