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周日 這周只放一天假 但是剛好遇到中一中的陳冠誠婚宴
台中 在離住家不會太遠的地方的會場
當天還來了連唯政 他在成大念完博班後到美國工作 又回到聯發科
如今大算創立AI公司
林昭漢 一中時多我一個座號 清大一直念到碩士之後到美國念博士
現在也回到台北工作
黃品齊 高中時坐我旁邊 還不錯的一個人
高中時就說要到美國的賓州大學 念了物理學博士之後卻考了精算師
再來還有一中時帶我進去康輔社的宋承霖 念了淡江歷史 現在做裝潢業自己招案
而冠誠當然念了醫生 從急診轉到復健
這些人當時在一中時都是一同打拼 在同一個點上
甚至到了碩士 大家也都還差不多
但之後的路卻天差地別
看看這些 我不禁感歎 命運真的會洗走很多事 他們一樣很有幹勁 一樣平易近人
但我已經暗淡
但是站在玻璃圍幕前看著台中 覺得台中真的比台北好很多

接下來的一周 定序發現clone錯誤 主管莫名其妙兇 這種事本來就不一定 再做就好了啊
我一直不懂TA cloning 十年前用了幾次就不用的東西 而現今發明了那麼多新方法
為什麼這個實驗室要用這種老東西
一直接不上去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才發現 問題在於他們用TBE buffer
DNA不能貪多貪濃 一定要加水 我真不懂 為什麼要選用TBE 這個麻煩的東西
不過中間多了個中秋節 雖然一天不能回鄉 但中間放假的感覺還是不錯

10.7 周六 因為汐止到台大醫真的太遠了 尤其如果遇到假日加班 光是來回就花太多時間
而且接下來是雨季 騎車真的會瘋掉
找了中和永和 最後終於在板橋的新浦找到不錯的房子
算不小 有陽台 有自己的洗衣機 大樓不用追垃圾車 且決對不是頂樓加蓋
雖然七千的月租加了不少負擔 但是這在這樣的地方算很好了 而且完全免電費
生活機能又好
請姊姊帶兩個行李箱幫忙搬
當過背包客之後 知道其實很少的東西就可以生活了 且移動了
當初搬來汐止時也是只用了一個大背和小背
不過畢竟後來還是帶了些書和必備用具 也買了也必須品
為了不和背包客一樣 一移動就全丟 只能多用箱子來帶
雖然術傷沒有完全好 但還是可以的
姊姊一直嘆呼我住得太好 她也想搬來
我們逛一下子我就去她林口家住
想說四天假 沒有安排 也不想去跟人擠
一個人四天太無聊 想要找她聊聊天 講講話

10.08 周日 本來睡飽中午出來吃個午餐就要回台北
結果走走逛逛又變得有點晚 又多住了一天

10.09 周一 一樣的循環 明明沒幹麻但是覺得好累
不過這次必須要回板橋 我想在新家真的適應一下 休息一下

10.10 周二 除了睡飽 其實也沒有真的能怎麼休息
回到汐止退租 騎車到台大醫做一下實驗再到板橋
有時覺得我真的很勞碌命 想要好好休息都辦不到

接下來三天的工作 好不容易做到最後步驟都做完了 定序發現primer竟然出錯
這種事很少發生 真的太倒枚

10.14 周六 雖然想休息 但是被姊招喚回台中
晚上 姊姊媽媽要吃飯 我提議吃不一樣的 來到羊肉滷 朋友們竟然也跟上來
真的蠻好吃的

接著的日子 瘋狂鬼打牆 重新合成primer挑了一堆 每個都錯
以為是定序有問題 請別家公司定序也得到一樣的結果
最後還請別公司合成 就這樣弄到十一月初才成功
過成也被主管罵 真的讓我很火大 primer錯又不能怪我
我為了它每周末都要去實驗室加班
10.18 周六 中間加班的時間跑到中正紀念堂來走走晒太陽
今天有某女中在這邊辦軍歌比賽
讓我想起以前國中也有一樣的活動 現在看她們 覺得 就是一場遊戲
不一樣的是 現在的女高中生 中場休息還會補妝

晚上佑家們去漁市買了大閘蟹 還拍了帝王蟹 說我沒回去他們吃不完 無法買

10..28 周六 衝著帝王蟹回台中 四斤 五千多 就這樣吃爽爽
佑家很訝異 這樣的行為不像是我會做的
我說 要看東西 這樣的東西 看準了我會衝
隔天吃飯他們還不經意的說 昨天那種吃法 好想再來一次
"我要努力賺錢!"

11.03 周五 好不容易把clone做出來 抽midi卻抽不出來
然後又被罵
本來midi就有時會失敗 我還不是為了幫你衝快一點才省去很多步驟
而這些步驟都是可以的 合理的
失敗重做就好了 又什麼好罵的 批頭就問 "所以問題在哪裡?"
我怎麼知道問題在哪裡 知道是錯的地方我還會做嗎
再怎麼樣也要讓我想想吧 手都還在洗瓶子
重點是 這種東西很多人都失敗過 為什麼主管要說謊 只要照著做一定不會失敗
誰誰誰從來沒有失敗過 (明明也鬼打牆過)

11.05 周日 就因為這樣 我必須周日中午去一次實驗室 晚上吃完飯再去一次
周日等於沒有
中午回來時 順便去板橋花市逛一下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蠻無聊的
晚上姊姊找我吃飯 講起來上個工作也是從midi開始 這次也是
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想當初報到完進實驗室我就後悔了 很後悔 當時覺得報到了沒有辦法
如果我當時面試時有要求參觀環境 我一定不會來
而後來我才知道曾經有一個人來報到後隔天一封信就不來了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太乖了

生病以來一直在掉肉 雖然休養時不能活動也吃不下 一定會大減
但是之後一直體重回不去 肌肉也硬不了

11.06 周一 midi第二次失敗 我只能從新transform 然後花了很多時間找別人的經驗
主管說 我偷懶沒有做transform的動作 結果你看!
就在那時 我決定不再加班 不久留
我幫你衝 不然我幹麻省去這個步驟 不然我幹麻加班 然後說我偷懶
本來這個動作大家都會省掉的 只有失敗才會加回來

11.08 周三 改了很多步驟 然後我成功了
看著他們做蛋白純化一直失敗 我也不想去給意見 我看很多操作都很有問題

主管給我她做好的PCR DNA 要我幫助接著做 如果做不出來就再PCR一次
把protocol拿給我 問我有沒有做過
想當然我接著做沒做出來 就照個標準protocol再做一次
其實標準protocol十年前我用了覺得很難用就自己動走改 之後從來沒有失敗過
十年後 還在用一樣的方式做
但我明知道失敗率很高 我也只能照做
還是做不出來她就很生氣 說得很快 也不知道是說我沒照著做當然做不出來
還是它不用照個標準的做 我照的標準做當然做不出來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 都是兇什麼
我照著你給我的步驟 我只是跟別人提及新方式
而那麼好用的新方法 你說當然做不出來
那如果不是照著標準做 你當時拿protocol給我幹麻
是你指示我失敗就重作!
"你問實驗室別人 不來問我!" 問實驗室同仁也有錯就是了

一個研究的單位 無法接受新方法 新觀念還做什麼研究
永遠只會做me too

我也發現了 每周一定都會被罵 而且都是為了屁事的定律

11.10 周五 下了班 來到網路上查到的香鋪走走
我對於香 不懂 但是想要了解 小時候也曾經因為電視上的介紹知道 香不是只拿來拜拜用
和茶一樣 是可以拿來品味的
自己曾經在保育社待過 知道有赤心想做好東西是什麼樣子
香鋪裡只有老闆夫婦和一位泡茶的客人
沒想到他們給我點了很多香 聊了很多 還泡茶給我喝
我也很有幸接觸到真正天然手工原始的香

11.12 周日 小奇表弟婚禮 我玩香玩得太晚 只沽了捷運時間忘了沽走路時間
而且台北車站的紅線竟然還壞掉
雖然還是在進場開桌前進去了
結束後 拉著本要回台中的爸媽一起去小奇家
那麼近的親人結婚麻 熱鬧開心一下 而且他又沒要上班或別的事 回家想休息多久都可以
再怎麼樣 大家都到 就他沒到 他平日說別人閒話 這時不去 別人說閒話就怪不了別人了
最後大家還不是都開開心心地一個周末

11.15 周三 來到烏日回診 覺得下次還是自己做計程車好了 老鄭真的超級會拖
論義氣是很夠 論做事 會死在他手上
順道送妹妹 還有小護士飲料 沒想到還真的能把她約出來
不過她一直懷疑我亂槍打鳥 雖然合理 但還是覺得 不能好好交個朋友嗎
想說看完診應該不會太晚 利用時間把銀行的事都辦一辦還可以睡一下休息再北上
沒想到辦完都下午四點了 小睡還一直被人吵 根本沒睡著
下午六點我起身 "真的是勞碌命 連休息一下都不能"

11.16 周四 剛到台大醫又被問 公文為啥少了協同主持人的名字
寫公文應該不是我的工作吧 不然你就交代好要什麼用
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丟過來 大家又都一問三不知
以前在高醫也不是沒弄過公文 但是權力就給我
如果錯了 我也就自己補回來就好
這樣隨取隨求 主管要不要乾脆告訴我要給她一篇nature paper

11.18周六 老鄭開車 我 佑家 佩勻 和小護士 吃個午餐 接著唱歌
有時候會覺得她被晾在一邊很不好 但是其他人為什麼反而擋著我找我聊
但整體來說大家都蠻快樂的
我們也很久沒有唱歌了
結束時竟然還遇到姊姊妹妹帶著茵茵在同一家holiday
她晚上有活動 送她回去後我們在彰化吃個飯聊一下 回到台中超晚的了
然後就又玩很晚

11.19 周日 早上小護士還會在群組你閒聊
三個隨便吃的肯德基再玩一下
我真的覺得玩太晚 很討厭他們這樣一玩就不管時間
一玩就一堆明知不合理的說詞 不能成熟點嗎
晚上在車上和小護士原本用line聊得蠻開心
但不知道為何就不理人了
不是很清楚 但感覺是在金錢觀點上有些問題

她太年輕了 不過我們在她的年齡時也不知道現實有那麼嚴酷
何況在這樣的年紀遇上護士的高收入

接來的一周卻因為這些讓我思考很多事
整理了十年來的記憶包含澳洲的一切
我發現 我有三個問題
用太高的標準看自己 用太悲觀地看著自己的一點不順利
再來 我不能接受錯誤 我會不高興自己做錯 或是別人指示我錯誤時我會想解釋
很多層面在澳洲時有體會 也有學習
我更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潛意識
再來是我對於新環境太客氣 反而會有反效果

另外也思考以往感情的不順利 雖然有很多地方一直覺得很莫名其妙 像似有一隻無形的手

最後我也思考事業
當初我覺得我回到研助就玩死自己 雖然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回來
但也卻是這樣一做 我走上之前覺得的死路上去
也卻實 現在我完全學不到東西 得不到任何進展 在這裡
甚至這裡根本不是工作場合而是學校 比中研院或國衛院還差
好比我回去十年前 不! 比清大還不如
和sales聊一聊 真的很有感觸 其實公司不用大 賺就好了
他把自己開公司為目標 因此這樣賺得才大 但他知道能量還不夠
他比我小一歲 而我衝勁全失
但看到實驗室的助理都是在外面混過又回來的
倒底 該怎麼做
不過我很清楚 現在的地方絕對不是我要留的地方
就當做是working holiday吧 賺點錢 想點事 也讓我再熟悉回來這些操作
然後練練看怎麼馴服這樣的主管
畢竟我不須要訓練我的技術了

有再好的價 也要出去估 才賣得出去

11/26 周日 假日的最後一天 本來想走到林家花園去散步 卻走到附近一間媽祖廟的廟口市場
就地亂吃點東西 還蠻不怎麼樣的
迎來的好像是神明移駕的儀仗 有點懷念
記得小時候在三重時這樣的儀仗很多 很常
長大後 已經有好久沒有見過了
順便去廟裡晃一圈 就想回程 路上經過板橋的市民廣場
正辦著小孩子的耶誕城 場地很大 但是內容很少
就是一個小場地幾個攤子圍兩邊 中間一個小孩子節目的舞台
旁邊的草地上有一些小型的軌道等給小孩子的設施
覺得現在的小孩子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