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二下的時候生化+生科+人體+遺傳+微生物
有點爆 遺傳還有過到了教室才發現念錯章
最後竟然還有七開頭
微生物 蠻幹的 明明念過 考題出來不知道從那來的
回家翻才看到 在一個小小圖上的小小名詞 幹 考填充 誰會阿
明明念完 開書考 還是不會 唉...
不過人體(書名:anatomy and physiology)很爽 拿一百
社團就不用說啦
每週都還要在實驗室搞到半夜 總是到十一二點 有時會到兩三點
尤其出狀況還要想辦法
嗯...不過有些事還蠻懷念的
倒不是因為有趣 快樂 而是一種處世的學習
到最後跟本不敢去想之後的行事曆 反正就是要這樣熬到暑假

到了大三上 完全爆掉 一票人開始發瘋
光考試一項就超high (當時大家都這樣稱呼 比較能撐過去吧)
念慈說科廷msn狀態至少還蠻婉轉的 我就太直接
心裡想
廢話 他當然過得很爽很快樂 如果是你 我才不信你比我還有理智
那時候火氣還蠻火爆的 當然是在家裡的時候
髒話一天不知道要說幾次
可是很奇怪 講了髒話其實不會不爽 然後念不下書或做不了事
對我來說 剛好相反 會變得比較衝
開純音樂念書 然後半夜再開很power的音樂咬著牙繼續做和念書無關的事
像吸毒一樣
(讓我想到生態營 大家早上吃完早餐開始自嗨 全身就充滿活力
但等回到家 就像燒完的灰燼 蹦的一聲 )
然後在社辦聽到別人對你說"閒" 唉~~摸摸鼻子笑一笑
那段日子常當心會胃潰瘍

為什麼說這些呢 都那麼久了還抱怨啥?
其實 回想起來還蠻有味道的

還記得約下午蟲調 然後很自然很開心的帶了一下 說還有課
然後耳朵聽著老師講發生 聽到有趣的再抬頭 其他時間抱著隔天要考的細生
上完課又很開心的去蟲調 然後一個大三生帶一群大一生到青一色

我是一個遇強則強的人 除了遇到人還包含遇到事
它會讓我越來越衝 越來越硬 也越來越正常(這是最好的優點)
我一直都是每天回家就翻著書看
當然有要出去就出去 有人要談話就談 有是要做就做
但幾乎每天都會念書
所以現在還蠻習慣的
只是現在念書和以前還是有些不一樣
以前一直念不懂的可以暫時放過 現在不行
以前可以慢慢來 一天十頁上下 現在用這種速度乾脆不要考
還有最重要的是 以前有固定課本 就讀那些 就背那些 就學那些
雖然我不是為考試念書 不背考古題 不專門背必考題 遇到不考的照念
可是還是被鎖在書上
現在沒有固定教材 辛苦的堅持的念完這幾頁 然後會問自己
我學到什麼 得到什麼 對自己有沒有用 它是不是對的 我有什麼還不會
最危險的是在念書的當下開始懷疑 這幾頁有沒有必要撐著念完
念書做事都一定要給自休息喘氣 就算身體還行 最怕的是"心裡"不行
每走一段路都要停下來問問自己 你的目的是什麼 你要什麼 而你正在做什麼
目的 方法 過程... 抓住目的 從開進社團時學長就這樣說著
現在念書 嗯~~~其實蠻有味道的
國中 高中 大學 都一樣 大考訓練的不只是念書
而大考考得更不是只有念書
否則 一個博士生和一個國中生 除了那些專業名詞外 其他沒有什麼差

現在在念分生第十章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 念在同一範圍 念不懂 真的想問為什麼沒有模型可以看
半夜念不懂 騎車買雞排 然後很悠閒輕鬆地等他
也很悠閒輕鬆地遇到念完書買宵夜的老蒙和鲁魯米(他們當時正在準備大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