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周六

前幾周天氣也沒有幹麻 基本上就是在家裡 有時周末去湖邊走走
看著金庸小說的電視劇

前一周會在準備一下要報告的paper

工作上實在不知道要幹麻 就是教學弟實驗 也開始要試做植物的東西

至於TAILS的東西 本來說可以幫我的 變成都我一個人弄

而且很卡

這周是姊姊要定婚的日子

說實在我沒有很認真的在弄

並不是說不在意

而是現在覺得 婚宴的事其實根本是小事 重點是未來的相處

事實上我覺得我也沒有弄得很好 不過其實也沒做什麼

反而妹婿還滿幫忙的

除了有些壞習慣之外 他人不錯

 

晚上姊夫來聊天 我講了之前拿到壓轎金的事 還拿了兩張给他 一張讓他再給別人

 

05.25 周六

這周都是留在宿舍裡看書 不知道怎的 完全不覺得累 樂在其中

 

06.01 周六

因為妹妹說要幫小孩慶生 剛好實驗排開

就特別跑回台中去 這時才說他有腸病毒

一時之間 時間都浪費掉了

除了看paper 也跑去百貨想要買鞋子

沒想到兩間百貨都買不到想要的

晚上和猴子們去逢甲 還是買不到鞋子 逛了整個晚上的夜市

 

周日回到台南時 知道茹茹就在永康 想要去找她

也想說可以看看車子的介紹 卻被覺得是打擾

 

06.07 周五

一直以來都覺得周末兩日的假日不夠

有的兩次四日連假都跑去台中

很期待這次三日的連休假

但是周四看confocal看到半夜 回家很累還沒得休息

周五睡到中午起來 還是覺得很累

下午看看書 睡個覺 吃個中午剩下的KFC再看書

這多的一天根本沒有放假

06.08 周六一早就起來 想要去哪走走 卻不知道

選了阿里山和南橫 但是又有點猶豫 尤其是時間不早了

最後只好騎車去安平看海

說實在沒什麼好看 還不如在新市看田野

新市不是市 不是鎮 是鄉

好處就是可以看田野

會有熟悉的青秧和黃稻 不一樣的鳥鳴和水雞

我很喜歡

 

晚上回家自己煮麵 九點了才吃麵 當下覺得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吃麵的同時還在看著paper

本來想要隔天夜車去南橫或是茂林

眼看著就要半夜了 又成空了

 

06.09 周日

一樣的時間起床 卻已經不知道該去哪 想出門的慾望又止不了

只好試著去旗山或美濃 也算是給茂林探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犯了平時不可能犯的錯

別說旗山了

弄到深夜三點才睡

心痛得非常難過

 

就這麼一個錯 讓我又打入谷底

我很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人盯著我專門我打入谷底

覺得我的人生就是很慘再慘

慘到已經閉嘴了 慘到我已經看不上大家覺得的悲情

一周以來每天都在思考這件事

真的覺得我已經一無所有

真正的一無所有

仔細想一想 我擁有什麼 只剩下我現在不是個遊魂 我看得到 吃的到 碰得到

這不是個浪漫的文句 而是很真實的體悟

看到文句這裡的友人啊 你們可以試想有什麼樣的經歷 可以有這樣的感受嗎

就連以死去的誰誰 都不會是一無所有的

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那麼痛苦 而已才三十幾歲而已

最痛的是 已經沒得述說了 不會有人能理解

"每個人都很辛苦" 這麼一句話會打死你 但其實這是似是而非的話

你們先來經歷我所經歷過的

而且我很努力地 卻是這樣的回報

06.15 周六

我許了個願 一個一翻兩瞪眼的願

對於那個錯 我也設好三道門檻 為了未來而設

希望這三道門檻自己能夠記住 因為有一道門檻似乎以前有設過 卻失效了

 

06.22 周六

這周在工作上就是把MS結果 利用MASCOT基礎的部分先分析過

放假其實也沒幹麻

睡到快中午是一定的 下午都會看個書 一放鬆傍晚都會覺得累

不同於以前 睡到中午後就休息夠了 剩下的一天半假日就想到處跑

現在不夠 而且會想先把身體休息把在第一 更何況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往往周日都會是在收假的恐懼中度過

 

06.29 周六

這周進行MS主要的分析 把條件放寬 但是仍找不到正向結果

睡到快中午 發現新市有牙醫開診 先去看了一下

在淋著雨到台南市

到台南的這個夏天很常下雨 真是雨神

在永康吃了點午餐就到巷弄裡的冰店去

姊姊 姊夫 還有姊夫的朋友

原本我以為會在台南市到處走走的

沒想到在冰店裡我成了主角 聊著滇藏的見聞

接著換去咖啡店 他朋友改聊起一些環保 電源等的議題

沒想到我不但能接 而且非常有想法和邏輯

他朋友直呼 好久沒遇見這樣的人

我也很意外 能更我對話的人怎麼那麼少

這樣聊就聊到傍晚了

 

我也跟他提起男士黑珍珠的商業構想

 

這位朋友在一家電源廠當主管 聽說也做過許多特別的工作

他帶我們到公司裡參觀 再帶我們吃飲茶

吃得超級飽 超級多

也看著永康的一個建案

算是一個很不錯的一天 雖然沒有到處走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而且這樣也不會覺得累

 

這天G20會議 沒想到是利多 就這樣周一少賺一個漲停

 

06.30 周日

快中午醒來 熱著昨天打包的東西當早午餐 看著侏羅紀世界 電影

又是一樣的"收假"周日

然後周一我都會特別安排得比較輕鬆 經過周二後周三就開始為進度報告發愁

 

時常還是會想著那損失的十一萬

時常還是會想著股市的操作還沒有真的到順手 有時懷疑自己這段時間是不是只是運氣好

但是很明確地我已經把這個計劃正式地放在接下來的人生計劃裡

至少畢業之後 我又給自己擬好了新的計劃和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