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周二
中午就回到家 但是覺得很累 下午習慣睡午覺也沒有時間繼續查環澳的事
希望下周可以習慣而變得輕鬆
珂珂說在Rugby會被一些人噹 很討厭

12.02 周三 中午就回家
珂珂說她撐不下去想離職 我覺得她心態真的有點太弱 鼓勵她說撐看看
但我也想到以前人跟我說的 "我們是來打工度假的 不開心就離開吧"

12.03 周四 中午好不容易做完 沒想到下午要做很奇怪的大蕃茄
沒想到做到三點 但是很輕鬆 很慢 雖然很重 但總是多賺了快一百塊

12.04 周五 昨天下午我是stacking 所以今早應該是別人來換
他竟然說 "那個那麼輕鬆 你很計較耶"
我又沒欺負你 你昨天更輕鬆 用布擦擦蕃茄而已 我要在那邊搬
為何你不做早上 因為每次早上都做很快很累
所以到底是誰在計較
一男一女裝箱 一男stacking 兩個男生互換
女生去上廁所 理論上就是兩個男生一起裝一起疊
或是裝的人加快一點 疊的人也加快一點來幫忙一些
但是我們一起裝完 我去搬 他竟然就站著看 幹! 我就只搬我的理你
平常我都會去幫他 他沒什麼幫我 我都想算了
我對性向是沒意見 但是他真的比女生還欠揍
這天做到晚上六點 超過13小時
搬著搬著也搬出心得來 抓到決竅

晚上說明天有大蕃茄和戶外種苗要支援 我不想去 想休息

12.05 周六 睡到中午才起來 身體酸痛 呼吸道也怪怪的
不知道是太累釋放出來還是有感冒 反正就多休息
整天都很累 整天都在睡

翻到阿偉留下的一堆醬 好像挖到寶

12.06 周日 早上醒來舒服很多 感覺身體有充分休息到
肌肉也沒有很酸了
有了精神 下午有點時間找找墨爾本旅行

忽然想起阿偉 當初他跟他朋友很好 可以說是相依為命
但是很多人都一直提醒他要小心他朋友
後來他朋友真的把他的工錢吃掉 騙走
他打給工頭才確定朋友真的騙了他
我聽過很多故事 但還沒遇過就在身邊的

12.07 周一 今天有大蕃 大蕃真的很討厭 看起來很簡單 其實很忙
晚上 忽然最之前的那位男生要離職去Rugby
我想說 不是有規定要兩周前嗎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無視 雖然我是沒差 但總還是不想惡劣 不過又想到去年她的行逕

12.08 周二 補進一位男生 換我跟新男生配stacking
好開心 可以擺脫他 而且這位男同事 感覺還不差
做得開心很多 但是手脕開始在痛了 很尋求護脕

感覺來澳洲變額比較計較 心胸反而比較小 但單純的付出好像又不對
跟一些人分享 從之中得到一些回應
更從回應之中了解哪些才是朋友

12.10 周四 今天主管不知道吃了什麼火藥
我也超不爽
你身為主管 指令也不下清楚 我們怎麼知道接下來要換什麼
每此要換訂單時的倒數 你都聽不懂 我只好換方式 你又覺得不對
我們親自做的才知道之中的要點 空降的你自以為地亂給規定和主意
我照你的方式做很容易沒有空棧板可以用

農場工作 女生總是覺得男生的工作可以走來走去 感覺很爽很閒
其實我們累得要死 不只累 覺得產線前段的女生很機車
常常都想要來個男女互換 互相了解一下
跟我一起做小蕃的YOO YOO之前在已經轉白工的Mulgowie上班
那邊男生不夠所以會叫看起來比較強壯的女生去stacking
她完全懂stacking有多累 也懂前端的女生有多機車
她只有一個人兩隻手 已經爆了前面還送一堆
妳們可以不要停 但應該慢一點
她當時就把手放下站著看 看它爆了更爆
但好處是只要說喊幫忙 大家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幫忙
回想起最初的farm gate
玉米的產線一條是兩個人擺 我只有一個人 還要換垃圾箱
我要去拉推車過來 把bin插走 把推車放回去 再推新的空的bin進來
這段時間我不可能放玉米 女生剝完玉米怪我 "這樣我們沒事會被罵"
好 我就先把它塞爆 然後再去換垃圾
女生又怪我"台面上爆掉 這樣我們會被罵"
不然你們來幫我換垃圾! 我只有一雙腿 兩隻手 想怎樣
馬鈴薯也是 我忙到翻掉 請女生幫我把桌上的馬玲薯推過來
竟然回"你以為我有時間媽?"
當下很想揍人 妳只要一隻手推一下就過來 妳說話的當下就可以完成
我要在忙翻的當下 十分之一秒都不能浪費的狀況下跑到對面推一下再跑回來
對這裡的一些點點滴滴 真的同最初婷婷的回答
"讓我更了解人類"

很早下班 有時間也有體力繼續查環澳
難度真的越來越高 南澳的部分 交通開始成了問題
一直以來看了許多書 讀了許多網路資料 但與真正的規劃差距還是太大

12.11 周五 為了明天放假 真的做好晚
YOO YOO和之前的室友曾是同事
她找我聊起我曾經說的三種特殊能力
一直找我用真實之眼 只好稍微用一下

回到家覺得蠻累的 不像之前會接著吃晚餐 而是先躺了一下
沒有拖得太晚睡

12.12 周六 雖然前天算正常時間入睡 雖然第二周已經習慣
但還是睡到中午
才之完早餐洗個盤子又餓了 雨天 不想出去補及也不想煮飯
走去買漢堡想完全放鬆
澳洲的一餐都要十餘元以上 但是份量很大 可以當兩餐
上個月在city還差點吃到吐
沒想到下午收到訊息說周日要加班 而且為了早結束 四點開工
只好早早就休息睡去

12.13 周日 才兩點半就要起床
以前在台灣時看別人的記錄都覺得很奇怪
明明時差也才兩三小時 為什麼會出現台灣才剛睡澳洲已經起床
其實就是澳洲很早就要起床上工 台灣則是太晚睡
做超級快 一大早想操死誰啊!
YOO YOO跟她的朋友說我就是那位有真實之眼的人
沒辦法只好再看一下另一個人

八點回家肚子餓 吃掉便當 睡個覺 補個眠 也補體力
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沒想到才兩個小時睡得超滿足
隨便個午餐後 只好開去Toowoomba的Kmart找護脕
本來還想說找不到wrist band 只有wrist support
準備要付錢才發現盒子是空的 裡面沒東西 而且只有這一盒
不會花錢花時間開車來 無功而反
卻無意間看到網路上先查過的wrist band 三澳 台灣要兩百多
而且長度夠 戴起來真的有感覺被固定
不像台灣運動用品店的都很短 戴好玩的
另外也看到在賣二人帳15澳 三人帳三十幾澳 四人帳也才六十幾澳
這在台灣是一萬多 兩萬多 三萬多的東西
想想其實也就是塑膠布家金屬骨架 買澳洲帳棚和台灣買雨傘是同一個概念
便宜成這樣 而且品值又好 不買白不買 想要到時帶一些回台灣

下午覺得很想放假 但一直沒有好好查環澳。
十一月時覺得其實一整年都應該是旅程 其實一整年都應該是在旅行的心
工作只是打打工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沉沒在尋常的日常生活中 沉迷在工作與休息中
如今又回到工作的生活 老實說 工作真的很累也花掉很多時間
沒有時間與精力做其他事是蠻能理解的。
但才剛剛的體悟總不能遺忘 而且環澳在既
多少動手解決了南澳的交通問題
南澳不像東澳 管他有什麼其他客運 灰狗巴士貫通
也不像台灣雖然有很多客運 但基本上都是同樣的 可以擇一
南澳的客運地圖則是由許許多多零散的客運拼湊出來
至於火車 別想了 澳洲的火車根本派不到用場
台灣 日本 大陸的鐵路都形成交通網 而且班次很多 可以做為旅行的主要交通
但澳洲的鐵路就好像各主城市的捷運成"自有"放射狀 再用班次少到像沒有的高鐵連起來
當然它不是真的捷運 班次和車站密度都只像我們的火車一樣
如果把鐵路當主要交通
只能像古代一樣好不容易搭上州際火車從一個大城市到另一個大城市
然後只能在城市附近的某幾個鄉鎮移動 而且每次都要回到市中心轉線 每次都要注意班表
澳洲在很多方面真的很落後更不算是一個已開發國家
連公路的劃線也常常不清楚
偏偏它就是西方國家
"我們食物很充足 我們國家很安全很安祥"

12.14 周一 被叫去推bin 一bin 應該有三四百公斤吧 大約十分鐘推兩次
連推十幾個小時
分兩邊 一邊是把採收進來的小蕃茄推進並倒到產線機器 讓女生挑出壞的
再由機器依大小顏色的組合分到二十種不同出口
我要注意每個出口的bin 一直用手把它們鋪平 滿人要換新的bin
還要另外注意女生挑出來的垃圾bin
反正手就是要一直出力推 大約十分鐘要回去上面推一次bin 用盡全身的力氣
蕃茄還沒掉完之前就要把它們從bin裡掃出來然後倒新的
別看這個掃蕃茄的動作 要很用力的掃
因為用力 所以弧口要握緊掃把 腹肌也要用力不然手用力掃身體不能固定
回家手從手掌到下臂到上臂到肩 腿 還有腹肌都在酸痛
除了這樣還有另一邊 要把分出來的蕃茄推進包裝的產線去
也就是一小時兩邊共要推十次左右
常常兩邊的產線同時須要推 下面分好的bin也同時要換
我只有一個人一雙手一雙腿 忙翻
採進來的蕃茄bin常常會有很多土 這樣會讓軌道失效
一卡住更瘋 最少要兩個男生用腳推才推得動
另外送進包裝的那邊 如果有換種類 還不能先倒 一定要等到蕃茄全部都掃進去
我不能先倒就不能有預備時間 蕃茄將要用完直到倒好新蕃茄這段時間我都走不掉
如果這時有bin要換 或是另一邊也要推 真的很爆炸

12.15 周二 這天有比較多可以推得進去 大約有三分之一
三分之二一定要用撞的 有時連撞也沒用
覺得其實沒有那麼快 學會放慢步調 或許看起來很懶散
但是我必須這樣才撐得下去 因為我要用身體所有的部分
我要非常使力 甚至吶喊 而且持續十二至十四小時
不這樣我撐不了

12.16 周三 好像有一些技巧可以用 例如手打直 直接用骨頭撐 等等
幾乎都推得動了 有時卡住也可以用撞的撞進去
反而是我常常抓不準時間 甚至會忘記或寫錯標籤
我就想 廠房我是走圓
倒完sorting的爬下來巡一邊的bin在另一端剛好爬上去packing
爬下來後巡另一邊的bin 又回到sorting的頭端爬上去再倒
不管怎麼樣只要走到哪一邊 一定上去看一下
如果比預計得要早或要晚都可以更新心中的時間表
另外我盡量裝倒滿它 可以再倒下一bin不會滿出來就再倒
如此一來 如果有要換bin或是另一邊卡住 我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操作
標簽我也直接放在分出蕃茄的每個出口 比較不會忘或是放錯張

12.17 周四 感覺真的很累 連續四天都兩點半起床 四點上工 上十三個小時
很怕推到骨折或是軔帶斷掉
但是真的有很多人會幫助我
畢竟我真的很努力在做
今早起霧 但霧是一朵一朵的 開一百二的時速過去
霧一朵一朵的來又去 還會捲動 很迷幻

12.18 周五 聽到還有三十板蕃茄要出
一板2.5bin
要75bin 兩邊各一次150
這是算好的 全滿的
如果加上被挑出來的垃圾 還有一些沒有全滿
我至少要推兩百次
聽到我都不想想 像行屍走肉一樣一直推一直推

12.19 周六 今天的土特別多 特別難推
好幾次卡住 較壯漢來幫忙都一樣推不動
右手每次一推完sorting放完全放軟給它休息
右手要來拿推sorting
鋪蕃茄還要packing就交給左手來
可能有人看到我只要一下來右手就像異肢一樣 收在後面而且完全軟的 很奇怪
但我不管他 只有這樣才撐得下去
如果從周一到周六 這周已經七十六小時
因為我們是從周三算到下周二 光這周三到周六就已經破千了 錢很多 但也很累

聖誕節要到了 晚上大家一起吃蝦子 pizza 烤雞
我本來不想去 覺得很累
但是想到當初我說的 這是打工度假的一部份 而我還在打工度假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的大聚餐吧
以前玩練腹肌的那種滾滾 一伸直直接趴掉 現在竟然覺得不痛不癢
回家時帶了兩隻雞和剩下的蝦
在台灣的話 我都是不帶的
但這裡是澳洲 這餐飽了 下餐還是會餓
這些可以讓我省錢 還可以省工省時

12.20 周日 早上醒來 動作很緩慢 也很恍惚 感覺身體的疲累正在釋放
很多人都說要去健身房練
但其實並不是只有在健身房用那些器材才能變壯
只要活動身體就可以
只是一般的生活環境不會有適合的條件
例如跑步不見得有適合空間
舉重 不見得有重量適合又好握好操作的東西
但我們不同 我們每天搬貨就是一直舉重 每天推bin就是在練臂與腿力
而且其實一直操只會越來越脆弱
需要給身體休息 身體才有機會修復強度活動所造成的損害
又因為有刺激 修復過成會再進一步補強而讓身體變壯
所以我現在需要的是休息 而不是上健身房
除非我身體已經適應現在推bin工作的強度
想再進一步更有力 或是想推起來更輕鬆才上健身房

整天很恍惚 時間不知道怎麼就過了 中午開始就又很想睡
三點還睡了兩小時的午覺 希望身體快點充飽電
老實說我覺得鞋子太滑 之前在藏區轉山時就覺得下山鞋底的磨擦力不夠
推bin常常覺得腳滑掉

12.21總是讓鞋子濕掉 而且鞋底早就磨平了 很滑 更推不動 換上雨鞋
現在都是新田 小蕃茄很大顆 分出去的蕃茄 一側的都是中 或中小
另一側是小或大 一般來說都是中或中小的大小 這樣我只要顧一邊
另一邊稍微顧一下就好 插車也只要載一邊
但是新的田會有一堆大的 這樣我就變成要真正的顧兩邊
光是從一邊跑到另一邊就花時間了 又常常兩邊同時都有滿
要決定先去哪一邊
另外 大顆所以很快就滿 就算沒有滿也很容易尖起來
很累 開插車的人說 光是這樣載就覺得累 我顧的累會累翻
時數又長 十四小時

12.22 周二 一開始大顆 而且速度開超快 時數又爆表
後來換回小顆又砍單 本來打算要做到晚上七八點

12.23 周三 一切歸於正常 當然這個正常除了時數以外 還是十三 十四小時

12.24 周四 sorting放假 但我卻因人請假被叫去packing
一箱15盒 一層六箱 一板25層 二十分鐘一板
速度太快 馬上學一次抓四盒 一開始覺得真的太快 試三盒
熟了之後試四盒 幸好學得快 一下子就學會了
頭很痛 有點感冒 沒想到四點開始 竟然還有第二節
早上另一個算是之前就認識 有空會幫我把四盒先排好 讓我好抓
後來他換去stacking 另一個就是之前我還在包裝產線時的同事
他追求快 但是卻搞得我很難抓
對他是快了1.2倍 但是我只能做到0.5 這樣到底是有沒有比較快
沒有人說一定要你一個人撐住 沒有人說你不能漏過來
明明有兩個人
沒錯 你可以有自我要求 但是前提是提高整體效率
你送出去的根本就沒弄好
蓋子都是開的 stacker還要幫你蓋 很多還沒排好 甚至推出去還翻掉
漏到我這邊 都是倒掉的 我很難抓 還會搶我的
這樣你很累 我也很不爽 而且你漏掉 我連補都來不急 因為我只能做到0.5的效率
他空箱子先拿下來 擋到我的傳送帶
這樣我裝好一堆一定會卡到你那邊 然後大家東西都打翻
他說:"我懂你的意思 但是這樣我比較方便"
你方便 我不方便啊 "倒掉 你只會更忙"
我在包裝線時都好好的 我不在時常常聽到他們標籤 貼紙 箱子日期等弄錯
傻傻地做
"等一下是不是有要換箱子"
"不知道啦 快裝啦 要爆了"
"如果裝錯 是沒有爆 但是已經裝了 還裝錯 不是更慘"

中午回家馬上睡著

12.25 周五 聖誕節 昨天做六小時而已 還睡很多 有精神在家查環澳資料 但下午還是有睡

12.26 周六 昨晚弄到半夜才睡 一整天不很舒爽 但還是努力查終於查完南澳
接著往北或往西走 先往北很熱 而且怕前用完沒錢繞西部
先往西 繞上去再從中間往南 這樣環一倒8字要多坐一次飛機
而且想起最早以前 有人問我要不要環澳 我說 我對環澳沒興趣 但是很多地方要去就繞一圈
所以我應該要先去重點 往北走

12.27 周日 休息了兩天 第一天上班 真的很受不了
怎麼那麼重 那麼累 那麼長 之前兩小時不是一下子就過了
只有撐 只有熬 我想的不是只剩三天 是還有兩天沒做
又是四點做到傍晚

而且 有一陣子出現大棵蕃茄 好累

12.28 周一 產線基本上都是女生 大家都覺得我很聰明 比起其他人好很多
確實這個工作不只是累 要用腦
要記得每個位置大概的狀況
我可能在撥蕃茄 要注意 sorting快要推了 packing要換種類 另一邊可能有幾bin要滿了
隨時要記得狀況 隨時要注意 還要隨時應變步驟
可能我先叫插車來載 結果不來 趕快先去推sorting 一邊跑一邊把要滿的幾bin鋪平
然後去packing線等換種類
女生們快完了都不會按喇叭叫我 覺得我都會剛好出現
有時我沒出現 其實我知道沒了 但是我卡在別的地方動不了
常常兩邊同時要推bin 只能決定先推哪一邊 或是可能先推一半之類
想著剩最後一天了 我不覺得感傷 只覺得終於解脫
回到家想到存款額就想到工作 但是回想剛剛做得要死要活 一直撐
真的算了

12.29 周二 我有說好只做到三點半 超過要早退去看醫生
我多撐十分鐘 不要讓你們忙到不可開交還找麻煩 我把最後一bin都推完
只留下最後的巡邏和打掃 這樣不過份吧

沒想到我那顆牙 四個月前才弄 去西藏前才弄 他們體認到是自己沒弄好 所以只收41澳
在台灣 沒弄好 而且還害得要多看一次 錢一樣要再付 牙醫技術越好賺越少

12.30 周三 很忙 查了一整天 沒什麼時間去吃飯 吃飯還要一邊查

12.31 周四 我時間已經很趕 Richard約開車去雪梨
我知道我時間很趕還要多花四天 還要多花錢
但是開長途車旅行是澳洲旅行很大的一個型式 我應該體驗
而且多人一起旅行有它的樂趣
再來 他們英文好 我可以利用機會學一些餐廳用字 也習慣進去

中午先開到sunnybank 再一起開去
一千公里真的很長
高速公路是比台灣還難走 台灣只有外側車道有匝道和車道縮減
這裡內側車道也會有縮減 也會有匝道
兩對向之間還有迴轉道
如果開過頭是很好用 但是也很危險 要很準的進去 不能太慢 也不能太快
太快 內側是高速道 後面車會追撞
甚至還有一般道路直接垂直接上 沒有交流道或匝道
要很準減速出去 後面的車也要注意追撞
甚至這樣的叉路在對向 要從迴囀道出去
很難開了 還沒有路燈 甚至雙向各只有一個車道
最誇張的
這裡的高速公路旁是可以直接有房子的
有時公路穿過小鎮 他們懶得再做匝道 直接從110時速插上50限速
還追加測速與下坡
最狠的 高速公路上出現紅綠燈!
兩個人輪著開 開到恍神有點睡著才換人 下午開到隔天白天
NSW這個州有夏令時間多加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