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周日

早上一早出門坐客運到林口

姊夫接至新家時 剛好親家們也到

親家一提醒 確實也三年沒見了

上一次是爸爸喪事時

我們好好的欣賞姊姊的新家

格局和幾年前姊姊大學室友 姿穎的家差不多

但是可能是因為裝潢不同吧 感覺姊姊家比較大 比較舒適

也比較豐富

大家煮了火鍋吃

媽媽還是不懂空間 理所當然把中島當置物櫃

這樣中島不就消失了嗎?

看到親家母隨意移動擺設 放得很大力

很明顯就是放這幹麻的感覺

我剛好看到 親家母也剛好看到我在看

就說:”沒有啦 我移開充電

我想如果是爸爸或是我們家人 應該都會先問一下

更不可能那麼大力移放娃娃

光這一舉動 差不多大概懂了

姊夫的姪女劃到牆壁

姊夫當然生氣 畢竟剛剛才進住一周的新房

但是也有口難言 難言的除了小孩 還有自己的妹妹

說也奇怪 我們和親家在客廳聊天

我沒有很會聊 但也盡量

姊夫的大妹和小妹在餐桌也是可以聊得很開心啊

怎麼會一語不發 低頭玩手機

不過小妹婿一直幫忙泡茶水

我想說 他不是親家的小兒子 是妹婿

換過頭來 我可能不會如此

 

昨天新裝的牙套 有點太長 會去敲到別的牙

 

客廳右側看出去的風景不錯

陽台很寬大 可以做運動 看出去的景也很好

圍牆也夠好 真的是個不錯的房子

可惜爸爸看不到 不然不知道有多欣慰

聽說昨天姊夫的小妹也是入厝 親家昨天才住了一晚

不過是二手屋

今天他們就讓我們 也邀請我們住留一晚 而親家們先回去

我是打算能當日回就當日回

時勢需要 留下來也可以

雖然我有想到這個可能 但我沒有帶行李

一來 不是第一選擇 二來如果要求下來會更足

晚上一起看過年晚會和聊天 真的蠻不錯的 人數剛好 人員也剛好

承祐還會跟我聊天 問我為什麼財運水不能喝 我仔細地解釋了兩次

 

我轉到一個有趣的三國youtube大家看了一下下

 

2024.01.01 周一

早上 姊姊想說要帶大家四周走走

但是我們都晚起 只有媽媽陪姊夫出門買早餐 順便四周逛逛

我則是在陽台和客廳享受了好一陣子

陽台真的很不錯 遠處是個小丘山

吃個早午餐 過午 我們也要坐車南下了

我需要分兩段 這樣一來要等兩次車 回去台中拿行裏

媽媽陪回等至台南的車 感受了一下到底要等多久

 

2024.01.06 周六

很快地這周又要回來 為了看牙醫

試了一周 確定牙齒真的太長要磨短一點

可能看牙的經驗太多 不好的經驗也太多

我都深怕牙醫亂弄 自己心中模擬了好幾次 要怎麼講

雖然磨好了 但是臨時的裝牙卻因為太緊拔不起來

只能約兩周後再回來拔

我心裡有在想 兩周會不會太少

上來一次 成本都很大 時間和車錢

也想了想算了算 這次的治療也用了比預計的多了好幾次

時間也拉得久了好久 每次到這裡看牙療程都是大工程

我也特別向醫生講了

櫃台常擅自亂改預約 當然我也模擬了好幾次要怎麼講

我告訴他療程到現在 五次有四次被改

(這不是偶爾案例) 他抬頭看了看左右

我又講 這在網路上已經查得到 有的人請了假 白跑一趟

醫生又抬了頭看了看左右 (不是只有我 這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意)

: 我會加強宣導!

 

看完診走回去 看著時間還早 一個人在公園打了一下拳

我有時想 打了那麼多年 在澳洲和台南都有人來問

在台北也有人駐足觀看

台中 怎麼那麼冷門

 

2024.01.07 周日

本來自己準備好要報告

後來同事來說老闆跟他說 老闆可以報告 但是我要做PPT給她

我心裡有點疑惑 但是還是依照原定去準備

有準備而沒上場總是沒準備而要上場來得好

周五開會時 她問我 感覺起來和同事說的有點不一樣

雖然不是理所當然地依照原定要我報告 而是再問了我一次

但是聽起來是很希望我報告我拒絕了 她同意了

但我心裡還是一直不太安泰

雖然原定要準備報告的周末沒有準備 但是心裡總是覺得不太安心

果然早上傳簡訊來 不客氣地要我上場

明明我從頭到尾都是逆來順受

你要我報告 我準備 你忽然說我可以不用報告 我也好

是妳自己沒事折騰了這一下 搞得好像是我在反覆難搞

而且今天是假日 我憑什麼要回你訊息 而且是立馬回你訊息

你等訊息是你家的事

惹火我 我就真的每天半夜打電話給你

 

2024.01.11 周四

花了幾天去改ppt 也沒有原定的那麼多時間練習

原本以為是早上實驗室報告完 剩下的時間我要上來練習給大家聽

結果是自己去找老闆 給她看報告檔 有的我就要說明

整體而言和去年我整理整個研究的圖檔並說明 沒有什麼不同

中午和隔壁的實驗室約去一家巴台店 老闆把整個店包下來

看其來沒有裝潢 就是牆面粉刷 劃一些圖鴉 掛一些旗幟等

弄出所謂的文青風 或是當年的出國潮

頭頂上連天花板都沒弄 儲房 冰箱 櫃子 也沒有特別整理或是隔在成內場

這就是所謂的工業風

雖然好壞看人 不過很神奇 一樣沒裝潢

但是就是不會覺得是沒有營業的地方 或是很不可以的地方

工業風或是文青風 而不是工作台

這虛線的要素質得玩味 而且很省成本

 

吃完之後 下午老闆們留下來聊

至下班前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繼續省 只能再留到周五

 

2024.01.12 周五

對於簡報 其實她的那些覺得好的或要求的點 我都知道 以前當學生時都教過

但是那些是最陽春的方式

經過許多年的

其實許多大師 也包含非同領域的人 早就棄卻這種小兒科的方式

甚至有次明容開EMBO的報告教學或是北部中研院的人來給報告教學的演講

都剛剛好 用不同的方式 一直教大家用B方式 不要用A方式

A方式就剛好是老闆認知的

甚至我覺得很好笑

老闆沒抓到點 在講師講完時 插話分享

剛剛好分享的就是講師說不要用的

頓時我都不知道講師要怎麼辦

但我很清楚 老闆始終沒聽到點

或是她嘴上會說這些點 但是實際上身體根本不認同這些點

真的照作剛好死

比如我把提辭後面用淺字補上一小句說明

她要我把它去掉

等我去掉了 她又說這樣她看不懂

以前她會要我補上去 因為我曾經補過

但是這次她命令才剛下 她自己還記得是她自己打臉自己

 

下午 傍晚了我們才有時間

我後來覺得 算了 乾脆拿之前的投影片來用

除了省事 也符合她的調

她動作改ppt給我看 表面上確實算是用心在教人 手把手地教

但是對我來說 反而是演練給我看 她有多不合理

有的自己改一改 繞了一圈 又改回我原先的排版

自己也脫口說了 :「又改回去」

而有些我根本是拿以前的投影片過來

當時我用A 你說要改成B

現在我原封不動拿來用 然後你說要改掉 (而剛好改回當年的A)

改到超過下班時間

然後說 星期一中午前再給她看

不是要我假日加班嗎? 加班費勒? 為什麼總是我一直一直要加班

是我做不好我認了

許多都是我自己吃下問題 自己解決掉 你當說理所當然很簡單

每次進度的內容多到 我需要去掉 不然講不完

不然就是要我救火坑

 

2024.01.15 周一

我練給大家聽 補刀的事 大家都很會

老闆叫我不要再練習 不然會變成唸稿

我如果真的不繼續練習會變成連唸稿都唸不出來

繼續唸到嘴巴比腦袋快 到時才能想怎麼講就怎麼講

 

2024.01.17 周三

報告得有點久 但總算報告完

大家都說著

但我心裡總是沒要真的放下心

覺得沒有真的完結

 

2024.01.18 周四

進度報告時我提到要in silica digestion

老闆問我 這不是叫電腦切一切就好 哪有什麼

我就透露點細節

我是把東西都吃下來 你們還真的什麼都當成很簡單

我還知道有細節 如果換成別人來說

連要知道有細節 就是一顆炸彈

而且就算真的很簡單 那也是要時間 要工 不是直接 「四捨五入」

 

2024.01.19 周五

做主要實驗 construct 之前對外國人報告完之後說有些計算要改給她

in silica digestion peptide 畫圖表 準備seminar報告

嘴上說 我再抓時間做

實際上光前兩樣實驗就滿了 我根本不知道 抓時間 要去哪裡抓

她問我考慮要不要繼續做 我也回她 我也正在思考這個問題

 

2024.01.24 周四

早上實驗室報告完下午才Retreat 我則是一點玩感都沒有

先到水道博物館去 我是覺得可以逛很久 我之前來逛就逛一個下午

沒想到大家逛得速度特別快

不過今天也因為沒有什麼人 有點冷清感

新來的馬來西亞華人 逛起來好像以前保育社一樣

邊走邊尋花問柳

大家有點提早出發去龜丹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沒要留那麼晚

進到入口這樣一進去 天色剛好有點暗了 樹上打上燈光

老闆看到室外裝飾就開心了 轉頭過來謝謝

你這家伙總只會把很簡單的事變得很難

訂著飯店 約個出遊是真的有多難

一堆毛!

光買台筆電都是個麻煩

 

大家自由活動 許多人都先爽泡一下

泡完有溫泉護體 不覺得冷

晚餐也不錯吃 只是自己略頭痛

感覺泡溫泉身體有些生理反應 麻麻的

晚上的活動 我覺得很不錯 大家準備一點要分享的內容

我分享鳴蟲 馬來和澳門人分享他們的文化

結果今天主場是馬來華僑

老闆說她本來又要大家玩遊戲 交換手上的點心然後說點什麼之類

這種無聊死有沒什麼營養的低級創意

這兩種活動 高下立判

 

晚上洗個澡又泡了一下 真爽

本來覺得其實就只是洗個熱水澡 一開始也是

但泡著泡著就覺得真的很爽

 

2024.01.25 周五

早上起來再泡一下 出門逛逛

這裡戶外 旅店本身也是有用一些可以拍照 休息放鬆的地方

整體而言真的不錯

生意也意外地好

 

老闆說要去爬梅山 大家可以跟

我算算時間 沒有很想去

不過老闆講話 有不是每人都單獨有車 我們還是去

本來要走簡單路 我自己想要去爬步道

想要試識看現在的體力 也是想自己走走

沒想到我一起步 大家都跟過來

感冒好像還沒好 一爬起山 肺有點累

而且很久沒有爬山 除了體力真的有變差 我也忘記我腳上有傷過

忽然爬山到時下不了山

自己評估過後 想一個人先下山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 車程加來回 本來就只能爬約四十分鐘的單趟距離

看起來 老闆做事都沒有在估算

自己一個人慢慢悠閒走下去 換了不同路下山

在下面等很久 過來他們時間完全來不及

我打電話去延時間 然後有車且帶小孩的同事沒有跟著爬頂

先開車過去順便點菜

算起來 還算是沒有拖到

不然餐廳是大名店 只等十分鐘 用餐只一小時 沒跟你五四三

檸檬雞我是覺得小品 也可能是我感冒鼻味覺有點差

或許一路山的梅子雞會比較對味

不過其他的菜都不錯 特別是他的楊州炒飯 真的有功夫

第一次有少炒飯 我會想打包帶走

玉井檸檬雞

 

2024.02.01 周四

早上大掃除 下午Western Blot看結果

一點也沒有延遲到實驗

這周連做兩份Western Blot

本來就在趕了 還做錯一份

其實那一份我有跟同事確認過樣本的標示 還用了兩種說法確認

是他說錯 但又只好我吞了

[! 是我認知錯 是你有跟我確認]

反正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要重做實驗

 

2024.02.02 周五

餘下的一天 RNA 補完要送MSin sinica digestion peptide 荷質比

 

2024.02.03 周六

買了新的血糖試紙

早上量一次 比以前高

午餐後量一次 沒有想像中的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午餐沒吃很多

以前沒量過午餐後

傍晚沒量 但晚飯後比以前高很多 有點嚇到

舉個重又馬上去跑步

回來喝著水再量 馬上大降下來

心裡覺得安心許多

沒想到睡前量 讀值只再降一點點而已

以前睡前量都是正常值 雖然我不小心量之前喝了兩口飲料

覺得要真的認真調養這個問題

想起以前許多自己對於健康的行動力

 

2024.02.07 周三

早上報告完seminar 沒想到多出一個麻煩的問題要回答

下午做了一半的qPCR 因為怕做不好 只做一半

沒想到真的 沒做好

 

意外發現 台灣億大 不再做睡袋了 庫存賣完就沒了

這下子只好下標買了 比幾年前在看時還貴了幾百塊

那是買800g 絨重

這次買600g絨重和400g 絨重

這時來的睡袋上面有放送檢的報告

裡面羽絨標示700FP以上 但報告都超出許多 覺得賺到

回想原廠應該是有附上報告 不可能賣家自己送檢

上次買的800g的睡袋 賣家怎麼沒有附報告

不過低絨重的睡袋真的比較不滑算

 

2024.02.08 周四 小年夜

記得以前很多次 我都是在忙 忙到有點晚才去搭車

去年在整理照片 還整理得有點累

今年沒有什麼事 不過不想那麼早出門 想享受一下放假

不過我自己也發現 還是有差 一顆心懸在那

下午小睡一下起來 五點 不想餓著肚子一直到晚上

看看六點二十的車不可能搭 下一班快八點

想吃個飯 洗個澡

沒想到快十一點才能到

每次都嫌我晚 我真想讓他們來搭搭看

我記得以前有一次 來不及準時吃年夜飯

我那時在高雄 我吃完中餐就整理背包出門

這樣算晚嗎?

 

堂弟說 沒有人要載你

我心中話 我早就計畫著要「還你()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叔叔有點奇怪 不會正面過來對我說話

但是我說話又似乎不會不理會

像是 「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

 

不過他早就不是那個長輩了

 

2024.02.09 除夕

一樣拜東拜西

早上拜神明 下午拜祖先

然後等年夜飯

雖然我沒有要幫忙煮 不算真有什麼事

不過時間就是被綁住 也不算是有休息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堂妹們沒有很熱情去買刮刮樂

白天也算不上真的有多冷啊

可能真的體會到 刮刮樂花得有點多

這些錢真的不如拿來爽吃一頓

 

晚上吃完飯 今年沒什麼活動 我只在桌上和堂弟妹完了一下牌

大老二 九九 抓鬼牌 一輪

抓鬼牌也蠻好笑的 一張鬼牌可以每一個人都剛好抽到它

就這樣一輪又回到我手上

 

2024.02.10 周六 初一

有點晚起 吃完午餐 去走一走 走到快陜西國小繞回來

走到原本的田地 總是有些心事和回憶

看看別人蓋的房子 覺得怎麼好像就是小時候想要的那個莊園

只是以前覺得他們的房子很大也豪華 現在怎麼覺得小小的不大 好像也沒很豪華

甚至有種敗落的感覺

說不上實際上哪裡不一樣 也沒有髒也沒有舊

感覺說不定這就是無形的氣場 地理和風水我不會看

但是氣場有可能生而為人 本來就多少感受得到

走回到家 又想要出門去買彩卷 想說我每天買一張難不成真都沒中

想用走的 不想去走爛的花壇 就改去秀水

雖然是不熟悉的路 走起來新鮮 但單程一小時半也太久 蠻累的

想著回程….

回程由秀中路回到陜西國小再回來

完全沒走過的路

路上有許多透天 感覺應該是後期才蓋的

相對於幾乎沒有紅磚屋

這裡應該算是發展起來了 或至少和過去的已是兩個世界

回到家五點多要吃晚餐了

我說不要叫我 我休息一下

不過聽著叔叔在叫吃飯 我只躺了五分鐘 覺得還是先起來吃

不然誰知道會不會多出什麼麻煩事

 

吃飽 躺一下起來 覺得現在的年 過得真的無滋無味

 

2024.02.11 周日 初二

今年姑姑提議每年初二叔叔都要忙著準備午餐

除了累 也不能好好聊

而且因為一定會有剩 而且一定都是剩很多

叔叔他們都吃得很辛苦

所以今年不知道到底是哪位提議 姑姑們買東西回來

比如pizza 炸雞 然後錢 我們出

我沒有太清楚不知道是全出 還只是比例上比較重

沒什麼太不行的 我也沒意見 而且我的輩份雖是長孫代長子 還不算大

而且聽起來方案也不錯

 

今年的紅包我特別都有寫上墨筆祝辭 而且每封不同

之前我都會在院子坐坐 喝喝茶 曬曬太陽 或是練練拳 讀讀兵法 也等等人

今年本來沒想 但是真的有點晚

沒地方去 還是在院子坐坐

覺得院子的長廊真的差了個長凳

今年姊姊的大兒子承祐感冒 有點肺炎 去住院

他們全家也都因此有感冒 昨天才說取消不來

大家都有些失望

但也因此 今年姑姑們的表弟們和姪兒們成了主角

覺得明明今年有了這個方案 東西也都到了 怎麼還不開吃 怎麼還是不見了

因為叔叔還是在那裡炒了兩大鍋盤的炒麵和一碗湯

然後因為買生雞翅自己炸比較便宜 小姑姑帶來的是生的

還是要拿去廚房炸

我看到聽到都傻了 兩個本末到置 多此一舉

錢都花了 就花扯底一點

假設要花一百 自己來 花八十 表面上看起來是省二十 實際上是讓八十作廢

至於炒麵 我都不知道 那我們提這個方案 花錢買這些 要幹麻

兩個目地完全沒有達到

人一樣要麻 一樣要躲在廚房

食物一樣剩一堆

雖然我知道 叔叔就是覺得要煮 拿東西出來宴客才是有禮

真的空手不做 不但沒禮 也渾身不對

只是道理擺在眼前 要麻煮一鍋好湯應該也很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大姑丈的大兒子 半玩半鬧 說這兩盤可以啦

要不要賭 還邀小姑丈的小兒子一起

我看了看 掏出一千 放著 兩盤兩人吃完 錢收走

怎麼那麼好 有吃還有得拿

一來 我覺得過年熱鬧

二來 把東西清掉

不過我先看了看 一來 不要還有人想吃沒得吃

二來不要本來就不多了 這樣就沒意義

但是要不要多到太不可能

其實錢本來就是要送出去的 我本來就沒想要贏 還拿獎金

因為如果表弟們吃不完 他們要拿兩倍

「不要吵 爸爸在賺錢 這個奶粉錢怎麼那麼難賺」

不過我也想了 萬一 他們真的剩太多 且話說不過去 我也不好不拿獎金

獎金我可能會去買飲料請大家喝掉

妹婿可能也看出來我在幹麻 自己後來也拿出身上的幾百塊出來當獎金

 

堂妹買飲料來 小姑姑又來喊著要我出錢 我請客

我剛剛已經花了一千 你真會吃人

而且這很明顯是叔叔出錢請的

就算真的是堂妹請的 你也給人家請客做主的機會

你就挖別人的小利那麼開心 整天想講我請客

三年前 我請堂妹們去牛排餐廳吃大餐 她聽到自己也喊著要!

真是好意思

 

堂妹們拿了一百多的銅板出來 說要玩牌

今天夠熱鬧了 不用

而且你拿個一百多起個頭 著完走人

我們在桌上的反著被綁在上面跑不掉

如果賠 不小心就會上千

如果是賺 賺太多也不太好

而且我已經花了一筆

 

沒有到很晚 大姑丈的大兒子就要先離開

我知道 大家也都會順勢離開 並不會多留

妹婿要開車載我們回台中 本來說要吃夜市

因為怕塞車開平路 開蠻久的

先在妹婿家坐一下 改去台中附近的賣場吃

確實妹婿在開車 妹妹應該要在坐車的這段時間找好店家

不過妹婿可以在車上提醒一下 而妹妹就算沒有提醒 也可以趕快找

或是就邊走邊看

妹妹總是很喜歡回嘴 無論對錯 也不思考

至少思考一下 該怎麼做 或是至少知道不該怎麼做

這餐就我請客了 讓人載過來 還讓人請客

禮上往來 我也沒請過什麼

妹婿說白天 我已經出了一筆

看來他知道我出錢不是真的要賭搏 是讓大家樂鬧 也是讓餐盤清空

年節其間 一句新年快樂 什麼都很好說 不管是哪一方

他們也不推卻了 (推卻得太多 也是我所不喜歡的)

這火鍋真的不貴 很平價 而且也不錯吃

感覺像回到大學時候 和社團同學去聚餐 或是那時家裡常常一起去吃小火鍋

我記得我們還會憶更小的時候 在台北三重是吃大火鍋

 

2024.02.12 初三

一周的年假 想要放個假 媽媽和妹妹家去大甲

我自己休息 我跟媽媽說 他們如果請客就讓他們請 不用推

 

晚上約老鄭們去吃霸味羊肉爐 原本以為就是三四個男生

一時都忘記會有女伴上來

不過意外的事 整桌飯 吃得有點點無聊

聊不上什麼 以前幹話不斷 現在我一直開話 卻有點累

猩猩話也不算少 但今天沒來

 

2024.02.13 初四 回台南

吃個午餐就想南下台南了 想要在台南有多一天的自己的時間

不過還是拖得有點晚 兩點半打給老鄭

四十分過了 打給他 他帶狗尿尿

三點半才過來

雖然知道他總是沒有時間感 但我沒想到會那麼誇張

一小時

好像和等公車差不多了 高鐵變得有點貴

回到宿舍整理一下 吃個晚餐也差不多了

總是光行車就花掉一天 不管是去台北上班還是南下上班

 

2024.02.14 初五 最後一天年假

早上十點半醒來 順手量了一下血糖 剛好壓線

雖然是中午 不過沒有很熱 還是可以去玄天上帝廟走走

很神奇 確實中午和上午的真的氣息不太一樣 就算溫度不高 也沒看錶

試著不要讓時鐘干擾

 

下午再來打個拳 神輕氣爽 年假就這樣了 幸好上班兩天就可休息

 

2024.02.18 周日

上了兩天班 周六請特休 本來想在周六出門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周六感覺特別累 補眠為主

周日下午打個拳之後出門去安平

想去香舖看看加里曼丹的沈香是不是有好 但沒開

還有點時間 轉去買東西吃 安平也在發展 房子蓋了很多

聽說也很貴 不過評價的人都不看好 比如海風

不過想想這裡和海岸的距離一公里 高雄一樣對海港的距離一劃

好像沒有人會那些地方有什麼意見

另外來說 好地點早在幾百年前開發完了

要新案理所當然只能是靠郊 海或是山

又反過來 這些市中心 幾百年前 大家看到的應該也覺得是大荒郊

其實 事在人為 哪個城市不是這樣?

不過現在海溫越來越高 海平面如果高過海岸區就會直衝平原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避免這些地方 等得到 或是等不到

這裡最大的問題是交通

 

吃完飯來到海岸的燈區 坐落在媽祖像那邊

雖然幾乎沒有燈籠 燈會以裝飾燈展現

但整體來說 不至於像去年高雄的那麼誇張

去年完全就只是個夜市 剛好蓮池潭很多廟 很多人順便拜拜

再加個八家將表演 這樣

我都不知道經費都用到哪裡去了

晚上七點末 還有煙火搭上無人機

我算是第一次認真看無人機展演吧

比想像的差 無人機應該可以表演得很有創意

也應該能展現出煙火展現不出來的表達

不過畢竟無人機是理工 而展演是藝術

又或者 台灣的藝術實在太差 連我大學保育周都辦得比許多展覽館的好

 

騎車回家 其實也超晚的了 還要運動

而且不知道為何 覺得沒吃飽肚子空 但到了宿舍覺得還好

 

2024.02.21 周三

特休一天 早上去到玄天上帝廟拜拜

想說過年後也是再來拜一次比較安妥

拜到龜蛇二將時 不知道為何 又覺得好像有是要跟我說

眼睛一直盯著筊

想說好吧 再來問問看

第一問 是不是有事要說: Yes

二問 我有在煩惱 是不是工作上的事: Yes

三問 預計上半年離職或是要拖到年終 能離職就快離職不要拖: Yes

四問 是不是離職可以擋掉什麼事情: Yes

五問 身體的事: Yes

六問 我的事還是家人的事 我的事: Yes

七問 是我現在已經知道的事 比較血醣 心臟 癌症腫瘤以外 沒想到的: Yes

八問 是不是離職就可以擋掉 所以我也不用太在意: No

九問 總結一下 上半年能離職就快離職 能幫我擋掉事情 是有關健康的事 而是是我的事

以我目前還沒注意到的事 雖然能夠擋掉 但是有不舒服或哪裡有問題還是要去看醫生: Yes

當最後一次筊落出來 我真的一路傻著

從頭到尾9Yes 雖然有一個不是 但其實也算是對

這已經遠遠超出相信是隨機遇到的可能性 都這樣了 我還不快離職嗎?

而且上一次也是一樣 拜拜完 香一插 覺得有事要說 拿起來問

跟我說BNT疫苗可以打 但是副作用會很嚴重 不要打第二次

結果我去打完竟然真的暈倒去醫院住了一天

之後我完全不敢打第二劑BNT

 

中午吃飯 隨意翻到原木香有在賣肖楠木雕的Q版麒麟 買了一隻

 

02.24 周六

下午來做點實驗 等的過程打個拳

實驗還是沒做好

晚上不管了 來逛逛燈會 今年的台南 台灣燈會

從西往東走 一開始是一個很大很的空間

裡面 沒什麼東西 可能就一些LED燈弄成巨大的架子 等等

或是地上有很多半圓形像小鐵鍋倒放在地上 放一整片 滿滿滿

當然它有它的一些設計 但燈會就只是看的燈 看個漂亮

看起來就是數大 很空 這樣

心想 差不多又是一個廢物燈會

但走過公路 接著就是真正的燈籠

這下子真的有燈籠的燈會了

不得不說 燈真的很多 有的也真的很厲害

還有一些類似紙雕的藝術品 似乎是日本來參展

燈除了一般參賽的燈 還有超級巨型的燈 可以比照實體

例如比照實體大小的高鐵 比照實體大小的船隻

還有日本人來 一樣都是超級巨大 以十公尺為單位 也都很厲害 很專業

也有用LED燈插滿地上做出光海的感覺

整體來說 這燈展區 真的不錯 而且真的很盛大

感覺有好幾的主燈 除了真正的主燈 之外

還有很多副燈 也都很大型 也都有各自的展燈時間

表演舞台和小型眼唱會一樣 而且還不只一個

看了好久的日本舞表演

不過說真的 日本舞表演 其實看的是妹呀 日本舞很重複性太大

總是幾個很簡單的動作 重複數十次

好像走過高鐵 對面還有 不過感覺沒什麼

所以我由往東換成往北

再跨過公路 前面一整展區 只展一樣東西

就是把白色的桿子 插滿整區 而且插得很密 密到人是走不進去

當然中間有留一條木棧道出來 沒錯 特地打造了木棧道

除了一眼望去的白草原還有一些用白桿子插出來的裝置藝術

我就在想 這樣如果插一根要0.01 光這裡就要花掉一千萬絕對超過

走到底 再往西走

一整個區域都整地整成一個臨時的小巨蛋 那舞台真的比演唱會還誇張

上演著 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

我看了一下 覺得 歌仔戲真的走出了新路

這樣的劇 會覺得值得花錢去看 但現在這裡是免費

逛了一個多小時 覺得好好逛是可以逛三個小時沒問題

但今天就到這裡 肚子餓

 

拍照給同事看 同事說 這次的燈會 花了十億

我想 如果是為高鐵特區打廣告 那很滑算

這裡好幾個街區 本來都是樹林 為了燈會把樹全都砍掉 還花經費整地

這麼花錢花工 我想之後應該是順便要蓋房子

不然為了一個燈會勞師動眾 還整地

而這個廣告 剛剛好

 

02.25 周日

就來看燈會的舞台劇 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

沒有看到最開頭 坐得也是後座

主要看銀幕 實體舞台有點太遠 臨場感比較差

不過也還不錯 劇算可以 也很大

一般室內不太可能有這麼大的場地

快三個小時的劇 越看越冷 氣溫一直降

不知道在幹麻 只穿一件短袖加衫衣

重點是到最後面快結尾時 肚子開始痛 原本覺得還好

後來覺得 真的有點太痛 而且感覺會拉出來

公廁我又沒帶衛生紙 只好走去中研院

這一下子 覺得路很遠 慢慢走 有時還要蹲下冷靜一下

我真的很怕忍不住 覺得拉出來的機率很大

在最後進中研院門口 我是用跑的

幸好我有帶工作證 幸好門守認識我 又幸好門守其實沒有很認真

不然我只要停一下 可能就很臭

在廁所裡感覺很安心 很解放

而且我還發現原來網路上有線上直播可以看

我就在廁所裡一邊大便一邊看劇 真是人生一大趣事啊~~~

 

02.28 周三

放個國定假日 本來想著要去逛逛白天的燈會

結果也沒去 天氣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