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大家交待的流程 周五晚上又是一樣的心情入睡
2012/12/01 周六其實大家都蠻晚起的 早上起來還聊了一些訂婚那天的事
把那天的錄影檔案打開給大家看 妹妹說她在親棋霖時還噴了一口鼻涕
直到下午一點多了才一起去吃午飯
姊姊 妹妹 媽媽 外婆 這些無拘束的人 餐桌上的玩笑才是開心
七十幾歲的外婆看起來真的很像媽媽的大姊
回想小時候看媽媽的樣子 現在卻真的越來越有阿嬤的感覺
雖然我看不見二十歲以前的媽媽 但我出生之後的她 我都記得
而這些就是人的一輩子嗎?
吃飽飯 她們大人們再去打理頭髮
我們三個去拿妹妹的新娘服 為什麼她在準備挑餅 選紗等事都沒有讓我們也一起陪同呢
更沒有什麼記錄
說實在看她試穿出來時 沒有那種光鮮的樣子 但比較於當時其他客人
我想年輕就是本錢 本人才是美麗
就這樣拿個禮服就到晚上了 最後的這一天過得實在太快

晚上我們三個和媽媽在房間裡閒聊 一直要她趕快入睡
妹妹才很感慨又撒嬌地說 怎麼沒有像電視上那樣 結婚前一晚的”攜手說道”
聽著我們倪喃外婆受不了 又從房間裡出來和我們聊天
講著夫家的事 講著明天的事 講著講著 那個妹妹期待夜晚就來了
姊姊對我們的照顧 很是感謝 這是個淚眼汪汪的道歉

12/02周日 這是我們家的大日子 也是很多家庭的大日子 整個中港路塞滿了車
已經有經驗的我們不急不徐的整理 這天小小的家裡塞滿了人
我這位哥哥的角色異常重要
接上妹婿 外婆說禮俗上 新娘出來前的這一小段新郎最大
所以沒有人請他下車他不下車
但實際上是 沒有人請他下車 他不能下車XD
所謂的拜別是最感動的時刻 所有的一切 言語難盡 請讓淚珠雨下
習俗上 我須要等妹妹坐上禮車後丟下扇子 將其包好送上她原先的床頭
等新娘坐上車 大家就急著要我快撿扇子
阿 又還沒丟 我怎麼撿=.=
撿起來時我應該把它當成妹妹 小心地用衣服包起來再跑上去放 撿下去的那第一時間還真忘了

跟著車陪嫁到男方家 可惜我們站在後面沒能看到新娘的情形 聽說一開始踩瓦破不了
大家屏氣凝神的盯著 這個緊張時刻 新娘才很生氣的用力給他下去
在裡頭我們陪嫁的也只能留在客廳乖乖地等 直到我去探房才看到妹妹的新娘房
下來之後已經開始餓了 意外地男方準備了雞腿 說是哥哥探房禮俗上要請吃一下
只是這個雞腿太好吃了 整個吃了起來
害得大家一直笑 說等一下有大餐 留一下胃 這位哥哥還真有梗
新娘只能窩在房間裡頭 後來才讓大家上去陪她
挾帶了不少東西 新娘也玩起牌來 久了 累了 和姊姊到外面走走看看聊聊
喜宴前我和姊姊提早到 原本只是說要幫忙當一下女方的招待
但還是幫忙管理了整個場面 幫忙佈置 整理 協調
一來整個場子好 大家都好 畢竟男方只有母親一位
再者讓親家覺得取到的不只是媳婦還有整個兄弟姊妹 這是很更好
得知男方竟然沒有找伴郎 臨時抓了兩個 旁邊教
我勾著伴郎的手的畫面 我想應該不是很好

伴郎伴娘 對對徐徐走進 到了紅毯中間 伺側兩旁 迎接新人到來
妹妹這時真的格外美麗
用餐同時打屁鬧笑話總是少不了的 東扯西扯亂接一通的對話
沒等喜宴用完女方親友就須離席是習俗上的禮儀
外婆說 等出菜出到魚就要離席 但他的魚在第三道就出了
……還是吃飽再說吧!
原先跟祖父談及婚宴時 他還說讓我們去就好
但去過訂婚 聽說結婚禮 反而開心地想多提早到
反倒是長輩們擔心他的體力稍加延遲

12/03周一是嫁出去的新娘以出嫁女兒的身份回娘家的日子
今天身為哥哥的我又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又要賺一個紅包了
妹妹和妹婿帶著禮品走來 感覺真的不一樣很有他人家媳婦的感覺
台中的天氣和氣溫好到無法想像台北正陰雨寒冷
我們去訂婚宴旁的自助巴! 為了這次選什麼類型的餐廳 事先商量了很久
但自助巴確實對於長輩而言較為新鮮
累了幾天 回台北 是可以休息一下了

12/9休息到開始無聊的周日中午起床 想說去參觀一下歷史博物館
經過中正紀念堂時想到我還沒在這邊做攝影的記錄
雖然天空陰霾 但人總是到了這邊 對於這個台灣特別的建築物取了許多特寫
只是中正紀念堂整修 無法拍到好照片 中央廣場也因為劇團的演出佔據 不能做個大合照
雖然已經沒有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的需要 但裡面好像有許多古文物
博物館小小的不是很大 旁邊很多人 以為是入口 走過去才知道是小小羅浮宮特展
反正人都來了 就花個兩百的門票進去吧
裡頭有一些羅浮宮的複製品和宮館歷史的介紹和場景模型
後半段則是種田陽平的介紹和創作
坦白說 這個小小羅浮宮展和十年前在台中的拿破崙展是小巫見大巫 小小一個展
種田陽平則像是小小的高雄美術館
最於整個展示內容沒有太大的印象 相對於門票卻顯得昂貴
只知道 很多進去看的人都只是對著展示內容裝模作樣拍照 實在是何必進來

出去之後知道中間的大門是歷史館常設展的入口 門票才三十元
裡頭有許多古物珠保 看到許多專業玩家拿著小手電筒細細的檢視
不知道只是在讚賞它的頂級還是估價它的市售
除了珠寶還有最有趣的考古文物
夏 商 周三代甚至更早的文物 上頭設計 我想是現代人怎麼樣都設想不到的
因為現今對於許多考古文物的再檢視得到的新發現 也使我對於古獸的刻飾更有許多假想
回程又到了中正紀念堂
晚上打上燈飾的它又顯得輝煌 剛下過小雨的地面成了一個大明鏡 牌樓似湖邊的建築
與水下的世界相映

12/16 以前聽人說中正紀念堂周末有人在教八極拳 一直很想去看看
這天天氣不錯 起得也還不算晚 走去看看也順便拍拍中正紀念堂天青的樣子
中正紀念堂還真多人在練拳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拳種
記得網路上有在兩廳院走廊練拳的照片 就到那邊去看看
八極拳是沒看到 但是看到迷蹤拳和螳螂拳 其中還有許多是外國人練武
稍微搭訕閒聊一下而已 旁邊一樣地有年輕學生在練舞和辦營隊團康
走到側邊的小水池 驚撇翠鳥 駐足拍攝 身後跟來了一個大砲 會意笑了一下
我想 城市裡的鳥 還是有人關心的
看看中正紀念堂 也看看大陸的觀光客

12/22 坐車到姐姐那 媽媽說她想上來看看姐姐住的地方 看看我住的地方 也看看外婆
晚上才到 沒想到妹妹和妹婿也剛好在 他們要去泰國蜜月 順道經過
隔天 帶著媽媽來到三重外婆家 女兒已經出嫁的媽媽在外婆的眼中還是個小孩
她們話語中還是離不開當天的婚禮 舅舅忍不住說 他第一次看到我爸那麼帥氣

過午 又帶著媽媽來南港這個小小的鄉下 看著小小的房間 鄉下的四周 不曉得她心裡想的是什麼 送她回去時 媽媽說這是她的新曆生日 我想這兩天真是一個很大的禮物
看著她 也決定要幫她買一件真的保暖的外套
接下來就是2013年了 跨年 就去流浪一下吧 雖然姊姊妹妹說要回彰化看看老人家
就流浪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