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1 周六 除夕

白天回去時 聽說堂妹剛離開

今年提前至小年夜回來 然後除夕白天離開

真覺得 一年就只有一天 過個水

而現在這一天還提前

先不談這邊

未來出嫁 誰真的想為你慶賀

又你自斷後靠

如果有問題 還真的沒有後靠

如果沒有問題 則將會是完全沒有顧忌

別傻了 很難真的能做到沒有你我 夫妻合力

程度而已

 

今天我本還有點擔心 有些假設狀況

對我而言 之前土地交易被帶出來的問題 還沒有真的零風險

不過 今天來花壇車站接我的叔叔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回去吃過飯後 我有點觀察

雖然聽力好像沒有以前好 但還是能在戶外聽到屋內的片斷交談

也故意到後院去閒晃 探探

叔叔說 之前我送的兩包茶葉都喝完了

 

晚上的年夜飯 平平順順 沒什麼問題

只是現在人那麼少 只有八位

真的心裡有點稀噓

這次的紅包 大概是我包出金融最多的吧

所有人都有份

但也唯有這次的紅包 完全沒有祝福 更沒有自願包的

也就是說 只有金錢的進和損 和被外力所勉強

簡單講 就是客套

過去的所有年歲 我都是開心要送出去的

根本不會去在意或是覺得 要被習俗或是外力而損失財產

所以今年覺得 剛好省了堂妹的一筆

我本來今年沒打算要在晚上熱鬧

單純的吃完飯 各過各的 然後睡覺去 度時間

沒想到 晚上肚子餓 泡了泡麵 也和堂弟妹們玩起switch

這一玩 玩到臨晨三點

 

2023.01.22 周日 初一

除了拜拜 沒什麼事情

下午的時候在院子看書練拳 把散手下手接下來的十招學一學

剛好有空間也有竹竿 也玩一下棍法

因為有實體竿子 玩起來比較有意思 也很快學回來

晚上堂弟又想玩switch

但是因為隔天是初二 怕起不來 所以我們都早早睡

 

2023.01.23 周一 初二

和過去一樣 我也是都先在院子休息 也順便可以等大家

我們都在猜 誰會先到 沒想到是姊姊先到

大家都因為塞車而比較晚

小孩子們今年我也是都給上紅包 而且比過去多一點

不過今年大家沒有玩牌 光是玩小孩就很夠了

我也和大姑丈稍為聊一下房產

他其實沒有說到什麼

主要就是說 覺得有需要就買下去了

要看房價跌 其實歷史看起來都是往上

遇到外在問題可能會稍微下來一點點 但就一點點 然後又往上

 

我本來是早已經說好 要坐計程車過去魚寮

沒想到媽媽很愛搞破壞 聽到車價一千八 又要找人載

還一直說 你們載我 錢給你們賺

還一下子就說了兩次

我真的覺得有夠難看

一千八 是花不起嗎

雖然我不愛面子 但不至於要丟盡尊嚴

人還是要吃一口氣

你好歹要開口之前先問一下我

你好歹問的方式 私下一點

你好歹話語和個用字

沒有機會攔也攔不住

總價也不過就一千八 貴的也不過就幾百

而且換作其他人看這件事 被要求載的人 會怎麼樣

除了不好拒絕

就算本來就無所謂的人 也覺得像是被叫計程車

那感覺實在是很奇怪 而且怎麼可能會收錢

妹婿就被叫上

他不好拒絕 但是接下來的時間已經有安排

只能快車來回

看得出來 不太開心

你覺得用幾百塊換這樣 划算嗎?

平常要花多少力氣去經營 然後用這幾百塊花掉

划算嗎?

爸爸已經不在了 又這麼一搞

兩家的平衡完全歪掉

到了魚寮外面也不敢進去 又要場面收了兩百元紅包

然後快車離開

我也不知道這後面 妹妹要怎麼處理

又是一個只想自己 拉一坨屎給別人處理的媽媽

 

進到魚寮 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 而且我以為會很熱情

沒想到 其實很多人沒到

也似有若無

大表弟和二表弟都有請弟妹抱小孩出來給我看

我是不太知道 只是單純想要給我看看

還是要領紅包

但今年之後 我不打算再往魚寮家族包紅包

除了不得不的外婆

 

不過魚寮的晚餐總是特別好吃 也很熱鬧

這裡煮出來的米飯真的特別好吃

忍不住想問到底是怎麼煮的 用什麼米

 

晚上 我故意坐到外婆旁邊 問問她的心臟

一來我想知道 心絞痛是什麼感覺 二來是想和外婆說說話

沒想到大家都說 只要說上話都沒完沒了 幾個小時的外婆

才幾句話 幾分鐘 就沒話了

也沒有反過來問問我

後來外婆和阿惠阿姨與小阿姨在客廳旁的房間裡聊天

我也混進去

我覺得聊得也還好而已

我特別覺得姨丈的臉部看起來有老人態 特別是他的嘴

特別懷疑巴金森氏症的風險

我故意說了一下 我覺得姨丈看起來老許多 身體要注意

沒想到阿姨說 他現在退休 本來是回嘉義老家照顧一下長輩

他沒想到 健檢數據大好 一反長年的過去 後來不想回都市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我主動說 我可以教姨丈幾招太極拳

卻沒有後話

剛才晚餐時 二阿姨一直說 一些幫助健康的伸展 和市面上混亂的養身

卻總是沒有人來問一下我 我覺得怎麼樣

或是我能不能交幾招

真不懂

可能只有我是怪人 只有我一聽到有人可以請教 會想抓住學習的機會

 

2023.01.24 周二 初三

早上起來

外婆帶大家去土地公拜拜

風真的超級大

而且感覺很明顯 不是一家人去拜拜

而是已經分成一家一家的村里去拜拜

吃過午飯才要坐車

本來想說去二林鎮再坐客運 或是直接搭計程車

因為二林沒有客運了 只好搭計程車

但是問到的計程車又超級貴

如果只是貴一些 還可以接受 畢竟是年節

雖然說確實太貴 但是媽媽又開始和初二來魚寮時一個樣

實在是覺得很幹

但是她總是先喊出聲破功

最後小阿姨載我們去二林 叫計程車回來

一千八 我是覺得合理價

回到台中 覺得終於整個結束

第一次覺得過年只是個負擔

 

2023.01.25 周三

下午佑家帶著新女友約大家聊天

到附近的咖啡店

沒錯 我也不知道哪裡有這種店

我來來回回店餐當小弟

老鄭反而不同於平常 坐著當大爺

我說 他女朋友來 賣個面子給他

而老鄭心理奇妙的素質 這種時候會反道而行

是一種愛面子的心理

新女友很瘦 比較小鳥依人 不同於佩勻

老鄭基本上也是沒講什麼

主要就是我和佑家在講

當然 感覺起來也不同於沒有這位新客人

講得有點生硬 有時候還會沒話

 

晚餐和老鄭吃壽司郎 佑家回家去

約晚上去逢甲 逢甲人很多

佑家今天特別大氣 不是只吃小吃

還進炒店吃烤魚 蛤蜊湯 烤蚵仔

今天老鄭的媽媽也一起來

玩了一下拍照店

裡面有許多道具可以自己拿來裝扮

這種平常不會去碰的東西 沒想到佑家花錢玩起來

 

2023.01.26 周四

佑家他們約今早 但我說可能姊姊會來

而且聽說他們昨天很晚睡

今天女友說太累

 

確實姊姊來 但是沒有過夜 待幾個小時

 

2023.01.27 周五

沒什麼事 媽媽也要去工作

先回台南 還可以多個放假時間

 

2023.01.29 周日

以為今年台灣燈會是在高雄

今天特地去了一趟

沒想到是一個沒有燈的燈會 還第一次遇到

第一個冒出頭的是 不可能沒有經費

應該又是把經費吞掉 剩下一點點的經費就弄個這個交差

坐高鐵過來 要走超級遠的

到蓮花潭 只有入口處有個像黃色小鴨 那樣的充氣動物

就這樣 一個燈籠也沒有 更沒有什麼主燈

就是一個繞著湖邊的夜市

因為這邊有許多廟 所以就變成新年拜拜勝地

是有個八家將的節目

整體而言比較像假日市集 或夜市

在快繞一圈的時候有看到幾個塑膠燈 再遶上一些小燈泡

這裡幾乎沒有人 因為離夜市區太遠 又沒有連接性

這個燈會真的太誇張

比較於過往的高雄燈會覺得都還不錯

我相信絕對不是經費的問題

那辦成這樣 可想而知

我都後悔花時間和車錢過來

唯一的 我走了兩個小時的路 有運動到

 

2023.02.01 周三

年假之後的第一周 真的很不習慣

大家都以為收假之後才開始算進度報告 所以是下周

而且過去也都是這樣

但老闆就自以為很公正地說:”行事曆上就是兩周!”

想請問一下年假前才剛開過會

如果報告是周五 就四天的時間是要進度個什麼?

對我而言是沒差 本來過年前就說過年後的周末要跟她討論

對我來說 我沒碰過Prismadoble

我一定需要時間摸索 而且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

我如果畫圖 有很大的機率是時間到卻空白

而且這樣會兩頭燒

最理所當然 也最合理的當然是先把整個框架 數據都校正好 都順過

然後再研究怎麼畫圖 並把圖畫出來

但她卻覺得就是要畫圖啊

不知道怎麼畫可以問別人啊

想請問一下 我是要問誰? 問妳嗎?

我為什麼要把工作建立在風險之中?

哪有人把兩個風險疊加在一起?

又再問 那其他人怎麼都不需要?

最重要的是 不知道是誰把這題目一拖再拖

不知道是誰根本就沒有心

不知道是誰每次或每周同樣的圖都要再重新空白地再講過一次

永遠都講不完

因為每次都要再從頭講過一次 而且速度一樣慢

又那口氣就是要吵架的口氣:”那我就期待這周的報告囉!”

妳真有臉!

 

2023.02.03 周五

沒錯 我只把資料改完

也真沒想到會花那麼多時間

因為會一直驗算 為什麼這張圖的數值和上張圖數值對不上

特別是已經荒廢了一年

接下來的時間才是要把圖用她要的程式畫好

沒錯 我們的精力是用再畫圖 而不是研究

而且圖 還不一定看得出來是不是用她要的程式畫的

(代表品質根本沒差)

最幹的是 我一問博後 他的圖怎麼畫的

才知道 他也不知道 也就是說 他不需要

幹你娘!

 

2023.02.04 周六

特休一天 因為年假接補班 這個落差實在太大

排行事曆的公務員真是智障

去郵局匯個錢 再去武當山拜今年第一拜

想說晚一點來 可以錯開同事

沒想到還是遇到

我只拜礦泉水 特別挑是礦泉水而非純化水

看同事在神桌上放了茶點

她中途消失 我也不知道是去哪

但我拜完接著打拳

轉頭看到她騎單車經過

看她猛然撇頭

 

這時我才想到 忘記去地政所辦文件

 

2023.02.06 周一

夢到爸爸

我們坐在姊夫的車上 好像要去聚餐

後座好像還坐著一個男孩子

爸爸很瘦 握了手 他的手感覺有點黏黏的和將去世前差不多

我們都沒有說話

但是我心中有個念頭

一直覺得怎麼不多回去看爸爸 這一年在幹麻

當然夢境的內心是處在爸爸還活著 但已是最後那半年的日子

而這怎麼不多回去 相對於在那最後的半年的情境中 覺得陪伴的不夠

 

2023.02.07 周二

圖和數據才弄沒多少 又被叫去幫忙寫程式找mORF

就這樣 這周有一半的時間被挖去幫忙

然後當作不存在一樣

心裡覺得超級不爽

去年由原本的題目轉移來幫別人的題目

一物換一物 可以接受

但現在幫別人的題目才做到一半 又要回頭去弄之前的東西

這樣工作是兩倍

現在又被叫去幫學弟

真的當我很閒

開會時還跟我說:”你如果覺得太閒可以跟我說

你當我是白痴嗎?

別人工作都可以往別人身上丟

我自己要硬喀掉手上的工作 還要理所當然免幫別人做

覺得這樣吞下去不行 沒多久就跑去找老闆談

當然她說了一堆 不管她說的是不是真的

至少依照她的個性 她會退回來

她不是個依道理的人 而是策略探線的人

對於這種策略的策略就是需要反過來去擋線

擋了不但不會黑掉 反而會受到善待

不擋才直接送進棺材

局外看起來很弔詭 但局內卻超級合理

 

2023.02.09 周四

總覺得鯉魚長得太大 應該要換缸了

想了好一陣子 昨天練拳回宿舍才把魚撈到陽台的大水箱

裡面也養了隻金魚

水面和頂留了應該有七公分

 

沒想到早上起床 想要看一下 卻都找不到

往旁邊一看 鯉魚已經變魚乾

忽然有印象 臨晨似乎有醒來

有聽到一個躍水聲

養了那麼久的魚 而且鯉魚和一般觀賞魚不同 有點智慧

好比一隻小狗小貓一樣

有點難過

 

2023.02.11 周六

收假之後 改了登記表

那個廢物博後 每天都故意落後登記

當然啦 登記上班時間也都早於實際 也還是都早退 只是沒有退那麼多

真不知道到底她們怎麼看人的 這樣的人也招進來

當初只有我略提異意 點到為止

沒想到 她連點到都看不懂

更也覺得 其實就算是這樣 她還是沒被辭退

看了那麼多反證 一直提醒自己 不需要認真了

要擺爛 我也是很會

 

新簽約 雖然增加薪水 但她的行為真的讓人不爽

反正 過年之後 我就改成早餐只買豆漿去喝

體重卻明顯下降 而且 假日明顯吃不下

算一算根本沒吃什麼東西 一整天下來確不會餓

 

2023.02.15 周三

幫學弟寫完程式 晚上去上陳太的課

才騎車到一半 發現剛剛寫的內容有問題

所以上課沒有留太久 一小時就回來

不是回宿舍 是回去改程式

花了一小時 改了兩行

 

2023.02.16 周四

跟學弟說蕃茄網站的database有問題 我也指出不合理的地方

學弟一直說 沒有錯 因為是網站下載的 所以沒有錯

他不能理解為什麼科學網站不能出錯

他不能理解 不管怎麼樣 必須要解釋我指出不合理的地方

這就是科學

沒有權威 只有對錯

只要指出不合理的地方 就必須解釋它才能維持它的正確性

後來開始除錯

他拿先隨便取一個片段去除錯

後來才取完整內容 但他卻取一個一定對的內容去除錯

我才指示要拿我覺得有問題的內容去除錯

一步一步做

我的假設推論 才直接無話可說地呈現在他們眼前

 

為了把圖畫好 並整理好數據

一直做 沒想到下班時 已經半夜12

就這樣先下班 剩下的檔案整理之後再說

 

2023.02.18 周六

補班日 請了上半天假

覺得至少可以睡飽 下午就輕鬆上班

近中午 特別去地政事務所查閱 確認土地名下沒有他項權利

下午的班 原本想說把畫好的圖和其相對應的資料檔案整理一下

過時的刪一刪 該改名的改一改 該移動的移一移

沒想到弄好已經過了一半個下午

這時 兩位最廢的同事才吃完午餐走進來

 

快半夜了 妹妹才來訊傳超音波照片 說卵巢有四公分大的瘤 問我覺得怎麼樣

我直接回 拿掉

並接著請妹妹要問醫生 確認有沒有哪些狀況

後來妹妹說 她等等就要進手術房了

 

2023.02.20.周一

下午請了半天病假去打肺炎鍊球菌疫苗23

講到疫苗總是會想起打第一劑的BNT疫苗時 老闆不給請病假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間診所有

雖然費用接近兩千 比一年前漲了一倍

還是只能花錢打

門診比較晚開 我在前面的傳統市場逛了一下

外面買了個蚵爹

吃一吃 又走去旁邊的一間國小

先看著小孩子們的體育課

再看著家長們接送

不時會想起念國小時的一些事

比如小學二年級時邀爸爸一起去的三光國小運動會

 

我最先在門診前等 快開診前 開始來了好多人

因為是小兒科 只要是小孩

沒有排隊 也沒有號碼牌

等開診時 許多人帶著小孩進去

沒想到有人要大家讓給我 我才是最先到的 大家怎麼都不排隊

我是不在意啦 因為真的就沒有號碼牌

而且這些人都是小孩要看病

我一個打疫苗的和他們爭?

但確實 都是小孩子 沒有一個帶著小孩的家長覺得要排好隊

 

有人好奇問我 是打什麼疫苗

 

醫生一講我才知道 原來防子宮頸癌的乳突病毒疫苗也能防口腔癌和頭頸癌

因為有許多也是經口交的感染而誘發癌症

另外 我以為水泡得了就終生免疫

原來它能免疫的原因不單純是免疫防禦 還有病毒本身的排他力

所以雖然沒有同泡疹一樣 和人類已經是一體

但它會潛入神經結中 一旦老年 身體改變 又體力變差

它就會用蛇皮泡疹的強化版形式回來

醫生建議我年老時 可以打疫苗

因為我既然得過細菌性心內膜炎

可能我的體抗力並不好

不過它的持效性只有五年 而且也只是提升防禦力

年輕的我 還沒必要打

 

2023.02.24 周五

這周回頭整理新上機的質譜儀資料 它已放了一周

整理完 覺得這次很差 並請中心的人放寬條件重新再跑電腦分析一次

又再回鍋把那舊題目沒畫好的圖補完

 

接近下班時 老闆看了一下出勤登記表

上周四想說要把圖趕一趕 不小心弄到半夜十二點才下班

老闆看到這出勤

正常人會說 雖然你很辛苦 但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規定上的問題

能不能麻煩你改一下

但是老闆卻用很不友善的眼神說:

你是要跟我報加班費?”

過了幾秒

啊不然你如果是做自己的事…….”

雖然我當下是假裝不在意 問她:”你想要怎麼樣?”

她羞辱地要我改 我也就改給她

但我真的超級不爽

一路騎車去搭客運的一個小時全都在咒罵

經過那麼多 可以了

我從此不會在多幫她什麼

八個小時到就下班

速度也就順順 慢慢的來

反正你又開除不了我

又甚至 我也還怕你一直不放我走

更重要的是 看到其他人 一個比一個扯蛋

老闆卻也治不了她們

既然這樣 無情也無利

我還管她 而且幫她的已經夠多了 已經不是單單一個例子

 

吃完晚餐才回去 不想餓肚子

 

2023.02.25 周六

睡到中午 吃個午飯 休息一下

在猶豫是要睡個午覺還是先去買飲料

沒想到妹妹帶著兩個小孩和親家母來

妹婿沒有上來 聽說是覺得沒得停車

但不知道他是怎麼樣

這下子 兩個都不能做了

姪女是還好 但是侄子真的教養很差

一直要碰電腦 就算我嚴厲地拒絕

說要玩電動

電腦是可以亂碰的東西嗎 而且還是別人家的電腦

而且還被嚴厲告誡

我怎麼不記得我們小時候敢這麼做

我怎麼看他和以前在新聞上看到那些沒教養的小孩一樣

然後到了客廳

她們一直要拿手機玩

我更是很嚴厲地告誡

拿手機和來皮夾已經是同樣的事了

而且還是要拿去玩

不覺得這很扯蛋嗎?

更扯的是 你們不管教小孩

讓他們習慣把手機當玩具

把別人的手機當玩具

是你們的事

我在兇人 妹妹不加以管教

反而還說:”給他們玩一下是會怎樣

我整個暴怒:”你要給他玩是你家的事

我整個看到她和當年在新聞裡看到的恐龍父母一樣

養不教 父之過

 

接著很快姊姊也帶著一家人來

不過只有她家四小口

當我打開車門 承佑整個臉像淋過雨一樣

我抱著小的出來 本來都還好

沒想到家門一開 人太多 馬上哭

害得後來才被叫上門的妹婿說:

吵死了

不得不說 這句話還真不上道

有時候也是多少會覺得 我顧著你們要幹麻

就算是家人 也只是家人

你們爽 拖死我

而且顧 還不是簡單

並不是給予助力和推力

他們本身就是最大的阻力

 

妹妹家除了妹妹 其他人吃過晚餐就回去了

姪女要分離又哭了

不過她確實教得還不錯

自己也知道 只是自己難過掉眼淚而已

比較慘的是 她要抱表弟

表弟卻因為太靠近 推了一下

這一推 把她的心推得玻璃碎滿地

 

晚上我們在玩小孩和閒聊間度過

也介紹姊夫另一個不錯的youtuber:”自說自話的總裁

媽媽又在為那點小時 想要搬家

說要搬去大肚

妹妹說可以就買在大肚

我整個超級不爽

媽媽有錢 她想怎麼樣 我不會管

但理所當然 她沒錢 也就是說 這扯到我的錢的去向

我的錢 變你們的錢?

為的那麼不重要的小事

如果你們能同理把你們的錢變我的錢我無話可說

已經搞死爸爸的一生 我看在眼裡

一個總是看別人的經驗當自己省理的我

你們覺得在這個點上 我會踩得多硬?

對與錯 擺在眼前的經驗 才是真理與事實

歷史 知古是為了鑑今

 

2023.02.26 周日

下午說要去公園走走

我順便打一下拳 承佑看到 跑過來說他也要打

 

晚上吃過晚餐姊姊才北上

 

妹妹隔天早上才要去上班

媽媽說她也要上班

忽然覺得留下來也沒有意義 就改成明天南下

反而還覺得 還不如當晚南下 這樣還有兩天假

明天才南下 等於浪費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