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2 周二

本來今天特別請休假一天想要多休息的

沒想到睡覺前就覺得胃不太舒服 吃了胃藥

臨晨四點 醒來不舒服好久 然後爬起來吐 吐完就水瀉

這種瀉有點誇張 和水龍頭開最大一樣

我第一個直覺是 會脫水

等感覺好一點了 趕快去裝一碗水喝 順便吃止瀉藥

沒想到才喝幾口 胃就很不舒服又吐了出來 連已經吃下去的藥也吐出來

接著我就不敢進食

拉得覺得可能全空了 躺在床上休息 但也不太能睡

 

早上覺得應該走不出去

還請同事看看能不能買個運動飲料到樓下 我再去拿

中午前 覺得好多了 就到附近診所去

而且本來是有精神的 只是拉肚子 現在變成很沒精神和力氣

醫生說 我扁桃腺有發炎 是病毒性腸胃炎

回到家 拉肚子狀況是有好很多 但是整個人很不清醒

體溫也有點高 但不到38

本來以前就覺得一天休假很快就過 時間根本都不夠

不論是要用 還只是休息

但這生病的一天 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很久

真的就白土司加運動飲料

有點懷疑是不是周日吃的生食有問題 或是前一天的粽子

但是媽媽和猩猩都沒事

 

2023.05.23 周二

後來的幾周都很平淡地過

假日 自己會花很多時間檢查牙齒

大約早上起來 檢查牙齒和寫文章

到中午過後才很餓的去吃東西

下午可能小睡一下 或看個拳書 或是寫寫東西

傍晚了才去打拳

晚上再小睡一下 八點多才起來吃晚餐

到晚上睡覺了才覺得醒了 有精神了

重點是 今天好不容易等到預約的牙醫

拍完X光片 我看根本就沒有怎麼樣

有問題的地方剛好被補片擋住

然後她用液晶螢幕遠遠地看 角度問題 剛好骨頭裡的牙根有一塊變黑

然後她就說 要不要套起來

我覺得 妳們醫生到底有沒有念畢業啊 X光片都不會看

連液晶螢幕會有角度問題都不考慮進去

看完X光也要實際看一下實體的牙齒

竟然還找不到蛀洞 還要我指給她看

真的好多牙醫都這樣 我反而還比他們專業 我反而還找得到蛀牙

這牙洞 實體看 明明就在眼光可以到達的地方 (不是在骨頭裡)

反正也不看一下實體牙齒 也沒在注意或是考慮液晶螢幕的角度問題

更沒有仔細在看X光裡牙齒的細節和紋路

我真的覺得 問題不只是在科研領域 所有的領域都一樣

廢物太多 真正的專業太稀少

反正最後退掛出來

等了那麼久 就這樣?

我馬上找來其他間 這位是老醫師

沒在看X 直接看牙齒 一開始也是跟我灰 那是牙縫 沒有蛀牙

但後來就開始補牙齒 反而還跟我說 這個蛀牙很深了 如果補了會痛要抽神經

所以一個醫生說 蛀牙在骨頭裡 沒辦法補

一個牙醫一開始說沒有蛀牙 後來又說蛀牙很大 但是卻補上了

兩個醫生 三種狀況

牙醫生真的好專業 好棒棒

 

人生最受不了的莫過於被白痴當白痴

 

2023.06.03 週六

前一天就到 在車站接女生們去旅店

吃附近的麵店 和之前在台北一樣 聊天不是太好聊 但不會太冷

遊戲在火車站開始 本來這個古蹟可以說許多故事

但是佑家只想敢任務關卡 就算我提了一下 其他人也沒什麼回應

包含女生

第一關在眼科古蹟前面

這裡也是有許多故事可以說 至少幾年前和大家一起玩的城市導覽有提過

但沒有人想聽 也沒有人去談 更沒有人看看景物 四周

就解謎

我仔細讀完遊戲的故事 覺得這樣容入遊戲故事比較有趣

但其他人就看題目 解題

有點覺得枉費了這個遊戲 更枉費了這個機會

今天的真正目的應該不是真的解謎吧

比較意外的是連女生也一樣

一般應該會四周看看 或是來關於古蹟來搭個話

至於解謎 其實我沒有辦法仔細思考 有時甚至不太知道問題是什麼

因為其實這些成員不太能團隊合作 特別是佑家 基本上是他當領導

另一位是比較小隻的女生

想要看提示前也應該大家都問過沒意見再看

不是自己看問題 自己解問題 自己看提示 解完問題其他人還在狀況外就要去下一關

這樣其他人一點參與感都沒有 更沒有團隊的感覺

只是畢竟只是遊戲 也不太去計較太多

老鄭帶來的女友 沒辦法參與 至少也跟著

要跟過來 又不配合

老鄭很快地打發掉

這樣不是更把人往外推嗎 連當朋友都很難了還當女友

到第二關不久就開始下雨了

解完第三題 雨下得太大 我們解完之後只好回去第一廣場裡面等

其實這種時候可以臨時改唱點唱機 隨便點個東西吃

我們男生以前玩過 一開始很奇怪 但其實一下子就玩開了

不然至少聊天 大家應該混在一起聊

偏偏女生又聊她們的 只有我一個人找機會搭話

對方球又不好好接 我功力也沒有多好 其實也不好搞

自己心裡都覺得很好笑

一小時後 雨小了 離下一題的柳川不遠 其實可以用走的

一邊走一邊聊天 甚至一邊逛街 也剛剛好

我主張繼續玩 用走的

佑家主張要麻 再等雨停 要麻坐公車

問其他人 沒有意見 問舉手 沒人要舉手

女生們不知道在幹麻

另外兩個男生看這樣也可以做一下選擇 沒有要出意見

最後大家等公車繼續玩 我等一下之後 自己用走的

本來想說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上來 等別是女生

沒想到 沒人!

不過我剛好可以路邊買個飲料喝

再下一關是去舊州廳

又開始下點雨

佑家的女友又拐了一下腳

佑家獨自走在最前面

我們看玩線索又躲到旁邊的便利商店

對我而言 都已經過了幾個古蹟了 大家都走過路過 視而不見

雨也不是太大 既然知道答案在古蹟的牆上 我獨自撐著傘走去看

後來大家才出來

我想 雨又沒有很大 我走出來 為什麼沒有人跟出來

問一下怎麼知道答案在牆上? 因為有人看了提示

自己解不出來要看提示 好歹也先問問大家

這是大家的遊戲吧

接著佑家的女友就不開心了 因為覺得不被重視 佑家後來也不爽了

默默看在眼裡 我想到已離世的佩勻

真的沒有滿分 只有比分 和及格

 

晚上載一個去一中街 回來大家一起吃燒肉

開胃雞湯很不錯 肉品也不差

只是大家送肉的節奏不太會看時機和察顏觀色

東西也有點過多 不會適可

 

2023.06.04 周日

去佑家找來的炒麵店

有夠難吃 而且超級不味生

我找的店都事前實際去看過

就算網路看 也會看看照片的菜色 揣摩留言的內容

不是簡單google輸入 找頭幾個 看總分

就說有了 找到了

誰不會google輸入 評分也可以灌水 就算是真的也不見得適合自己

玩完最後的幾個關卡 所以沒有去本來預定的刑武場

只到它旁邊的餐館

至少這個比較平常的西餐館合她們的胃

反而我點得不好

下午的保齡球要等太久 只好玩其他的

可惜後來才記起來還有桌遊店

不過投籃機和滑盤子還是很好玩 我反而記起來在高雄工作時的小珊

 

總是這樣 雖然很多事我有經驗 訓練過 或是預想得多

知道應該怎麼做 或是如果怎麼做會產生什麼結果

以前伙伴還很像 也都很強 所以結果可能比預想得好

但現在 總是明明知道不行 還是只能眼看著發生

 

2023.06.10 週六

散手練得差不多

大家都出國去不在 只剩幾個人

就偷點時間做自己的事 補點土地事件的內文

本來用下班時間要好幾天的時間 在白天一下子就寫完

接著補line對話的內文

 

一起去解謎的朋友不太回line

用了幾個對話去測試 像做實驗一下 看看是哪種原因

 

2023.06.14 週三

終於開始學陳氏太極老架

許多動作真的後來修改給初學者練的13式和24式中都有

但是都只是練個框架動作

真正的老架細緻很多

一樣的一招 本來很簡單 現在變成很複雜而難的動作

但剛剛好 我楊式也處理完了 可以專心來學杜毓澤傳的陳氏老架

聽說有幾種拳架在大陸那邊已經失傳

這邊是教練一對一教學 而且我是年輕人 不像救國團 為了迎合眾多中老年

調整很多動作 自己在打楊氏時也開始覺得 動作太散漫

 

2023.06.17 周六

趕著line 原本以為一下子就好 沒想到花了不少時間到現在

 

兩周過去了 經過測試 對於之前一起去解謎的朋友沒什麼興趣了

覺得可能佑家當初的對口 有很多地方沒有如我說的做

這樣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而已

沒辦法 再聰明 再能預見 其他人不明瞭又不照作 等於無

 

2023.06.21 周三 夏至也是端午節前日

明容沒事弄個joint meeting

找來台大當教授的朋友帶著成員與明容在美國的老闆

在南院一起開會 介紹彼此的實驗

口頭是說很有趣很好玩 那是因為我這次沒有要報告

不然其實就只是和聽農生中心的進度報告 本質上一樣

而且我進過好幾個實驗室和單位

對我而言根本不存在窩在實驗室 眼界和視野小的問題

只有我提出事情 別人當屁 然後我眼看著它在往後發生

 

停課太極 趕著夜車電車回秀水要拜拜

隔天在廳堂拜拜而已 主要是拜祖父

正想說要怎麼回台中 沒想到媽媽請姊夫下來載

不過帶小孩在院子裡玩玩也很好

 

2023.06.23 周五

在台中 我約佑家他們加姊姊家吃烤鴨

但烤鴨沒位置 只好改烤鵝

烤鵝還不錯 只是同樣是頂園 裝潢差很多

吃完之後 我和朋友們去喝個飲料聊聊天

其實東聊西聊 對我來說 都只是打發時間和公關

始終不可能是真正能談論和思考什麼

頂多是他們講東西 我幫忙解

不過至少他們願意聽我怎麼解

 

誤打誤撞變成晚上姊夫請吃冰

 

2023.06.24 周六

早上姊姊回苗栗 媽媽也要去工作

我就不浪費先回家 回家又可以用掉一天 就算高鐵

不過這個晚上把line文整理好 一切終於結束

舊拳練好 舊文補滿 可以好好地做要做的事了

 

2023.06.28 周三

臨晨被牙痛醒 以為是錯覺

 

2023.06.29 周四

臨晨再次被痛醒 這次很確定不是在作夢

但今天要去retreat 不能去看牙醫

最快要忍到周五下午回來

整個心情很悶

沒想到去到尖山埤真的下雨 不能打漆彈 只能打撞球

算是生平第一次打撞球吧

很快大家就悶了 明容早早回去休息

我不知道為什麼 有點不太舒服 又說不出哪裡不對

就悶悶著這樣

吃晚餐時 我比較晚到 我看一看位置哪裡有人坐哪裡有空位

愛腦補的其實都是別人 不要挑了 跟老闆坐對面沒差啦 不然跟你換

我根本連哪裡有空位都不知道 何況那為什麼你們留下老闆對面的位置?

沒想到坐我旁邊的是生病號稱好了 卻一直在咳嗽的人

我微側著 默默地快吃

反正有人聊 場面不乾 我也懶得發話和發意見

道不同 話也不投機

談玩 其他人也不過就這樣 逛大家都逛過的景 買大家都買的 過大家覺得理所當然的

只要彎一點彎就有不一樣的風景

自己不試試 只會白眼以對

談事 沒有一點點主張和客觀 更別說思考

話也不投機 道不同

 

晚上玩了一下桌遊

我又已經在想著二 她們自以為很聰明覺得我在想一

我哈哈笑過 不想多說

接著聽學弟報告完 然後明容和大家聊了一堆

談話中 我一語不發 反正場面夠熱鬧了 不差我一個

除了我覺得身體有點悶 沒什麼心情

更覺得他們談的事 層次有點低 邏輯很差 思考很慢 定義不清

欲道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人生這張旅遊票

 

回房裡 兩個學弟都喝醉了

 

2023.06.30 周五

早上吃早餐 去坐在老闆對面 沒想到其他人吃完離開

老闆竟然說 我想離開可以離開

漆彈教練才一說開始 大家全躲到看不到人?

要不是對面開始開槍 我還不知道人在哪裡

教練說 你們是不是醫學院

我同我那隊說 你們開槍 然後我往前衝 我再開槍讓你們衝

結果沒人開槍 我往前衝時 也沒人跟著開槍

整體來說 漆彈的子彈比想像中的小

我看到近身過來的子彈都已經是拋物線

感覺不太過隱

完全是賭對面不可能射到 所以敢一直開槍

我多買五十顆子彈 一下子就用完了

最後剩下老闆和另一位

因為剛好是同隊 我就請她把子彈給我

我剛好可以一對一射老闆

教練要我不要再往前

我只好在蹲在草叢後 原地開火 等老闆躲起來就瞄準

一出來就打

爆汗

回去洗個澡 出來要搭船 兩個學弟不知道在幹麻 遲到了 還緩步走

我們只好先去吃枸尾雞

我覺得湯不錯喝 但是肉還好

感冒的學弟又跑來坐我旁邊

咳嗽有痰 口水喷到我手上 我想 那杯子和碗裡應該也都有問題了

 

再回去坐船 覺得拉車和船都不怎麼樣

尖山埤本來用來蔗糖場用 現在廢棄

重點是聽說水只有一公尺深

 

下午再去吃個冰 那麼熱的天氣 這冰真的很爽

沒想到麵茶粉和刨冰那麼搭

 

這次retreat 覺得不怎麼樣

但可能也是我的問題 光牙齒不舒服就差很多了

下午回到南院 先衝去看牙醫 感覺得到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