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周一
寫程式的新人終於來了 我們一早就開始去進行被交代的事
而她一直問 為什麼你們一早就馬上來
然後動不動就說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 第一天就覺得有點奇怪
跟她說一些生活上的事 訂便當什麼的
覺得她這個人有點奇怪 很沒禮貌 一直嗆到人
而且耳朵有點硬
 
而我被交代要多加新任務 忙翻
還要抽空出來指導她
 
03.10 周二
開完會 她才跟我說 上次我跟她說的東西 別人又在會議上講過一次
好像很重要 所以她又看了一次
覺得實在很火吧
一周過了 叫她看的paper都沒什麼看
我忙中抽空出來講 當我時間是很多是不是 我是在投資
然後把人當屁
 
03.11 周三
時間過得差不多 覺得可以講進一步講要做的事情
一共有三件次 其中第一件事比較複雜
理論上 應該是要一周內做完 其實明容只花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做完
但我想可能她完成不了
所以建議她先做後面兩個 這樣可以交出進度 第一個再做
但她不聽
然後接下來 做得超級慢 又一直狂跳針 腦子不知道洞到底有多大
而且一直嗆人
可以想像嗎 一個剛進實驗室的人 而且沒有碰過實驗更沒碰過MS
然後對著實驗室裡的前輩 對著半老板 對著全實驗室最懂MS的人說
"其實你也不懂吧"
不知道在嗆什麼的 而且腦子洞真的很大 大到自己不知道自己腦洞很大
然後 我快忙翻 又遇到一個腦洞大開
一件事講好幾次
 
03.23 周一
因為肺炎疫情 應該要取消歡迎會 但是明容還是堅持要開
在防疫方面 明容真的很嘴硬 也都不戴口罩
說實在 我知道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可能不多 但是疫情嚴重真的不敢回去
不只是自己 也怕傳染給別人
 
03.27 周五
至於那個新人 我本來是本著要照顧新人的心態
而且覺得她要跟我合作 她好我就好
然後 她做得真的很爛 而且很嗆
跟我說 她需要看paper 可是明容不給她時間看
我告訴她 本來現在是職員 領錢就要有產出 怎麼可能讓你空看
你只能自己抽時間去查資料 或是你可以空看 但是要保證時間一到
可以找到充足得資料背景 並整理過
不合她的意 她就生氣了"以後我們不要再講工作以外的事"
這個不就是工作的事嗎?
而我對她也沒有耐心了 真的腦子有洞 一個東西做到現在還沒做好
程式有bug 這不是應該是她自己要去處理掉的嗎
然後讓她換改個內容也不願意
東西是她做的 她要改 有錯嗎
她本來就是找來要幫我的 要她改 有錯嗎
好 她不改 那就我改 啊我都改了 你憑什麼不改
而且幹 還是她程式裡打錯字造成
寫出來的結果 不是要自己去確認正確性 然後再交出來嗎
要不是看都沒看 就是只看一份
然後我要手動 一行一行看
一份差不多都幾百行
幹 到底是誰在請誰
我已經用excel做好三份讓她有正確答案可以對
然後我其中兩份都是花半天做完 只有一份是明容用兩小時寫程式
她快一個月了 搞屁啊 然後還要別人幫它除錯
 
說實在歡迎會時 三周 我已經覺得這個人已經不能用了
如果我是老闆 已經開除掉她了
 
然後這天 忙翻的還是我 一個人弄到半夜一點
隔天周六 下午一來 條件沒抓準 又弄了好幾個小時
 
04.02 周四
放個假還要給她搞公事 腦洞大開 不知道腦子是裝什麼
決定周一上班 找明容來 好好在講一次要怎麼做 裡面要注意什麼
04.04 周六
放了兩天假 想出門走走 但是起得還是不夠早
其實很想上南橫的
直接往鹿耳門的海線走 然後沿海邊往南
安平堡人真的蠻多的 還是會怕 離著人潮
吃了牛肉湯在往觀夕平台去
只是我選到的那家牛肉湯 滿不怎麼樣
但至少吃飽後買個茶水到海邊去
以前都往沙灘走 這次往南邊的堤上去
肉粽真的多得要命 搞得有點危險
還是有些年輕女生也在堤上坐坐 好懷念那個年代
坐得特別久才往黃金海岸去
依在堤邊 看海 看得特別久
好久沒有放鬆了 覺得應該要多走走 至少現在有這個興致
不過確實今年特別地沒有精神寒體力
不確定到底是年齡有差 因病體力變弱 還是懶得太久
變得惡性循環
 
04.05 周日
還是有點晚 不過還是往美濃去
雖然沒能去南橫 但是美濃還是很久沒去了
以前都是半夜就騎過來 晚上就躺在便宜商店
今天來比較沒有以前的感覺 但至少覺得還是不錯
房子有些和澳洲一樣的風情
熄了火 在小路上停下來 發發呆
離開時想了一下 還是到中正湖去
以前來時剛施工 現在已經是個人工湖
走進去看看風情 人不算太多 能避就避
幸好有公共廁所
好似附近有森林大火
直昇機不斷地從湖水包去山上
 
04.06 周一
我跟她說 如果做出來的和我不一樣 需要用excel 做一份 她有我沒有 再一份 我有她沒有的
如果兩份差值都是空白 那就正確
如果差值其中 兩份的差值剛好是互補 那應該是錯那某個地方 如果不是只能一條條看
可以用篩選的方式找出差異點 一筆資料可以也同時有多的差異點
 
04.08 周三
然後周一說的像白說 還是沒有互相比較 只比一半
還不爽得覺得又要多做
 
04.10 周五
她說比完了 用了一周
然後我用十分鐘找完差異處
其中有許多差異處她沒有找到
她竟然用她覺得哪裡會錯 然後去除錯哪裡
我不會寫程式 所以我只能用excel
然後她回我 這方式很奇怪
所謂的錯 不就是沒想到的地方嗎
竟然還用覺得哪裡會錯 去除錯!
我不是寫程式的我都知道 除錯又全盤找 找出不對的地方 然後去檢查是為什麼
 
04.11 周六
今天打算去上周看到的 東方的一個水道博物館
其實這是日治時期的一個引水道和淨水處理
現在主要像是一個大公園 裡頭有幾棟建築
其實進來要花門票有點貴 畢竟真的就像是個公園而已
只不過有些遺留的古蹟物
 
引水道和淨水池異外地小 難以想像這樣的小水道和水池小什麼實際效果
反而那一整棟的建築滿吸引我的想像
外型類似日治時期的官邸建築
裡面也有兩層閣樓
想像如果是買來變自己家要怎麼改建
有點像以前的歐洲卡通
其中建體也還是磚頭和檜木
門窗也還是那個年代的
上推和下拉式的窗子雖然很有意思 不過那麼低的窗子
這年代是真的有保安的問題
 
路上一家店吃了麵線 四十元 但超好吃
而且還吃不完 飽飽的
如果新市有這樣的店就太好了
 
回去的路上 還是有點涼冷 這月份似乎有點不該
 
04.16 周四
前幾天她給我新結果 我根本沒空看 忙著查資料
我花了差不多一天多的時間 一筆一筆對 對了幾百筆
我知道哪裡有錯 我知道錯的原因 然後都修正完
我跟告訴她 反而她才來跟我說 哪個地方有錯
這不是一開始交檔案前就要跟我說的嗎
自己以為要測驗我有沒有找出錯誤
不知道自己又失職
我只默默地回 那些錯誤我知道
重點來了 她不是應該要自己對完六份檔案 然後告訴我沒有問題
我再來看看要選擇相信她 還是自己找找看的嗎
她的工作就是聘請來要幫我的!
她只會說 她還有另外一份工作 所以勒 我也不是只有一份工作啊
自己有夠慢 還拖人 然後還要怪罪人
 
04.20 周一
用了差不多一天多的時間 把接下來第二個部分用excel做完
 
04.27 周一
接續上次 又花了差不多一天多的時間用excel做完第三份
這是要給她對的答案 然後她還沒弄個影出來
我們是為了可以加快手腳 可以不用使用excel 所以請給會寫程式的人來
我真不知道她是在幹麻
不會做實驗 程式也寫得很爛 運氣好有坑給她蹲 聽話的話還能勉強
問題是又超級難溝通 不懂 然後又硬是不照人家的做
你是很懂MS嗎
 
05.03 周日
前往那個天文觀測站
比想像中的還要近
不過裡面的展示館真的很無聊
奇怪現在的展示館都弄得要花很多裝潢錢 但成果很陽春
特別是內容更是陽春 差不多是"生命三元素 陽光 空氣 水"
"台灣四面海 三板塊"
你當現代人是白痴嗎 現在不是剛光復的年代
博物館或展覽館總是變成兒童樂園
特別是最重要的望遠鏡 超級小一個
差不多就"桌上型"
這樣一個望遠鏡要花那麼大的空間和建築 真的很扯
重點是 這樣要收費進入
 
05.05 周二
早上桌上留了一個小紙條 寫著total peptide 多少多少
 
過了好幾周終於寫好程式弄出結果
也一樣 要我六份檔案一個個比對
我注意到她最上面多了一行東西 寫total peptideXXXXX
第一個念頭: 幹 我有叫她寫出這行字嗎 她如果想寫也要寫之前跟我討論
至少成果拿出來要主動講吧
第二念頭: 直覺以為是這一份檔案共有這些多peptide
是想到她寫給我的紙條 猜說會不會是六份全部 看一下每一份數字都一樣才確定
她說 她跟明容報告時 明容說會來問我
我才知道 明容也在質疑這件事 她威脅地說要來問我 我會不會知道它指的是六份總合
所以她一早就寫紙條過來
重點來了 我給她兩條路 一條:刪掉 第二條 把名稱寫明確一點不要讓人誤會
(而且這份資訊一點都不重要 我是主導者也是最懂的 我說不要 她卻說她覺得很重要)
重點來了 她單純地因為不爽 所以硬是不改 明明改一下超簡單
這真的弄到我的底線 你要怎麼吵都可以 但是不能搞到實驗成果上
好比醫生護士要怎麼吵都可以 但是不能搞到病人身上讓病人掛掉
最扯的來了
我請她給gene加上一個數字編號 其中編號是有意義的
而且其實很簡單 連明容都說很簡單
但是她就是不用我講的方式編 最重要的是 編出來的不是我要的內容
編這個碼等於沒有意義
當然啦 她就硬是不改 更不用說 "只是要跟我說她單純邏輯編出來的是這樣"
我給她兩條路: 一條:改 另一條 說服明容 讓明容叫我改編號
 
晚上我只好出招了
但是我還沒想弄死她
 
05.06 周三
請同事打探一下
覺得她真的很會亂講 顛倒許多事實
 
05.08 周五
跟她到外面溝通一下
明明只想講短短的 也想好要講什麼了
但是真的難溝通 講超久的 而且她問題真的超級大
許多時候我都覺得講不下去了 要不是看在還沒到"終止線" 不能扯破臉
怎麼整個下來都是我穩穩地講 穩穩地條例還有什麼需要協調
而其結果是什麼
但是她就是單純在吵架
要收尾時 我請她總結一下今天的結論
她又不爽了 覺得為什麼她要做這件事
她不做 我做 我就一條條講 所以今天結論是什麼
啊我做了啊 憑什麼你不做 何況你就是請來要當我的下手
其他還有許多事很蠢
 
讓她不要白目去吵明容 硬是要去
 
大家都在講 她就是要來幫我的 她也知道大家都這樣講 然後她到底還在意見什麼
我只好把整個聘請她的來龍去脈講給她聽
也警告她 她就是為了這個目標而來
這目標不能進行 除非老闆願意開新工作給她 而且她做得來 不然....
而且她還在適用期
真的有夠白目
 
05.18 周一
檢查完等個看診
等超級久 好在這次已經買好python的書了
準備要真的學python
等的時間 只好拿出來讀 也比較好度時間
只是同是看著股票 一直覺得很扯 空到一隻黑天鵝
一直猶豫到底怎麼會漲成這樣 到底要不要出清
順便還看了眼科
一整個到下午都還沒吃 餓的受不了 還下大雨 沒雨傘
很累很衰很慘地坐下午的車到晚上才回台南
 
05.21 周四
照著當初的約定 概括講了一下 真正要進行的第一份工作
然後她又在那邊 "其實你根本不懂吧"
我把中間討論空間 還沒有定論的部分提出來
是要給個空間也是為了討論 更是讓她知道這問題
她到底是在講什麼鬼 而且這樣講 也就是要吵架的姿態
 
05.22 周五
照著約定 我寫了一份清單 比較格式地講了 覺得沒什麼 覺得也很清楚
 
05.25 周一
上周六回了她的信 也沒有講什麼 就是針對上次的內容覺得沒有講得很好
指示得更清楚一點
 
晚上收到信
原來她氣了幾天 真的不知道她哪裡有病 真的不知道
其中的回信內容 實在是文句不通 邏輯不通 光讀懂就很難
 
05.26 周二
找她出來談 又花了兩個小時
其中最大的重點竟然是 "她單純想吵架"
聽完 我沒有話說了 一個神經病有什麼好講的
我也打算把她電到底 趕走她了 籌劃要怎麼進行
另外我也對實驗室的其他人死心了
覺得似乎根本不用為實驗室出那麼多力
出力是為了回饋 但是基本上出了力 會直接遺忘 只知道問題解決
還有許多點 讓我覺得想收回 像一般人 顧自己就好
對於明容也是一樣 雖然她會記得我做了什麼
但是她動不動就兇我 是在兇個什麼鬼
我也是人 人也是有情感
如同電影講的
"站在上風時不弄死對方 被弄死的就是自己"
自己想往上爬 別人也一樣 自己的手下也一樣
我也不是菜鳥 何況去過澳洲
立場和意願是收起來了 直到年底再來 然後看明容的加薪層度
會許多實驗又會程式 給單位解決了許多死結 夠有那個價吧
 
05.31 周日
姊姊和姊夫回來 我們連同爸爸一起到妹妹家去
同時先幫姪兒和妹妹慶生
因為我又夢到中獎的夢 而這次夢得很特別也很直接
我還特地再問了姊姊當初她的夢是怎樣的夢境
模仿她的夢境 一起去買彩卷
買完一比對 怎麼我和她的號碼幾乎一樣
她說她就夢到這樣的號碼
我還以為她沒有夢到號碼只夢到結果
但結果還是沒中
不過因為真的很特別 不玩彩卷的我決定跟它試一陣子
 
接著我們移到小姑姑家聚 聚得滿開心的
還說六月約個時間大家可以出去山上玩
但是感覺時間上好像不太行
 
06.14 周日
晚上忽然家裡打來電話
看起來爸爸真的這次不行了
這次真的準備要面對最後一段了
雖然我們已經玩十幾年了 但畢竟之前都覺得還只是重病
這次真的沒有救了
但我們也不是如同一般一路順利的家庭
再怎麼差的事都習慣了
只是想著要怎麼告終
我自己也打從心裡迎接死亡一次
我知道當事人的感受 至少我知道就爸爸的個性而言 他是內心是怎麼樣
捐大體不太適合
只能讓後面的日子安然
心靈層面 我們不需要安寧 但是生理方面 他需要無痛
我們預估了大約的時間 也請他上香 直接問時間
因為我也有個很特別的夢 接到電話的當晚
剩下的時間 怎麼樣讓大家做好準備 讓大家沒有遺憾
也想想當最後的一兩周時 能到哪裡去安寧
我自己也想著營養療法 我希望的是 讓他剩下的日子 比較有體力
至少生活比較有品質
其實我原本是預計差不多就一年的時間
還想著今天要多回去
沒想到遇到新冠肺炎疫情 不得跑回家
肺炎才比較鬆 直接就剩下最後百米衝刺
 
06.20 周六
新人已經神經病地自己提離職了
 
我也根本不想管了
其這幾個月寫出來的程式 我用了一周的時間研究
不只看得懂 而且發現根本沒什麼用 有的還根本是錯誤的
最終根我的比對會正確 不知道是剛剛好 還是她自己動過手腳
至少我知道 有一部分是自己動手腳 程式本身的產出根本不行
這樣子叫作 "做完了她的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老闆的道理是在哪裡 如果這樣也成立 那我往後也知道要怎麼做
不管老闆怎麼說 在我心裡她就是沒過關
要讓我覺得過關 唯一條件就是我也可以比照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