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周五
搬到台南剛進來有一點點小失望 沒有那麼新
打掃起來也意外久 但是基本的還是要弄好 晚上才能睡

02.02 周六
辛苦地走去遠遠的機車行領車 買了奶茶回去 繼續打掃
一直到晚上終於弄好

02.03 周日 小年夜
睡到中午 又休息一下 車程也意外地久 回到秀水也晚上了

2019.02.04 周一 除夕
以前小時候覺得很忙 現在其實也沒幹麻
媽媽和姊姊都會在廚房 或是和祖母聊一下
我則是到處漂
鳳恩一來就進到客房 直接把客房變理所當然的房間
我進去時還直接說: “幹麻進人家的房間”
啥時變你房間了 而且還是我前一晚就進來

晚上的圍爐其實每年的菜色都差不多 會發生的事也都差不多
不過堂妹們今年特別有包紅包給我 我不得不回包給她們

晚上也是爸爸會和叔叔喝茶 抽菸 閒聊
而我除了看一下想看的科普特輯節目 都到前面或是堂妹房間聊天
媽媽和姊姊比較會在前面和祖父母聊天
我們和堂妹也玩起桌遊 特別有玩到”說書”的新遊戲

02.06 周三 初二
每年其實也差不多 姑姑們快中午前回來
先熱鬧一下 人多 比較會在院子
中午吃完飯後 爸爸都會提議去買刮刮樂 但主要只是想熱鬧
我都不參加 因為我覺得很賠
如果刮中 也不會直接分一分 而是繼續再買
我覺得第二次再買 真的就多的了
第一次花點小錢買點樂趣還可以

下午大家也玩起牌來 排七比較主要

大約傍晚大家就回去 也就又安靜了

2019.02.07 周四初三
今年沒有回去漁寮而且特別早回台中
更特別的今年姊姊的男朋友來
我帶他逛逛老家的這個超級大十落大合院再到外面逛逛
陜西國小與一些小故事
長輩告訴我們的事現在都從我們身上傳遞出去
九牧傳芳的由來
陜西國小曾經的觀光
國小外曾有的安溪墓
與我們第十四代來台的故事
這就是傳承與歷史吧
回到家忽然外面聚了一群人
是舅公們來因為一個報答自從舅公過世之後每年都會來
但我們因為都去漁寮這麼多年幾乎不曾遇到
甚至我還疑惑當初說好的年年探望呢
另外也才知道更多的堂妹前世故事

晚上就回台中兩家姑姑與妹妹家都來一起聚晚餐
今年多了客人比較特別一點
剛好也是我和客人的農曆生日
過了一個特別又熱鬧的生日
相對於以前的生日今年更好玩許多
我想了好多梗以前都是我表演這次換大家一人一句祝福的話

02.10 周日
提早回到台南這天想四處去走走
想著到台南的郊區地圖看著往北走直到鹽水燈會

善化西北的一個村子有個胡厝寮彩繪村
就是個一般常見的鄉下但不論洋房還是舊院許多都畫上壁彩
並不會太多也沒有熱鬧更沒有攤販
就是一個單純的氛圍
村子在河堤邊
但攀過河堤卻不見橋樑與河道
而是一整遍的農地
也許是與水爭地尤其是南台灣這種旱季分明的環境
就在很遠的遠方才有真正的河到與大型公路

下營是個能夠暫休的小鎮
武承恩公園有大型的湖山水造景與主要的關公
走路下去夜市旁邊有個小熊維尼彩繪村
許多都是廢棄的老屋或有鐵皮老屋都很小但卻也有精緻的
主要畫上維尼圖畫還有些八家將的可愛版
真正讓我印象的是路過的機車幾乎都沒有戴安全帽

一路趕往鹽水去天黑了有點遠也有點累
最慘的是鹽水燈會幾乎沒有燈
主要都是LED燈繞著樹如同許多都市的路樹般
置身之外這些人到底來這裡幹麻令人匪夷所思
而我都是在看對向的女生
想起台中燈會反而還有很多燈
一直給予差評的台中燈會相對地好似不差
直奔回家的路上覺得很累很蠢很浪費時間隔天就要開始上班了

02.16 周六
看了一整個禮拜的paper有點累晚上也常常要再看
有時還是會翻一下高中歷史
周五時晚上跑去善化文具店逛著有點恍神
周六翻著paper到高雄去找舅公家
我小時候給王母做義子就是在他們家的神尊
聽說小時候去過似乎也有點記憶中的畫面但和看到的景沒有印象
當時的兩個小妹妹現在一個畢業結婚小女兒還蠻可愛的
小妹妹則還在念大四東華
翻查FB一找她的男友是大學中文系學妹的學生
本來我是想拜一拜坐一下
然後上高雄燈會逛逛順便約Lixen
結果表叔說周日要帶我去逛高雄我也就留下來吃個饅魚飯
沒想到晚上和表姑聊宗教可能聊到深夜
不小心太晚睡
覺得工作很累周五晚睡周六又晚睡這樣將沒有補到體力

02.17 周日
九點多起來到旗津砲台
其實我在高雄也晃得很熟了
走走看看吧
今天的天有點霧
聽著表叔講的故事有時會投射到自己
當同樣的年齡的我和他
吃個早飽的海產後到義大outlet去
他們逛我有點不知道要幹麻雖然我也看看
其實是可以買些東西但沒有下手
接著玩起電玩世界來各自玩各自的
少了伴沒那麼好玩
俯瞰著下方的溜冰場八年前我在這裡也望著人來人往
當時的我當時的身邊當時的環境
漸漸地覺得很累非常想躺著睡上一覺

傍晚回到車站找找文具找找食物疲憊地回家去

02.24 周日
周六的補班使得只有一天假
再不休息就受不了了
早早入睡中午還是要看看paper 將輪到我報告
事情做完才能真正的放鬆
新實驗的protoco漸漸完成對於好似很嚴格的實驗室實驗操作規定顯得緊張

02.26 周二
經過很特別沒有投影片又一堆奇怪問題的報告後
將迎來開心的四天假

02.28 周四
一醒來對於四天的假忽然間有點不知道要幹麻
到台灣歷史博物館去看看吧

裡面就和很多台灣的博物館一樣都會有台灣的地質誕生
說實在這種國小課本講過很多次的東西就不用放進來了
再來還有許多荷治鄭治日治的歷史
其中有許多身歷實景的模型
其中的廟會在台南外面就很多了
很像在高雄動物園看外面的猴子在和籠子裡的猴子打招呼
二樓只有外圍的空間中間的空間留給一樓
放有許多文物還有一張台南的觀光卡通地圖
整個館是還不錯但是對台灣人來說只會來一次
外面很大的空間公園可以散步還有湖有鴨
走一下看一下不是很有放鬆的感覺
覺得累累的
傍晚回台中去

03.01 周五
睡飽中午和老鄭們吃個飯感覺有放鬆休假的感覺
一時間覺得想去泡個溫泉沒人理我
下午自己從東海大學回去
到了常打拳的公園看著旁邊有間小廟進去一看是廣澤尊王
最近才在電視裡看過祂
問了一下當初在林新醫院拿到的壓轎金是不是媽祖特別弄的
廟助跟我瞎扯了很久到天黑

03.02 周六
想要在南科過了完整的兩天周末
中午就回到台南在大橋吃了很貴很薄的鴨肉麵
回去看著洗好的澳洲照片心中很複雜
也開始打算買電鍋煮了

03.10 周日
又到了心臟回診的日子
休息一天之後一早就坐車上林口晚上才到
吃個飯隔天要早起
雖然請一天假連休三天但一點感覺都沒有

03.11周一
一早起來掛號第一位但是卻到了最後一位才走都中午了
原本想要去台大醫看看大家看來就直接回南科了

03.16周六
早上去實驗室抽一下DNA 然後跑去氣體公司比對鋼瓶推車大小
接著上市區去找輪胎擋沒想到汽車材料店都沒有反而在家具店買到

到安平古堡外的街區逛逛遇到神明回鑾好幾個乩童
再到海邊去看海
晚上到花園夜市去
大學的印象覺得很大很多東西覺得夜市一直有新的生命力
但是這次來覺得沒有真的很大逛了好幾圈沒什麼可以買吃的
不小心逛了兩小時不是因為很好玩是太多人太塞
雖然覺得今天還不錯但滿累的

接下來的一周假日天氣都不是太好有時會去想去看看田園
但沒有好的天氣
到附近的一座大廟去上面寫了三舍里的由來
原來是因為以前廟有泉好地理出三位進士很有錢
因此名“三舍”

03.31周日
前一天本來想去高雄找小龍的下雨
趁著天氣算好到曾文水庫去
路不算太遠只是都是小村和田地
中間會經過類似惡地的地方
至於水庫真的有點無聊而且還要門票
只在觀景台晃一下就順路離開了
到烏山頭水庫去一直覺得有來過
不知道是跟小紫在大學時來過還是其實是在澳洲的記憶
但是進去也是要門票而且很貴相對地覺得裡面沒有什麼就沒去了
一路回家覺得這兩個地方都很虛

04.04 周四
實驗上覺得比較上手只是覺得有點龜毛
而新的正式的研究準備要開始了
早上坐車往秀水去下午就到了
其他人很晚才到原以為可以早早聊

04.05 周五
現在都已經不去掃墓了送往塔裡也沒得去塔看
只在廳裡祭祖
到花壇找喜餅到姑婆家去拜訪
覺得姑婆家變得很小表叔看起來瘦弱
回家的路上和姊姊中途繞到田園去聊天講講真正心想的過往事和未來事

晚上我們因為副作用和藥劑提醒的嚴重副作用 讓爸爸決定放棄使用四線藥
但是既然不吃藥是為了剩下不知道有多少的日子過得更好
希望他能好好利用剩下的日子而不是如以過的這二十年虛耗
對著他 我跟他說 你整天大吹大擂
有沒有想過眼前的我 比他還慘
我也有癌症 我還死過一次 拜別世界一次
我才幾歲啊
你沒有錢 但是你已經走到老年了 你有家庭有愛情
而且你的人生沒有很努力
我呢 我也沒有錢 其他的我什麼也沒有 我才幾歲
你們聽我叫過嗎
我很努力地過日子 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
既然活下來了 我也很努力讓自己更好
如果我出院三個月後沒有努力去健身房
現在我不會像一般人一樣
去年九月晚上我常出去散步 走著走著就掉眼淚
他問我為什麼 我想他以為的答案會是他
其實我的答案是我
請你不要只想著你自己
當你對著我的面要求加油時 請你想想我的感受
誰來給我加油!

04.06 周六
和姊姊與媽媽去一中街買結婚用的鞋和衣服
沒想到媽媽選超級久
阿秋阿姨和表妹也在
覺得時間有點晚八點多就坐車回台南了
希望可以有一天完整的休息

04.07周日
到迎曦湖走走走了一圈很多人在釣魚
覺得這裡和澳洲Gatton的湖很像大草皮邊好久沒有打拳了
花崗岩石桌如果是自己買的很昂貴但是在公共場合卻沒有任何高價感
用起來也沒有特別的高檔
許多東西的高價其本質其實是尋常的

對著湖看著釣客想想許多事
常常換角度思考過往或是檢討過往
漸漸地一路以來的人生劇本似乎越來越清楚了
如同許多人一樣有小家庭吵吵鬧鬧假日就帶一家子走走
喝著酒看球賽
似乎不錯的樣子略有羨慕的感覺因為失敗
但是認真的想像我也這樣然後延伸幾十年到了五十歲
這樣的人生並不是我想要的
而偶爾也會思考身邊的有些人看似不差其實也帶有許多同樣的失敗成份
想想我是把過程想得太簡單了
過去我學會很多能力 其中大學社團之中就有是一項
回台後的這幾年其實就是草籌 這段時間不是浪費的
現在路程好像很清楚了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接下來的這一年就是一籌
明年有二籌
接著就是三籌
三年結束的總籌來總結成果 也是為後面下個進度的草籌
這段時間要想的是如何完成眼前的一籌還有下一進度的確切步驟

04.08 周一
晚上再到湖邊走走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在這邊運動的
卻沒有人煙
走一走後回去再練習進度報告

04.13 周六
想到台南去逛逛 尤其是百貨 想找找鞋子
但是一到台南就覺得很累 其實出門就有點後悔了
在中正公園找的地方趴睡
走了一整天 覺得很無聊
去到許多百貨 也到景點
永樂市場附近變得有點像年輕人的文創商圈
除了這個以外 整天很累很無聊 沒有一點樂趣 連鞋子都沒找到
我想我不回再往台南來了 和我想像的台南生活不一樣

在新市找到百元剪髮 這是我剪過最慢的快剪 而且很痛

04.14 周日
這次一點多就來湖邊 只是中午很熱 沒有那種悠閒感
還是打了一下拳 整體來說 感覺沒那麼棒了
比較想去看稻田

04.17 周三
抱著緊張的心情北上台北 覺得好像不是很好相處
我本來想早早到 但老闆問我一定要那麼早嗎 我就選晚一班的車
起床後不能直衝公車 要去實驗室拿材料 從公車站坐到高鐵也還要四十分鐘
公車和高鐵都要多加點等候的時間
到南港後還要坐公車進去中研院本部
這樣十一點半才能到
高鐵是真的能有多快 蓋那麼偏遠 沒有效益
感覺對方好像沒那麼不好相處 破冰後會比較好

晚上到是中心去找高級的羽絨衣和睡袋卻找不到

04.18 周四
有點覺得陳小姊的邏輯很奇怪
要我下次第一天要做前準備
想請問我的操作五天 多出來的一天我要怎麼處理
又我提前一天 做的前準備只是拿acetone去冰配一下TCA和PMSF拿去冰
差不多就五到十分鐘的事 要多跑上來一天?
許多事也實在莫名其妙
但至少我覺得似乎沒有那麼難相處
當天漲停板 應該照最先前的計劃賣掉的

04.20 周六
覺得想要看電視看爽爽 悠閒假日
卻不得不去實驗室
本來是要做一下 去吃飯 回來收 剛剛好
卻變成吃完飯 去湖邊太陽太大
回實驗室 一邊頭痛一邊等

隔天早早就要睡 也一路緊張
以前算命都說我容易緊張 我都否認
因為我對於緊張和弱畫上等號
但是我覺得我並不弱
但是現在承認了 我真的容易緊張

04.22 周一
一大早五點就起床到南港還在公車亭睡一下
到了實驗室 一下子就做完了
很想睡 但是又沒得入住 隨便亂走回南港 坐一坐
差不多快兩點了才回活動中心睡
起來寫寫文章吃個晚飯
本來打算有個悠閒的晚上 結果米粉妹來聊天聊超晚

04.23 周二
白天是沒什麼事 我也就寫寫文章
但是傍晚就開始做實驗就遇到問題了
pellet溶不掉 剛剛想出去買的晚餐回來剛好
忽然覺得南港比南科還荒涼 找不到東西
一個小時才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太乾了才有這樣的問題
十點才放下去digestion

04.24 周三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其實我下午再去實驗室就可以了
但還是早上進去一下 說一下昨天搞很晚
再去吃中餐
陳小姊笑笑的說 那個步驟本來就要很久
她都溶過夜
但是我不可能溶過夜啊
最奇怪的是 明明所有的期刊 能找到的protocol 或是網路討論都說不可以太乾會很難溶
陳小姊卻說 沒有這樣的事
本來還會安慰我
反正周五的時間多了出來
而且我卡了關 想說拿剩的重做 周五可以重新測試風乾的時間點
但陳小姊停了很久 我不知道她是在想她的事還是我的事 然後說 想做就去做
這是我的實驗 我想怎麼做你管得著 而且我想測試也沒錯啊
下午跑膠開始 就感覺她很不爽 態度變得很差
本來覺得是不是心情不好 後來很肯定是對著我來

對於她們的操作只剩下兩個疑問 第一個是材料怎麼用methanol洗
第二個是後面desalt之後的操作
想著隔天再問
也開始想著要不要換到台南做 她真的很難想處

04.25 周四
今天還是一樣很難相處
改好protocol
早上操作完最後的步驟交給她
接下來的MS我不懂 原本以為交給他們核心實驗室就好
沒想到很多東西還是要自己來
看來有得忙了
下午本來沒事 溫老師要我重新染膠
我改改protocol
然後掃瞄膠的掃瞄器很難操作
陳小姐也只講說 紙上面都有寫
其實寫得很簡單 而且實際上差很多 我也不想再問
最多冒著被罵的風險問了一下用什麼樣的條件洗tip
又一樣態度很差 然後問我 問這些要幹麻
難到我不能問這些東西怎麼來的嗎 我的實驗是經過了怎樣的完整流程
如果有一天我在台南做 我也才會做啊
從溫老師和她的討論發現她的程度很有問題

晚上和米粉妹吃過飯後 睡前查了一下陳小姊
只比我大一屆 秋個屁 宜蘭大學秋個屁
重點是碩士論文超級差 根本和我大一進實驗室時的等級一樣
連PCR和ligation都能打protocol抄進去
但我能說什麼呢 只能忍下來
最怕的就是兩邊夾擊
到時台南的老闆怪我沒有完整都會

04.26 周五
本來這天沒事 是我自己多加了測試
原以為會是很爽的一天
沒想到這一測 從中午12點測到下午快四點
想一想這樣如果到時操作還是會到深夜
而且我雖然找到可以溶成混合液的時間 但還是沒能溶解
測得得蛋白質還是很少
帶了一些樣本想回去台南好好試

04.28 周日
這兩天都沒去哪 就是在加休息
有時躺一下
比較特別的是周日晚上
忽然肚子痛 去廁所差點暈倒
如果我有打針或是從床上起來 我還能理解是暈針或是低血壓
但是好好的看電腦節目 這真的很奇怪
我直覺開始唸六字箴言 再來換唸咒
後來我張開眼皮的力氣都沒有了
閉上眼 一直喊大甲媽祖救我 西王母救我 廣澤尊王救我 關公救我
幸好沒有真的暈倒 但是沒有一下子就退掉
反而還來了兩次
真的很奇怪 是有鬼魂找上門 還是家裡有事 抓了一下心臟 很弱
雖然沒有像去年住院時那樣 但真的很弱 而且過後也沒有馬上急跳
漸漸地覺得比較回神了 擦完屁股
因為之前有在廟裡問過能不能以後直接在家裡問
所以拿著廣澤尊王的符 拿兩個銅板問看看能不能這樣問
兩次都不行
就放棄 燒了第一張從那裡拿到的符喝下
到底怎麼回事 真的有點可怕 如果我倒下來 沒有人會知道更沒有人可以救我
除非我自己有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