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國文老師說怎麼會有人想自殺 那有什麼事解決不了
可以怎麼樣怎麼樣阿
當時的我想告訴她 沒有人真的那麼想死 而他們也不見得比你笨
或許真的有些是自己太過軟弱 但有很多是真的被逼到絕路

大頭說我沒有被刺激過 我想說 我的刺激不見得比你少
只是我眼光放遠 我問我自己這個生命
所以我能預防一些事 也所以為什麼我要照著所謂的道路走
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遇到的 我旁觀的告訴了我這樣
而且我避免重蹈覆轍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要犯同樣的錯 就算不是自己遇到而是旁觀
或許我可以這樣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 而又偏偏自己常不能在事先得知
天無絕人路 但很多人找不到那一條微弱的出路

我不特別尊敬神明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尊敬它 它又能做什麼?
我能尊重它 就像其他的人一樣
我也會拜拜 但當我這麼做時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說給自己的
而它只是旁聽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但我相信 需要給自己一點驕傲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有人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世界上〔幾乎〕不存在真正的鼓勵 唯有自己咬著牙關
”等待更多的等待”

不管怎麼算命 大家都在同一個時間點產生命運的改變
有人寄託於它
如果因為可以有個目標而不是茫茫地向前走 但不真的將希望放於彼
(如同我定時走走和出遊的功能)
那會是很好的事
但我看到的很多都將希望完全放於彼
在我看來 很可笑
而如果把眼光放遠 就能知道 事情的真相 是一個糟!
很多人用”眼前的事都顧不好了 那顧得了以後的事”的理由 似是而非

為什麼我寫這篇 並不是我發生什麼
而是有一群人 高高地舉起手向著天空用力地抓 而卻只抓了一把的空氣

神明亦或上天 我與你並肩
既然有那麼多人想輕生 那我們要努力的應該不是如何延長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