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周日

先夢到爸爸 在夢中我也等著媽媽煮一桌喜歡的菜 還暗自點菜

夢中的媽媽拿了漫畫給我看 裡面就是在畫一匹黑馬

湊過來想要三個人一起聊聊天

好像爸爸那最後的半年 我每次要從台中回台南前 都會先吃晚餐

爸爸和媽媽都會過來坐著一起聊聊天

 

夢中聽到阿公走樓梯上來的聲音 我過去要扶他

但是阿公走得很快 而且看起來只有像六十幾歲時那個樣子

房子像是舊透天 樓梯在最後面那樣的建築

阿公走上樓後要往前走去前廳

走廊上排了一群人 像是在慶祝或歡迎一樣

最後阿公喝著一個罐頭飲品 類似牛奶類飲品

可能是大家給他的禮物

阿公喝著 好像有點感動 也隨便和我找話聊

還轉頭問爸爸 “(爸爸的)醫生說什麼?”

夢中的爸爸看了我一下 跟夢中的阿公說現在不用了啦

阿公晚年喜歡到處走走看看 閒晃

夢中的阿公說等一下他要去停車場看看有沒有違停

 

2023.09.04 周一

周六時有點累也有點懶 睡了一整天 沒有去打拳

總想吃點什麼好的吃的 歸仁好像有家不錯的炸雞攤

但沒有去

 

周日 周一鬧颱風 在宿舍看著講述三毛的人生故事

忽然有點喚起那個喜歡大山大海 喜歡自然 喜歡旅行的自己

現在股市的研究 記錄文 等等都差不多告一段落

開始想要把重心移回專心顧好身體 也照顧生活

 

2023.09.08 周五

晚上下班後頭又開始痛 然後一直懷疑有問題的牙槽開始比較痛也比較腫

覺得很奇怪 每次身體有狀況 都是遇到周末 只能忍

不過也可以很明確告訴自己 那個地方真的有問題

 

2023.09.09 周六

掛了牙科的號

整理上市股號

下了一整天的雨 也沒辦法去打拳

只能在宿舍內練動作

夢到爸爸

我和爸爸在爭論著 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其實這些我知道

但是還不到那個時候 我有安排

(我很清楚地詳細地解釋和推導邏輯 而且重複兩次 不過醒來後 很快忘記詳情)

我是要告訴爸爸 我看似無作為 但其實我都懂 只不過 事有主末 我有安排

爸爸最後回說: 房子的錢 他可以先去跟大姨丈講!

這一層我到是沒想到 爸爸是進了一步在想這個

不過 我在驚訝中醒來 我們彼此都沒有多說什麼

而確實 我已有所安排 進度也有在進展

 

2023.09.12 周二

沒想到惡化得很快 周日覺得已經很嚴重要趕快處理

身體也有點不太舒服 但是礙於要健康檢查

 

早上終於結束掉檢查 吃了抗生素去看牙醫

沒想到之前痛的臼齒真的已經掛了 現在變成牙膿

牙齒死了就死了 我也沒有辦法 反而從2016年已經保留到現在

 

治療完回去 時間不夠 實驗只能延後 不能今日畢 覺得不爽

 

2023.09.15 周五

周三跑完qPCR原本想接著做下一輪

沒想到在研究怎麼計算量化 弄了很久

這明明就是實驗室已常用的實驗 怎麼計算方式沒有模型

而其實實驗室更扯 全都直接取軟體給出的結果

甚至為什麼是二的次方都不知道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研究一下網路上大家常用的模式和統計數學公式與原理

我不方便說其他人的自己想自己對 數學原理也不太合

至少我找到我自己能接受的方式

就這樣三天過了 下午三點我用最後的三小時再練抽一次RNA

 

2023.09.17 周日

想要去買炸雞 但沒有找到

假日大概又都是在宿舍休息

想說好像沒練拳 傍晚再去練一下

 

2023.09.18 周一

用舊材料抽了一次RNA 明明同一批抽

我也不覺得有哪裡做不一樣 有的管抽得很好 有的整個smear

 

晚上回家 想著現在股市的程式都處理完了 股號也弄好了

沒有什麼外務了

接下來的第一要務換成把身體養好

利用剩下在台南的時間輕鬆學陳太當養生也當休閒

次務 也回頭把2012年全家去金門的遊記寫完

到年底三個月的時間寫完兩天的記錄應該可以完成

接著明年 養身的比重降低 主要務換成把單車環島的記錄寫完

而這一年半的蜇伏時間 真正要做的事 就是實操股票 拿出成績告訴自己可以離職

 

2023.09.19 周二

早上又抽一次 還是抽不好

覺得應該是樣本是拿兩年前的東西 是樣本的問題

所以我打算拿現在真正手上的樣本來做 只是拿比較不重要的批次

同事終於過來指導一下

也終於 這批做得不錯

 

回家 除了運動以外 也看看過去寫的文章

覺得以前寫的金門文章 文風和現在真的差很多

而許多事情真的都記不清楚了 除了時間很久遠 也因為現在的記憶力不比從前

另外也翻翻兵法

 

2023.09.20 周三

實驗上接著往下面步驟操作 但是我沒有做最後的qPCR

既然不熟 留到明天吧

 

2023.09.21 周四

下午沒有參加seminar 改去參加壓調解的課程

我覺得應該沒什麼用 但是總是沒參加過 說不定是自己的誤會

課程裡先教人 壓力如果改變生理的生理學原理

然後沒有教真正的領頭關鍵 而是帶領大家去感覺 因為注意力的不同會產生不同的感受和現象

然後讓自己去練習把注意力放在很細微的地方

其實原理就是介由這個操作讓自己的心理和神經迴路從脫不開的思緒上脫開

在這個方面 打太極其實也有相同的作用

不過他沒有教導真正的核心

有教蝴蝶抱抱 但是沒有教導它的原理

我自己是覺得小的事 自己就能處理掉 而自己很難處理的大事 這些技巧沒有用

不過或是對其他人有用

我錄了音給實驗室的大家

 

2023.09.23 周六

下午上班 沒想到早上學弟就先去教抽質體了 而且竟然還失敗

下午上一下qPCR再仔細地教一次 很成功

沒想到一個下午就這樣剛剛好 沒能偷懶一下

 

2023.09.25 周一

抽個RNA順便給學期生看 有一管沒抽好 晚上補做加了班

 

2023.09.26 周二

早上去看個牙 再把qPCR做完 感覺暑假生並不太努力學

 

2023.09.28 周四

報告完就坐電車慢慢上秀水 我幾乎從頭站到尾 超多人

堂妹特地先去買炸物回家給我吃

但是竟然沒有直接在車站等著接我 而是先回家 讓叔叔來載

很是奇怪

 

實在受不了老闆的方式

明明說Western 有問題都來問我 依我為標準

然後莫名其妙忽然就直接指定條件

我每個地方都知道其中的原理和影響

就那個博後 一句我覺得

你的根據是什麼?

而且口氣態度很輕視

之後統計的部分更是受不了

很奇怪 以前我在那麼多實驗室 這些都是基本的

就算不懂都會自己把他弄懂 而且是真懂

在這裡 連老闆都不清楚

為什麼那麼基本的東西需要我像大學老師一樣一講再講

這些不是大學都教過? 有時候真的很好奇你們到底有沒有念書? 還是只畫重點背答案

就算難得有人去查 也隨便查 隨便看 根本還是弄錯答案

我受不了 坐在電車上 寫封信 大綱性地說明一下 也有講其中的原理

原本是想讓她知道一下而已

沒想到她要我去和大家討論出共視 然後再拿著資料找她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我講出其中的知識已經是送禮 為什麼要搞這些事?

反過來 那為什麼隨便一句沒有根據的我覺得就可以有作用?

我直接回信嗆回去 一切照舊 要配合調整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從此之後 不要再要我講出什麼

我也受夠了這一切的差別待遇

令外與其我講 不如上網查出教學影片 在實驗室群組上

大家的統計學有多無知 你們大學四年學了什麼東西

更而 懂的人好心講 你們都當屁

 

2023.09.29 周五

中秋日 早上七八點 沒想到我夢見阿公在後面餐廳廁所外對著我說

[要吃喔] 還連說了兩次

我跟他說好像有炸雞翅 阿公說著有雞翅喔 那他要吃

等我醒來 媽媽進房 我問她有沒有雞翅 阿公要吃

我本來想著中秋拜一拜就要上台中 不想多留

但是夢中這麼一說 還強調了兩次

我只好乖乖留下來吃午餐

 

九點起床盥洗 在前廂坐著發呆

爸爸的媽媽更和媽媽聊天

我問媽媽 雞翅的事 她說她只跟叔叔說

叔叔有去冰箱找 有找到豬肉但是沒有雞翅

如果沒有不是應該去買一下嗎? 我想著

都已經在拜前的夢中說了

在他們心中 自己的懶惰還是比較強大

早上叔叔要煎燒餅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就是要煎蘿蔔糕

無聲幾秒後 叔叔才讓

我沒看到場景 只聽著劇情

 

拜拜燒金 一樣花掉了好多時間 而且總是單純的等待

下午再坐一下就坐電車回台中了

感覺身體很虛弱 先去買泡麵和飲料

晚上姊姊們也來了

吃晚餐 喝點沙士 聊個天

深夜剩我和媽媽 巧克力的綠豆椪真的好吃

 

老鄭約我烤肉 但是因為有客人

再加上他那邊太多人 我也有點顧忌

 

2023.09.30 周六

睡個午覺 然後說要去妹妹家

姪女們正在後面的草地上玩土

他們剛好有準備一點食材要烤肉

看我們來就去買了點食物也加買烤肉食材

說是婷茵吵著要烤肉 但妹婿也是喜歡熱鬧

婷茵只在一開始升火時在 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在屋內玩

我想著一起來烤肉

姊夫和我們三位一起在爐邊 不過主要是妹婿在忙

他手腳快又技術好 插不上

用了碳纖維網 真的會烤得很均勻

偶爾進到屋內 兩位姊姊妹妹同時說這位食客

雖然當下我沒有什麼反應 但心中不太舒服

中秋節來烤個肉被說食客 不然我先回家好了

婷茵一直要烤棉花糖 不過還真不錯

姊姊說 七點半就差不多要走了 兒子有開始在番

姊夫驚訝說 現在就是七點半

妹婿指著我說 看起來我就是想要繼續烤

不然你們先回去 再回來載我

其實妹婿覺得太早 才烤一半就說要走

我也覺得姊姊很不懂民情和場面

為我們起爐烤肉 烤到一半 也還很早 說要離開

後來大家不說 默默地就拖到八點半

妹婿說 小孩睡了 與其吵他起來 不如讓他睡飽 之後大家好做事

我不知道是否為了留客 不過真有道理

姪女來問好幾次 終於八點半了 可以玩仙女棒

 

我本來以為姊姊要順便北上 所以才有那七點半的離場時間

原來晚上還是住在我們那

晚上姊姊的大兒子番起來

我看在眼裡 姊姊真的太寵小孩了

而且防礙到姊夫管教小孩

養不教父之過 教不嚴師之惰

雖然身在我的地盤 但還不到我的檻

既然姊夫出面管教 我就不插手了

 

2023.10.01 周日

媽媽沒有和妹妹一起去白沙屯拔插頭

但我們也就在屋子裡爽睡一天

 

2023.10.02 周一

中午約老鄭出來吃個午餐 載去高鐵回台南

 

晚上翻著兵書 司馬法

不召不至 不問不言 難進易退

從此之後 我不說了 反正抓問我 我答得出來

如果嗆我怎麼不說 我就反嗆其他人又怎麼

特別是實驗室的資深 特別視人如糞土

我問她 當空氣

她問我 快一點快一點

遇到問題也不會細究去找出答案

要太極或是要嗆回去 我都會 不想用而已

但從此之後 不想不用

 

2023.10.03 周二

再補做實驗 看到過程的膠 就知道大概有問題了

做之前問後進有沒有要看

如果是我以前 我一定放下手上的東西過來看 求之不得

何況我早事先講

心中一直唸著 不召不至 不問不言

也回至那個比較安靜的我

莫名地 有幾位竟然覺得我怎麼了

其實我沒有什麼不一樣啊 不廢話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2023.10.10 周二

放了四天假 都那麼剛好 都是在放假的時候牙齒會出狀況

又腫起來 想必又有膿出來

我擔心 身體被感染 也擔心 牙齒亂診

有時都覺得我技術可能比你們好 要不是沒法自己來

 

本來想說周四放個颱風假 四天的國慶連假 應該精神不會太差

沒想到每天都睡到十一點 下午也不見得有精神

感覺很明顯身體差很多 只是不知道是真的身體差 還是沒有刺激

大陸王西安的陳式太極拳老架的書 現在看得懂了

而且覺得寫得超級好

和台灣杜毓澤的老架確實差很多

但是還是滿相同的 有的只是小動作的強調點不同 所以放大之後 拳架就不同

比較李章仁和王教練的拳架才反而改了很多

而且很覺得是亂改

前者諸多不合理 真的有打過架嗎

引入一大堆自以為的氣功和我覺得

可以自己另開拳架 請不要亂改老架

除非實際打過架且無數勝利

後者自己許多動作不會打 自己改掉它

我拿著前者的書問他 他竟然說打我的

然後沒有人喧稱自己打的是李氏太極或王氏太極

打陳氏太極 然後不要看祖師的 看自己的

然後自己也沒實際幹過架

不過至少已經比許多公園太極好

當年考教練時看過不少 亂七八糟

許多老師或拜師弟子 打起來也很散漫 感覺打個樣子而已

不說武術 養生我都覺得有問題

先配合學完底子 再自己去調整成原汁原味的樣子

至於怎麼樣才是原汁原味 就要好好研究一翻

拳是實戰經驗而生 必須合於實戰

 

晚上翻了翻自己二十幾歲的文章

那筆風和文采保留了名為林政源的靈性

 

2023.10.14 周六

早上九點就醒來 買了早餐去經濟部能源署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原本以為有機會參觀整個場域

但其實只有展館

整個場域的面積很大 但是仔細研究建築群可以發現 全是浪費

其中蓋了一大面積的大建築 原本以為是一個等同於中研院南院農生中心

沒想到是一個大型員工停車場 而且不是善用土地的多層建築 它只有一層

明明可以蓋在地下室的東西 直接為了它多蓋了一棟建築

而且外觀豪華 看不出是停車場

好歹也蓋成多層整棟式立體停車場 供未來整區使用

而展館 基本上是一棟空屋

給我們看的看板也就幾面

保全的中控室是一個玻璃牆的獨立房間 要進入後要拖鞋踏上架高的地板

我真不知道 這到底在幹麻

所以如果發生問題 保全要先下層 轉身穿好鞋子 再推門出去

或是推門進房 拖鞋 踏上架高地板 才能進去

至於帶我們參觀的人員 超級菜 我大學時的社團周展講解還專業好幾倍

二樓有個綠能示範屋 號稱有的可以全綠能供電 有冷氣

有的部分綠能供電

我們連進去都不能進去 只能在外面看

我不想給他難看 所以後面私下問他

就這幾片太楊能板 和窗簾上的能板

你自己可以算一算有多少日照能源 我們用百分之百能源轉換來算

你們風機也就那幾台小台的

你再算一算電燈 電腦

冷氣都懶得算

看你要用電費算還是要用電度算

數學大家都學過吧 騙幾歲小孩?

用整個場域的綠能來供這幾間示範屋可能還有機會

但是這有實用嗎 如果要實用 必須是自己的面積的綠能供自己

不然一個台灣 要用掉整個地球嗎?

最簡單的我問你們單位 每月的電費多少錢

而這些太陽能板年限到了之後要怎麼辦 都是巨毒

給台電回收 那回收回去是怎麼處理?

 

其中一個磁懸浮的離心機更蠢

真的以為大家放進離心機都乖乖的平均到完全一樣重量?

雖然可以減少磨耗 但是離心機磨到壞也要個快十年

光磁浮的電費就超過了吧

而且還不用到年限可能因為鏽蝕就想換新的了

 

像似個智障示範場域

 

202310.23 周日

高雄展覽館這周辦了觀賞魚展

休息了一天 今天早上才吃了早餐坐高鐵過去

路上因為肚子真的太餓了覺得很虛弱 買了麵包邊走邊吃

覺得假日出門有點麻煩的是 太早出門 有點累

太晚出門 要麻餓肚子 要麻時間沒多少

其實自己也知道 原因就是太晚睡

展館很熱鬧 好像有好不同的多個空間在辦展覽 也有不同樓層

以為就是很單純的一個平面的展示空間而已

如同台中展館一樣

魚展只是其中一小部份

佔地雖然不小 有很多廠商

但是因為各種項目都有

有器材 有蝦 有海魚 有小魚 有鯉魚等等

所以其實分別都只有一點點而已

而且人太多 很擠

其中可以感覺到 現在的觀賞魚市場 觀賞蝦佔了一大半

最貴的一攤 一隻米蝦要三千五

其中的比賽 我是覺得很主觀 也不見得是大眾的觀點

蝦的背中線如果真的是平直的一道線是最通常的 所以最低分

覺得有點病梅了

外面就是港邊 有些人在溜小孩

我其實也應該是對等的角色 但我沒有

不過也好 可以看別人的妹子

結果其實也沒有預期的可以開開心心欣賞很多魚

沒什麼魚 人卻很多

反而回程的路上的水族店看得比較開心一點

 

一整天下來 腳走得很酸

沒想到自己的身體虛成這樣 以前可是在山上很驕傲地超車

 

2023.10.29 周日

上周沒打拳 昨天打了一下 覺得天黑得有點快

今天看看地圖 打算往國聖燈塔去

看看台南的地圖 其實好像很多地方都走過了

東南的大崗山 有點小

東北的白河和烏山頭今天不想去

就去西北吧

想從西南沿海往北去 安南區的鹿耳門和四草雖然去過很多次

但看著地方 對於那個地區 好像還有許多問號

最西側還有個黑面琵鷺的保護區和台灣西點的國聖燈塔

以為台灣的最西是嘉義 原來真的是台南

早上吃了早餐 中午來到台一線肚子又餓了

吃了一盤水餃和紫菜蛋花湯

現在物價真的很貴

這樣很樸素的一餐 95

以前這樣應該是五十左右吧

不知道如果現在我用這樣的物價在當大學生 我要怎麼過

往北走 路沒有走對 但還是回頭往四草去

鯨豚館那一整區都沒有開 感覺和荒廢了一樣

以前還跟著黑潮做過志工 幫忙記數照顧的鯨魚抬頭呼吸的次數

四草綠隧道整個抽乾挖地

不知道是在幹麻 挖寬一點嗎?

怎麼覺得有點奇怪

這裡的地 真的只有魚塭 而且沒有真正的路可以通

全部都是田埂

也就這樣 先繞到曾文溪右岸 沿著北堤轉了一個彎變成海堤北上

國聖燈塔是我看過最簡陋的燈塔 只是鐵架塔架起一個燈座

這裡的沙灘很廣 數百公尺深 上公里寬

只是沒有沙丘

我看不到什麼水鳥

我南下回去溪的北堤

很奇怪的 東西向的溪堤 岔出一條南北向的堤往南而去

右邊外有沙洲 圍起來的淺淺內海是牡蠣養殖場

再往前 內海漸漸乾涸

而左側 從地圖上看起來是土地

但是實際上我看到的是一大遍 廣大的海

這裡就是保護區和棲地 但我沒有看到什麼水鳥

越往南去越淺 這裡的水鳥可以直接站著

潮間帶一旦廣大就成了鹹水溼地

經過彎道後 往東北斜斜的北上回去 也漸漸有了魚塭和真正的陸地

我回去剛剛快速道路下的攤販區 這裡全是賣蚵嗲

隨便找一攤買了兩個 不怎麼樣

不只是沒有現炸 而且沒有回頭再炸熱

溫溫的而已

裡面的料也普普通通

想起北門的那一次 真的好吃

天黑得真的很快

周日的台南 竟然沒有什麼夜市

我來到新永華夜市 本來只想快速地繞一圈 但是被一攤鴨血攤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