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台灣應該要端午節了 昨天很早下班 感覺就像多了一天一樣
經過昨天的休息 今天比較有力氣想去一二十分鐘車程外的Woolworth
用過午餐後開車上高速公路 沒錯採買要上高速公路
為了半價的十公斤米和有點便宜的美碌 大約二十塊
搬個米 手痛竟然有點搬不動
又多買了一個好像很好用的手套
棉質的不磨手 但是外面上了一層類似氧化的橡膠 抓力比麻手套好
台灣好像沒看過這種東西 一雙要七塊錢
回程又加了二十塊的油 今天竟然花了五十塊

 

06.02 周一 原以為要上班竟然又放假一天
早上起來 聽聽空英 摸一下 快中午 去找人面交 買了一塊前的頭巾
再去婷婷的堂弟家交他怎麼用手機轉帳
去IGA買大特價的巧克力牛奶
對台灣來說 純鮮奶視為上等品 因為夠好夠新鮮 所以拿出純的產品
調位乳少去了許多牛奶原料 也加工過 而味道修飾不需要太上品的鮮乳原料 視為下品
所以調味乳不比鮮奶貴
但是澳洲人工貴 他們認為鮮乳只是原料 調味乳進行了進一步的加工 所以比較貴
不然為何還要花力氣去製造這樣的東西出來賣
也買了pizza  一個三元 可以吃兩餐 薯條一公斤兩元 可以吃好幾餐
因為砍菜的工作真的蠻累的 有速食的話可以烤一下 炸一下就吃
煮的東西就冰起來當便當用

 

回到家兩點了 早餐吃不少 其實也不餓 煮顆蛋就帶去apex lake
坐了一下就又有點晚了 再花一小時打個拳
為何我就不能在湖邊坐上一整下午呢 總是有一些事用去時間

 

06.03 周二 今天又輪到砍白花椰 手有比較好了可以砍
感覺體力很夠了這次 雖然我還是不夠快 壓力很大
會聽到老闆在跟別人說話 我不確定是在說什麼也不一定是在說我
但總覺得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快 幹麻花錢請一個新手
感覺得今天老闆很生氣 可能有很多砍不好的菜 其實很多不是我砍的
依朗人都賴給我 老闆就跟在輸送帶後面看 馬上就有他的菜太小
依朗人又說是我 老闆很生氣的說 is your job!
下了雨 我還是不猶豫地砍 可能我沒有老手快
但我可以很大聲地說 我真的很認真的做
每有遲疑地翻找下一顆菜 我幾乎沒有漏菜 每一顆都用手握過
或許標準不一樣 在界線位置的大小 有時候會被站在後面的老闆砍起來
但他應該知道是我覺得太小 他蠻聰明的
有時輸送帶會停下來 讓砍上來的菜留在原位 想看看到底是誰砍不好
這次我腰不會痛了 不用像上次 彎腰時一手伸出去握菜 一手要頂著大腿
但是到下午 我的左手又開始痛 我發現可以是因為我一直握菜的衝擊
所以我改成兩手下去扶 覺得在界線範圍才用左手握
慢慢地有些也可以直接用看的了
下刀點也比較知道 那裡下去 才不會砍下大葉子
最後傍晚時我們會去砍準備要荒廢的田
我用跑野外找蟲的仔細 用掃瞄器的專心和速度去掃所有的菜
新人說為何我漏那麼多菜 老闆一直盯著我看
說 he don’t miss. Is small by Hawk
其中有一顆菜 我只砍一刀就結束 我聽到老闆喊 good Hawk
今天又砍到五點 十個半小時

 

06.04 周三是lattuce 生菜我沒有上工 我的手好痛
想找打工也沒工 一樣的日子 早上空英 下午去湖邊看看拍拍走走
每次到湖邊看到好東西都沒帶相機 手機只能拍景 不能拍東西
一樣傍晚時打了拳
晚上再去教會上英文課 說實在我覺得英文課蠻爛的 去台北的空英教室還比較好
雖然模式差不多 但沒有什麼內容 講的也不多 解釋意思也不清楚

 

老闆說明天還是day off 叫我周五見
因為之前老闆叫我找人 一直有人來問工 但都是不會砍的
現在我可以站在老闆的立場了
我憑什麼相信你學很快 至少給我一些例子
好不容意有一個會砍的 老闆又不趕快給工 老手幹麻等你 自己就找新的工了

 

我在這裡的日子漸漸地再加上砍菜也體會到 我最大的體悟就是
誰之盤中蕵 粒粒皆辛苦
是深刻的體悟
所以的食材是用假日應該可以休息的時間開車出買的
不是台灣這種可有可無的方便
實際的食材錢和油錢都是那樣辛苦的 忍著痛的 再彎下腰 再伸出手
如果我浪費了一小塊肉 我等於在彎下腰時狠狠給自己一巴掌的羞辱
回到家 累得連開車門跨腳出去都沒力氣 還要整理 洗澡 煮飯
才有那碗晚餐 不是可以到店裡 邊抱怨工作累 邊花錢買 邊等
有人說 台灣的女生一樣 回家還要煮飯
我說 那真的不一樣 真的是不同的累 食材真的不同等級的珍貴
有人說台灣爆肝工作也是很累
我說 我知道台灣的爆肝工作是怎麼樣
當我在揮刀時 我想到台灣的爆肝工作我覺得很爽
台灣九點上班 頂多半夜還在椅子上打電腦 或站著顧東西
我們早上四點或六點上班 直接做到晚上 時速也很長
但我們是在大太陽下 在大雨下 用一秒一揮刀的速度砍一整天
力道是可以砍人的力道
有人一天做十九小時不包含上下班路程
有人整隻手腫起來
當我吃到我曾做過的農作物 我更會知道那是怎樣的彎腰 怎樣的伸手 怎樣的忍痛
我在台灣很羨慕勞力工作者
因為沒有壓力 下班了就是下班了
但我現在發現 那樣我羨慕的勞力工作是在台灣
這裡我們還是有壓力 壓力的不夠快 壓力的會怕上工
但就是有那麼多人做完回國
我體會到這個階層工作者的心靈 一種很低微樸實 卻又很軔強
但每個人善長的不一樣 身體也不一樣 有的人就是不會痛不會酸

 

但我來到這 我排斥台灣許多低俗想法的人來澳洲
我發現 在台灣 我偶爾還能遇到有遠大理想 有長遠視野的人
偶爾還能聽到他們在全世界的故事
但我現在在澳洲的Gatton 我發現 這樣的人竟然比台灣還少
甚至有些人會以這樣的角度批評人
難道 認真的去思考這裡的一些事 比不上最多一年的那一百萬
難道 這些思考不能讓自己回國後得到更多的一百萬
很不幸地 如果我回台灣有機會面試員工 他來過澳洲
我甚至也可能給他先扣分 我會問問它詳細怎麼走完一年
看看他是兩極中的哪一極

 

我也思考著台灣的農業 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雖然他們請的是這些外國人 雖然他們用的是基本薪資 甚至黑工
但時薪二十 外食一餐十元 肉一公斤約五至十五元 菜一至五元
台灣時薪一百 外食一餐 五十至七五 肉一公斤五百 菜 幾十
相較之下 為何澳洲辦得到這麼樣的高薪水成本

 

06.05 周四 因著昨天 我不想出門 只想好好的休息 手還是痛
懶散地在家 吃三明治 吃薯條 到公園去想想事 檢討一下這些日子
再打打拳
等著上班的晚上又傳來 sorry another day off
雖然我手更痛是事實 但這樣工也太少了吧
接下來是周六耶
我又傳了新簡訊給工頭們
有時候想 我又做不久 而且我本來就帶夠錢 為何要那麼在意工作
可以當練習 當學習 當體驗 試著可有可無 無所謂的太極
但至少我還是要把買車錢存回來 至少我還是要把來這準備用去的七萬台幣存回來
有人說 我希望可以存一些錢回去給他媽
我說 我希望可以不用虧到錢 賺上滿滿的經驗和心得

 

我想家長都是為了小孩 甚至為他犧牲生命
家長要的不是我們存錢給家長
滴了兩滴感動的眼淚 然後還回去 再滴兩滴眼淚 一輩子過得有點辛苦
甚至不是投了高額保險然後自殺給長輩錢
小孩不是自己賺錢的分身 大部份有愛的父母是這樣想的
那我們過的應該是讓自己很好很好 很有力量 這樣才是真的報答
當然我們不能棄親人不顧 需要分享美好 但絕不是無我的犧牲
至於如果親人是屬於沒有愛的 那自己當然更不用理他們了

 

06.06 周五 昨天被零時說又不砍白花所以放假
還是七點就起床 開車到溪邊去 打打文章 看看旅遊書
中午再去買個食材 一定再去吃的soft service cone
看很多停車格都空的 來練習倒車入庫 還是很爛
下午回到家 稍微洗一下車 這種生活環境其實也不用太乾淨
再吃飽飯已經是三點了 睡了一下 晚上才打拳 其實也不錯

 

06.07 周六 是工作日 但還是day off
我也沒想出門 油錢也超貴的 一整天 在家鬼混 做做周值日生
晚上也不想寫環島的文章 煩惱的還是錢

 

06.08 周日 手怎麼還是不是很順 昨天把值日生做完 今天可以去教會
簡單的上完讀經課後 開車去吃麥當勞 然後到馬場去騎馬
聽說steven的馬最近暴燥 所以請了別人的馬 rubby
牽著馬和牠們認識一下 然後讓馬跑一下 再來大家輪著騎
給steven牽著走 感覺馬有點累有點無聊 所以steven就騎一下讓牠跑一跑
後來我們又想騎第二輪 這次就讓我們自己騎 稍微讓rubby跑起來
尿尿時 屁股會稍微往前 真男生一樣
之前用走的 只是覺得蠻晃的 有時會覺得好像太歪了 想說牠會不會跌倒
但跑起來感覺真的不一樣 會一直強烈但節奏穩定的上下跳動 真的有種奔馳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坐在上面我一直笑
馬真的像狗一樣 是聽的懂 有靈性的 不像老鼠之類的 純粹是動物
感覺像是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子
有時我會覺得 牠的英文怎麼好像比我好
之後我們也幫他們餵馬 食料大概是很多禾本植的莖 有類似竹子小枝的東西
約都成了一公分大小 有葵花仔 還有稻或麥的穀類
每隻馬的個性都不一樣 有隻馬就喜歡搶人家的東西
馬場很大 馬場以外更是農田或是荒地 細小的柵欄自然地消失在圖畫裡 形成很遼闊無際的土地
只在遠遠一的方有一點小小的丘陵擋去
其他的馬整天都在幹麻勒 站著發呆吧

 

06.09 周一 今天還是放假 等明天才有工 剛好一周
覺得很沒錢 但是想著砍菜 又揉揉手脕 還留有些微的痛
真是矛盾的情緒
吃完整碗的薯條後 覺得有點無聊 想出去晒晒太陽 到aldi買東西順便走走
晒到太陽 感覺還是比較舒服的 想著買車之後就沒長走過
又休息那麼久 身體的肌肉感覺得到又比較沒有力
來回就是兩小時
忘記Aldi沒有提供袋子 走在路上有外國女生開車特地停下來 要給我袋子

 

三點到家 來著轉山出門 打個拳 今天特別感覺一下所以招式中所含有的勢
坐在涼亭裡 翻翻書本
這本書 幾年前看過了 現在我看得特別慢 想好好的咀嚼每個文字
好好地咀嚼他的感受 也再好好地咀嚼 身處異地的我
我思考著台灣與這裡 思考的各方面
我想這裡的環境就是鼓勵自己動手
買外食難吃又貴 自己動手非常便宜
這裡的工作好賺 但就是要靠自己的手腳
台灣 就是讓想動手的人不動手
自己煮飯可能還比較貴 靠手腳辛苦的工作總是又貧又賤

 

我也思考著回到台灣的一切

 

06.10 周二終於是個上班的一天 天氣變得好冷 這次穿上雨衣
不知道是天氣冷 還是休息太久 感覺節奏就是快不起來 也沒有很順
一開始都是清掉荒廢的田比較多 後來換到新田砍
可以因為剛開始吧 很多都還沒長大 幾乎都太小
可能休息太久 還沒三小時的休息就覺得有點累 有點像回到第一天砍的感覺
但休息過後 我的節奏就比較快了 這次我沒有每個都單手下去握
他們種得太密 很難翻到邊邊砍莖 後來抓到砍的位置 直接從最外圍葉子的內側下去
用身體壓 類似太極的落 這樣不用翻太多 也不太用手力
砍起來也比較剛好 只要再修一下不會掉太多葉子
比較不忙 我也去問他們到底burden要怎麼修 有的真的蠻難下刀的
兩點半就結速了
他們總是會一直喊 cut quickly  no small  no burden  long leaf  don’t miss
Fuck small one
坦白說 做得沒有很開心 壓力大 手又痛
雖然都是外國人 但休息時還真沒有想去聊天 畢竟我還要花體力去思考在講什麼
我只是聽他們聊 聊得不出 “男生之間的話題”

 

06.11 周三 如預期的放假一天
一樣的度過 早上 中午 下午到外面去散散步
讓腳承受點力量 才不會一整天的休息 肌肉又退化回去
傍晚開始覺得好像有點感冒 早早就睡了覺

 

06.12 周四 昨天太早睡 今天很早就醒了 想說夢都作翻了 天還沒亮
早早起床 時間就多了 中午就覺得一天有點長
打開打工換宿的HelpX 寫下自己的簡介
走出門去打拳 休息時思考著剛才看的其他人的經驗
似乎不是只有這裡 整個澳洲都一樣 包含西澳
人太多 工作不好找 而且薪水越來越低 反而Gatton的薪水算不錯 開銷又低
其實他們的工作速度有點太快 他們明顯還是有種族歧視
我們還有其他有色人種對他們來說是一樣的
不同於其他朋友去一些落後國家一樣 充滿熱情
我只在深色人種(除了印度人)感覺到那樣的熱情
要不是我有拳法 有文章 有賞鳥 沒工時真的蠻無聊的
如同在大台北沒有鄉下活動 卻也停電沒有任何城市的室內室外休閒

 

06.13 周五 半夜醒來 摸黑進去廁所開燈小便 再摸黑去洗手
廁所的燈和聲音吵到室友 竟被說:”幹 沒班的吵有班的”
我有班好嗎 幹麻一下子扣帽子 早上五點起床
他批頭就一直罵 說我開了所有的燈 (我哪有)
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在幹麻(上廁所阿幹麻)
那燈怎麼那麼亮(晚上一點點燈當然亮阿 我哪知道)
聲音怎麼那麼大聲(小便的聲音是會多大聲)
我都倒歉了 一直唸 之前打呼吵到我 我是一句都沒說
問我車子幹麻不停旁邊聽他後面 他自己停那麼歪我是怎麼停旁邊
總之不是很爽的早上 一開始砍前 同事就說 我今天必須砍得非常快
老闆也說 今天沒有學生 還跟旁邊的人說 我的承諾關了
所以我今天就是正式的考驗
我砍得非常快 因為太快 其實我沒有辦法去判斷修梗下刀點 直接就砍了
但好像知道要修到哪個位置了 就只差靠反射的下刀準不準
但快中午時 修梗的時候砍到手 好險我不是在砍莖時砍到自己 不然手直接就砍斷了
他們把我叫到旁邊 我其實沒有仔細看傷口 只知道左大拇指上半的指甲縱裂成兩半
血一直留出來 用了好幾次才止住
我一直說對不起 我想著不能叫我回家 砍到手一定要被放很久的假 至少今天要賺飽
我說OK 老闆叫我拿起刀繼續砍
但手指被包住 而且真的很痛 很多應該要握的我都沒有下去握大小
有點伸下去握也握不準了 開始一直漏菜
但我還是撐到四點四十結束 今天真的超累 超快 下午有點想放棄
最後 旁邊的同事說 very good! Today is hard to me! And hard to you!
回到家 我也不想煮了 拿出pizza來烤
在line上跟台灣的大家說 吃著想著 其實我怕的是感染
砍菜刀 還一直往土裡碰 菜有的是壞的 我們也要把它砍爛
想著細菌繁殖的時間很短 越想越擔心
吃完趕快去上優碘 原以為會很痛 竟完全不會 倒是包紮拆開後 傷口開始裂開
晚上順便聊著傷口處理的觀念 聊到我在這看到的各國人
最簡單的講 韓國就是團隊合作
日本就是客氣 又龜毛
台灣人就是學長學弟制 互捅
澳洲就是一切都不用膽心 有禮但不熱情 還是有種族岐視但表現法和台灣不同
法國人義大利 懶惰 無禮儀 很吵 有點自以為是
印度人很神速 但是好色 貴族 機車
非洲人 超級好
台灣完全不會團隊合作 只想自己佔利 互捅自己人
因為台灣就是互相競爭 打死別人自己獨佔。 好股票誰會講給大聽
韓國有新人是照顧他cover他 台灣是 做超快讓他跟不上 弄死他
港人心機 但手段不錯
西方男生真的總是離不開打砲的話題
真的看到這些會覺得難怪台灣會敗 在這個舞台就比出高下了
雖然這只是一部分 有還是遇到一個 就一個台灣人學著團隊合作 Kiwi
但這是整天各國的感覺 台灣人的互捅真的很明顯 有種就去捅外國人啊
這些人都還是會回台灣 台灣到底未來要怎麼  真是感慨

 

0614 周六 下一整天的雨 有的人去峇里島 有的人去黃金海岸
但我只在家手痛 之前說晚上有的舞會 我也沒有想去 在家窩了一天
也打打日記

 

06.15 周日 天氣終於放情 一樣到外面走走 打打拳 看看書
再看著轉山一書 我已經看過 所以我要的不是讀書的內容
而是咀嚼它的字句與他背後感覺臨場的想像
可能幫助我的文章 也幫助我的旅行

 

06.16 周一 還是休息一天 往常地過

 

06.17 周二 非常冷的一天 一樣六點半上班 我提早了十分鐘 四點五十起床
因為我想要能多出一點時間打的簡單的太極十三式 但是卻想上廁所
用掉了時間 只好在開車出門前跳一跳 做一下簡單的伸展操
現在冬天 一開始會給我們先砍快荒廢的田 讓我們熱身 再給我們開始砍
我是穿著不怕髒 不會平時穿的風褲當工作褲 外面再套雨鞋和雨衣 上衣外加雨衣
護脕加手套 頭巾圍脖子 這些都是為了保暖 防水 防髒
沒錯就算沒下雨砍一天下來 葉子有水滴 切口有汁 泥土有水
如果雨褲套在雨鞋裡 鞋是會裝滿水的
頭巾是為了保暖和防曬 但是帽子會妨礙視線 在快速的工作下 我把它去掉了
反正不用太長看錶 因為覺得冷 所以我把雨衣蓋上 也把錶遮住
就在砍了三趟荒田 一趟正式的田後的smoko休息 我發現我的錶不見了
一邊想著錶不見令人氣憤 一邊想著莖的砍點 不知怎的 忽然變得很順手
而且我不是用手脕揮 是用手臂揮刀
但是晚了點 可能是累了 速度就慢了下來 那種順手的感覺也比較沒有了
有外國人砍到自己 刀砍過莖 穿過溯溪鞋 砍到腳
這樣砍到下午 五點 我告訴老闆說明天如果沒上工就讓我來找錶

 

06.18 周三 老闆還是叫我來上工 沒有暖身 一開始就砍
砍到smoko換成去砍生菜 怎麼下刀我酌磨了很久 葉子跟高麗菜一樣一層層的很難拔
他們砍超快的 兩小時不到 五個人就砍了24bin 一bin 約一立方公尺
十一點半就下班了 我本來想著要去找錶 但他們確說No
等他們走了 我還是去晃走了一下下
回家洗個澡 休息
晚上覺得是找不到了 上網看到有在賣一樣的錶而且還比店家便宜 直接用信用卡買了

 

06.19 周四 早上起來 聽聽空英吃早餐 打打拳晒晒太陽想想事
回家吃個飯看看動畫一下子就過了 晚上等著有沒有班的簡訊
有班也還可以 沒班也不會覺得一直沒賺錢
最後是周六上班

 

06.20 周五 如常的假日 下午去超市買個東西 洗個澡剛好兔子邀去湖邊餵鳥
走在路上聊一下澳洲的大小事 她會還會跟鴨子玩 真的非常的開心

 

06.21 周六 今天要去砍生菜 一開始想說 葉子都從莖上長 應該可以直接從莖上去葉子
刀子 我還是不會用搓了 會碰到土 也不能直接橫著砍 會砍到葉子
慢慢地 找到方法 彎腰 兩手順便像挖禮物的包裝一樣把葉子挖開
左手扳斜 確實看到莖 刀子用劃的劃斷 會少劃一些 比較不會劃到土或葉
反正生菜的莖不硬 兩手抱起一樣會斷
然後在兩手和肚子間”滾”一下 那些爛葉會是沒有包緊的葉子就會掉
有時直接砍下來會剛剛好
總時間不超過三秒 重點是這樣持續的速度不斷 說實在我還是跟不上
他們真的好快 老闆一顆一秒多
這樣一個早上應該有差不多一百bin 今天兩team
因為彎腰到土面 多少腳也會跟著彎 所以這樣下來等於兩三秒腳要彎一次
我是覺得生菜比較好砍 但是沒想到腿部竟然有點酸痛 比白花椰的運動量大
手指可能是太快的運動 如果戴手套等方法用熱它 它會有點點腫
活動變很頓 有些卡住 但只要脫掉手套 像平時一樣 一下子降溫之後就好了
有點擔心會留下後遺症
中午回到家 洗個澡 原本想整理一下寄到的照片檔 沒想到檔案有漏
室友的女友被自己的好兄弟追走 整個發飆 我也沒什麼睡
看動畫到傍晚直接睡
晚上九點半醒來稍微在吃個東西 看個動畫就又睡了
夜晚裡 默默地想了很多事 想到和爸媽的相處
想著我小時候和長大 想像著當時的他們 想像著我 一樣的年齡
記得以前的每一個畫面 每一個時空
以前總是以當是小時的我來詮釋 記憶還在 我試著以現在的我來詮釋
每個人都是第一次當現在的角色 是否 一切的一切 真的都可以過去了
現在的他們 再想像著自己已走過他們的人生
我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感慨

 

06.22 周日 早上醒來 左手又不太能開合 右手好像也有一點點
吃個早餐 打個字 想著目前整個三個月總計賺的錢和台灣一樣
我不是來賺錢是來存旅費 這樣我直接在台灣賺再來旅行不就好了
說到這 其實去年就是為了今年賺的了啊!
當然在這裡工作有許多是來這裡玩得不到了
但我真的有點怕也得到身體的後遺症
我不知道我到底可以做多久 我知道其實我比其實人還慢了些
當然還有許多人根本撐不了一天
我也知道可能這個場的速度比較快
但比之於同樣在這裡砍菜的人 我確實比較差
我做了一個月 手脕手指就有些不適 我也不知道能做多久
目前是打算工作到十月 還有三個月 然後就起身旅行
當然一直旅行也是會無聊的 可能多少會在打個工
我也在想 旅行 還沒有實際的曲譜 雖然有美好的想像 但真要怎麼走

 

在公園裡 陽光下 默默地再想著 微微的思緒
是不是 潛在的我 和我想做的我 和我以為的我 是相反的
我是一個不能接受意見的人

 

06.23 周一 一樣的休假 一樣的一天 明天大概要上班吧 準備著便當

 

06.24 周二 一大早就去砍菜 總覺得怎麼好像變得比較累比較沒勁
記得剛砍的時候不是很專心很認真的一直掃瞄所有的菜
砍一砍會比較慢比較累 但是一陣子會又來勁
但是才下午卻累得砍不太動的感覺
老闆看大家都累了 給個休息再上來砍 我忽然可以用衝的 變超快
一個阿門 負責在後面幫大家撿漏菜 雖然說漏太多要講一下
但如果只是漏一下 本來他就是負責撿 不然他就站在那邊等錢就好啦
而且我們一直砍超累 他只要在那邊走一走
重點是他的標準特別小顆 很多根本是我覺得太小放過
我旁邊的那位高手不知道是砍累了還是也有點不爽
跟他換 所以他變到我旁邊 我一下直就衝得很快
他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快 叫我要cover (太小的菜要折一下葉子蓋住它)
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很花時間 而且連老闆自己也沒有每個都蓋
但我覺得時間好像可以 所以我毛起來所有的每一顆不是砍就是蓋
我的速度還是衝得比他快 他來不急 很多菜都已經被後面的輸送帶追上變漏菜
那個高手在後面笑笑的說 too busy?
我們幾個還馬上過去幫他砍了一堆 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高手對我比了讚 因為我速度夠快 且每個小菜都蓋到

 

晚上老闆傳簡訊說要明天上班 應該是生菜吧 但後來就說 day off very sorry
便當都準備好了 但吃晚餐時感覺到門牙不對 該不會補的要掉了
我的蛀牙都很嚴重 不是一般小補就可以了

 

06.25 周三 門牙變得超級酸的 是嚴重的牙周病造成的牙銀過度退位
我終於打開微生素C的口含錠 直接含在門牙上
晚上也是拿出含有抗生素的漱口水

 

06.26 周四 牙齒還是沒有改善 雖然自己做了能做到的清潔
沒有進一步的紅腫 但那個自發的酸是讓我掉淚 我很擔心
表妹說她要回台了 請我帶她去找箱子和幫她一些忙
她說我為什麼走路一直在想事 我說我是牙痛到不行
傍晚到kiki家 她室友有人以前是剪髮的 過去給她剪
當然啦 是要收錢的 十元 但這也是大家彼此幫忙
我給她剪超短的 但沒有推刀 剪了兩小時

 

06.27 周五 晚了一些六點四十五
平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只能穿一般長袖 加雨衣 風褲加雨褲 配上雨鞋 護脕 手套 頭巾
雨衣真的很強 雖然會冷但還受得了 但今天卻一直抖
後來才知道終於零度了 菜都結冰了
叫我們先回去 晚一些再傳簡訊來砍
八點半終於開始 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超級累
算算時間 下午兩點也才五小時 但卻累得砍不太動 不像之前是可以提起精神 衝一小下
以前是腳會有點軟 但精神很好 可以提起精神砍
但現在是累得提不起精神
下午因為溫度上升加上強烈運動 很熱 又低頭 又血壓上升
門牙有點牙髓炎的感覺 真不知道怎麼辦
砍到五點半 回去還吃了兩支蛋卷冰淇淋 順便冰敷牙齒
信用卡還不見 結果是沒放進口袋 但幸好滑進雨鞋

 

06.28周六 上班 原以為是要去砍生菜 結果是白花
現在手脕不太會痛 因為我不太需要用握的了 也因為現在的菜都很小就砍
所以抓著它也不用承受什麼力氣
但還不到中午 我雖然來得急 但是衝不起來
甚至走得比較快 有多的幾秒鐘時間站著喘一下
老闆一直叫我砍快一點 還說 I wish you cut amaze
我也試著要提起精神衝一下 嘴你唱著能提起衝勁的歌
但我的身體就是動不了
當然我是用撐的 不然怎麼砍得完 但為什麼沒有體力了最近
不是腳軟 腰酸 手累 是整體的體力
本來做完這一run以為沒了 老闆卻要我們大家都喝個水
一則一喜 可以休息 以前我只要休息一下 就又可以衝
再來是 為何還有 剛剛已經是很撐很撐的去撐完 毅力是有極限的
幸好後來是砍已經要荒廢的田
那個最近都走我旁邊的高手說 this is a easy run
我說 yeah  if one run like there, I am really tired
他一直狂點頭

 

買了二元多的兩公升冰淇淋回家 也沒味口 吃著沒吃完的土司
看到公菜有 紫花椰 綠花椰 白花椰 橘花椰 黃綠色花椰
想拍個照 發現 手機掉了
我平時手機都放工作袋 但今天好像不小心放外套口袋
那種強烈運動一定會掉
不管那麼多 帶著表妹衝去找
我的手機一直打不通 我覺得很奇怪
找到一半還有白色車子來 我根本不想管他 手機重要
雖然我有備用的舊型手機 但我沒有卡 但我還是需要智慧手機
再買還是很貴 這段時間也會很麻煩
而且我也沒辦法通知 我頂多到時再說 對不起我手機掉了 我真的瘋了
之前的錶是防水 太陽能 還可以放 手機 一定會壞
我用一些線索判斷可能今天是砍了那塊田那個方向
重田大寬度 菜的情形 還是折葉子的方向判斷走向
幸好我最近一律走第二排
就在我快放棄時看到手機 拿出來 表妹傳的簡訊開始收到
傳了三百多封 就只是在走道上 被旁邊的花椰菜葉擋住就沒有收訊
看來葉子阻擋光線的能力比我們以為的強
拿著手機聽著簡訊聲 超開心的
請表妹去吃大漢堡 一餐一人十元

 

回到家覺得我的牙周痛的位置好像在移動
原本的地方不痛了 也不紅了 不腫了
卻慢慢上移到很底部 但又是在兩牙之間
真的非常痛 消炎藥適時的給
雖然摸它有腫 但外觀上卻沒有突起
這真的很奇怪
這不是牙髓炎 光位置有不是在牙上 牙周炎更不可能移動 而且應該會有外觀的腫甚至有濃
希望原本的牙周已經好了 別位置的痛純粹是另外的口腔潰瘍
希望沒有牙周化濃性的發炎 牙髓還是好的 不然問題真的就很嚴重了

 

冰淇淋小時弄出吃法 加一點水下去
會讓口感便綿綿冰 吃起來會更冰 重點是不會渴 但一下子就覺得很飽
很晚睡 一點了

 

06.29 周日 昨天太晚睡今天晚起 而且也不是那麼舒適
晚睡真的時間沒有比較多 反而晚上的時間是累累的過 隔天更是不舒服
這樣是不是有點浪漫了一個假日休息
姊從台灣傳來的畫面知道 原來我當時真的沒有備份完全
移留在朋友家的隨身碟的備份可能沒有刪
翻找了澳洲的行動硬碟 忽然發現我當時整理到一半時有備份過來
所以其實我的硬碟裡就有檔案了 但為什麼當初找了那麼多次沒發現呢?

 

今天牙又痛 昨晚又晚睡 整天行屍走肉的 有兩個人要來家裡借睡一晚
就說要吃火鍋 還真沒精神哪

 

06.30 周一 一整個晚上牙齒都在痛 早上八點就到GATTON的牙醫
醫生好像不是澳洲人 感覺像是又點東南亞之類的
我指了好久 最後跟她要針才指出蛀牙位置 台灣醫生應該是知道哪個區域就要去檢查出來
醫療是醫生的事不是病人的專業
照了X光 是直接在位置上照喔 看到牙根有點黑說我已經被感染了 要根管治療
我打死都不要 昨天才去查 澳洲要一千三
我說要把洞封起來 我再回台灣去用 她說不行 感染會越來越來(廢話)
我知道牙齒大概救不了 所以就說只做緊急開髓 直接封起來 不做完根管治療
然後把蛀牙封起來
馬的 它蛀牙竟然沒有清就封 而且只封一半 在牙肉裡的一半根本當作不存在
她其實也沒仔細看洞到底是怎樣
就這樣花了 三百一 當然我是先問價錢才做的 當下是有想說三百可以讓我回程機票
回來之後感覺有比較不痛 但是有點怪怪的

 

07.01 周二沒想到隔天早上 兩牙之間 大約就是打麻藥的地方腫得跟大拇指一樣
急性牙周炎也沒這樣
因為整個是濃 就是都壞死了 沒有神經其實不會痛 只有外圍受壓力有感覺
忍著工作一天回來 我還跟同事用英文說
我說我花了三百 他驚訝了一聲 我說我可能要回台灣一趟
老闆應該有聽到吧 我有聽到老闆在說 台灣的醫生比較好?!
我是不知道他的語氣 驚訝 疑問 還是不爽
回到家 我找出縫衣服的針 用火燒了一下 直接刺穿腫胞 擠出來的膿可以塗半片土司
後來擠出來的血和水 我就繼續擠當作是清洗
當下就舒服很多 本來兩牙有摳痛 馬上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