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07 周日

上周和姊夫的朋友聊天 這周想平淡地休息

不過還是會想出去晒晒太陽 散散步

吃完中餐買個飲料 就隨性慢慢地騎車

看看田園 有時停坐在機車上發呆

騎到一個媽祖廟口

廟口兩邊會有榕樹 會有小吃店和傳統的雜貨店

還是有些人在這邊聚度周末

這樣的廟口社區已經很少見了 就算是新市這個鄉下

鎮上的廟也只剩下廟

這離現在的台灣人越來越遠 卻離東南亞還是很近的

甚至開起東南亞料理店 掛上許多國旗

或許對一些台灣人來說會覺得這是個黑暗的角落

但是對我還說 我很能理解

因為我們在澳洲也是這樣的

在這裡只會見到台灣人和東南亞移工兩種人

但是在澳洲 呈現的是各式各樣

越南村 德國村 小瑞士 美國村

這些都只是不同文化沒有高下

 

肚子痛了一下 出門在外還是要帶衛生紙的

 

廟門口有一座老屋 沒有院子 只是個很簡單的紅磚廂房 外面立個公車站牌

這樣的畫面 只不是只能在動畫電影裡看到

 

07.13 周六

過去的一周結束在database上的尋找 開始動手實驗更改操作條件

希望可以拿到解決卡關的地方 而最後解決技術上的問題

 

來台南那麼久 其實很想去高雄

想著Lixin在高雄應該要再約一下

不願意相處的朋友就讓他離開 記憶留在過去

願意相處的朋友就好好把握

我太認真的過日子 也把過去看得太重要了

我把過去過得很精彩 但精彩地應該要再走下去

人生比想像中得要大 如同過去看著現在 如同以後看著現在

有些時候很難以接受 但沒有接受 怎麼乘載更多

 

本來我是想走走為主 友伴為輔 卻變成友伴為主 走走為輔

一路上都是在聊彼此的事 尤其是他當消防的事

我一直覺得消防抓蛇抓蜂很奇怪 原來這些真的不是他們的工作

是被誤會而默默接受

如同警察為病人開道 只是個熱心幫忙

後來卻成了脫不掉的義務

尤其也看來很多很扯很瞎的事 而這些都在台灣

很多人不承認台灣是鬼島 還覺得台灣人最美

甚至有人說話如是就狂打猛攻

我不得不說 不要再騙自己了

愛台灣並不是要自欺欺人 更不是要一味聽好聽話

而是接受地想著如何能更好

 

我也感受得到Lixin雖然不錯 待我也很好

但還是有種招待客人的感覺 對於我認定的實實在在的"朋友"還是有落差

 

07.20 周六

花了一周多 終於把實驗上的操作卡關解決掉

但是不是真的就能成功 還不知道

壓力真的還不小

其實真的上機也有做一次而已 如果是以前不會有那麼多理論

直接試

我想著怎麼讀個高中地理可以讀那麼久 應該是一天就能完成

乾脆把完整的一天時間花下去 把它處理掉

以前的書念起來真的別有感受

有的我不再是憑空想像 而是實際見聞

理論也有了許多經驗 經驗再撞見那些理論

撞出了以前不會有的思考

人生是不是就是一種澈悟的歷程

時不時地 甚至是每天 都會思考許多事 人生

 

本來打算下周準備一下 下下周就可以去台北進行MS的實驗

老闆硬是要我再多一周 覺得不要太急 穩穩來

但是對我來說 要準備的都準備了這樣只是多浪費時間而已

白白地

 

2019.08.05 周一

又要一大早趕到台北總院 先打招乎後進行第一天的實驗步驟

壓力超大的 因為幾天的實驗只要有一的步驟不對就全毀

毀掉的不只是時間 還有出差費用一萬多 實驗費用好幾萬

只要一的動作錯

其實慶美就在隔壁實驗室 但是我完全不想認她 甚至還躲她

真的沒想到明明就是保育社的伙伴 明明就是一個人脈 現在變成這樣

 

做到四點就做完了 吃晚餐時還想說要不要去看個電影 爽一下

 

08.06 周二

第二天的步驟很簡單 本來覺得是個爽天

忽然發現步驟被自己改掉了 這下子連休息都沒有 一口氣做到下午四天吃午餐兼下班

 

08.07 周三

痛苦的一天 要做到一直衝到半夜 好處是可以晚一點上班

 

08.08 周四

也是可以晚一點上班 時間也是很趕

 

08.09 周五

天殺了台北放颱風假 還是要去把實驗做完

送件出去中午 吃個飯 坐車去林口 也不早了

 

接下來的兩天就一個人在姊姊家 也沒幹麻 而且時間過很快

頂多就是去三井看一下 沒有鞋子可以買

 

08.12 周一

去看做實驗 什麼也不講 我哪知道你加多少 加什麼

馬的 我可是為了這個多出差兩天耶

 

08.13 周二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幹麻 然後就結束了 這傢伙!

 

2019.08.14 周三

回來中元節拜拜 也歡請新進人員

自己小小用了一點時間整理

08.15 周四

沒事情 問了一下 被指派做之前學弟沒有做完的clone 然後要進行植物體的檢測

用了一天的時間整理了解學弟留下來的線索 確認手裡的東西要怎麼接著做

 

08.16 周五

一個災難的開始 下午想說開中元節的餅乾來吃 吃一吃有個蛀牙補銀粉的鬆動

但是現下只能放著

 

08.17 周六

一早坐計程車到豐原醫院掛號排定期檢查

有約兩個月的時間有一點覺得怪怪的 覺得可能有發炎什麼的

但醫生看一看沒有什麼明顯的問題 對於這微小的疼痛

他說 身體很複雜 有時會有一些不明的小表徵 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至少沒有明確地有問題就好

 

08.19 周一

特地坐火車到台南市區的牙醫

因為心臟的問題被拒收 要我去醫院

晚上醫院根本沒診 我是沒有痛 如果會痛 就這樣給我去死嘛

沒吃飯 用走的臨時找了幾家

最後找到一家 這更扯

看起來評價不錯

問題是 以為我不會看X光嗎 明明離牙根還一大距離

清一下 就閉著眼睛用力直接鑽到底 然後跟我說 蛀到牙根了 要根管

網路上說這家很好 裝潢很好 醫生都會解說

對我來說 裝潢好要幹麻 我是來看病不是來度假

我根本還在溯口根本沒抬頭看 醫生就制式地指個X光片一直講

這樣叫解說?

而且根本就沒有清到底 我執問 還跟我說 2mm都是可接受的 paper上都有

吃屎 你以為我真的不懂 我還特地問牙醫學弟確認

 

08.23 周五

經過一周的工作 construct有點卡關要解決

請病假來做回診檢查 護士真正 重點是 每次都再提醒我回憶一次那些

兩次病下來 兩隻手滿是針孔疤了

 

08.24 周六

回診 我都會和醫生一起看病理報告 然後再看一次圖

不但我自己要弄懂 醫生 放線科 三位都確認沒問題

我還是辛苦點 跟著這位醫生回診吧

 

08.26 周一

又去看牙醫 這次我氣到直接在google地圖上給評論

一打開清理 我會痛 這完全不對 除了我懂 我經驗很多

你他媽的 跟我說 "裡面神經抽了 牙齒外面還有神經 拔牙也是要上麻藥"

聽你放屁 這是在弄裡面不是外面 而且我有相對經驗 我更再問一次學弟

只有一種可能 沒清乾淨

然後他直接眼睛閉著填充起來 還拍X

幸好我有瞄一下X光圖

根本就沒填充到底 而且是差了一大段 根本就不及格

一時間是不會怎麼樣 但是幾個月到幾年後一定會牙根感染 未來會因為這樣丟掉一條命!

你還對著照片瞎說 你是沒看到沒填到底嗎 還差一大段

兩次鬼門關其實有一半是被我自己救起來的

我一定不能就這樣讓他完成治療 更別說給這個醫生做假牙 沒做好也照做

 

直接約了台中的兩個牙醫重做

 

本來construct的卡關解決了 可以開心 卻完全被搞砸

 

08.27 周二

晚上開始不舒服 覺得很不對 開始給自己投抗生素

一天三次 投完整一個月 我可以把腎吃壞 但一定不能再病發

細菌太少是檢查不出來的

但是我不能讓它放著 然後檢查到 雖然可以證明真的有被感染 但是我也完蛋了

可以被救起一次 不一定有第二次 而且第二次風險特別高

我看過研究報告 心臟沒有辦法第三次 (穩死)

連吃一個月 雖然不是高計量多重抗生素靜脈注射的標準流程

但如果真的有問題 還是有很高的能力保護我治療我

 

08.30 周五

回到台中 姊姊要出嫁 了解一下行程 聊一下就睡了

 

08.31 周六

一早家裡就有親人來 但我還是想睡到定好的時間

依著自己的時間行程走 我不懂那些長輩在想什麼 瞎忙瞎緊張而已啊

 

頭痛了一天 婚宴結束 真的蠻不舒服的 而且那麼多天了

到中榮去掛急診 說明原由

我不是浪費資源 是真有需要 八百的掛號費也是很貴的

醫生問我要不要開止痛藥 我直接拒絕

而且我中間超想離開的 點滴只不過就是鹽水 沒屁用

我需要的只是血液培養 不是裝死

 

我不需要進醫院就一定要拿藥 只要能解決問題

 

09.01 周日

歸寧 又吃了一餐 還不錯的川菜

然後去續攤 但我覺得有點多餘了

感覺姊夫開車和我初到澳洲開車一樣

有點...不夠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