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周一 方方和Tina又請假

 09.02 周二 她們又要請周五的假 剛好很多人都要請周五的假 一共六人
只有一位Oliver是之前就請好了 是要去rugby farm看看能不能回去工作
其他人都是要去Winpa farm面試 當然全都用謊話
那麼有太多人要請假 主管生氣了
如果周五不來就永遠不用來了 她給大家機會 只能有兩人請假 自己去協調
方方 一回到車 就說 “我是不能請假喔”
“反正我就是請了 爽!“ 故意講得很大聲 很嗆
但其實其他人根本就沒說什麼 沒請假的可能因此周日也要上班 也沒有人說什麼
這顯得她非常沒品
而男生們 則是等著看戲

 09.03 周三 小黑和Matt 退出這場比賽 他們打算直接離職
他們有本事 也有錢 更不怕沒工作
小黑說 “我是來玩的 為什麼要受氣 這裡的錢又沒有很多”
Oliver 因為有rugby的工作機會也沒有在怕 而且她很早之前就請了
綁菜時 她們試著談 方方很嗆的說:”我可以說 我先請的 應該是我們可以放假”
Oliver回說:”我是沒差 反正我有工作 那我們也可以說你上周已經請了 這周一也請了 應該是我們才有機會請 這樣是你比較弱勢”
言下之意就是 我沒有必要跟你們爭 (可以客觀的說) 你可以直接出殺手瞷 我們也可以
你想不客氣地弄 我們也可以 但是我們不想 請你好好想想 這次應當如何
方方竟然無腦聽不懂 反而還回說:“既然你沒差 那你幹麻這樣說”
除了無腦 我還能說什麼 只一口氣覺得別人全都是小人
弄得小黑的女友也受不了 叫Oliver不要生氣 幫Oliver再解釋一次
方方竟然更無腦 回去在車上說 Oliver就是要來吵架 連小黑的女友都受不了
竟然還說:”她們明明可以不用請!”
哪有誰是可以不用請的 那妳跟她們又有什麼不同 為何你就可以請假
你想找工作 難道別人就不想?
沒想到下班後 她們竟然走”後門” 去跟主管說是真的要看牙醫如何如何 最後取得許可
回去的路上還說:”我們就是比較聰明”
這一點都不聰明 而是無恥 台灣就是有一群這麼樣的人才如此失敗
在澳洲 台灣就是有一群這麼樣的人 才被許多人 失望
要說聰明 為何你已經開車在回家的路上了 才想到
到時大家都在面試見面要怎麼辦 哪有人同時兩人要看牙醫 擺明就是說謊
說謊說到這樣 回去farm 回去Gatton 你們要怎麼自處
在工作上誰還想幫你 在鎮上誰還想幫你 這個性不改 在人生裡 誰還想幫你
可以對著主管說謊 但沒有必要對大家說謊 誰都要找工作 這就是這裡的遊戲規則
你選擇大家出來好好談 這樣就算沒有winpa的工作
有了朋友 將來還會有很多工作
有了朋友 在澳洲才真的有回憶 有美好
有了朋友 回台灣 才有成功

 我將工作機會通知我的好友 包含也認識方方的人
她馬上傳訊息質問我 為何說!
我這次不客氣地回她:”我不能把工作消息通知我的朋友嗎?”
你們的工作消息不就都是這樣來的 而且面試的人會非常多 根本不差她們這兩個
她才低頭說:”不要告訴farm的人就好” 我回:”我幹麻管你們的事(說得很有理) 你自己好好想想哪有人同時兩人要去看牙醫(再假裝幫忙以取得完全的信任)

 09.04 周四 在車上我竟然聽到她說 如果要看收據怎麼辦 偽造文書
我真的很想問一句 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澳洲?

 這天又是討厭的woolworth訂單 這次小黑組很快 可以三個人搞定
我的伙伴Jim 故意跟香港廚師Rid比賽綁塑膠袋 明明他可以很快 卻慢得要死
我都看得出Jim是在試他是真慢還是故意慢 Rid竟然還很高興地 自以為 “你看! 我很快!”
換回小箱後 小黑他們故意把速度放慢 想玩看看可以瞬間清掉多少
我過去幫忙 我問了一下 我們家的兄弟真的吵起來了(小黑是他們十幾年的朋友)
就算是兄弟 在澳洲合買車 最後還是分車收場
Lixin也是跟室友合買車 最後還弄得不清不處
看來在澳洲 不合買車 不借車
小黑對我說 Rid都跟你學太極拳了 他不會欺負你 不要讓香港人欺負 台灣人不要讓人欺負
“台灣人不要讓人欺負” 這句話 在耳際回響了好久
看著JIM 和Jeremy都上產線 我也跟著上去放菜 讓所有的產線都是男生
方方竟然問我會不會累 要不要換 我順勢說:”是還好 你要換 來換啊”
就這樣她被換上去 我綁菜轉到旁邊 死都不幫忙
讓她上得去下不來

 結束休息時 連小黑也知道走後門的事 與Matt罵起來 叫我不要再載她 又想說不要讓我扯進來
休息後 忽然主管要大家停機 好像有人通風報信傳簡訊給主管說 請假是為了去面試
主管大家拿出手機 回撥 看到底是誰傳的 接通後是台灣人 拿給Jeremy聽
對方一聽到是台灣人也不敢講
接著開始把要請假的人叫去談 我們不知道談些什麼
後來似乎小老闆指著小黑罵 小黑不爽
主管問小黑什麼事 然後就兇起來 要小黑回家去
當然小黑也沒在怕
最後大家都承認是為了面試 只有方方還是死不承認
其他的四人都直接離開不做 回家去
我們大家都很沮喪 也很氣方方
中午休息時 方方在車上竟然說:”我們真的是要去看牙醫”
同車的Alice竟然還聽得下去 回說:”對啊!”
一整車都是一堆爛人
下班時 方方竟然露出燦爛的勝利笑容
這種人! 她是台灣人!

 09.05 周五Sutton farm的小蕃茄田中斷 重種 所以包裝小蕃茄的team來我們這邊
也補上那些離開的人 但離開得都是快手 連最快的stocking組 小黑 Matt都離開
本來我跟我的搭擋做得還不錯 小箱 但他們說這些人會留下來 要訓練新人
就讓一個男生來 Moly
其他人要我先教他們packing 不實在不懂為何要從packing下手
我本來要他來幫助做stocking的裝冰 蓋蓋子的動作 與packing的拆箱
並不是我公器私用 而是 這樣可以訓練stocking的前半部動作
又不用影響我們兩人 反而還可以讓我們兩人不用再互相超支幫忙
我不懂為何一定要從packing開始訓練 後來新人去packing 我與搭擋在stocking
與幫忙位置(packing的拆箱 stocking的裝冰)
結果一下子新人就爆了 搭擋要一直過去幫忙
三個人在做 結果比兩個人還慢 有一點要爆炸滿出來的感覺
但我們都沒有因為有第三人而變慢動作

 用真實之眼掃瞄一次這裡來的tomato team 感覺另一個男生好像還蠻快的
而且人好像也還不錯可以當朋友
試著跟他們聊天確認真實之眼的正確性
告訴剛剛的新人周一你們兩個人去 一定一下子就爆 我再來幫忙
把我們三人綁成一組
還不錯的新人叫Bay 和另一個女生是一對 來自台灣的旅行社

 後來出來的菜都生病了 很難做 綁到大家都不想做了 第一次那麼想去產線累一下

 09.06 周六想好好休息 周值日生的大掃除工作與清理車子的工作就交給明天
睡得晚晚起來 下午去Lixin家賣他台灣姐姐多寄的42號雨鞋給他 全新台灣雨鞋
台灣賣250~280再加上運費應該有三十澳 但這樣很難賣
而且在這裡這些東西大家都是互相幫忙隨便賣 他也是在幫我解決問題 多一雙鞋
我賣他五澳 他算一算要給我十二澳 最後我收十澳
聽他講跟之前室友合買車的事 講了兩小時
大約就是買了車 然後車子差不多就是他帶走 錢省太過 修車錢不平 剛好又是爛車一台
而且這裡車除了車本身 還有路權也很貴 車開走 路權等於也專屬享受
似乎合買車在澳洲都很糟糕收場 就算買之前已經講好

 晚上讀起兔子借的<<小女鞋大背囊>> 很像平日的日記 沒有文字修飾很白話
讀起來卻顯得輕鬆且像實際身邊每日的發生 沒有了修飾反而更真實
讀著讀著想拿她的經驗當參考 她的時薪其實只有十澳左右 想看看她是怎麼環澳

 09.07周日 早上做做周值日生的大掃除就花了很多時間 其實其他人根本就都亂做
馬桶 鏡子 浴缸髒得要死 根本沒清 地板揮個兩下就當全吸乾淨 回想起剛來時他們怎麼定我
操!
現在打拳的時間只剩下六日 拳少打 身體沒什麼感覺 失去習慣 也就有點懶

 單車環島的遊記也只剩六日有機會寫 就算有點懶 還是要寫 不然或拖到全忘光

 那本澳洲旅記 我開始邊讀邊記假她整體的移動行程 想在讀完後做個總覽參考

 09.08 周一 帶手機進去 一開始沒多久 就找機會拍照
想著之前砍菜突然走 沒有機會拍
現在有機會拍就快拍 擇日不如撞日
Rid竟然說為什麼不拍他 拍照就隨興阿
而且他做那麼慢 幹麻拍 你說他們是你教出來的 你快就拿出本事

 我讓上周幫我的男生跟我搭組 可惜不是Bay
現在他們都不在了 原搭擋請假兩周
我可以用我的想法來教 讓他stocking 我來packing 這可不是欺負他
我站packing我還可以做完所有的雜事 甚至再去幫stocking
但如果我站stocking 雖然我也可以有力氣做完所有雜事 但可能沒有體力去幫他
或是幫了他 除了幫忙的工作量 他送出來的箱子等於加倍在我的stocking上
我先做一輪packing加stocking給他看
一有機會就過去看看他有沒有出問題 後來用說的沒用
我拿膠台 叫他也握著 就這樣封一次 讓他一次就學會
看他好像沒問題 他清的速度對上我送出的速度 沒有超出四箱的累積量
我告訴他 今天特別慢 平常是今天的兩倍 小箱是再兩倍的速度 要有心理準備

 之後回去綁菜 我就找Bay與他女友聊台灣的景點與國外的旅行

 繼續讀著旅記 作者一個月沒正式工作 在餐廳類做兩份工但時薪約只十元
四個半月後竟然存得到八千塊 開始小範圍旅行
在葡萄園工作一個半月 然後環澳
時薪也才十一二塊 真的很低
Gatton這邊時薪二十一 最低的十三塊就被當作是黑到爆的農場了
大城市真的不適合存錢 墨爾本的郊區也是都很黑的工
別人說perth多好 但我一查時薪不過十七 都是用工時撐出來的收入
朋友說卡布丘和邦德堡也是很黑 薪資也是很低 十六塊的工竟然可以是天之驕子
Gatton還是很不錯的地方

 09.09 周二
今天多載了一個蕃茄team的女生
本來我是先在方方 Tina 再載Alice 今天換成先載蕃茄的Ivy
當然她坐副駕 當到方方家 她竟然瞪在車外
進車還很不爽的說 "你坐了我的位置"
馬的 車是你的喔 你跟我又不是好友 那個位置為何是你的
等去載Alice時 Ivy客氣地問 "要不要換回來"
一般人都會說沒關係 坐就坐了 也沒差之類
方方竟然說:”好! 我比較習慣坐前面”
連Tina都說:“沒差吧 你很堅持耶”
竟然還把別人趕下來
我想妳應該真的是”習慣”坐副駕
我沒說話 因為我覺得會牽怒在Ivy身上

 早上還是讓Moly去stocking 我packing
感覺他好像快了一些 這兩天運氣都很好 輪早上 不多
而且都是大箱 可以慢慢來 結果不是我"帶塞" 是伙伴JIM"帶塞"

 八點半九點就smoko休息 接下來兩節我都回去綁菜
反正綁菜也不用太快不用專心 不用體力 既然無聊就來想事
回想我來澳洲到現在其實說運氣好也沒有很順
看他們在這裡工作可以賺那麼多 一周八百至一千 只有一次七百
而且他們都那麼早就進來 如果我也四五月就進來這裡
那我現在早就賺夠了旅費 不用有那麼多煩惱 往後那重要的旅行階段一定成功
但是如果這樣我就體驗不到之前那麼多的經驗 畢竟我是來體驗的
我的幾個目標早就設定好了 如果沒有之前的那些 那這階段所要完成的事就有點失敗
而且那段時間我也不是沒有工作 還是有收入 投入的成本不至於到不可補救的程度

 回想一開始來時不想馬上上工 對金錢也沒有太多壓力和感覺
等了一周沒工才有些緊張 畢竟也是聽過有人很慘 畢竟我的很多體驗目標要靠它完成
我們五點去等排工 有點大陸內地工人的想像 有點低微 有點無所謂 卻有些瀟洒 有些自在
之後採了兩天的蔥 賺不到錢 但覺得總是要有人來做這個工作 中午就下班 有下午時間可以晃
這樣的日子好像也不錯 可以自己決定休息 老闆都會說"請" 感覺這裡的老闆員工關係和台灣不同 這裡戶外的採集工都可以帶菜回家 接著我又去採了三天的小蕃茄 工頭一定要把蕃茄滿到尖起來 這樣走去倒時都一邊走一邊掉 感覺其實他們也是會見小利而無腦 在酷熱下工作開始羨慕坐在車上的工頭 有點了解為何老一輩的人會希望我們念好書 找個辦公室工作 因為落差真的很大。 接著到farm gate的包裝廠工作 雖然時薪高 但其實我一直被放假 沒有真的賺到很多錢 他們真的是算時間 時間一到就是休息 無論正在做什麼 就是放下手 決不會像台灣一樣 再多做一點 而且台灣也沒有三小時小休息一次的規定 但是他們的速度真的很快 應該說太快 台灣不可能用這樣的速度工作 有時也會叫大家都停下來 說你們一天要幾百塊錢工資 再快一點
其實時薪二十澳 對澳洲人台說完全是太少 低於最低薪資 一般澳洲人有三四十澳 其實每個地方好像都一樣 台灣並沒有對外勞較不友善 當我另外找採青椒的低薪黑工時 我開始說著在包裝廠有多快的故事 但短短的幾天工也體驗到事情 因為薪資低 我不太在意工作 相對的我也可以從工作中解放出來 不在被綁住 不在奴性 也了解到台灣人的不團結與韓國人的團隊合作
接著我來到砍白花椰菜的工作 時薪也快二十 但是常常沒工 也賺不到錢 讓我窮 也讓我消退了愛玩的心 很累很快 它的體力真的很傷 零度下我們還是只穿一件長袖一件雨衣 甚至才八度就脫雨衣了 但他真的也讓我變得強壯 變得有力 體力變好 也耐寒 它真的很快 快到不可思意
台灣都覺得回農是個不錯的事 退休了還可享受田園趣 但這裡真的太累又太快 在這種快速下 想到工作就只有害怕 手也開始帶傷 除了傷 手痛 出現傳說中的機關手 它的快不只是動作快就可以做到 還有技巧和熟練 每個人都發明了兩三種砍法 我漸漸地也變快手了 相對於窮加上這樣的痛苦 我對於物質和食物的感覺有了變化 所謂粒粒皆辛苦 它都是在那麼累還忍著彎腰出手去砍下來的 錢是這樣一分一分 而那菜 也是當下的工作者這樣再用力砍下來的 除了花椰 我也砍了生菜 不會累 不會髒 但是更快 更要技巧 我的手再這之後更嚴重了
當我離開時卻有一點不捨 因為已經有了一肚子的砍菜經 方法談 身體強壯的感覺也很好
這段時間我很窮 他影響了我往後的計劃可行性 沒有錢就沒有旅費 但是這些也真的給了我很多體驗和學習 除了單純的體驗 還有其中的體悟 而我不就是為了這些來的嗎 如果有了錢出去玩 我不見得能得到這些 我可能只能到到旅遊方面的學習 而這其實未來還有機會 但我將失去打工方面的學習 而這才是機會難得 何況 它還是有收入 何況之後就換到高收入的工作 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是我體會與思考很深的一段時間 至於體力上可能的改變 我想 這總是會結束的 單車環島之後沒多久 腿不是又沒力了嗎 而沒錯 現在的工作之中的packing與stocking我不就有產生了很多包裝經 何得何失 而失去砍菜的惋惜感也早就消失 成了旅費的累積與旅行的準備
我真的少了很多錢 我真的產生旅費的問題 我真的對計劃的可行性出現難度 但我得到了重要的體驗 是 我會想算少賺的錢 但我也將少了來的目地 唯一失去的 是那個愛玩熱情的心

 在這裡比台灣更需要交際 而其中聊天的最重要的 其實我這方面很不行 在台灣我還可以不那麼依重 但在這裡 是學習與訓練的好地方

 09.10 周三 副駕的事竟然傳到Bay耳中 跑過來說 你車上是不是有個”爆裂物”
新外號!
他接著說 很早以前 蕃茄的人也來幫忙過 他那時好像也有被瞪
對爆裂物感覺也很不好
大家忙著說她的故事 最後又有人湊過來說 “是誰? Stephanine嗎?”
“她很有名” 一個人怎麼可以在整個鎮上那麼厲害

 09.11 周四 工作時聽同事說要到Laidley去吃牛排 就是五月時與farm gate同仁去的地方
那次我沒吃到傳說中的豬肋排 這次終於吃到 雖然不錯 但其實比較於台灣的食物其實算普通
西堤就絕對打趴它
在這裡也遇到很多Gatton的人也來吃飯

 09.12 周五 終於連著幾天 今天換成我stocking 讓Moly去packing 當然他只要好好擺菜就好 其他多於的工作我會幫他做完
今天Rid廚師超級慢 慢得很誇張 我們完全沒有想救他 讓他爆 爆到極點
Teresa還問我 他們爆成這樣 要不要去幫他 我回 管他的
不是不互相幫忙 我們求的是速率 你很努力但是來不及 我們一定幫你
但你分明擺爛 為何我們要幫你累到我們 爽到你 而且他從來不來幫我

 09.13 周六 上班至近中午 到Teresa家用報稅 還在她們家白吃了一餐
Bay約我去湖邊野餐 但我想回家趕環島記錄
順便弄了一下車子 發現有車音響的說明 仔細看了才知道我之前換車電池讓它斷電
現在它沒有壞 而是要輸入一組密碼 幸好前車主有留 這樣我省了一大筆修車錢 與煩惱

 09.14 周日 睡到十點才餓起來 趴在床上想著
以前怕砍菜 到後來變能手 現在綁菜也不會累 以前怕擺菜現在超輕鬆
以前怕stocking現在大箱很輕鬆 小箱來不及也是正常

 趕快吃個早餐就趕著寫日記的進度
中午直接下水餃吃 兔子打電話來說人在黃金海岸 今天的飛機回台
跟我說她這一路跟那位有真實之眼的人 很傷心
他們剛剛大吵一架 感覺得出 她在電話的那邊已經或快哭了 想跟我道別也想跟我說說話
我實在也沒能說什麼 我想她須要的也只是有個人而已
吃完飯已經兩點
下午開車到Lake Apex打拳 好久沒來湖邊了
回頭看看那邊Ginny曾住的房子 回想那以前的喧鬧
閃過幾個畫面 有那麼點複雜的感覺
湖邊的鳥群 湖邊的人 湖邊的樹林 湖上的水影
打起拳來 這裡的土地真的不同 氣場真的很強烈
回去到IGA買肉 到Aldi買Pizza (約十寸 三元)
順便練路邊停車與直接入車格
回到家已經有點晚了
一開始來煮飯都很照規局 後來變懶 亂煮也變難吃
現在更懶 也開始膩 就開始亂搞起來
不知道哪天是會先拉肚子還是會先找到新料理
晚上和老鄭們聊聊來澳洲 鼓勵他來 但他們也說了他們的事
晚上也沒什麼時間寫環島的事了

 09.15 周一
看著朋友在國際上輾轉後找到自己要做的事 自己的使命
現在走出自己的路 在台北植物園當小館館長 不知道是否出了書
我很羨慕他 找到自己的使命 現在的我都已經快三十歲了
我還在徘徊尋找的它

 09.16 周二
跟蕃茄來的人越來越熟 尤其是Bay 二十五歲
是個成熟的人 這種人在這邊至少在現在的Gatton 很少
或是 女生普遍太幼稚吧 影響了我的大眾認知
他不知道為何換來跟我一起去stocking
約我打球 但我沒去 說實在不太想去
籃球很久沒打了 常常收傷 也沒很喜歡打了
中午就下班了 但是睡午覺去 沒有打拳
好險 下午下起超大陣雨
在台灣 下午都是整體的天氣變化
整個天空會變得陰 整個環境都在下雨 所以一旦聽到幾個鄉外的地方沒下雨
或是幾公里外的朋友家沒下雨都會覺得很神奇
但是這邊 下雨都是大陣雨
一下子來 一下子就過去了 馬上就又是大晴天
遠方一片雨雲飄來 又飄走 從來沒有整個天空全是濃厚的雲 形成一個環境
雖然這裡仍算靠海 但已經離海邊有直線超過一百公里遠
這就是所謂的土地不同吧 真的是不同的”土地” 不同的邏輯
接近大陸氣候

 晚上Lixin來還我GPS 我們在外面聊了很久 聊到來這邊遇到的台灣人
聊到未來的旅行

 09.17 周三 感覺手指的問題又更嚴重了
不知道再做幾個月 手指會不會廢掉

 決定要在回台的時間裡 或是一路回澳的時候去柬埔寨看吳哥窟
發現最便宜的方式是從亞航到吉隆坡 再自己買亞航轉到吳哥去
才單程一百多澳 上次去Gold coast的dream world等門票就有了

 09.18 周四 連著幾天都上到中午就下班 這裡真的淡了
算著可能是十月仲回去的機會比較大
本來想說工作離開後先多留幾天再回台灣
這樣就有時間去買這裡的衣服和Gore-tex帶回去 修車天線 到四周城鎮晃晃
想來想去 其實買東西的事可以在一天內完成 其實平常周末就可以
而且也應該更勇敢練習一些開車 停車 與旅行瑣事 畢竟當我回來澳洲是直接要上路旅行

 三天都中午下班 但是一直沒去練拳感覺有些不好 今天終於去練一下
下午到Bay家聊聊天 又他找去高中打籃球
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打籃球了
唯二的兩次是一次在南港工作時和朋友晚上打了一下
再來是某次到新竹找佑家時 到那裡的國中打了一下
現在籃球打起來真的很喘 呼吸的肋間肌會發痛
球則是怎麼都投不進
但我們只是玩玩 我也怕傷到手 (小時候常打籃球傷到手)
小比了一下之後就投投籃聊聊天
知道有個女生 是我現在載的蕃茄team來幫忙的女生的國中同學
她真的為了錢 什麼都可以
一開始追老闆的大兒子 後來知道他有女友
又追小兒子 被拒絕後直接爬上他們老爸的床 也就是老闆
都可以當爸爸了 聽說已經有孫子
現在變成澳洲人

 09.19 周五 今天大家真的做超慢的 搞得明天還要上班
中午請Bay幫我買大漢堡餐 等送車上的大家回家 再去他家吃
練了一下各式停車 今天還算可以 自我感覺還不錯

 09.20 周六 早上上了一下班 中午就約去Toowoomba
它是QLD州內陸第二大城市 地型在丘陵裡 有點像山裡的大型部落
說大其實也差不多我們的鹿港鎮與彰化市之間
沒有彰化市那麼大 還有大廈 但相對於鹿港的鄉下它有城市的味道
街道上有許多百年古蹟 但是看起來沒有很老舊的感覺
類似台南的舊官邸或淡水紅毛城
除了不舊 這邊的現代建築也還有很多西方的感覺
因此這些古蹟更顯不出特別突顯
他們沒有大廈 房舍約在兩三層樓之間
吃了二十塊的午餐 牛肉三明治 薯條與巧克力
三明治真的超級大 絕對不是早餐店那種 類似演講會有的三明治
但雙手絕對握不起來 要用刀叉像切牛排一樣吃
這裡的飲食文化真的很差 漢堡 三明治 熱狗 不外乎就是麵包包著牛肉
雖然很大 味道也不太一樣 很豪邁
再來一定會配上薯條
如果要小孩戒薯條 可以來這 所有的店都是薯條 每餐外食都是薯條 一定會瘋
喝的一定是汽水可樂 或小小杯的咖啡
會覺得有一大杯水 會更滿足
但今天還不錯 巧克力下層是巧克力醬 中層巧克力 上層有冰淇淋還有奶油加巧克力粉
有台灣高檔飲料店的樣子 喝起來才有享受感

 接著我們去街上等三點的花車遊行
道路被封街 路上有人發很粗的粉筆讓大家在柏油路面圖鴨
我畫了一個台灣和國騎 寫了一個墨筆的”龍”字 還幫大家畫了一個”2P”的停車格
(停兩個小時的意思)
Bay畫了一個小叮噹 海綿寶寶
Yoyo寫了一些字
接著花車開始遊行 其實有的還好 只有些比較有我們在台灣看旅遊節目看到的那些
但整體上台灣沒有這些
有的裝扮很簡單 不一定有車 但有的會有很費工的大裝飾
巨型的cosplay或街頭藝人
結束後我們來到皇后公園 裡面有show
其實就是澳洲版的夜市
不同的是我們夜市是常常 他們夜市差不多一年一次
我們有各式食物 是美食的研發場 他們就是"麵包夾肉" 配薯條
飲料就只有可樂和色素果汁
飲食文化缺乏到很想救他們
玩的不像台灣都是些小遊戲卻很有意思
可以說就是臨時版的遊樂園 我覺得這種臨時建的設施很不安全

 我們把車停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
但就算是百貨公司也很早就關了 我們的車就這樣被關起來
來回奔波找人後 終於打聽到車子一直往上開 開到最高樓就會有保留出口
我以為會有一個立體車道連下回平地 誰知 最高樓竟然是接上平地!
也就是說其實這是一個大斜坡的地形
大樓就蓋在坡上
這不神奇 但我們竟然完全沒有感覺到大斜坡的存在
(當然也就想不到最高樓會接上平地)

 09.21 周日 本來早上起來要去Toowoomba和sunnybank的DFO買衣服
起床卻有點感冒的感覺 睡到中午 就只在家裡查日本大阪的資料

 09.22 周一 Jim和Teresa都沒來上班 上班變得很無聊
也完全不想快 已經沒有計件的感覺了 就算是計時的工作也沒那麼慢
中午就可以下班了
回到家就幫老鄭訂機票 本來以為一下子就可以好了 卻弄了一個下午
晚上再查了許多大阪的景點和位置

 09.23 周二 Sutton farm的broccolini packing工作竟然出現day off
放假一天 早上就起床自己開車去sunnybank的DFO
它是一家outlet店
我之前來時就看到很多衣服雖然很宅 但有的卻很好看 台灣很少這樣的設計
當時沒有錢 打算要回去時才來買
另外知道國外的gore tex衣服很便宜 之前有特別看 真的便宜很多
而現在就是來採買帶回台灣的時候
本來以為目標明顯一下子就可以逛完
沒想到一件上衣竟然花了一小時才買到
另外在kadthmadu戶外用品店看gore tex
一般的gore tex都只要一百七到兩百四澳 很便宜
但其中一件gore tex pro 這材質是最高等級 現在在台灣要兩萬多 而且很難找
但這邊卻只賣299.99
買回家之後 想著只差一分錢就可以退稅很不甘心
但特別再去買油錢也差不多了 而且這種店東西都很貴
下午來到Jim家 他聽到我要回台灣了 要我到他們家吃飯
結果我什麼也沒煮到 還帶了隔天的便當回家

 09,24 周三 Jim決定回來broccolini packing
當然要讓他坐副駕駛
他最先上車 跟我交情好 都是男生 其他女生剛好坐後面
想著爆裂物應該不會白目到這樣 而且對向是他 她應該也不敢
沒想到他竟然一直說搶了她的位置
上班時大家開始綁菜 她竟然又說搶了她綁菜的位置
站哪裡是有差喔 最重要的是 誰說這裡你的位置
那你就給我站在這個位置一整天
上班時終於又輪到我跟Jim配 本來想要展現我們的神手
Rid竟然硬是要來插手幫忙
但我們實在是太快 他沒事做 只好回去晚一點再來 還叫Jim不要再跑來幫我挖冰
你自己不快就算了 還不准別人快 搞什麼
誰不知道 因為如果兩個人就可以 這樣會讓他在主管眼中顯得很沒用
誰不知道 因為上次他幫我 我有過去幫他 他以為只要來幫我我就一定會去幫他
我又不是傻子
一個好好工作被他弄得那麼不開心

 回家的路上 爆裂物又在叫 我這位車主終於開口
“他是我好朋友 副駕駛當然是留給好朋友坐”
她竟然還說;”祝你們辛福”
真是超級白爛 這裡反正大家沒有關係 也一下子就分開 沒想理她
她回到台灣 不被弄死才快

 晚上特地再去Jim家幫他新來的朋友辦 e tel電信

 09.25 周四 感覺離開砍菜久了 身體又沒有那麼壯了
但是對溫度的耐寒度還是一樣
大約對溫度的感覺提升了十度
當十八度時 以前覺得有點涼 這裡覺得熱像二十八度
當十二度時 以前覺得很冷 這裡覺得剛剛好 像二十二度
當八度時 以前覺得冷得受不了 這裡只覺得有點涼 像十八度
當四度時 以前跟本覺得瘋了 這裡只覺得冷 像十四度
當零度時 以前還在想像中 這裡才覺得冷得有冷受不了 像十度

 Jim決定不來了 爆裂物兩人又請假 少了三個
但今天又是黑箱woolworth 但可以有四個人 其實做起來很輕鬆 只是浪費人力
Bay終於感受到Rid廚師有多機車
這裡沒有很快 也沒有太多壓力 想輕鬆做 這我還不會那麼不爽
但是他真的太誇張了 而且嚴重影響到別人
Stocking塞住 裝冰眼看著名裝菜送出來的箱子已經開始疊起來了卻不能往前送
裝冰的塞住 裝好菜的箱子就送不順 多浪費了時間 最後裝菜本身也會爆
一條好好的產線 大家都可以很輕鬆 很快 就這樣大家都爆掉
然後他是可以遺世獨處 安然自得
其實stocking的工作是一個人的份量 而且是不趕急的份量
裝冰有空還會幫stocking做一些掉
也就是說 給他的工作量是遠低於一個人的量
準備的箱子快用完叫人過來準備 他竟然把人留在stocking
所以他根本不用做
你這樣不會無聊嗎?
還可以在那邊賣老 我在這裡幹麻時 你還沒坐飛機來
那又怎樣 誰理你 你可以快 不拿出來工作 只在那邊我可以很快
而且快要配上續航力才有意義 就算你可以快 但你拿不出續航力

 每三小時傳一次簡訊對farm gate要pay summery報稅用
要了幾個月 終於要到手 本來打算下班還沒收到 直接開車過去要
晚上買了料煮阿麼教的蕃薯麵給Jim家人吃

 09.26 周五 下午下班後約去打球
中華台北對上香港 二對二鬥牛
一場四節 一節六分 結果連輸兩場
離開高中之後幾乎只打過兩次球 真的超級喘
肺部肌肉很痛

 09.27 周六
周日就訂單但是不能周五做 冰會溶 只好周六來上班子
做到十一點才結束 回家洗洗澡就衝去sunnybank差不多一百公里
在台灣如果有人說要喝杯珍奶順便逛一下特地從台中殺去桃園
你一定會想殺了他
但在這裡 這是每個人都做的事 很正常
我終於把車的天線修好
Sunnybank無疑是個華人城
其實沒有很大 大約一個台灣的某商圈大小
但是竟然有豪大雞排 除了台灣的東西
也還有其他亞洲國家的東西 例如 日本 韓國 馬來西亞等
不用出國就可以見見這些東西 很是不錯
問了一下雞排店的店員 他們說 只有working沒有holiday
誰叫你們不去鄉下
在都市 人多 薪水自然低 尤其亞洲背包客只可能會做餐廳為主
餐廳差不多都只有時薪十元 而且大多是黑工
都市花費又大 沒錢沒旅費
最重要的是 在都市其實就跟在台灣一樣
在鄉下 有體驗農場工作 在台灣幾乎很少就算有 也沒有這類澳洲式的
你可以會去收菜 但決定不可能拿著大刀後面推著輸送帶 一路暴走廝殺 還要爬過小山頭
還可以體驗農業生活 雖然在台灣可能有 但也不會有澳式的農業生活
動不動就開party動不動就開車上百公里去度假
缺點就是累 但是體力會好
他們英文都很好 如果來農場一定都很吃香

 晚上來到一個台灣夜市 是在地下停車場 也不大小小的夜市
但是在這邊有這些東西已經很爽了 而且全部東西都可以翻英文
碗糕是 bowl salty rice cake
澳洲的餐點好像都是這樣 很直接地寫內容物 沒有真正的菜名

 09.28 周日 又是累趴的一天 直接睡到中午 起來隨便吃個土司就來查日本的資料
現在沒有砍菜 體力變差 也可能是天氣轉夏 胃口也變小了

 09.29 周一
思考著雖然台灣薪水低 但其實很多人都很努力其實收入都比想像的高
在陽明山賣水果就可以賣到快四萬一個月
旅行社接到好位置也有高薪
當網購的業務也可以一個月六萬

 那個在我車上的Alice真的很腦殘 可以把台子上的菜順一下
花幾渺讓放菜進產線的人可以比較快一點
但是沒有必須去把它排整齊 這只讓放菜的快一點點
但是綁菜完全少了一個人力
不知道從哪想來的她教別人把太小枝的菜放到中間放象皮筋的盒子
集滿再綁起來
盒子都是菜 這樣我是要怎麼拿象皮筋
我們綁一綁都會把菜翻一下 翻鬆比較好抓 比較快
她把盒子放菜 然後抓一把象皮筋在旁邊的菜 這樣我是怎麼翻
而且她一個人就佔了一大空間
無腦!
而且小枝的直接丟垃圾就好了 又不是我們的菜 省那個幹麻
重點是要快 而且主管是算時薪 就算是主管也會直接丟 重點是效率
雖然主管說一把六根 但真正的意思是不可以低於六根
她每次真的一把六根 明明就太小把
我們擺菜從產線丟出來 她們還會再丟回來
真他媽的講不聽 沒腦又固執 我就直接收集起來去找主管
還有很多事 她們完全不會思考連帶關係
我想著 如果有一點我是老闆 我要怎麼在面試時把這些腦殘或態度差的人挑出來
試用期是不可行的 因為大家都很會裝 大家都一樣

 09.30 周二 Alice的腦殘動作讓許多香港人也受不了 Bay也受不了
我們想著 她一定是沒出過社會 就算有也沒學起來
說也不說話 連基本的場面也不會
在farm裡像空氣一樣
高傲厲害就算了 根本是笨蛋 她這樣在職場上不會有人願意幫她
一個人再厲害只要沒有人願意幫助他 在職場上就死定了
澳洲是能賺多少錢 給你一年三萬 兩年六萬 台幣也才一百八十萬
這些錢能幹麻
而在這裡交到的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至少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世界真的很小 很多覺得不會再碰到的 後來都碰得好

 我想著來澳洲真的不用做什麼計劃 一下子就變了
命運
我本來想著來Gatton三個月存點錢 趁冬天不會太熱往北玩到西澳
然後在西澳在工作存旅費三個月 趁夏天買車開過一路的美景地玩回東澳
誰知我一來就發現工不好找 好不容易有工 改成在Gatton工作半年存夠錢再環澳
誰知 不到一個月就買車了
誰知才三個月牙齒就壞掉 勉強撐到十月中 完成原先的計劃才回台灣然後來澳洲開始旅行
但漸漸地思考著機票很貴 不如回程一路玩回去
我對澳洲沒有眷戀 與其多玩澳洲不如多玩幾國
所以回台 到日本 再從大陸 吳哥 印尼回國
澳洲打工度假 錢卻花在亞洲
回澳洲也可以玩累了繼續工作補點旅費 也可以會發生其他事
這裡的一切 都已經不用太多計劃了

 買了去日本的機票後也開始查找大阪和京都的資訊 完成之後再往下一個國家準備吧
我把我來澳洲的幾個目的寫在電腦裡 常常提醒自己
有算命說我會看到我要看的東西
我漸漸地越來越想知道 到底我會看到什麼東西
為何我會被遷動到亞洲的旅行 是否我將在亞洲看到我要看到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