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周五
出院三個月的時間終於過了 接下來自由了
試著想像把過去四個月的時間拿掉 好像剛離職
當時準備著要出去玩 準備著要練身體 也準備著這次要過了理想的假期
但是其實還是需要時間來催眠自己的
上次在家裡長住就覺得明明是放長假 但是一點也沒有放假的感覺
住了一周打算上台北找姊姊住一陣子
經過那麼長的時間 真的會變懶 而且外面真的很熱
並沒有真的去哪

接下來一周的時間其實主要還是在家裡
早上看完股票 下午吃個飯 可以的話就出去散步
走到運動公園 看著許多小朋友在玩直排輪
滿好奇 直排輪就好像珠算一樣 被認為只是小朋友的夏令營

上太極拳總會的FB詢問加強實戰的練法
告知我懂得太極的那一堆東西 不要拿文字來打我
有實戰過再來
引起了強列的討論
有的人戰說 只是嘴上功夫真的能用出來的沒有
有的人還是拿那些太極文章來打我
就算你們用得出來 離實戰還是很遠 誰實戰站著給敵人玩?
但是還是有少數人本身有經驗 告訴我加強的方法

有一次在便宜商店吃午飯 看到旁邊一位穿著粗工的衣服在喝米酒
和女朋友的對話中聽得出來
他應該原本是在做電腦特效繪畫 可能曾經很厲害 也賺了很多錢
他也被同事問 看起來不像是個做粗工的
他只回說: 過去怎麼樣不重要了 現在只是想混口飯吃

想起來在澳洲認識的珂珂在妙禪裡 還曾經想著要不要把她拉出來
但我也不知道她的想法 也很難開口

07.14 周六
想著要去月眉玩水 從台北回到台中
真是很到地的雨神 台中下起雨來
只能改去游泳池

07.16 周一 散打團裡來了兩位小妹妹 一位升高三 一位升大學
其中一位還滿有趣可愛的 而且一點都不小孩 大家聽到年齡都很意外

07.17 周二
差不多也要回診腫瘤的問題了
然後很混蛋地開始慘賠一個禮拜的股票
把零用錢都賠掉了 這下子哪來的錢出去晃
真的有點覺得一切又回到兩年前回台灣的樣子
而且條件重演
心情整個非常低落

07.21 周六
開始進運動中心的健身房練身體
畢竟本來就打算要練 何況重病之後想回復
重量都用得很輕 除了相對沒力之外 我也怕不小心倒在運動中心

07.28 周六
詠琦約了下週帶她去健身房 當周南下台南
當時想想 台南 其實整個台灣都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了

今天鳳恩從台北下來和我們一起去聚餐
其實我是不太想 但是媽媽約的也沒能說什麼
剛好就在中科救國團那邊 廣場裡剛好就在市集
其中一個昆蟲標本的吸引我的注意
或許有一點有間不錯的房子之後 可以弄的標本裝飾

07.30 周一
給散打的兩位小妹妹體驗一下太極的感覺
沒想到佑家問我為什麼叫她打他都不動
我可以在那邊吃豆腐
我沒想著要吃豆腐啊 真心想交流

07.31 周二
這次來到中國醫照看整希望可以做胃鏡檢查 主要是想看有沒有食道問題
因為真的覺得食道問題其實很可怕 大多人都忽略了
重訓完來到這邊 到旁邊的中正公園還希望可以遇到有人在練拳可以看一下
近期食慾很差 體重很勉強地維持
住院時我知道有可以增加食慾的藥 但是醫生就是不開給我
沒看到我已經那麼瘦了嗎
運動可能可以增加食慾 但是我就怕運動完消耗掉熱量
還是吃不下 更慘

08.01 周三
本來看詠琦約了健身房 但是人可能會太多 改了時間

08.04 周六
帶了兩位來運動中心 詠琦滿厲害的 田徑隊果然不一樣
但是她感覺有點奇怪 還覺得是不是哪裡不開心

08.05 周日
來到大雅找詠春老師的道館 聊了很久
感覺上他是武術世家 但是他對於太極的理解滿有問題的
可能從其他拳術發掘出太極拳之中招式的用意
但是這對於理解太極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最重要的是他的武德有點問題

08.11 周六
很意外詠琦還會再約一次運動中心
這次她就沒那麼猛了

08.12 周日 想騎車吹吹風 然後就來到大肚山的環山步道
問題是蚊子超多 而且沒有什麼有趣的
一下子就打退堂鼓去小姑姑家
在那邊種田 還看到貓抓老鼠 然後找不到地方吃

08.13 周一
散打團的詠琦兄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不太理人 唉

有點想開了 覺得還是該拿一些錢出來散步
畢竟如果沒有這樣 還是很難收心的
而且錢 以後會有 假 可不是常常有
偏偏就在有這個想法時 開始雨鎖台灣
這下好了 哪裡都不用去了

08.18 周六
來看 "最終審判"電影 意外發現這裡也有VR射擊遊戲
比較便宜而且可以對打

08.24 周五
雨下太大 連放兩天假
這天佑家就請吃傳說中的片鴨
覺得其實東山鴨頭比較好吃
感覺 身體的懶慢慢地比較好了
比較重的是心境的問題
對於回台後這兩年 真的在心裡面很痛
除了境遇之外 我的靈魂整個被換掉 找不到原本的蛛絲馬跡
但是卻又沒有當初想像的那樣
唯有的可能就是對於過去許多事情的後悔 覺得不夠好 錯過了時間機會
面對接下來 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

08.28 周二
下午被益呈叫出去 聊了好幾個小時
除了一下他出國的經驗 主要就是他的經歷
想知道他為什麼會從原本的工作換到險業
其實他原本的工作就已經不錯了
他雖然一直抨擊業界的工作 但他自己也是先往裡頭碰
一直碰壁才選險業的
但是他和我一樣 同大範圍的領域裡想要換還是很困難
而且現在業界真的很有問題

其實整個七八月時已經想通了 兩個方向走
我覺得對於事業的發展我還是一直耿耿於懷
就算未來在另一個去向走得還不錯 但我一定還是在心中少了一大塊
在心中很難真的放下它
因此我還是選了舊有的方向 只是方式我會修改了

08.31 周五
我對於在年初時抽到的籤詩
"綠柳蒼蒼正當時 任君此去作乾坤"很在意
當然知道它有很多層面的意思 但是就是想去中興湖邊的柳樹看看
到底會遇到什麼事
在中興大學裡 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
雖然沒有什麼人但多多少少還是感覺得到新生入學
社辦都移到雲平樓去了
以前的這個時候我不會有什麼感覺
但是隨著詠琦也要上大學 還有許多對於七八月的回想
忽然間感覺到"暑假"這麼一個東西
不在是隨著數字跳動的月份
同時也更有收假的感覺
同時也想起在大學的許多事 傍晚坐在操場上
很久以前在這裡有運動會 在這裡練壘球 在這裡做登山訓練
還有一些人的記憶
這次不同於以前的回憶
開始反省以前很多沒好好做好好學的事
我是成長了很多 很努力地過 也過得很精彩
難免不完美 但是缺少的幾個部分真的太重要了
它們的重要度 我現在才發覺
真的很後悔 真的很心痛 時間成本都過了 還過了那麼久

回到家 我把人生很仔細地從幼童回想到當下
特別的是 我不在用第一人稱的角度 而是想像著一個我出現在前方
如同坐時光機回去一般
我開始更懂了
從澳洲回來時我開始對於過去的我產生質疑
價值觀和認知被破壞了 覺得世界好像有點不一樣
但是它只有一半 對於應該怎麼樣並沒有答案或方向
頂多只是比較知道什麼是我不要的
甚至仔細想著過去 精實的日子讓我產生動搖 過去其實並沒有很差
而現在它有了另一半 有了答案和方向
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我要的
可以很清楚地回答 新的價值觀 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先前是因為還不圓滿
其實過去的三十年真的都很棒 低潮就只有在目前最近的這兩年
過去的遺毒很痛心 但是就讓它停在這裡
至少在這裡我發現了它 而不是到晚年才後悔
對於過去的留下遺毒的自己也沒有必要那麼難過
我一直在成長 只是可能我的起跑線比較落後
相對地 過去許多的成就想來發覺其實並沒有那麼重
就好像手裡直拿著國小算術考試一百分的考卷一樣
多麼可笑
而且以前的日子過得很開心 對於時間和生命感到珍貴和期待
至少這樣是比較好的吧
讓我回去那樣過吧
當然有些部份要修改

或許這就是那首籤詩要給我的東西吧
七八月 本來想著從重病的監牢裡出來 要好好地放個大假
沒想到只有重訓身體這個部分有做到
隨心所欲而充實的生活一點點都沒有
甚至莫名其妙地很嗜睡 厭食 頸痛
近來還常常心臟重跳和心悸有些不同
整個搞得亂七八糟 唯一好的就是真的完全把六月前的我忘光光了
對於時間的流逝感到一種壓力
但也沒有不好 這個壓力表示我還沒有真的爛到骨裡 它會繼續推著我走

09.01 周六
看著天氣好 不去重訓 往鳶嘴山走
這是一座很有名但是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全台灣都好天 就在東勢爆雨 嘆一口氣 繼續往前
我就是沒有辦法回頭

這個季節 細蝶剛好在大發生 滿滿都是細蝶蛹
慢慢往上走 還有泥圓翅鍬形蟲
我走得很慢 因為我也不確定身體狀況 安全為上
因為重訓的關係 腳很有力
但是感覺心臟的健康還是不夠 這感覺不是喘 很特別
別人看我好像很常走的樣子
是以前吧
走到攀岩區起頭還好 以前登山 不意外
但是沒多久就覺得有點扯 真的很危險 風險非常高
重點是我在思考到時沒有人幫我看腳點 我要怎麼下來
山上沒有人了
時間也有點晚了
還是乖乖回去吧
下山時遇到先前的一群大學生 其中一個女生腳扭了 慢慢走
兩個男生陪她
我也沒超過去 壓在最後面
沒錯 因為她是女生
主要還是想跟著他們聊天下去 體驗一下當年的日子
以前我也和這些男生一樣傻傻的 現在如果換是我 我一定把她

09.02 周日
來到東海大學走走 假日的東海有很多人
每每到東海的教學區都會想到大學時
曾經和學弟妹們在某處埋下時光盒的事
每是到牧草區都會想起小時候和佑家在這邊耍白痴的事
而走到宿舍區就會想到國中時被大學生帶來玩的事
今天有很多新生
福利社以前只是小小一間
現在已經蓋得大大的景點了
有系所在這邊賣砂畫體驗 說是畢業題目 一次一百
滿好奇這樣也能當題目
坐在旁邊喝著茶
看到一位男生帶著一家子在這邊吃冰
看起來很像一中同學
高一的同學 高二後分類組就分開了
真的很像很像 只是看起來胖了點 一個中年樣
有些同年的人老得很快 已經中年樣 但是有的就像是一個開始發展的青年
已經很難定意彼此間的時間軸
甚至覺得是存在不同的空間
一個很複雜的感覺 以前有煩惱 但現在的煩惱比以前還重
我想它只會越來越重
但在遇過那麼多事之後 漸漸覺得隨著浪潮推著我
一切都不強求了
了解和體悟 天差地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