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周五 早上大家在休息站起來 繼續開一百公里進去市區
雪梨一定很難停車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郊區的Rose bay 然後坐公車進去
華人習慣把房子蓋在低處 高處當做材山或後山
澳洲卻把房子蓋在高處 可以遠眺 或是走下坡去玩水
像台灣的淡水 現在市區在下面 但是紅毛城確是蓋在坡上

雪梨我已經查過 我知道漁市場會很多人而且都是亞洲人
所以提議先坐車過去吃飯 再沿路東走 剛好經過一系列景點
"她"們很慢 很拖時間 而且很明顯沒做功課 對地圖內容與行為反應不熟練。
漁市場我以為真的很大 有多店家 還會有剛下貨的漁貨拍賣
其實只有幾家食店
看一看我選好 大家想一起點也可以
但是她們點餐竟然不注意價錢 不小心就點到一27澳的半隻小龍蝦
其實也沒多大 27澳可以換吃五個扇貝!
外面整個景蠻不錯的 就在港邊 白色桌椅和陽傘 還有美麗的巨橋
在台灣應該是絕世美景 但是在這邊很普通 老實說 很習慣了
就像洋人看到台灣的紅磚三合院會很興奮一樣的道理

馬路上還遇到房東 (房東不是在Gatton嗎!)

女生一點點路也不願意走
坐公車要十九分鐘 走路十八分 最後才用走的 有點被打敗
在台灣就算了 這種人很多
但是大家都已經來澳洲了 多少都比較屬於會玩 能玩 能累 愛玩的吧
走路應該不是排斥 甚至是喜歡吧!
反正我會再來 我玩的點一定多於他們 就放開心跟著走走吧 本來我就是"跟來"
蠻好奇路上遇到很多景點 都不會讓她想說去看看 或是興奮之類
真的就只要去歌劇院
歌劇院如前人說法 遠看很美很多姿 近看變很普通的房子
她們也沒要去岩石區 甚至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的地方
聽我述說 最後也沒進去。
我們路上買了"炸魚和薯條" 坐在港邊吃
一些人就在旁邊的草皮上打滾 連內褲都看到了 大家卻不太在意
這樣的氛圍蠻特別 雖然澳洲到處如此
但是這股幽閒的最大原因是大家有錢 再來才是這邊的乾淨和環境與習慣
她說 她朋友在這邊玩一周 想想一整周的話還蠻無聊的
我說我旅行計劃玩一周半 我有朋友玩一個月!
心想: 是你不會玩吧 明明就很多地方可以去 甚至路上就經過很多景點
這裡的水族館是沒有比得上日本好 但那是別人說的 你要實際走過吧!
不然你去走過日本的水族館。 搞到最後 全世界一個水族館都沒進去過

接著他們接受我的建議坐渡輪過去達令港 途中才能看美美的歌劇院和港灣大橋
在渡輪穿過大橋時 真的難怪這座橋的有名 很壯觀 像魔幻電影的場景
反而達令港意外地無聊 只是一個小港 旁邊圍一圈餐廳 價位都30澳起跳
以澳洲來說也算是觀光景點地貴

晚上開去郊區的住區 有點像台灣一般的住宅區 介於田園鄉下和市區之間
自己去找到台灣的飲料店
我睡車上 喝奶茶吃豆花 免錢 他們睡share house(25澳)

01.02 周六 隔天早上睡飽飽地起來 大家都說車很難睡
我覺得還不錯 超軟 很舒服 可能我在山上露營習慣了
早上進屋去盥洗 沒想到雪梨的share house如此似貧民窟
地上滿滿都是衣物或用具 滿滿的
沙發等等空間也睡了一群人
這樣的working holiday不如不要
你們不想睡車上 結果是25澳住進貧戶窟

開車來Newtown的西瓜蛋糕店 西瓜蛋糕是蛋糕中的一層是一整片西瓜。
走去雪梨大學 (好不容易才能用步行移動)
她們買了一份要給朋友 約在大學裡的一個學院
這個學院就是哈利波特的電影取景
人就在大學裡了 甚至朋友都傳位置訊息給她了 她還要導航 暈倒
我去找廁所 她們也不等我回來再一起走 報路也亂報
我只能順著感覺走 反正就在那所學院找他們
我想看看西方的大學是什麼樣子 畢竟大學這樣的東西是從西方傳來。
感覺上很一般 沒有很厲害
和東海大學很像
只是這學院真的是西方的傳統且華麗的建築 比得上古教堂。

最後才要去藍山 我都懷疑是不是忘了
應該要抓時間 看需要多早起 一路上也要注意
既然還要去藍山 只覺得八點起床睡得剛剛好 一整天沒顧時間 慢慢拖 慢慢聊
現在行程走到藍山 時間不夠 鬧公主氣 不然你跟上帝借時間!
"來藍山就是要去坐空中纜車!"
誰說的! 藍山的重點不是纜車吧 它是遊樂園的重點
反正到不了 去了他們也拒入 只好走來回音谷看姊妹岩
走至坡邊 有點一下子突然乍現的感覺
認真看上去 其實這樣的地形很多 而且它沒有真的很高大 稱不上這樣的名聲
到是遠看出去 那延伸到天際的森林很厲害
但我還是沒看出傳說中藍山天空裡的藍

傍晚在鎮上吃了on rock 鬆餅後 接著又是回程開車地獄
原以為是台灣街上的那種鬆餅
他們的鬆餅表面是平滑 加上很多醬 冰淇淋 和草莓等
算是很高級的點心

01.03 周日 回到sunnybank 剪了頭才回Gatton 下午才到 睡到晚上

01.04 周一 瘋狂查資料 很忙 沒工作也沒有休息到 連吃飯也沒時間
澳洲許多地方交通不便 不是很難進去 就是很難出來 查很久
而東澳通用的灰狗客運
南澳只能用南澳的客運 而且沒有所謂的南澳客運可以通殺 要一家一家拼湊
但至少南澳還有客運網圖
可以知道某地方到底有沒有客運通往 然後再用客運網圖去接
西澳連網圖都沒有 一個地方連到底有沒有客運到達都不知道
雖然西澳有很多很不錯的地方 感覺也像是想像中的野地美景 想像中的外國
但真的很難到達
需要擁有汽車的是西澳

01.05 周二 接著找北部與北領地

01.06 周三 前往Gold Coast找螢光蚋 藍光蟲
原本想先到Lamington國家公園 但是拖到中午才出發
我的重點是藍光蟲 很想看 一定要看
Lamington只是想看看澳洲原始的森林是什麼樣子 最後只好不去。
我在Natural bridge park 繞一圈 不大
我以為是桉樹森林 竟然是熱帶林 有的樹還蠻巨大的
但它其實是附在寄身樹上 纏死寄身樹 留下層層包裹 所以才那麼大
整個公園很小 主要就是一個瀑布 裡面有個水漣洞
有一天瀑布從上面打穿水漣洞的頂上
造成現在 瀑布落下一個洞 但馬上從下方穿出洞來 "半洞"
我站在裡面等 慢慢等天黑
牠們一點點慢慢亮起 比我想像的還亮 就算有人不小心燈照到還是看得到
比螢火蟲亮
照片資料看起來像星空或是藍色LED燈纏在洞上 但實際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有亮有暗 再加上牠不是直接點在壁上 是垂下來的液珠 有高有低 還會晃動
真的有一種吸引的魔力力量 難怪牠們能以這樣吸引昆蟲而捕食
我想起十二年前在溪邊第一次等螢火蟲的那一晚
十一年前在中興保育社的社辦讀著螢光蚋的資料 當時覺得牠們很遙遠
而當我在Gatton聽到藍光蟲就在兩百公里外的黃金海岸的消息 我一直刻記在心裡
我站著感受過程 默默地我站了三個小時半

01.07 周四 原本我打算離職後多三天準備 黃金海岸藍光蟲算在環澳旅行裡 只是回Gatton住
隔天才再正式出發 反正我Brisbane和黃金海岸都玩過不需要特別再去
但因先前臨時開車去雪梨跨年 規劃延後了四天
今天也是應該要出發的日子 但是我北領地的資訊還是沒查完 只能再多延一天。
覺得很蠢Katherine就在Numilton national park旁 卻沒有能進入Numilton的交通工具
反而要從兩百公里外的Darwin下來

偶爾回想到西藏的事 其實不開心的都可以去忘掉 留下的經驗真的很多特別

01.08 周五 又再多延一天 其實今天是可以出發的 但是這樣變得很趕 只是一天之差。
原想說查得差不多 只是把東西收一收 我東西本來就有在控制
沒想到為了確定去雪梨有沒有罰單 有沒有經過付費道花了很多時間
Richard當時爽爽地說 就走進付費道 錢沒多少
重點不是費用 重點是怎麼繳
很多事台灣和澳洲比起來 台灣真的才是已開發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