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周六

妹妹帶著小孩來 我們帶他們去東海看牛

最後還是又走去買冰吃

姪兒真的見到小女生就貼過去

 

01.10 周四

覺得假日的時間不多了 應該把讀書的時間放鬆一點 多走動

想到的就是先上來林口

平常四處走走 也想到陽明山去

晚上再來念點書 也寫一點記錄 不希望帶了負擔到台南

 

01.12 周六

林口的天氣真的很差

霧氣超級重 眼前就是濃霧在飄

除了天氣之外 消弱出門的動力外

帶去的物理比想像中得份量重 晚上也沒有時間開電腦

趁著天氣還不錯 到大稻程走走

印象中這裡有許多老店家 但沒有認真去過

走到布料鋪 這裡有小時候成衣廠的味道

這裡有個城煌廟 之中的月老也很有名

看到許多日本遊客認真的拜著 我則是過了一下爐子

一過完爐出來 忽然覺得有點暈

到河邊走走看看後回街上閒逛

雖然沒有太豐富的東西 但是總還是有去處 台中真的太無聊了

許多干貨店 身在台灣會覺得沒有什麼

但是如果是自己到國外去對於這些店舖反而會引起興趣

我想外國人到台灣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01.17周四

前天回台中 因為約了要看牙

明明一周前約 完全沒有人 約第一個

卻莫名其妙延半小時

我卻眼看著好幾位病人進去出來 自己晚了一個小時

被拖那麼久就算了

只有洗牙加一個小小的蛀牙

洗完牙後待著 就是要我下次再來

我被拖了那麼久 然後把一個工作分兩次

又不是不讓你申報健保

感覺就是被姦完再姦

當場拒絕再約 把上移到別的診所處理

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01.22 周二

一直想到老家去 走走田園 隨意散步閒逛 也看看老人 親人

但就這樣一直拖到現在

這天直接騎著車到老家去

當然書還是帶了

電腦也帶了 但記錄還是都沒有動

每天晚上都有宵夜吃 就還是胖不了

白天不會太早起 看看書晒晒太陽

下午在出去亂逛 來到不曾去過的地方

這裡還是有竹林 還是有磚屋 有山羊圈

而牛牧場比以為的大很多

竹林高高尾巴在頂上搖易 發出的沙沙聲已許久未聞

獨獨許多小小的院落仍憑斷垣殘壁甚是惋惜

 

01.26 周六

和堂妹們去買刮刮樂 很慘 都沒中

我實在不能理解一張兩千元的刮刮樂怎麼買得下去

夜市裡我會想起小時候叔叔的角色

和他們玩套圈圈比賽 彈珠台比賽

畢業後就沒有什麼假日能回去 只有年節等主要假日

最近更少了兩年

和他們的認識有些許的斷層 這些從嬰兒抱大的堂弟妹

短短一周的相處意外覺得她們是比想像中的好孩子

也想對地 原先認識和實際的狀況已經有了落差

 

01.28 周一

醃菜頭是阿公很拿手的技術 非常好吃

一直想學起來 尤其已經九十來歲的老人家 機會不多了

但問了幾次 老人家就只回一句:"醃那個沒有用"

只好轉去問叔叔 總還是得不到直接的真傳

至於祖母 只會在旁邊亂 有些話語真讓人生氣

仔細想想她對於堂妹也是這樣

同理地想像 真無法理解如何會對自己的孫子這麼的態度

 

01.30 周三

趕回台中 再多了一天的時間運動和整理

二月的第一天就要搬去台南了

一樣是前後背著很重 很累

連新同事都會說 怎麼不叫他們幫助載一下

那位號稱很好的朋友 卻沒有幫忙

明明知道會有多累 眼看著讓我累

他只是朋友 沒有義務幫忙

如果幫忙我會感謝

但如果眼看著不幫 那這樣的朋友似乎可以降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