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4 周一 這一天成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折 這三十餘年來遇過很多事 走過很多路
但它和未來將是最重的一段

晚上洗澡時無意間摸到睪丸 馬上覺得這不對
接著仔細檢視 硬度 大小 表面都不正常 直覺想到 不會長瘤了吧
在生殖細胞這種擁有全能性的地方長瘤應該穩穩地是癌症
或許大多數的人會猶豫 會否認
但我知道自己的命運掌握在手裡 承不承認 它存在就是存在
時間是一把就命傘 如果自己這時放掉了 那放掉的是自己的命
當然我也只是在心中起了癌症的想法 同時會懷疑這是不是假的 宇宙是不是走錯了軌道
或許有其他的可能 也會懷疑自己的觸摸
但是當來回的檢察 確定它有問題
反復查索 全都指向睪丸癌 例外率幾乎是零
而它本身是很罕見的癌症 沒錯我遇到了 三十年下來 什麼事都能讓我遇到
正常人的負面心理反應在我身上都不存在 我馬上掛了周二的泌尿科

09.05周二 早上當我將走進醫院時 想到要割掉睪丸
真的很難接受 “要蛋還是要命” 我跟朋友這麼說
自己竊笑了一下 真的什麼都能遇到
我有想過我可能會得癌症 但那可能是大腸癌或胃癌
那應該是在五十歲之後吧
心中的一個我在沮喪 難以相信 這是錯的時空吧
但另一個我正在搶時間 我很清楚知道 現在分秒必爭

我深怕醫生傻傻地說只是發炎 他說”這要照超音波 明天九點還是十點可以?”
“九點!”
連醫生都覺得有問題 差不多百分百了
割睾丸的心理壓力馬上在幾小時間被另一個壓力壓倒
如果只是這樣割一下就結束 真是大幸
是不是我面臨的不再是人生問題而是死亡議題

回到家 心很亂 除了這個 另外本來就還有新工作的事
接下來的日子還是要走 理性分析了接下來的是與否
定下接下來的日程
今天就先把租屋看完 確認新工作的可行性後給予通知
接下來是等明天的檢查 是與否 各有路走

晚上兔子很難過地告訴我 “他走了 庭懷走了”
胡庭懷 那一位在澳洲認識最傳奇的人
我還想著他能帶領我的真實之眼
沒有天災人禍 很意外 很突然 很難接受
在而立之年的我們竟然會遇見”轉身永遠”的議題
但是我又蠻淡定了
短短的三十年歲月 我遇到了事真的太多了
多到好似不再會有讓我流淚的事

夜晚真的難以入眠 我還是存著一絲希望 它只是出了點小毛病

09.06 周三 一大早就先在醫院外吃早餐等待 心裡雜雜的 卻又淡淡的
超音波檢查時醫生眉頭動都不動
我問他是不是腫瘤 兩公分 然後開始解釋後面要做的
我知道要抽血檢查 直接要求能不能馬上抽血

兩公分算起來也不算太小 不時會擔心萬一 不是只有割掉就好
第一次認真的思考 如果人生真的只到這裡
或許許多人都有被設問過這樣的問題 但是這次我才了解 設想和真的遇到是兩回事
走在路上想了一下 忽然間那些想追求的目標和成就都不重要了
經歷過什麼 踏過哪裡 見過什麼 好像都是身外之物
自由自在的每一天才是最真實的
如果人生到這裡就結束 如何?
我想了一下 往後很多階段沒有機會經歷 但是已過的這三十年 還算可以吧
想到胡庭懷真的走了 有人翻出他曾經寫下 假設當下是人生最後一天
最想說的話
說實在 我自己是有責任的
老母撐著把我們養大 期待的是最後三位都能真正走向獨立 而她也才能休息
如果有一天先走了 那她心中的支持將瓦解 那再過幾年更老了 怎麼辦
我自己很清楚有這樣的責任 所以再怎麼玩耍旅行 我都有個限度
我們經不起
沒想到這樣的日子 還是有可能到來
再怎麼理性 有時還是會想起 真的怎麼會就讓我遇到
嘆了口氣 笑了一笑 對於曾經的過往歲月

我一直對於社會想做出貢獻 甚至在旅行中劃出圖騰來 還在雪山上許願
但不得不說 我找不到實際著手的方法
甚至回到台灣的點點滴滴讓我產生憤世嫉俗 越來越深
但是胡庭懷走了後 他的好多朋友道出曾經的相處
從這些我才知道 原來他是這麼做的 他絕對也了解我憤世的那些原因
但是他還是能這麼一點一滴地幫助遇到的人
他走了 留下來那麼多那麼多的朋友 而如果我走了 真的只剩下一陣風吧
雖然後悔沒有多找他談論 思考
但我從他的逝去 終於找到該怎麼做怎麼走的方式

本來應該要念念英文 念念書籍 現在完全沒有動力了
萬一有後續的治療 那到台中榮總是最好的
但是榮總又怕人太多 檢查還要重來 這一來一往 說不定 我就輸掉時間了
網路掛了下周二汐止國泰 和下周一台中榮總 並申請了超音波的檢察結果
先到台中去 如果真的會拖到時間就在汐止開刀

中一中的醫生同學也給了我些建議

09.07 周四 下午 妹妹說她烏日的醫生最快可以在周六開刀 問我意向
其實這是小手術 手術本身不難 也不是我所在意的
我在意的是後面的檢驗和治療
我相信醫生都學過 都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實際經驗還是有所差異
畢竟這算是罕見疾病 畢竟這是重大疾病
起初我是反對的 因為除了快以外 其他條件太危險
但是後來醫生說 他開過十台以上 也說我的腫瘤大小 依照經驗可能還在第一期
既然可能在第一期 我求的就是最快開刀了 如果真的賭錯了 到時再轉院吧
為了怕有萬一 簡短地寫了幾個字的遺言在小紙條上放進皮包裡
當下吃完晚餐 馬上通知姊姊請隔天的假 半夜趕回台中 請朋友隔天早上來載
就這樣 半夜 姊姊和我 在周四趕回台中 認誰都知道一定有事 但我沒說

09.08 周五 門診裡就有超音波不用等 有抽了好多血換了幾針 醫生還加單
我會暈針啊
喝了八百CC的水 水超苦的 等血檢報告出來 馬上進去做CT檢查
中午休息了 醫生和門診護士都還在等我
醫生說 大概看是沒有轉移 不過要再仔細看等報告
中午和姊姊妹妹與朋友一起吃完飯後 就辦住院
本來想去廟求個符 畢竟這個時節開刀 怕有干擾
但還要做一些麻醉評估等 弄一弄一晚了
本來CT的人員看我會暈針好心幫我打小針
結果我要手術 小針不能用 住院護士說 “你還要再挨一針” 然後給了個微笑離開
過沒多久就來打針 真在裡面搓超痛的 身體扭動 “不要動啦”
晚上去逛夜市 深夜後禁食禁水
整體說起來 這醫院遇到的醫護人員都很好
在醫療上面也得到較快較齊較好的資源
對於隔天的手術 我真的超怕的
先前推著親人進手術房我都超害怕
覺得很痛 雖然我知道有麻醉
而且我會暈針 我也不知道上了手術會不會有什麼反應
半身麻醉 外加讓我睡 我不要聽到聲音 我懂得在幹麻 會怕

09.09 周六 很早就醒來了 有點懂以前死刑犯大那個白色恐怖
才七點不到就去蹲馬桶 我不要手術回來之後要大便 一定很痛苦
八點還沒到就來叫刀 也就在叫刀時才成功排便
確認過本人後 推到術房 先通上點滴
那一瞬間超級痛 我嚇到了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痛
蓋上被子 確認本人 確認手術 確認麻醉事項
先打抗生素 也是從點滴進去 也是超痛 我還問她怎麼會那麼痛 正常嗎
一共確認過四次吧 最後一次是一位老麻醉醫生
我問他會不會有感覺就開始動刀 因為以前牙齒還有腳趾都沒有真的全麻
他說 “你不是進去受苦的 睡個覺醒來就好 保證舒舒服服”
“等一下進去安好儀器就麻醉 有什麼事都能說”
我先告知本人有心率不整 儀器參考會有問題
再來就是問他能不能不要放尿管
他要我跟動刀醫生說 我想我都麻了怎麼說
進去後先移到術台上 狂抖 可能是會緊張 可能是會冷
抖到很多人都覺得很誇張
我看到動刀醫生 問他能不能在麻醉退之前拔尿管
他同意中午12點拔管 但是不保證有沒有退麻醉
雖然我有簽讓我睡覺 但感覺麻醉師沒有要我睡
半身麻醉前我也提醒我很瘦 怕他打太深傷到脊髓
麻完後 他看我真的抖得太厲害 又有強迫症 他不懂強迫症我只好說是泛性憂鬱症
還是讓我睡一覺 我只看到他從點滴上打了一小劑
一樣有點刺痛 然後醒來後蓋了後被子 旁邊有心率儀器 前面有人員在注意
朋友說 網路上人家說會醒來後像有火在燒
我是覺得有點痛感 麻醉應該已經有退一點 但是沒有很痛 很也沒很燒
推回病房後 我摸了一下 真的有尿管
再來就是超級痛苦的八小時
才睡了一晚 醒來第一刀 然後被要求躺平八小時
已經在回復室睡到十點半
不知道是平躺太久還是半身麻醉副作用
腰和背超級酸 到後來 胸腔包含吸氣的肋間肌 背肌 腹肌 腰
整個屈幹都超酸痛 真的是度日如年 才幾分鐘就問姊姊幾點了
手術傷口的痛根本就完全忽略 雙腿還有點麻 血管自我收緊的感覺
快結束時酸痛下降到腹肌 那種感覺像是像石頭一樣的大便在肚子裡被勉強推著走
嘴巴真的會很乾 我覺得不是因為沒喝水 和打了很多藥劑與點滴有關
下午四點十五分一到 搖起身動一動馬上好很多
中午拔尿管還沒什麼感覺 但下午解尿 超級痛 痛到手抓著竿子一直抖
痛到會怕 怕到不敢喝水 但是又必須喝 不然壞掉的就是腎
而且解尿幾次應該會好比較快
我問護士 打從心裡懷疑 明天真的出得了院

09.10 周日 早上醒來蠻有精神的 但是真的坐起來 一下子就覺得昏昏的 空空的
而且血壓很低 心率很低
試著下床看看 自己解尿 還是很痛 但有好些
下床一次之後 知道腿的力氣是夠的 至少慢走沒問題
無法起身 無法抬腳
但不用太久 還是會昏昏的 但不至於會暈
傷口會痛 但不動到它還算好
中午老鄭和猴子買粥來探病 我們在醫院玩起電動
不過說實在 身體還是虛弱的

醫生來換藥 讓我多住一天 覺得腫瘤比預先想得還要大
我有請姊姊拍照 看照片覺得像是兩個腫瘤中間連一起 但醫生說沒有
妹妹傳血檢結果給我 全都正常 檢了幾十項
想起汐止的醫生只給我檢一項 覺得來這裡的決定是對的

晚上覺得恢復得很快 其實今天要出院是可以的 但是差在起身頭會昏

09.11 周一 已經可以起身了 不會像昨天一樣覺得有點不太行的感覺
排尿只剩微痛 走路大概就和一般摔車一樣 有點痛而已
但是坐在椅子上等還是覺得身體很虛弱
先到樹太老吃午餐 吃一下子後覺得怪怪的 覺得噁心 胃也很不習慣
沒有吃太多 怕吐出來反而不好
來到佑家幫我求符的廟拜拜 我把符還給祂們

回到家後 爸爸急急忙忙出來 但其實我已經可以自己上樓了
跟老鄭借躺椅 不然我躺下會爬不起來
要用頭的扭動把自己移到椅子上 然後讓它立起來 才能起身
不過才當天晚上就發現 已經可以利用其他部位勉強起身了
當然還是吃不下去 晚上煮魚湯 感覺身體還是很虛弱 坐在沙發上有點昏沈地吃

之後的幾天就是睡覺 下午起來不久也還是會再躺下去
因為起身久了還是會暈暈的 不知道是不是半身麻醉的副作用 但比以為的久
吃魚粥居多 也沒有吃太多 身體還是虛弱

一直到周四 才可以真的起身像一般人一樣坐在椅子上看電腦之類
真的都沒有活動身體會更虛 感覺應該復原得差不多
走出門去買飲料喝 還想說要走去大公園坐坐
但是出門才知道身體還是不夠壯 看著馬路覺得累 還是回家去 漫漫走著

對於癌症的事已經沒有想太多了 反而對於體悟很深刻在心裡迴盪

周末姊姊和妹妹回來 看我已經大概正常了 婷茵這個姪女還是超皮 讓我痛到傷口
傷口分三層 一是表皮 二是底下的肌肉 三是切斷的精索
肌肉不咳嗽的話就麻麻的 會特別忍住咳嗽
表皮卻反而更痛 醫生說是因為在癒合

受不了一周沒洗澡 花錢去給人家洗個頭

09/20 周三 前去回診拆線 至於化驗的內容 妹妹已經先傳給我看了
基本上只是拆個線 安排一下往後的追蹤
本來想直接上台北 留下來陪老鄭玩一下電動
已經可以背背包坐車上台北了

09/21 周四 因為周五就是上新工作 必須前去探路看看要多久的時間
表面上復源得差不多 但是還是會痛 可能是體力差 可能是因為痛走路不正常
總之到後來真的覺得蠻累的

09/22 周五 上班的第一天 沒有事情 覺得時間超難度 超痛苦
而且有點後悔 覺得當初應該要求參觀實驗室
如果有看到台大醫學院的實驗室是這樣 我一定不會來
而且真的都生大病了 真的不用再管那麼多了 原則
但是好死不死 我已經先報到了

09/23 周六 當然沒有能休息太多 花時間查一下TA cloning 這個早在十年前就不想再用的東西
查一下永和的租屋

09/24 周日 去看了幾家 覺得很扯 爛屋一堆 這樣也在拿來租人

09/25 周一 這真正上班的第一周 感覺大家真的都超好 沒有很忙 很閒
但是怎麼沒有應該要有的輕鬆 之前是時間很緊 現在是沒事 超不安
實驗步調很慢 他們很多東西和方法也都很不習慣 我只能先配合
周五 一群人還去拜土地公 我也跟去 求的是和大家相處愉快
慢慢還是發現 還是會被搞 也慢慢受不了 想用自己的方式做
每天從汐止到台大真的很遠 除了時間 天氣又差 空氣又髒 而且雨季要到了
我真的希望可以讓我安定下來 好好對付現在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