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周日 早上又是咬著早餐 無意識地來到中午
稍稍在寫一下單車環島 忽然注意到 右手無名指的指尖長出一顆痣
我曾注意過後天長出來的痣
一開始很細小 紅色 轉褐色 再轉黑色 很快大到一般痣的大小就回停止
或是隨著年齡用極度緩慢的程度長大
但這痣幾乎是忽然出現 因有些強迫症的殘留發作 我常常會檢查自己的手
懷疑是不是碰到顏料 但仔細觀察又真的像是痣
而且指尖又曬不到太陽 相對膚色也白
不太會長痣的位置
直覺覺得要小心是黑色素細胞瘤
幾乎是最可怕的一種癌症

 

放假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三點 煮完便當 煮完晚餐 等它涼 也在line上跟大家聊聊我的痣
跟同事聊聊她要加強的地方
吃完飯洗個澡 又到晚上七點
時間總是不夠用
想說沒能有意義的練拳不如把時間拿來完成<<轉山台灣>>的記錄
但也沒真的能寫多少
時間真的總是不夠用
尤其是悠閒的時間
總是覺得我為何都要過得那麼壓抑
國中三年級一直到碩士畢業都是那麼強迫著自己往要完成的事去
該念的書 該做的事
後來尤其是這一年多 強逼著寫記錄 像趕忙著什麼急件一樣
庸庸碌碌
沒有真的像大家一樣 沒有事情的 享受著生活的點滴

 

03.02 周一 香港女生坐副駕 自己沒有問就會去動音響的音量
沒有問 就直接按下一首歌
覺得熱 就理所當然地開窗 就算車子正開冷氣
正常來說 應該都是司機怎麼樣大家就都配合
至少都要客氣地問一下 才能動車子的任何東西
我遇過的香港人幾乎都這麼樣
很理所當然 都依著自己想
甚至有些不禮貌 而且很愛開黃腔
更愛把"幹"字掛在嘴邊 而且是多到反感的那種
對於香港人有些些的反感 類似大陸人

 

八點鐘疑惑地來到原來的田
沒想到OZ他們才剛好在犛田 然後鋪布
看著平常總是爽爽的oz下田勞作就覺得很爽
我們就在車上等 等了一個小時九點
他們說他們要SMOKO 所以我們又在休息
等到十點才真的開工 當然 之前等的是算錢的
但是他們布真的鋪得很爛 做得很隨便
很多石頭 硬土塊 玉米等等
種田真的有夠難種的
手套破掉覺得很痛 發現手也都破掉
到後來根本不敢插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天沒來做outside 覺得很熱 很累 很受不了

 

03.03 周二 早了一點 七點到 他們也比較聰明 分兩台車
一台鋪布 我們一台種苗
沒錯還是很爛 很難種
但這次我戴兩層手套 又在傷口上貼透氣膠帶
剩下一點苗 硬是要把它用掉 大熱天 去補苗補完
本來想要摸 等他們不在了 整個亂撒 然後亂報時數
誰知道他們竟然在等我們的空苗盤
多做半小時 然後因為超過八個小時 扣掉午餐的半小
工錢還是一樣

 

隔天休假 整個很爽 想著那些沒去的地方
大學時就聽說過的藍光蟲 如DISCOVERY一樣的世界奇景
就在黃金海岸 兩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晚上一個訊息 同事今天去了sea world
台灣沒有的海洋世界 還看了藍光蟲
很多人喜歡一般的遊樂園 但我反而比較想去海洋世界
因為遊樂園就是那些東西 台灣也都有
反而海洋世界是台灣沒有的

 

問我們明天休假要不要去movie world
當然要去啊 我買的年票都快一年了還沒去過

 

03.04 周三 昨天去sea world的Amos與sherry約我們一起到movie world
以台灣的六福村為例 它除大型遊樂設施 還有小型的小遊戲
有動物園 有表演 有許多可以拍照的小設施 有異國裝飾
一天根本玩不玩
dream world 雖然小了點但也蠻全的
原本以為movie world會有許多比較有趣的體驗設施
比如飛車碰撞之類的
但其實跟一般的遊樂園一樣
甚至還比台灣的遊樂園小很多
只有很單純的遊樂設施 加上一個飛車表演 還有一些穿著超人或卡通人物的人遊走
飛車表演 簡單說就是一直甩尾
沒有體驗過4D的設施 感覺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會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也以為影片經過修改
大部分會是從主角人物的視野出發
也就是看到的不是旁觀者的畫面而是主觀者的畫面
但其實跟一般的影片一樣 它的一些體驗也沒有真的陪合得很好
感覺沒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說刺激 當然也不比護外設施好
總之 從比較的角度而言 它真的蠻差的
但總還是個遊樂園
我不喜歡坐會暈眩的設施 感覺很痛苦 比較喜歡一些有趣的
喜歡坐一種從水道下衝下來的設施
一般都是稍微繞一下然後衝下來 它竟然一開始是往後衝

 

之前在台灣的義大世界 覺得它每個遊樂設施的出口都是紀念品店
這樣的設計很好 也很厲害
但這次發現 這裡都是這樣 義大世界似乎只是學習而已
快休園時會有遊行 就是那些超人與玩偶會有一場嘉年華 出來跟大家歡樂
我記得台灣的義大世界也是
但義大世界是打水仗 真的好玩有趣很多

 

03.05 周四 不早不晚的十點中起床 氣溫又開放發熱
號稱今天會熱到39度
昏沈地咬著早餐 看著電視劇 很快地就到了中午
下午兩點 實在熱得受不了 把電腦搬到客廳 想要多少在趕趕環島文章的進度
室友回來問我汽車保險的事 最後竟然說:"啊你就幫我點一點就好啦"
講得理所當然 你的事我來處理是理所當然的嗎
好歹也應該說"那可以麻煩你幫我用看看嗎"
看在大家還沒有衝突好相處的份上 就這樣幫他用了一個鐘頭
辦保險需要許多資料 其中一項是拿到駕駛時的年齡
就發照日減去出生日就知道了 這樣他竟然完全不會算
不然也還可以慢慢從出生日加
台灣的教育真是悲哀
辦完了 連一聲謝謝也沒有
我們是互不相識的人 並非親戚或交流多年的朋友
就算是不經心的 謝謝 也要說一下吧
他的工作是砍生菜 砍了一堆回來 也不會拿出來當公菜
多少也暗示著希望他能帶公菜回來
不知道是真的傻還是不願意拿
他沒拿 我也不好意思要 就算是禮貌性的問
(雖然這裡很多人臉皮很厚 會很不客氣地理所當然的要)
就這樣時間又浪費掉了
沒能寫到什麼
說到練拳 太早出門太熱 晚出門又覺得差不多要煮晚餐了
隨著傍晚的氣氛 也不想出門 就是一種要回家休息的感覺
就這樣 很久沒練拳了

 

晚上的時間過得更快

 

一整天都對著電腦 沒有練拳 也沒有趕上文章
盯著戲劇 眼睛都發昏 身體也沒什麼活動
渾渾噩噩地如回台的日子
尤其是明知不喜歡 卻又逃離不開枷鎖 逃不開循環的感覺

 

03.06 周五 一樣的模式到了下午
思考著 剛回到澳洲住在之前的地方時 覺得感覺和以前不一樣
時間忽然變得很多 時間忽然變得很悠閒 甚至有些無聊
就算放假也還不至於出現束縛感
怎麼現在搬了家 以前的感覺又回來
就算整天沒有工作 就算整天沒有事情要做 但就是沒有那份悠閒感
只有一份混噩感 與逃不開循環的感覺
所幸再次回到文章上努力
說也奇怪 一開始寫時會有很強烈的排斥
因為除了文字的敲打 還有照片與記憶的整理與文采的斟酌
很累 很煩
但寫著寫著 感覺就會出現 或許是被帶回環島的世界裡
寫文章 就是件那麼奇妙的事

 

晚上 本來是提醒別人閱讀我已經寫好很久的<<漫漫金門>>的第二篇
無意間說起對金門 甚至對台灣近年這些總總對環境與觀光開發的荒謬作為
說實在是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
難道我不討論 不痛恨嗎
我非常痛恨 比誰都痛恨
但是已經聽到 看到 太多太多了
多到已經不想看不想聽了 卻又多到不得不看得到聽得到
最後已經心死了 既然要開發就都挖光好了
把台灣變成一個鍍金的世界
再者走過許多地方 仔細一想 把時間拉長遠看
沒有誰說 那塊土地就該是什麼樣貌
其實我們所處的土地已經不是原來的樣貌
如果以前是對的樣貌 那還有更以前的樣貌 然後還有再以前的樣貌
相對的 以後會有以後的樣貌
甚至將以後視為老舊的更以後的未來
我們就生活在現在這樣的樣貌上
而以後的人會生活在那樣的樣貌中
雖然我痛恨那些荒謬的作為 但在無可救藥的情況下
或許這些思維是一點點的解脫
如果真的無法改變 這就是台灣吧

 

03.07 周六 早上起來忽然很想出去玩
而且很奇怪在澳洲都會綁手綁腳怕怕的
不太趕出門
不像在台灣 動不動就騎上機車跑遠路
或者 像之前去日本等國家一樣
其實澳洲也只過是又一個外國
好像就是要有一次突破出去 解開這個無名的枷鎖
很想去看藍光蟲 這在大學當保育社昆蟲組時就知道了
以前就覺得它是那無奇不有的國外世界
現在就在一兩百公里遠而已
順便也查著血紅湖的位置
想說看看能順便去血紅湖 或其他的國家公園 景點
後來決定選一天 早上四點出發 就當作工作一樣
應該三小時後就可以到血紅湖
然後一路從Byron bay 雷明頓國家公園回來
應該可以在傍晚前來到春溪國家公園找藍光蟲
回到家應該也很累了 所以再隔天必須也是假日
原本有打算明天出發 Amos等人卻找來隔天去sea world
海洋世界是台灣沒有的
比較於其他的遊樂園 我反而對它很有興趣

 

03.08 周日 約要去sea world車錢竟然加到30元
真的是有點太貴
算來他們是用去工作的車錢依里程數換算
這是出遊不是工作 而且還是跟朋友出遊
然後還說 不想多跑 讓我開車到woolworth 再換給他們載
這樣少算五元
而我呢 這段路我則是免費幫Kiu載 一小段 還出遊 拿什麼錢
但是至少也還不會太誇張
而且這樣我可以去看海洋世界 我可以爽爽給人載
就不去太計較了 畢竟一年前 我剛來時 很多事都覺得這裡的人太計較

 

澳洲的國道常常有加油站 旁邊就有一些速度店
休息站在台灣的國道都是特別的建設 遠遠就有標示 還有命名
在澳洲就好像是一般道路旁的加油站一樣
先吃飽了再出發
有許多鳥 還有海豚在水裡生活
正在水裡餵食海豚的人員 一邊還是會做點訓練在餵
可能是怕海豚覺得反正到時還是會有得吃 沒必要乖乖表演
有直昇機乘客
依距離不同價錢 兩百以上 其實我覺得不貴
但畢竟這裡的景一般般 雖是景區 不是特別的地景

 

企鵝館分上下兩層 可以看到在水底下游泳的企鵝 也可以看到水面上的樣子
國王企鵝有點無聊 都只是呆呆地站著
反而一種黑白色的小型企鵝很活潑地在水裡泳
在水面跳躍 甚至在冰上滑倒

 

接著來到遊樂區 畢竟是遊樂園不是海生館
還有是兩種設施與一些地攤式小遊戲
一種是船從高處順著水道下滑
一種是類似雲霄飛車
但它是用船從高處順著軌道下滑 依著地心引力加速與減速
但最後用八十度的角度往下衝
實在太恐怖
但是兩位進去排隊之後 看著看著
感覺是自然的加減速 再聽到混輪的聲音
覺得感覺應該會跟特技直排輪一樣吧 那最後的下滑應該像U板吧
也跟著進去排
剛出發時有點後悔 實際在上面覺得有點太高
最後衝下來的那一下感覺跟直排輪不同
可能是我不同用玩直排輪的姿勢吧 頭被甩得晃來晃去
它並不是往下衝就結束 還像暴風雨一樣 在水裡 上下衝了幾次

 

有立著價目表 可以陪海豚 海獅等游泳 餵食 拍照等
但價錢貴得離譜 將近千元
旁邊就看到一群小孩子穿著潛水衣跟海獅玩在一起
不過說實在 其實應該是他們陪著訓獸師跟海獅玩在一起

 

水上摩托車表演有點像特技單車 直排輪一樣
也有一些翻滾的動作 還蠻厲害的
但我還是覺得特技直排與單車比較好看
也想到在台灣認識了那些人 才知道 其實就算他們已經很熟練的專業級
但他們也沒能每次都能成功完成動作
而這些表演者 必須要每次都成功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表演的是難度比較低的
如果以同樣的程度比較
也就是 就算練習到全國第一 也只是適合在這裡當示者 領小薪水
海獅表演 其實是小短劇 我覺得海獅訓練得沒有那麼聽話
感覺也沒有那麼有靈性
反而看到海獅一直在嗅訓獸師的魚袋很好玩
有一小池小企鵝 不知道是年幼的企鵝還是體型較小的種類
一群像小鴨子般在水裡亂游 還有游到一半停在水裡面發呆的
跟嬰兒一樣
接著來到最期待的海豚表演
雖然我知道不能讓動物太累 畢竟牠們不是人
但他們的表演有點太不密集
表演的內容多以跳躍出水面後的翻滾與半身漏出水面後的特技動作為主
海豚真的比較有靈性 有點像狗 或是小孩
表演後的自由活動 有的海豚會將眼睛漏出水面緩游看著人群離開

 

這裡水池好像都喜歡做兩層 在戶外可以從水面上看到水池裡的生物
也有一些觸摸區可摸摸魟魚 海星等
可以下到室內 隔著玻璃看著水池裡的世界
在靠近玻璃處特別做了珊瑚的擺飾
只個就是海生館的海底隧道
我覺得海生館做得沒有景深 感覺還是像水池
但他們這裡的景深是深到看不到底 感覺真的像是在海底
尤其裡頭海有一之海龜 看著牠緩游出水面換氣 真是太有趣了

 

坐著纜車回程 看著底下的海豚自在的玩耍
離開時買了一隻企鵝娃娃 以企鵝寶寶做樣本 比台灣的娃娃有質感
其實海獅的玩偶台灣比較少 但是太大了根本帶不回台灣
晚上來到sunnybank吃港餐
澳洲因為有許多國家的移民 這裡真的吃得到很多異國料理
而且都很道地很好吃 當初回到台灣吃的韓鄉難以下嚥
完全不是韓國味道 而且很粗糙
反觀台灣也已經有許多東南亞勞工 相對也開出許多食店
但好像少有人進去吃 反而會有種 是開給低下階級顧客的感覺

 

03.09 周一 沒有去德國小鎮 其他人卻因為我沒去而取消
早上選幾張代表性的照片 也把影片做簡單的編輯後上傳
希望朋友人能一同分享快樂
一同分享 這台灣沒有的海洋世界遊樂園

 

想說不能一整天都沒有做到事 聯絡上車廠 想要約時間去修車門
我記得之前不是已說好 要開始噴漆 好了通知我
這一個月過去了 打通電話 他卻說我都沒有聯絡 他也不敢去取二手車門
還要把車的資料重新再傳一次
哇靠 這哪招 時間就這樣白耗
還好像是我的錯 明明說好 他已經要噴漆 然後通知我的

 

03.10 周二 聽說他們今天是最後一天 接著就要移動去sunnybank
看在這個份上 陪他們去Mt. Tomborine 就是德國小鎮
以前有許多德國人移民到這裡
其實房子跟之前查的一樣 沒有明顯的德國風 其實跟澳洲差不多
也沒有很長 就短短的五百公尺 而且是很疏鬆 差不多只有十餘家店
逛起來比台灣的老街還無聊
只是裡面有賣一些鐘錶 玩偶都是德國風的
說起來 德國風的娃娃有點恐怖 很像半夜會活起來的那種
當然一下子就逛完了 開那麼遠的車就這樣要回去
後然決定去Point Danger 危險角
這裡就是之前庫克船長登陸的地方
也是兩個州的交界 在夏令時間兩地的時間不同
我本來以為它會是一個類似涯角的地方
卻只是一般的突出海岸
有美麗的沙灘 有沖浪
甚至還有岩漿的冷卻火山岩
實在玩得很開心 但其實這樣的地方台灣也有
但究竟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還是真的它們比較美麗

 

傍晚來到Sunnybank旁的一個鎮上 吃烤肉
旁邊餐廳竟然來了一群人 上頭掛著"歡迎苗栗XXXXXX蒞臨澳洲表演"
晚餐就晚餐 沒是在餐桌上吹奏起來 還唱起傳統歌劇
吵不吵啊 這不是台灣耶 這也不是表演廳 馬的

 

回到家算一算這三天的出門 花了差不多兩百元
在澳洲不算多的兩百元 換上一點快樂 是不錯的
其實以台灣的那種程度來說 他們不足夠當朋友
但是他們都還算不差 是可以相處的
在澳洲而言 需要朋友才能生活 需要朋友才能旅程帶來精彩
只要沒有很嚴重都可以當作是各式各樣不同的朋友

 

晚上開車回家 在公路上遇到施工 大家都覺得這些人賺翻了
工人 還晚上上班 時薪最低也有五十吧

 

03.11 周三 實在也沒幹麻 起來吃吃飯 再小睡一下
飯放得太久 好像有點壞掉
下午拿出泡麵來吃
統一的泡麵 包裝沒看過
下午 寫寫文章就到晚上 再吃吃飯
很渾噩地就又要睡了

 

03.12 周四 要把車開去Sunnybank換車門
車門上次給表弟撞壞 與其換板金 不如直接換二手車門
本來想早早去 又想說開過去剛好中午 搞不好還要等
過中午再去
結果 煮完麵 吃飽 再拉個屎都兩點了
好久沒開遠路 有點不習慣
開了一個多小時 才到
打了通電話才說換地址了 白爛喔 也不先說
到了 他一看怎麼不是白色 這樣他還要噴漆什麼的 要留車
馬的 很早之前就說了 顏色不一樣 為了顏色我還找了很久的標示
車照片都拍給你了
而且每次書會回電都麻沒有
要不是看在講中文 又便宜 我怎麼會來
看看與其換車門 車外表還是晒得很嚴重 而且冷氣 排氣管都有問題
這樣也賣出不去 我自己開得也不舒服
不如把錢轉來修冷氣家 排氣管
瞬間變成一台好車 只是門有撞到
這樣還比較可能賣出去 就算賣不出去 開得也爽
當然 這就要留車了
打電話給Bay請他幫忙來載我回去 他竟然在頂房子!
最後車廠的人請人幫我載到Sunnybank鬧區
大丁剛好順路從機場回來 可以來載我
晚上看到一則新聞 大陸遊客一家七口被台灣人誤以為偷包包 打成重傷
竟然還有很多人覺得 看到陸客就是該打

 

對他們這樣 那我們不也已經是敗類有何資格說別人?
其實大陸的年輕人已經都很不錯了 反而臺灣的年輕人越來越草氓 也越來越沒有世界觀
我在大陸的旅行的感想是 我們自以為了不起的“熱情” 其實根本沒有那麼特別。 很多自以為的事 都只是臺灣人自己在說爽的
當我們還自以為高尚地看低 看貧 看賤對岸人時
熟不知 真正被看低 看貧 看賤的 已經是臺灣人
還記得新加坡政府曾公開說 "我們要以台灣為借鏡"

 

03.13 周五 發現這十天的放假 讓自己太放鬆了 回到台灣的作習
七點醒來竟然覺得很早 如果在工作 不知道已經做多少了
這樣如果又要工作會很痛苦 生活上也不太好
沒有同平常一樣睡到十點才熱起來
看看版上的徵順風車 竟然開價一人30兩人20三人15
又不是到機場接送 是特地去 算是工作 算是雇人 所以收得貴
這是順風車 互相幫助 你本來就要去 你幫我順道載一程 我幫你貼一點油錢
又不是當計程車雇用你
一般都是算人頭 一人10~15
現在賣車也是
當初買2000 現在賣2500
是怎樣 名人 用了漲價
沒錯這裡的二手車都是十五六年 所以多一兩年對折舊來說沒差
反而有些東西修理換新 或是附加路權等 也不是說在坑人
比起那些車已經知道爆了 趕快換個塑膠管接上去 賣掉的好
但這總已經不是最初那匹打工族
車子幾百塊賣一賣當對新人的鼓勵
我當初環島回來看到有人要啟程 也是滿是鼓勵

 

晚上看到一則新聞 台灣兩黨都提出一樣的版本
宗教團體佔國有地非公用地五年可以變更並申請買入
這是什麼道理 所以我佔你的房 五年後 我就可以應聲買下
那我們也去弄的宗教團體 佔據總統府
其中宗教團體佔的都是國有林地 為公用地 不適用
竟然直接對這項提出可以變更為非公用地
我國中時就聽到有立委提議修法讓保留地"可以開發"
本來法律一最後的防線 幾千年前商鞅建立了法治實現
現今的臺灣卻如今開心地 一次又一次突破界限地 荒唐地玩弄。
不可以的就修法讓它可以 對向毫無底線 程度毫無底線。
法律成了泡沫 有跟沒有一樣 或者成為得利者保護羊眷的圍欄 避免民眾搶取
等他想使用時再打開門。
既然演變如此 不如大家來一場殖民式的資源搶奪
不是一些嚴重的事 而是荒唐的事 而且一件一件一件一件
不正常都已經變成正常
除了這些 還有許許多多的爛事 不只權貴者 甚至是一般人 甚至是年輕人
已經不再想去維護台灣 甚至已經不想再去認同台灣
完全失去了那份認同感與那份驕傲

 

03.14 周六 一整個晚上都有人問我有沒有徵到車
說實在很想換人 但是這是誠信問題
雖然我知道這裡的人常這樣 忽然取消是很"正常"的事
想說時間不多也不能好好的寫文章 就看看照片 想想環島的事
試著慢慢地提取記憶
好不容意完成了第六篇 在回憶的時候總是會在想起某些忘記的記憶
於是翻開檔案再修改補充了很多次
誰知道 竟然讓我等到中午 坐上車後再去載另外兩人
他們出車禍 所以徵車回去 一個台灣女生與一位 男洋人
男洋人已經等到快爆炸了 感覺得出女生也很不爽
司機問女生許多這一帶的工作
她的感覺不是讓人很舒服 感覺就是"典型的爛人"
又有些高傲 感覺很像很老的老包
但說出來的工作內容都是人家不要的 很爛的工作
往往這些工作不容意徵到人 員工也留不久
所以都會在網路上徵人 曝光率也高
開口說出這些工作的人 我想根本不了解這一帶的工作
往往都只是路過的停留短暫 還沒耕耘 找不到大家在搶的好工
就以為這裡只有這些 然後抱怨地離開
或者 根本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 自以為是

 

理論上旁邊坐了一位洋人 我應該會好好跟他聊 我應該至少可以練練會話
但我卻選擇安靜 他試著跟我聊天
我能聽得懂意思 卻聽不同詳文

 

司機已經是觀光簽的老包
原來他完全是為了賺錢載人 來來回回地開
但我版上原本就講了 是徵順風車
因還不了解 是否來Gatton的人潮只是開始 還是已經邁入足量的數目
當心徵不到而沒有拒絕這次的徵車
經過昨天的回應 我知道 Gatton的人潮已經來了
但往後也不見得會有徵車的機會了

 

先到他們車禍後車輛轉送的地方 再來到Sunnybank
吃碗豆花 領了點錢 走五公里前往
補好排氣管 聲音真的變得很安靜
修好冷氣 感覺就很涼爽
車子一下子從爛車變回一台好車
只是花了70+350=420
想著婷婷的表弟是否真的有照顧我的車
一千公里 其實已經開得很爽
借給人開 也有些大膽
為了趕下雨收衣服 嚴重刮壞車門 真的沒有很愛惜車子
更有點懷疑 排氣管破裂是否是開車有去刮到底盤 還是原本就有些裂痕
實在是看在婷婷的關係上 再加上他本身人不差 也幫我介紹工作

 

03.15 周日 臨晨三點隔壁就情侶吵架 打架
總覺得往往周末的休息活動 卻常常惹得不得休息
還帶來家裡講話
眼睛雖然沒有張開 但卻一直是有視野的!
才三點就開始餓著肚子
一早覺得怎麼那麼冷 才十四度
終於開始入秋了
他們繼續聊著那些事 我繼續寫我的環島
漸漸地 他們也受不了那些事
當自以為理所當然時 其實這些麻煩都不關別人的事
過度的麻煩打擾 最後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從關心 變成拋棄

 

03.16 周一 Jim想說我也沒事 不如跟Alice一起去投履歷
我到現在一年了都還沒投過履歷 甚至根本沒寫履歷
當然這裡的履歷跟台灣的不同
因為工作性質與內容的關係 不需要冗長的內容 不需要美麗的編排
只需要快而準的幾個資訊
除了基本的個人資料 就是農場的工作經驗
Secondary Working Holiday VISA starts at 21/03/2015
English:
 Read: Good
Talk: Average of Taiwanese

 

Experiencesin Australia:
Picking:
 shallot, carrot, and cherry tomato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Planting:
 Capsicum in Mulgowie Farm

 

Cutting:
 lettuce, cauliflower for Thomas Farr

 

Shed Packing:
 Had worked in Farm Gate for packing a lot of different vegetables
 Had worked in Sutton Farm for broccolini packing

 

Others:
With Car

 

清楚地給出他們所關心的訊息
至少我也曾幫忙找過工人
忘了帶手機 又回家拿 想說遲到了 沒想到他們想個在家裡一派悠閒
想說可能要印多一點
選來最搶手 也最近的Rugby farm 進到辦公室 剛好人事主管在櫃台
就這樣她瞄幾眼 問我們有沒有shed經驗 簽證還有多久 有沒有車
然後下午兩點來做induction
就這樣莫名其妙進了
衝回去把 Jim找出來投 這次只有櫃台人員
我告訴他們等一下 如果有主管出來在給
結果他們這一進去 只有兩秒 履歷一丟就出來了
看都沒看一眼 如廢紙一張
原本Jim是要自己頂下一個房子 就幾個好朋友一起住
也不是以賺錢為目的 錢也好算
但Yoyo要用學生簽 想用房租邸學費
但說實在的 其實學生簽並不賺
重點是 如要要以賺錢為目地 至少要有四個房間 睡上八的人
這三間房的屋子 其實不是很好的選擇
但Jim想說也沒差 就讓給他們去頂
來到房間 屋子是蠻舒服的 但是家俱都還在準備
爽爽的搭伙一起吃中餐 下午兩點到Rugby做induction
Jim就這樣跟著混進去 說有被電話通知到
晚上幫他在網路上做線上的induction
沒想到就這樣明天要上班了 而且這次是要認真的上
又要早睡早起 有些不習慣

 

03.17 周二 三點半就起床
沒想到是豆子 但這次不是在台上挑去壞的
那是女生的工作
我是要在挑豆子的機器旁邊從不好的豆子裡挑出好了
還要幫忙清豆子的出口
整個就是九十度彎腰從頭到尾
當然 rubbish bean不是直接掉到bin裡
只掉到眼前的小盒子
所以就是不停地彎著腰 然後倒垃圾 偶爾勾勾東西 掃掃地
smoko完換去stacking
這次爽了 只要把箱子裡的豆子往bin倒而已
但到了最後的最後 終於要來stocking
說實在 他們的疊法跟我以前不一樣
被主管訓說沒釦好 其實有點懷疑那些是不是我釦的
但是疊法不同 再加上很久沒摸這些東西了 而且實在很重
搬得像不會一樣
有一點以前在farm gate不得志的情緒

 

回到家 手泡水 皮變軟 然後倒bin 又一直摩 手超痛 腰又酸
而且之前做13元的工 讓我不願意認真加快速度 現在有點習慣慢速
希望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這一切

 

03.18 周三 被安排到SAW 就是在冷房裡擺玉米到輸送帶讓刀子切 再給後面的女生撥
跟以前的farm gate類似
以前太有空 會跑去幫女生撥幾顆 所以知道怎麼撥 但沒有練習
所隨手撥了幾個 Leo就說 我怎麼那麼厲害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 我不用從bin裡面挖 也不用去清垃圾
只要乖乖地擺 有人會把垃圾載走 有人會把玉米載來
只是要操作機器 讓bin把玉米倒到輸送帶上 還有踩踏板讓帶子傳送
一次有兩組刀具 一組有兩個人 所以人也很夠
有一個人很傲慢 動不動就很不耐煩好像大家都是白癡給他惹麻煩一樣
但是我是新人 對這裡不熟 所以就乖乖地像新兵一樣
他一看我 不像是第一次擺的樣子
因為女生都是新人 撥得很慢 所以玉米很容易就爆了 跑去前面幫她們撥
我撥得快很多 而且不用任何工具
澳洲沒有一整個完整的玉米 都是把頭尾去掉 只剩下中間
而且習慣撥去外層的葉子留下裡面比較乾淨的葉子 決得這個樣子很優良
然後會撥去一小段 去調絲 露出裡面的玉米 展示裡面是新鮮優良
我做得不錯 讓他忽然對我很有禮貌 並開始會聊一些工作上的事
我也都很乖地 很積極地回應
他就說 他覺得我不錯 玉米的主管常會來問他新人如何
如果主管還有問 他會說 覺得我不錯
Rugby 新人第一周一定都有工 因為要訓練新人
第二周開始表現不好的就會開始 Day off 真的有大問題的就會出現只有他休息一整周
但是男生輪得比較慢
我說 但是就只有一次而已不會變得很快
他說 但是他們一次就給十個小十以上的工時給新人練習
也所以 當新人輪到新作物 可能不會每個位置都站到
(就算擺玉米四個人不同位置也有不同工作 除了擺玉米 還有額外工作
有人要控輸送帶 有人控bin 有人控垃圾)
最好第一次就所有都學起來 新人 有學習的權力
而且他們看得到成長 就算一開始表現不好 但是有明顯的進步 有積極的心
主管們感受得到
其實主管們很注意新人 而且會親自注意 不同於台灣 很多努力的人都沒能得到該有的認可
漸漸地 就和他變成朋友的樣子 他的個性讓很多廠裡的人不爽 但我卻讓他不成為敵人而成朋友
女生也是有壓力 四條玉米放滿一個tray 用掉一條tray(約一公尺長)要去領
新人 三小時小領一條 舊人 一小時要領一條
做不好就常day off或直接開除
有一個外國女生 做得很慢 而且整個感覺就像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玩玉米
我跑去撥一下玉米 是想看看是不是她真的如他說的
結果 我盤子還沒用完 她就又拿給我
如果這是不用計量的 我會覺得她幫我拿
但這是有計量的 還真是好意思啊
午餐結束 所有人就只有她被叫回家
我看新人撥玉米真的都超級慢 不是技術不好的慢 是節奏就慢
我想這些都是新包吧 不然就算沒做過類似的 也都知道澳洲的農工就是這種飛快步調
下午兩點 晚班的人就來了
新人一般都會被換下來 怕做太久 新人嚇跑
但是這個擺玉米對我來說真是太爽了

 

03.19 周四 來到綠花椰
以前在farm gate 最喜歡了 但是這裡的卻是地獄
過程跟小花椰類似 有保麗龍 要先秤重 8.3-8.6kg 排好 然後鏟冰 封箱 stacking
要秤重 比小花大 比小花重 疊法也不同
另一種是用紙箱 要折箱 秤10.7-11kg(但紙箱上標10kg)這就是澳洲的模式
而且連同之前的玉米 豆子 都有一箱會另外帶上"green marker"就是要給廠商驗貨的
一樣要鏟冰 蓋紙箱 上貼紙 stacking
一般是三至四個男人做
其實不快 但是很重 十一公斤 加紙箱重 加冰 然後要疊到比手舉起來還高
所以很累
尤其是其中一個男生 是謝謝他教我所有小細節 但是一定要用他的方法讓我覺得不爽
變成讓我都要重練
雖然其實我練蠻快的
做到下午 有晚班的人來接 忽然別條做baby corn的女生也來
速度變超快 晚班加早班 加大主管 六七個人 還完全爆炸來不急
台子上堆得跟山一樣高
我表現出真的很累的樣子
老闆就讓我兩點半先回家

 

Jim就是晚班的人 我說不快 但是很累
聽說他們做到後來臉都綠掉 完全來不急 而且超級累
在澳洲工作真的不只工時長 而且非常粗重
全身上下大小傷不斷 滿滿地都是流血 瘀青 發炎 腫痛 磨破皮 出水泡
因為快 所以受傷 也因為快 一切的大小傷都不當一回事
不像台灣 稍微破個皮 就哀哀叫
但說這些沒來澳洲的台灣人又有誰信呢
我好心的分享 換來的往往是各種反擊聲浪
想想還是不說了 我得到的東西是我換來的寶貝

 

03.20 周五 媽媽的 又是broccoli 但是這次換了人
一個老手 人還不錯
他說 上一批的台灣人表現太差了 這批沒有進什麼台灣人
(其實就我Jim Alice)
這次忙完之後會fire掉一批人 新人與舊人 表現不好的
現在rugby台灣人越來越少 韓國人越來越多
希望我能好好做 所以跟我講很多要注意的事
上次 我每個位置都輪到 這次Victer要我去蓋紙箱
這是最有技術的
但很快地 我變老手的速度 體力上也差很多
感覺就像以前砍菜 第一天才到兩點 大家都說easy go 我卻累趴
但後來我砍得沒感覺
這天也是一樣 不會有沒力保持高速
但蓋紙箱要用到手掌的力量 而且很大 其實蓋了一節下來 手掌不能好好開瓶子了
下一節竟然換去stack
我到後來真的很累 他們還是不讓我換 要我練肌肉
到後來 我真的撐不上去 用頭頂 還是頂不上去
他們就幫我放最上層
開心地 午餐要到了
他們就說 你以為下午就換人嗎 想得美 給我繼續做
講到這裡 今天其中一位男生就是當時砍白花最後來進去的那位新人
但是我很幫他 但今天 為什麼他們在前面沒事聊天 也不幫其他人
讓我覺得當初幫錯了
還有一位更機車 我蓋紙箱 一有空 就幫他搬 只回說好sweet
輪到我搬箱時 他寧願聊天也不幫忙 三步五十跑去拆箱子
雖然說這是必須的工作 但是它可以讓他逃開綠花地域
沒人管自己慢慢來 讓我們少一個人做到死
結果做到四點半 還搬了一節的箱子 竟然沒有覺得撐不住的那種累

 

晚上室友約朋友來家裡吃飯 其中還有一位學過詠春拳
讓我能稍微討教一下 但我沒有曝露會太極拳
晚上她談到棉花廠 在內陸沙漠地帶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錢又多 只很正規的公司 一切照規定
該給的超時費都會給
想著基於體驗 與基於新的賺錢目標 似乎都該去一下
但又有點覺得其實有潛在的危機性 有些猶豫

 

03.21 周六 又來到loose corn 的saw
被分到老手的產線 真的超快 玉米不小心就會追不上女生的速度
想說終於能輕鬆賺長時速 但做到後來真的變得很悶 很躁
到晚上男生還要留下來清掃 下班都晚上七點了
在澳洲五點至兩點 九小時 叫做半天 爽爽班
到四五點才是正常班
到七點以上 甚至到午夜的才是長
對那些台灣爆肝的人來說 他們的時數在這裡都只是普通
但注意我們是極度的勞動 且極度的壓力 不是還可以喝杯茶 照自己速度行動
我問了一位海軍陸戰隊的人 是當兵累還是砍菜累
他毫不猶豫地說 當然是砍菜
沒想到下大雨 衣服都白洗 又累 整個就很不爽
回到家才發現沒打下班卡
想說只差十五分應該還好而且也沒人知道我是被叫走 還是沒做
趕快溜回去打卡
他們的打卡是掃瞄整隻手掌紋

 

03.22 周日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睡到快中午才醒來
吃個早餐就一點半 想說事情放著反而不能真放鬆
趕快去買了須要的食材
本來打算 又有點累要睡一覺 卻一直拖到下午五點
想說依前些日子的經驗 到時又晚睡 不如先睡 晚上起來再煮便當
結果室友的朋友來 整個睡不著 反而聽了很多女生之間的聊天
原來女生聊天 真的都會聊到性事
眼看八點了 沒辦法才起床 把該做的事做一做 結果十點半才睡
隔天反而沒有睡飽

 

03.23 周一 竟然又是豆子幸好人不一樣
早上可以爽爽站在插標簽 貼貼紙的位置
他們說一pi換一次 速度超快 我想說慘了 一下就要換
結果他們繼續做 眼看著訂單前半段就要做完了
速度忽然變很慢
smoko時想到 其實一般人是不會認識外國朋友的
但在這裡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外國朋友 其實應該把握機會
在這裡遇到去年在教會時遇過一次的韓國人
馬上就去要了line
說實在 其實韓國人都很不錯 比台灣人好相處很多
沒有"韓國"那麼令人討厭

 

smoko之後 我就換去彎腰挑垃圾的位置
豆子超多 彎到後來快翻臉 就在快崩潰時 午餐時間到
想說奇怪為何上次不覺得這個位置很累 覺得腰一開始會酸 一下子之後就不會了
還覺得很爽 因為沒有人管
下午又換回去 輪到倒bin 今天要到六十bin 後來加成七十bin
(基本上一bin約 一公尺高 一點四公尺長寬
倒到後來可能趕下班 主管把箱子疊起來 根本來不急倒
從很爽的工作變成很累的工作
但今天學乖了 戴手套倒 才不會磨皮
好不容易拼完 都是男生留下來大掃
明明女生一起掃會快很多(雖然時間越久錢越多 而且打掃只要一般穩穩的做就好)
掃了一個多小時 被通知八個男生有三個要去其他作物幫忙
大家臉都綠掉
說好都不能跑 一起去 看誰被叫住
最好我最死 去幫到綠花椰地獄
當然我馬上搶倒冰的位置
用水桶挖冰倒上箱子裡
還蠻快的 約三秒要一倒
但是體力已經提升起來了 現在倒得很OK
等一做完 馬上就跑 大主管問誰要走 我馬上舉手
我們是來幫忙的 已經很不爽了 當然不會想留
雖然同一個產線作物換成很輕鬆的loose corn
回家真的時間一下子就不夠用 九點半睡已經太晚了 只有六小時
隔天起床超想死的

 

03.24 周二 班表沒換 除了多了一個新人 沒有變
基本上境遇跟昨天一樣 但今天做到一半被叫去幫女生挑豆子
遇到上次"玩玉米"的女生
超誇張的 竟然一隻手拿著豆子的莖在那邊撥
只用另一手慢慢挑 感覺就像是小孩子在鬧皮氣一樣
今天大膽地去挑戰stacking 發現沒有那麼困難了
一切變得沒有阻礙與排斥
但結束之後還要留下來打掃 一掃就是一小時 感覺很像在加班 很不好
尤其打掃都會弄得超級髒 腳會弄得很濕
回到家 腳皮都因為泡水膨脹太過份 開始發痛
甚至腳趾隱約會癢 不知道是過敏 還是感染

 

03.25 早上看到訂單只有六pi 有點嚇到 想說大概只有三小時就結束了
結果豆子超級差的 幾乎都被挑掉 也因為豆子太差不敢送得太快怕沒挑乾淨
因為速度慢 後面的男生一個就很夠了 我就被叫去幫女生
又遇上上次那位
這次更誇張 她站在最後豆子的出口 豆子沒被挑走的就會掉到箱子裡 送出去給男生
一般是會幫忙再確認一次再挑一次
但她竟然一隻手靠著 只有一隻手挑
最後還把兩隻手放在台子上 雙手張開 讓所有的豆子都進去
注意 是所有豆子 等雙手滿了 手一握 兩把都丟
靠 那我們是挑個屁啊 幹
義大利人怎麼都那麼討人厭 出了名的國家

 

到smoko竟然才做一pi半! 這下次六pi變成很大的壓力
幸好之後換成好豆子 速度就又回來
但是訂單也開始加 最後還是做到快四點才下班

 

這週 班表三天輪一次 輪了豆子絕對不能輪綠花
綠花一天就累爆了 連三天應該會死吧
最後在期禱中 成功地輪到放玉米 爽 接下來三天爽爽賺
薪資單下來 這周 稅前一千三 加一百的退休金 但稅扣了三百
雖然目前額度還不到會全退 但總覺得其實賺到滿一千是最剛好的

 

03.26 周四 跟上次的Rick放玉米
做到一半說只剩一pi 大家都在拼 然後才說訂單改了 十六pi
瞬間大家都沒有動力了
感覺就是故意的 但我覺得這根本是反效果

 

現在又熟了開始可以想事情
想著對於種苗 我了解到 "量"的重要
之前在麗江那裡知道那間小小小的店租要三十萬人民幣
其實就是六萬澳 這樣感覺好多
但想回來一組唱片一百 就是二十澳
也就是只要一小時賣掉一張就有我們在這的薪水
淡季差不多 但我想旺季 應該真的可以很爆
前幾天知道豆子的主管在鎮上開壽司店
下班了就往那邊跑
我想 真的需要有副業才行 但是也不至於像豆子主管一樣
賺錢的目的終究還是為了花 只是花在什麼方面
rugby的工作已經很長了 還要去店裡
真的生活只剩下工作 而且是連睡覺都不夠
賺錢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食 也沒能有時間吃好的
衣 總是算工衣
住 只剩下上床睡的功能
行 車子跟公車一樣 只是趕著下一個班點
雖然有人會說 趁年輕認真拼
但我覺得這根本似是而非
一切將不存在意義

 

我也想著 將來更不要留Rugby
因為免稅額度將到 這樣多做只是多扣稅
很多工都是白做
除了錢以外
我這一年會改變 除了一般的旅遊 還有其他的
我會仔細地觀察很多事 所以多了很多參數
我在做小花時 一天應該都有六小時的思考
當然我的思考是很縝密的
這樣長期下了已經累積了多少思考 等於多少的年邁
如果我繼續留在Rugby 那麼再成長將不存在
最後只剩下 多了一點點的錢

 

前一陣子 知道室友已經三十三歲了 還是第三年學生簽
我想如果還很年輕 想要過得精彩玩兩年
或是已經三十歲 想在年輕的尾巴不留遺憾
這都OK
但年齡都三十三了 時間也超過兩年了
除非是為了賺錢 不然我想 "夠了吧"

 

03.27 周五 今天站他們所謂machine的位置
就是以前stacking的前半段 把包好的東西確定沒有問題 放進箱子裡
我原本以為是可以很爽的一天
覺得老闆就是要讓我觀察 stacker怎麼做 然後隔天就是讓我做stacker
第一節還很爽 但是有點小爆
如果轉盤上有其他的包好的玉米 新掉下來的玉米可以會剛好打到它掉出去
或是常常直接掉出去
第二節才一下下stacker就要求換人 他就是上次帶我玉米的那位
我當然只能說好
然後就忙到快爆炸 覺得很奇怪 為何他們做可以很輕鬆走來走去
害我中午太累沒有吃太多東西
下午他又讓我回去machine
說實在我總是在pre pack1 第一條line 都是老手 而且人超多的
真的很快 但是其實還算來的急 真的會害我爆的是有時貼貼紙的機器會沒弄好掉出來
如果我沒來得急在轉盤轉一圈內(約一秒半)清掉它 下一個下來撞到它就會弄得一團亂
其實本來還是可以的
是stacker 要求我裝好一箱送給他是要轉向
這每次的轉向再從新拿新的箱子 就會讓轉盤上多好幾盒玉米 一不小心就會爆
下午他會家去 回台灣去
換了一個以前在farm gate 遇過的港女站machine
我就正式換去stacker
真的是忙翻了我
港女一直叫我不要緊張 但我就是怕爆
一結束 緊張過後整個軟掉
再加在沒吃太多東西 血糖太低 真的有點受不了

 

想著隔天是第二天 換去stacker應該會做得比較好

 

看到班表 真的是stacker 馬上找人換 卻沒人要換
隔天只好硬上

 

家裡來了兩個新包 傻呼呼的當這裡是台灣
早上兩點上班 晚上九點還在煮便當
我說這裡常常做十幾小時 尤其是mulgowie十七八小時正常
他們都說 知道 有說過 薪水低 就拉時數 血汗錢
我們都想 這裡不是台灣 工作勞累度根本完全不一樣
不是台灣那種輕鬆做 還可以仗著年輕 沒睡覺工作
十個小時真的會爆 沒睡覺會暈倒是很有可能的
我們都覺得明天會看見兩個屍體

 

03.28 周六 硬著頭皮上
想著要站一整天 不能那麼緊張 緊張雖然會做得較快
但只緊張本身就會耗去太多能量
有了昨天的經驗就知道有些東西要先用
例如箱子 本來是一個板子 要打開組成箱子
那板子放一整疊在站板上 再用滅菌膠布蓋好
這種膠布很硬 而且我們沒有刀子 更沒有時間
我們會拿一個板子去用力磨四方形的其中一角
把它整個磨破然後快速撕開
當然還要把用完的站板抬走 用推車把整個疊滿箱板的站板就定位
除了方法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事先都拆好
我連拆了三板 一定夠用一節 但總是會遇到隔壁的老鼠來偷
每次都讓我還要再去拆新的
說實在我做得很來不及 有第三條line的人會來幫忙
幫我換垃圾bin 開箱子 甚至幫我stacking
其實一二條line合力stacking在同一個站板上
後來第二條line的也會來幫我
我一直覺得我這條就是比較忙
到了第三節 我終於跟machine韓國人換
仔細地觀察也沒有很快 但是就是還可以沒事做晃來晃去
但我覺得應該不能怪我 產線真的應該有變慢很多
而他總是一次搬兩箱 或許真的應該這樣 以前學會的也是這樣比較快
但我覺得這樣疊不好 尤其是很重 很靠腰

 

好不容易三點下班
除了來Rugby farm前三天 都是五點至七點下班 十二至十四小時
看看班表 下周竟然真的換去綠花地獄
我想應該又是連三天吧

 

真的那麼欣賞我喔 好想off一下
上周稅前已經是一千三 這周應該更多了

 

那兩個新包 才十三小時就回來 做mulgowie的豆子
種青椒那時做了幾次 其實很輕鬆 只是會做得很煩而已
但是他們覺得太累 也都吃不下 只吃半罐餅乾 便當全沒吃
回到家 開始哀哀叫
跟他們聊一些澳洲的事
例如 遇到的一切機車的台灣人的事蹟
這裡的溫差之類
他們終於懂 為何要早睡 為何不能吵到別人睡覺
叫他們快去洗才能真正休息
他們一洗完就才床上成為睡死
新包啊!

 

03.29 周日 一整個不夠時間睡 勉強寫了一點點的轉山
吃膩了原本的飯
煮起紅醬 拌飯
我請室友幫我買台灣泡麵 他沒回應
忽然才又問我是哪一種 我說統一牛肉麵 有看到幫我掃櫃
後還ken也幫我掃了 只是他們買錯牌子 但也是照收

 

03.30 周一 回到綠花 早上超爽的 全都是保麗龍箱
沒有過重的壓力做得超爽
後來運出紙箱 臉有點綠掉
一個男台灣人 一起在綠花 知道我是高學歷 收入在台灣也算不錯
一直跟我聊 想了解一些事
當然我的工作態度很好 讓大家喜歡我 除了自己 除了台灣
(我做得怎樣 就會代表台灣 如同義大利人總是做得很糟 讓大家對義大利就很反感)
這也是我的生存之道 有人幫助才生存得下去

 

本來有四個人做包裝 一個韓國人總是去做些打雜的事
讓我們總是成為三人的隊伍
原本以為下午兩點會有晚班的人來換 滿心期待 總是朝五晚六晚七的 很累
誰知道 竟然做到晚上 別人都打掃好走光了 我們還推新的菜來
"林老師勒"不自覺地脫口
要我冰裝多一點 我就給它倒滿一桶 搖一搖 再裝一桶
尖出來 我看後面的人要怎麼封
讓後面那個態度差的義大利人搬得重死

 

總覺得我換到哪裡 哪裡就會變成超級長的
我看明天的loose corn 應該又是多到爆表
看來這種有七十幾小時 超過一千四
為何那麼欣賞我 都不給我day off一下

 

03.31 周二 換到loose corn 真的蠻爽的 一開始是保麗龍
換成黑箱子後原以為會比較累 結果女生出箱更慢
男生大家像魚缸裡的魚一樣 游來游去
晃來晃去 巡一巡誰好了 巡一巡誰的箱子要補了
但是那個韓國人Lee一樣總是消失 本來我只要顧一側
變成兩側都要顧 讓另一條的另外兩人也要幫忙我
雖然說本來就是兩條產線 四個人一起完成站板 完成訂單

 

終於了解打戰時為何有援軍會士氣大振
一直期待晚班的人來換 不希望又被放鴿子
看著兩點應該到了 晚班的人一來 整個精神大振
好不容意終於可以兩點下班了

 

特地去銀行領了新的二十元紙鈔票
雖然有徵雨鞋 但也不知道靠不靠譜 難得有機會可以早下班
去買了澳洲雨鞋 三十元
雖然很貴 但其實加一次油 吃一頓飯也常常是這個錢
而且錢賺那麼多 三十元是投資
回到家 趕快睡一覺 怕又浪費掉這天的早下班
徵來的雨鞋是台灣的 他說只穿一次 我覺得在屁 明明鞋底已經有裂了
但我還是用十元買了 畢竟澳洲雨鞋腳形穿起來不那麼舒服
而且雨鞋比想像中的容易壞

 

很奇怪現在比起以前 時間很容易耗去
每日的洗澡煮飯等等事情要花比以前還多時間
而且常常會被半強迫地讓室友浪費掉自己的時間 每天都只睡六個半小時
身體是需要休讓勞動產生的傷害去除 讓須要加強的組織加強

 

來Rugby這兩周 其實吃得沒有更多 反而有一點較少
胃口是比前些日子好 但是沒時間吃
再加上高度的勞動
我覺得雖然是有比較壯 肌肉比較有力 也開始會酸 甚至有些過度成為痛
主要是手臂 腰在澳洲一定都已經是鋼鐵的腰了
但是卻比較瘦 腰好像比較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