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周日 記錯時間 以為這周是高中同學的婚禮 跑下來台中 整個沒事做
也不太想找佑家他們 但至少天氣還不錯
回台北前到東海大學走一走 每次還散步都會回想到以前的幾件事
小時候和佑家在這邊來來回回走過很多次 玩蜻蜓 還有牛
大學時和學弟妹在這邊埋了一盒東西
還有幾次在這邊的過往記憶
這次看到很多人穿著畢業服拍照 其中有很多博士服
難免回覺得 看著你們的臉都老了 拿了一個東海博士 還有我在職場上的經驗
這樣的交換值得嗎
邊走邊聞檜木精油 邊走邊想 人生就是不斷地爬坡嗎

好像有一陣子沒有被主管罵了 試著去學習對付這樣的主管是也有幾個好處

12.10 周日 這次想去歐都納看一看那些高級的衣服 雖然沒有需要 還是想看看
除了店面 還跑去遠百 遠百很多人 但是東西賣得很少 而且都是給女生的
可能大家買東西都往台北跑吧 板橋 或是台北縣 還是沒有百貨商圈
傍晚來到致理大學閒坐 這個私校沒什麼可以閒坐的地方

日子過得也有點無聊 更奇怪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完全相反 一點也不想出門

而工作 每天都有新炸彈下來 很多事都覺得為什麼是交代給我
像個垃圾桶一樣
雖然很久沒有被罵了 但是越做越不爽 心情很差

12.15 周五 這邊做到九點才離開 因為主管弄錯切位 我要重做
另外也是自己犯賤 就是想做完 回到台中已經半夜了

12.16 周六 借個機車到人與的婚宴場 整個很無聊 沒有一個認識的
想找旁邊的聊天 感覺也沒有興趣 自己開影片在看
覺得參加婚禮開ipad看影片很沒禮貌
唯一優點是看了好久好久的專業魔術表演 人與的弟弟竟然做起魔術師
有人發帖我都會去 但這次有點後悔 已經在沒錢了還要花一筆 又超無聊
婚宴完騎回去西屯登山用品店買些衣服 馬上就晚上
晚餐家人又約吃羊肉爐 真的還是很好吃
但是一整個覺得很累 真的覺得自己是勞碌命 沒時間休息

12.17 周日 想跟去彰化老家 但是要早起 實在不想 很想休息
雖然沒有很晚北上 但是路上塞車 回到家九點了 五個小時
先去電信行看一下手機 網路發現在超級特價就買下去
回到家餓得受不了 又累 連吃兩個便當

睡袋一打開 整個澎不起來 覺得這下子放在家裡的房間兩年壞掉了
家裡很濕 黴又重 老媽超靠背 她很多事真的讓人很受不了 而且是很奇怪
大家的家人多少會有些不合的地方 但她很多地方都已經不算正常範圍
有時難免會想 將來要怎麼相處 如果我真的弄了一間房子

12.18 周一 臥香送到惠安系的越南芽莊沈香 非常頂級
印度老山香 也是很頂級
說實在不確定是不是天然真品 但手工是錯不了
展開一段品香路

12.20 周三 新手機送到 但是不會用 需要時間學習 但是又很懶

12.22 周五 記得北車附近有一條路都是登山用品店 前去逛了一下
尋找睡袋 也尋找夠好的羽絨衣 羽絨衣其實是用不到
但是很想要一件夠好的羽絨 夠厚的填充 又夠好的剪裁
在澳洲的那一件雖然已經很好 剪裁好 還做防水羽絨與防水表布
還難得的有標示填充量
但是填充量總還是覺得不夠厚
至少有找到兩件羽絨的量寒質都不錯
這個等到有錢或是想去雪地在說吧
不然變得不怕冷 回台兩年了 家裡的厚外套根本都沒用到

12.23 周六 早上天氣很好 拿著睡袋上頂樓曬 跑去基隆想看海
沒有機車騎出基隆港 其實也沒看到海 走那麼遠也蠻累的
只有晚上港上的平台有耶誕活動 很特別 用燈籠做基督故事
而且有發現便宜的印度老山粉 聞起來不錯 只是不知道真假否
覺得蠻累的也沒真的看到海 還不如上頂樓曬太陽發呆
回板橋 人超級多 塞人 不是塞車
很好玩的是 聽到有女生問路人 "請問耶誕城怎麼走"
"這裡就是啊" "不是吧!"
沒錯這裡就是耶誕城 超級鳥的耶誕城 如果有人特地從遠方來 真的會像白痴一樣

回到家 還被主管line 文件沒收到 超不爽的 這樣我要怎放假
後來周一去 跟行政單位印了一份 下午收到文件早就送來 卡在另一個主管身上
被這些傢伙搞死

12.24 周日 這邊就上頂樓曬太陽 想事情 遠眺北台灣
聽著耶誕城傳來的聲音 品著臥香
才兩個半小時就覺得超級久 超級夠
跟在海邊一樣 如果能在海邊呆上兩個小時而不是忡忡過 就覺得超級久 超滿足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想試試坐在海邊或是躺在海邊超過六個小時不離開

終於要撐到年底了 撐到年底就沒什麼好求的 隨時都能走人
這段日子雖然學習去對付老闆也沒有被罵 但是就是沒有很開心
也不再和以前一樣 想要把東西弄好 想要做出成果 想要有成就
可能這裡的工作環境就像個助手一樣而已
也可能因為那一場病讓我改變了很多
成就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甚至只是自己看爽的而已
其實已經忘了那場病回到平常的狀態
但有時會想當時的心情 一來是提醒自己它沒有絕對結束
二來提醒自己那些感觸
畢竟它給我的最大回報就是讓我有機會死一次 讓我有機會實現"重來一次"
偶爾會想 如果其實現在的日子只是讓我短暫的機會重來一次
我沒有逃過重病
我真的要把這些珍貴的日子丟擲在這裡嗎

我不喜歡那些活在當下的說法 因為人生很長 真的只活在當下 其實並不好
但是如果有計劃地度日 人生卻其實沒那麼長 蓋一半的樓等於沒蓋

12.31 周日 2017年的最後一天 我越來越討厭紀年 想把年歲永遠停留
去實驗室加一下抗體就去找老姊
過了幾天的假 安靜得有點無聊 而且她家有電視能看跨年演唱會
但是到她家又是九點 超餓 超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