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為了討論 檢視訂婚 約到四阿姨家去 還多加了松愉
聽說他生日 還幫他做了小小的慶生
感覺他沒有以前那麼的開朗
看了妹妹婚紗公司做的影片 覺得實在太爛 但這又是妹妹的訂婚
決定毛起來幫她做
晚上阿姨帶我們去吃火鍋回來時剛好遇到廟宇出巡
她們在玩wii玩了一個晚上 我卻要開始灌程式

周日從白天做到晚上從晚上又做到天亮
終於做好了 天也亮了 我也爆了 瞇了兩個小時九點去上班
不知道是年紀比較大了 還是因為做影片的關係
一整天血壓超好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完全不可以思考 幸好沒有安排什麼複雜或危險的實驗
做實驗覺得材料東少西少 一直去跟別實驗室借
坐下來想想才發現 本來就是要安排準備材料 隔天才做

11/10 保育社的奕如婚禮 這個一定要去 也可以趁機觀摩一下
從台北到楊梅 保育社的人就兩桌 只是感覺很平淡的婚禮
也可能就是想要這樣的氣氛吧 淡淡的感覺
老蒙帶著小孩來 我們真的不一樣了
沒有續攤地離開 學弟妹和小龍都搭上同一班火車
到大站轉快車到台中再坐市公車回家
佑家幫我查了可以租錄影機的地方 姊姊還特地去 但是卻說已經沒做了
爸爸去染髮 梳了一頭大家都稱讚的頭 媽媽也弄得花枝招展 連外婆都來了
之螢來幫忙 大家都在忙 晚餐都在外面吃麵攤
晚上洗完澡把衣服拿出來試了一下 發現領帶不會打
好險網路上的教學很清楚
最後竟然玩了起來 叫爸爸也把衣服穿起來 罷大家都拖下水
外婆說 沒想到我把西裝穿起來完全變了樣
很有妝扮
晚上開電腦看了一下實驗的結果出來了沒 算是蠻早就趕緊睡
說像和外婆睡 聽說外婆聽了超開心的
只是沒有如平常一樣睡得死死的 早上六點多就起來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妹妹給新娘祕書打扮
這位新祕是妹婿的朋友找來的 而攝影師是我從阿斌那邊找來的
因為都是認識 都給我們很多特別的待遇
他們兩個也竟然聊開了
很快的時間差不多 我們都到餐廳去
妹妹進去穿上衣服 親戚們也越來越多
上了台北之後腸胃不是很好 肚子痛了一下 害怕來不急
男方家來了一二個 聽長輩們說
在妹婿出生時他爸爸就過世了 媽媽一手養大 婆婆從伯伯家搬來照顧妹婿
因為這樣辛苦給了大家肯定 這個訂婚才有出於一般多了相挺
在餐廳的特別放間進行文訂儀式 我們女方家的人氣也是強到爆炸
照片不能給滿記錄 錄影的部分就交給我的相機
一般宴客都是會遲到的 但我們十一點半迎賓 十一點就幾乎到滿
在這種混亂的時候 姊姊有點按耐不住 但是看到我開始動起來
她相信我的能力 所謂的分工 伙伴 她說她知道我會把場面處理好
而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樣心裡也覺得完蛋了 但慢慢地還是弄得不錯
只是爸爸竟然像個小孩子一樣在那邊玩 有點無言
聽說我精心策劃的MV和進場 把所有在場的人都弄哭了
連身經百戰的攝影師也不例外
只是進場時間意外提前 我們幾個工作人員只能留在外面 看著事後的照片聽著述說
姊姊送給妹妹一個房屋模型還有親手做給每一位客人的小餅乾
等外面的工作結束 我剛好在表弟妹一桌 一邊玩鬧一邊吃宴
結束後 妹妹把老公推開要跟我一起合照
一整天的忙碌後 經過了好久好久 親戚們還一尤未盡地稱讚整個訂婚
的確這場訂婚 出類拔粹 這是親妹妹的訂婚 說什麼一要最用心
說姊姊的餅乾已經好到可以創業 說我一表人才 說沒想到妹妹那麼美麗
說爸爸英俊年輕 從用字語氣表情和延續的時間可以知道 是發自內心
攝影師說我們家族好大 也才十六桌滿
其實是阿姨們和姑叔們意外地也都認識 從年輕時
的確這場訂婚沒有什麼遺憾的地方
卻也從這時開始 對於妹妹的出嫁有些感受
或許是我們手足間的情怡非比尋常
漸漸地覺得從手足間和親人間硬是帶走新娘是件殘忍的事
所謂的回家 也不是回來的回家
從小到大的點滴或許很多了都忘了 妹妹也不記得了
但在我心中都歷歷在目
那一年我們帶著你上學 那一年我們騎著腳踏車你跌進水溝 那一年我們一起被處罰
無疑地 這就是多彩的人生 所謂的幸福 就在一念之間

接下來的兩周 累了在家裡休息 只不斷詢問結婚禮的進度
11/25周日因過於無聊 趁難得的好天氣又到山裡的茶村去坐坐
拍了張茶園的照片 給未來
這陣子想著 剛報名太極拳時很後悔以前沒有那股衝動
那麼會不會以後又後悔現在沒有真的認真練拳呢
漸漸地 盡量天天練習 回到大學時那種不在意外人的自我
慢慢地咀嚼和感受這個細膩的武術 即使在大雨中
的確學拳的這一年雖然心境變化沒有太大的感受
但防身和運動確有明顯的改變 尤其是身體
更在這決定的幾周後 我的腸道恢復了
我說原住民都會保留自己的文化 那你自己的文化呢?
下午下山的夕陽照著平台 我又上去打了一手
晚上妹妹自己做的結婚MV才擺烏龍
周一打完拳回來 才知道這次真的開了大天窗
又弄了一個晚上 幫她加上片頭片尾片中的加強 還畫了動畫
畫到很想砸電腦才終於有一次成功
其實妹妹相對於我和姊姊沒那麼聰明 對於這點她有點自悲
當然我也盡量會照顧到她的感受
或許一樣要變強的心情 她最後還是做得出錯

11/ 30 周五 這是妹妹留在家裡的最後一幾天
提早下了班就趕回去 這次外婆又來了 家裡多了一堆結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