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起床來到老鄭家 先虧他一翻
到東海的桌遊店 總共只玩了三種遊戲 矮人礦坑與三賤客最好玩
也開始找查了新家坡的簡單資料
也就留兩天而已 也小小的 不需要查太

 

01.02
又來到老鄭家 原本想說可以再玩一玩 結果有人先走 只留下我們三個玩Solo

 

01.03
在家裡查資料也打包 弄得煩了 傍晚約了他們出來打羽球
以前是三個人玩籃球 在轉學前好好訓練一下
現在是三人打羽球 出國前再好好訓練一下

 

01.04
反正一定寫不完紀錄 一下子回到澳洲沒工作會有時間寫
現在應該停下來 把時間挪出來才對
約了爸媽去鹿港
第一次是環島時 第二次是年初跟媽媽跟姐姐來
這次是跟雙親
不知道為何 有爸爸在 逛起來就是沒那麼有趣
他不會想看一些小東西 對於古蹟也沒有興趣 感覺就是 喔 老房子
不過我想 小時候他們就是在老房子的村子長大 甚至是土房長大
對於一個本來就在"老街"長大的人 對於一小段老街 只有"理所當然" 也可理解
才剛走出老街一段 遇到鹿港天后宮的勒天新宮 爸爸又進去拜了
才走出來看到有人在廟前免費幫人收驚
走過去排 他都排了 我們當然也只能跟著
誰知道這短短的幾公尺 一排就排了六個小時
辦事人是從淡水關渡來的 每周都要請示媽祖要到哪邊的廟去幫助他人
對於爸爸自然"不必多說"
對於我 除了一直強調我的胃腸不好 三餐不正常 要多喝水 身體顧好之外
可能感覺到我踩踏到一些靈氣干擾
一開始問我在哪工作(可能是猜我在醫院工作吧)
知道從農後 問我務農前有沒有拜地基主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得知
真的是媽祖告訴她
媽祖讓她提升靈力而知道
還是自己藉由媽祖之名?
她不能知道怎麼回事 只能知道最後就是我雙腳踩沾上其他的靈氣
我想 是在澳洲的農場嗎 我卻實知道有點鬼魅
還是在澳洲Gatton的湖 湖邊直接就是墓園
亦或在大陸的瀘沽湖 但我是存著朝聖的心 應該還好
或者 只是有緣 帶點牽連跟著?

 

之後的天后宮與賣街只沖沖走完

 

01.05 周一 這天又是要啟程的日子
媽媽要求同我北上 我是沒差 想跟就跟來呀
我還要把台灣的手機網路關掉 出發比預期晚了一小時
急著找門市 結果我自己走在前面 媽媽和姐姐走在後面
接著往客運走去 我先快走買票
回頭看著 總覺得我太過頭了
車上剛好分開坐 其實大家也沒有講話談天
來到林口 我知道這裡有電信門市 為了怕時間
讓媽媽先留在麥當勞順便先買吃的
快走過去 才發現 其實是用電話打一打就可以取消了
回到店裡找媽媽 終於三個人可以面對面坐坐了

 

坐到計程車上又是安安靜靜地

 

來到機場 時間還很多 我們刻意多留一些時間 刻意晚點出關
在互相的揮手與擁抱後 這次大概真的又要一年後再見了

 

幾個小時後 晚上 我來到新加坡 走來捷運站 蠻複的
於其中一個轉換站 一樣是高架的站點 造得非常廣大
車廂外表卻非常老舊 很像很久的火車 但內裝還不錯
採用同於台北內湖線的"所在站點指示"
相對就很有秩序 上了車
不像任何到過的國家 沒有主要人種
印度人 華人 馬來人都有
連台語都聽得到
出了車站 有一間超商 但事前從網路站得知超商的商品會特別貴
未來沒有網路的這幾點特別害怕 事先載地圖 記好重要站點
都是受英國統治 這裡的街道設計跟澳洲一樣 一切有點熟悉
但四周卻有英文 漢文 或印度文的招牌
找來一家店 買來炒飯 才五六塊錢 仍然用保麗龍餐盒
來到背包客棧 先吃飽飯
刷個牙 旁邊卻出現一位女洋人 剛洗完澡只圍著浴巾在一旁整理
背包客棧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事 弄得我比她害羞

 

01.06
睡得竟然有點冷
走到浴廁 對著窗外 外面的小弄 也是很老舊 就像台北老舊房舍的弄子裡
店家正烹煮著 準備中午的開賣
客廳上坐了幾個韓國人 竟然把腳放在桌子上 相對起來比較沒有禮儀

 

原本想到昨天的店家吃飽再說 卻沒有開
只得餓著肚子先走
從寒冷的台灣來到寒冷的澳洲 又從寒冷的大陸來到這裡
雖然我已經很習慣寒冷 對於這的嚴熱真有些受不了
街道設計如同澳州 一路上都會有人行道 不會讓人走到公路上
但也不會有滿滿的店家 店家更不會緊貼著公路
一路上都遇不到店家
沒有高樓大廈 卻不是澳洲的那種低矮木造房屋
都是如同台北郊區的幾層樓小公寓
但因為道路的設計 卻沒有走回台灣的感覺
很混合的感覺 有些澳洲 有些台灣 又很有南洋味
什麼語言都有 弄得我一下子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語言
原以為新加坡的法律很嚴 所有人都很守法 無時無刻
小貨車還是會一下子停在路邊 工人直接坐在載貨區上
雖然沒有看到有人丟垃圾 還是蠻多垃圾 蠻多煙蒂的
沒想像中的乾淨 大約和台北的鬧區差不多
但車子的秩序卻很好 和日本 澳洲一樣 遇人定停
告示牌上同時有四種語言 英文 中文 印度文 馬來文
新加坡的歷史不長 再加上屬於多種族的移民與近代才獨立
基本上它沒有太深的歷史文化與特色
我想這裡的人民也沒有"根"的感覺吧
幾家店集中在拐進去的區域 將店家區域化
走得幾小時了才能吃上一餐 砂鍋米麵八元
老闆一下子用華語與我通話 一下子又用英語與洋人通話
可能時間的關係 沒有什麼人 很台灣百貨公司食店區的感覺
漸漸地 我走到港口 整個港約台灣高雄港從渡鼓山船口至真愛碼頭大小
整個感覺就像是來到高雄的真愛碼頭
許多很厲害的建築集中 港區有些遊船 水上足球場 有小表演場
一些學生在辦活動 一些人在表演場的街梯看港
就像高雄港
除了 這裡有許許多多國家的人 許許多多的國家遊客 當然大陸人也有些
除了沒有駁二特區與旗津公園
有些些像花蓮港 雖然打造成公園 卻沒有打造成旅遊地
看得到一些龍形的燈籠藏在一旁 這應該是等著辦華人的活動吧
在高雄 會遇到光榮碼頭 廣大的空間 旁邊一個真愛碼頭有小小的裝置藝術
那個有名的獅頭魚身像 就是那個小小的裝置藝術
沒有很大 我原以為其身上有精緻的設計 特別的瓦片之類
其實就是小小的 很普通的一個裝置 嘴裡裝著消防水管噴水
這種感覺就像是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牌樓前的石獅像
引來全世界的知名
身邊的大樓真的很現代很厲害 但就只有這小小的區域
類似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附近蓋得很厲害一樣
但不至於一離開這樣就像進入貧戶區 四周還是有一些建設
讓它整個城市感覺是一體的 這港區的另一邊
大樓與水面之間有個公園 有些樹蔭 也有些人在這裡運動跑步
感覺很像是台北
在澳洲 我反而沒有這樣的感覺與地方 在日本 更是沒有空閒的空間可以活動
忽然下起了陣雨 躲雨時我看到印度人也是喜歡喝珍奶的 只是都小小一杯
陰雨一過 又是爆熱 走進植物園
很普通的一個地方 差不多是台北的森林公園 高雄的美術館外
其實高雄的美術館還比較有趣一點點
但還是可以晃一下
一個很特別的水泥藝術 一個嬰兒只用一隻手撐起望向天空
濕地區有著鐵製的藝術
大大的蜻蜓停駐在草上 頂上載著一個小孩 提著蟲網揮舞著童年
這些景都又剛好映著大巨大的大廈
再往內走是一個很特別的區域 一個個巨大的花圃
長上巨木 樹身長滿花草 巨木如蕈狀在頂上張開
如同宮崎竣動畫 "風之谷"那般神化
但這一株株的樹都是人造建築 以葉脈般條狀搭起 散開
在植物園的樹叢中搭起 真假想混 完美的融合 最棒的藝術
在裡頭又找了餐廳 餛飩麵 餛飩比台灣的大些 味道很道地 比台灣的好吃
但一碗要價十元
再往海灘走去 旁邊有個室內的立體植物園 門票竟然六七十以上
而且只是一個小小的幾層樓剛的玻璃屋 裡頭樹以雨林植物罷了
比起台灣的科學博物館差得太多了
但看看這裡的物價 幣值與澳幣相近 價位也只比澳洲低些
回想日本等 同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
這些地方都已經發展成已開發國家的成熟姿態
為何台灣還是這般光景
遠遠望去 這世界如此變化 為何台灣如此停緩
走至末端   巨大的貨輪停滿了視野
下起雨來 滂沱大雨讓所有人都在此躲避
視野轉成一遍白 平靜的港轉成黃滾的江
許多女生 有點類似馬來西亞人 一時聊著英語 一時聊不明語言 又混了滿州話
我們自言 中與華 稱中國 華人
兩千年前秦國用大篆統一了中文
但語言是發音 口言漸漸成了方言
一直到進代蔣中正才以滿州話作為統一的華語 稱為國語 而對岸則稱普通話
說實在"普通話"的稱號比"國語"好
只是現今都亂套 "說中文"
如同自我亂套的"中國"與"國號"
留了一小時 只好淋著雨走回
原本白天什麼都沒有的港區 卻多了個小夜市 南洋餐點 乾淨的
靜靜地走回去 夜間走著走著 忽然間 覺得像回到家了
台灣的家
一位女生對我問路 我馬上說不知道 她有點驚訝
前方來到客運中心 這裡條街一點都不像是英式風格 全然的東南亞風
如同杭州的車站 轉角進入 來了個室內傳統市場
賣有許多南洋食物 店家 但價位卻比澳洲還高 三四十元皆是正常
一樣在街上練樂
細看夜晚的房 點燈率極高
回到昨天的商店 再點了盤炒飯 飽餐之時只看見滿意的新加坡生活

 

01.07 似乎也沒有太多想去的地方 南方有個觀光小島
但看起來就是遊樂園 纜車之類 其實大家都有 也沒有真的很特別 很厲害
看看地圖 打算直接走入居住區 一路走往中心郊山區
既然沒有特別的觀光 不如好好看看新加坡到底是什麼樣子
沿著道路走去 如台灣一樣 是一般的水泥騎樓
但如英式的街道 騎樓之外都還會有走道
建材與風冒跟台灣很像
一會是紅地磚 一樣有些垃圾
不同的是沒有什麼店家
有些巷弄都是台灣老街式的洋房
或許在這裡只是平常 在台灣就成了老街一條
也有一些老舊的公寓鍊上鐵門 如港片中的早期香港
也是有店家將桌椅設在騎樓下

 

原本由公路依次是 泊油 草皮 人行道 草皮 住家
有店家的街區 會在住家與人行道之間多空出停車場
店家才集中在更內的地方 即使只是幾家小店
有店家的地方往往會形成小型徒步區
如此所有的公路都不會有停得亂七八糟的車輛
路就是路
我很好奇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一開始就做此設計嗎 還是事後的都更
那麼都更真的是都市重劃 我想這之中會產生很多人民的損失吧
他們是如何處理的
反觀台灣的都更就是一味地蓋大樓 等炒房

 

走著走著進入郊區
台灣有山地 有田園 不能所有地方都發展成都市
固然有些地方顯得落後
那來看看一樣有郊區的新加坡
新加坡的中心是丘陵地 最頂有水庫
丘陵地的感覺無同台北的陽明山
我們總是說台灣的車太多 地不夠 沒辦法只能停路邊
那麼一樣地小的新加坡 一樣地小的日本又怎麼辦得到
他們有很多立體停車場 民房的點燈率也很高
台灣那些稀落點燈的房 如果都拿來蓋成停車場 怎麼沒空間
如此有住人的房子集中起來 住房率高
房價就不用喊到如此高來達到總收入超過建築支出
賣家好賣 買家好買
但一樣有人會橫闖路口 剛好警車過 也當作沒看見
當我接近水庫 走上天橋 一群猴子於此 一隻猴子還在吃蛋餅
牠們可以很近地和你的距離 但相對卻不凶 算是友善
但他們長得與獼猴有些不同 臉型較不圓融
來到水庫的自然保護區 原來就只是個埤塘
上面有許多海洋獨木舟
很奇怪 如果放的是獨木舟 就會覺得還好 會覺得是個運動
如果放的是鴨子船 就會覺得整個很糟 很破壞 很惡搞
但本質上 兩者相同
發呆輕鬆的坐著 我想新加坡其實如果不是要感受一樣英式城市設計
不是要感受不同的文化 不是要感受文化的奇妙融合
其實沒有必要特別飛來
新加波 和許多國家一樣 和許多城市一樣
它有的大家都有
反而我覺得高雄還有趣許多
看著時間 回到市區 吃飽飯 來到機場等著往黃金海岸

 

01.08 周四 來到澳州 有點累 出了機場吃了飯
對這裡的一切就像從台北回到台中一樣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來過 因為我已經去過許多國家 它不過就又是一個國家
已經沒那麼特別
坐公車到火車站卻坐錯方向 往海灘去
黃色的沙灘乾淨 沒有垃圾 也沒有漂流木 只有許許多多的沖浪
乍看很不錯 但它還是沒有墾丁的那種豔麗與多變
雖然不錯 澳洲 似乎到了哪裡都一個樣
不像台灣 東西南北 海 山 人 都不一樣
坐了快一小時的車 又上電車北上
聽著裡頭兩位台灣女生聊天的內容 怎麼都是那麼沒營養的事
不是聊室友的生活小事 就是論誰跟誰
來到市中心 雖然到過幾此 就是沒有能真正的繞一圈
很好奇所謂的南岸公園 很想拍張故事橋
因此我在火車還在南區市中心邊緣就先下車
打算沿著南岸公園的市中心南緣一直東到東邊 走過故事橋在由市中心西走去客運站
在南岸公園真的很失望
它感覺就像是沒有紅樹林的淡水單車道
就只是很單純的一條單車道 旁邊的布理斯本河 雖然不臭
但沒有生態 水也不清 更沒有景 很單純的一條黃水
可以望見河的對面 那小小區域的市中心
但這一望 並非壯觀 而已蕭條
其實範圍很小 遠不到兩公里長寬
區域以外 如同鄉村市郊
整體來說 每有景 沒有趣 雖然有坐船遊河 但我完全覺得是浪費錢
比台灣高雄的愛河還無聊
從故事橋上去 雖然故事橋加上背後市中心的大樓組成一個景
但它所呈現的那份美麗是華麗
當現場了解那個華麗是錯覺 美麗便不在
故事橋就是一個很大的鐵橋 其他台灣的西螺大橋曾經與舊金山大橋比肩
它固然不錯 但稱不上國際名景 稱不上它名號的響亮
走到市中心 更是驚訝
那遍大廈 並不是一遍大樓 而是圍著碼頭海灣的"一排"大樓
走進市區 市中心更是如此的小 不到兩公里
除了它展現的西洋風格與混落的古蹟 城堡 教堂
其實真是一般
我想 對於東方人還有吸引力
對於洋人 一旦上述的吸引點不再 真不曉得它如何稱得上國際都市
真不曉得 會有人花大把錢飛來旅遊
我想它是探索澳洲野地後 短暫的走晃採購吧
熟悉地坐著灰狗客運回到Gatton 已經五點半
有時不解 灰狗巴士 明明只要三十元 也沒有特別久或特別不方便
為何大家都喜歡徵車
背包客 不同於一般人就在於 願意自己付出找資料 願意融入當地 願意嘗試
但現在的打工度假 沒有人願意下功夫找資訊 沒有人願意嘗試 沒有人願意融入當地
當地交通之於背包客是最基本的
不願意查查客運交通 不願意嘗試 不願意融入 只願意花上一百元 請人開車載
不論是拿著觀光簽還是打工簽 有多少號稱的背包客 又有多少是真的背包客

 

傍晚回到Gatton 終於看到那台受過傷的車
來到新家 沒時間買食材
Bay邀請我到他家吃晚飯

 

01.09 周五 很久沒有遇到夏天 這時的澳洲真的很受不了
為了申請二簽 為了拿資料 開車來到曾經工作的farm gate
他要我拿紙本來給他們寫
我只好又開車回來 再去一次 二十公里單程啊!
車子行駛上路上 發覺 景 是一樣的景 環境是一樣的環境
但我 人已經是另一個人了
是在Gatton長期以來的觀察 思考 更是回台灣之後的遊走
雖然我還在一簽的範圍 雖然接下來的還是澳簽
但對我來說 已經是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旅程了
回想剛到這裡時的心情 回想剛看到這些時的感覺
現在已是完全不連續的時空
它只是一樣的地球 只是又另一個國家 再無特別
我是另一個人 也有了不同的目的

 

草叢裡看見這裡獨有的小蜻蜓
我卻一點也沒想彎下腰去
看見天上的鳥
我卻一點也不想多看兩眼
忽然間對於這些欣賞激不起興趣 甚至覺得有那麼些的做作

 


再買好食材回到家 終於算是安頓好
Jim今天才從Bay口中得知我回來了
邀我們晚上再到他家吃飯接風
又爽爽地吃上一頓

 

01.10 周六 這裡的生活習慣 還是有些不習慣 要再適應一下
今天終於開始煮東西 算是真正地安頓熟悉
但忽然間變得很懶散 像小時候放暑假回到鄉下一樣
傍晚開車到Jim家 讓他試著把弄凹的後車門板回復
晚上直接在他家吃 跟他的新女友聊得蠻開心的

 

01.11 周日 想說隨便傳一下簡訊 總是要工作的
結果一傳就上 老王的老婆回訊息要我隔天早上四點在車屋等

 

01.12 周一 有點緊張地起了大早 做的工作很簡單
彎腰 把土挖開 放地瓜枝 再蓋起來 把露出的一小部分立好
也不很快 我的速度是大家的兩倍
但天氣真的很熱 汗如雨下
不知道是體力差太多 還是溫度太高
七點有很受不了了
讓大家喝個水 我連走路都走不太動
九點半下班 直接衝到Aldi買冰淇淋
下了車 我竟然走不太動
比當初第一天砍菜還累
下午 老王傳簡訊來問我砍過多少菜
很怕他這時要我去砍菜 我會死給他看

 

01.13 周二 沒班 來Jim家 順便去買KFC和pizza吃
大腿已經酸酸痛痛的了

 

之前說到有個台灣女生搞上農場主人 當然她就當了蕃茄部門的主管
也有一些房在租人
但是現在淡季 沒什麼人住
最後竟然要把沒住她家的人開除 然後開出住房給工的條件
而且因為給工 房價拉高
Jim也在靠背
怎麼能把私事和公事混在一起 也不是一開始就說明 有這層問題
隨隨便便把人開除 隨隨便便把自己的房和工扯在一起
大家上工是幫她賺錢 又不是躺著收錢
Jim不搬 我很早就知道這個消息 我也不搬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爛
為什麼台灣人要搞台灣人
寧願沒工也不要過去

 

01.14 周三 還是沒班 幸好沒班 腳已經完全鐵掉了
想說這樣休息也不行 體力不會變好 又開始來練拳
練得還真差 許久沒打 只能打個動作 熟悉複習一下

 

01.15 周四 一樣沒班 一樣鐵腿 但拳比較熟悉了

 

01.16 周五 說好要載Jim的女友去機場
請Jim一起去 他開去程 我開回程
小心地 不能走進收費道
汽車冷氣不冷 真是蠻熱的
先停車在市中心 走進去女皇街逛
我也順便看到袋鼠皮 一張一百多
想要買一張給她幫我帶回去 卻被Jim制止 讓我先回去查看看有沒有便宜的
逛了幾個小時 她要買的都買好 就開車去機場
Jim自願出停車費 停到她上飛機
布理斯本的機場真的很小 最重要的是 廁所竟然沒水
在裡面留到九點多 她差不多可以進去了 我們才開車離開
回程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熟 不過馬上就上手了
路上聊一些 接下來的想法
也順便講講現在來打工的人與以前來的人的差異
他說 以前的人要離開時 車都隨便賣 當作是給後面的人的鼓勵
現在都是買多少錢 修的錢再加上去 連車都想賺一筆
一堆人亂賣 一堆人亂買
現在工作 好像沒有工頭就活不下去一樣.............

 

01.17 周六 天氣真的太熱 Bay Yoyo 來我們家避暑
Hank之前隨便就說 不找我 這時才又從Ken來找我
因為我有車 他缺有車的人
看著是Ken才答應去 馬的不然真的很不爽
他的工才十三塊 而且總是有一天沒一天的

 

後來 Yoyo說要買pizza再煮玉米濃湯
感覺好像不錯 我跟Bay開車去買
回程我先在公園打拳 讓Bay先開車回去 那車的引擎聲還真的很大
回到家 吃飽
Sandy直嚷著我要洗碗盤
也就洗了 其中湯和pizza沒吃完 留下來給晚上回來的人
我還特地蓋上保鮮膜

 

01.18 周日
看看pizza還是沒吃 就當早餐吃掉 湯壞掉 只好倒掉
沒想到後來得知 sandy竟然對Yoyo說 我盤子留到隔天也不洗
很無聊地過了一整天

 

01.19 周一 開始要上班 來種青椒
把青椒苗一盤盤疊在車子上
田已經鋪上一條條的塑膠布與水管
車子開過後 會把布搓出洞來 在注點水
然後我們坐在後面的椅子上快速地插苗
後面會再有兩位用走的補苗 也幫忙我們換苗盤
大家輪著換
天氣真的很熱 休息時一開始坐著 後來受不了 直接躺在地上喘
原本想說洋芋片總該吃得下 還是只喝水 沒吃幾片

 

決定要去搬花生湯和果汁

 

01.20 周二 剛好休假 室友又要去sunnybank
跟過去搬了兩箱花生湯

 

01.21 周三 天氣還不錯 沒有很熱 也可能比較適應
這天感覺就很舒服 有花生湯當午餐 有果汁補充血糖
雖然喝果汁會渴 再喝喝水就好
中午休息結束 卻下了大雨
大家先在車裡躲雨 躲了一小時 說不會停了 直接回去
剛剛的時間都算錢

 

01.22 周四 換了表弟來一起種
種得也很慢 而且常常不小心就又多休息了一小時 半小時
種到下午還下大雨 我們說把繼續把它種完
傍晚還有很多苗 一般我們去跟車手說 都是說想回家
但這次卻是說 想把他種完
表弟想說 聽說明天的苗更多 予其明天又有更心的人來
不如趁現在把它種完
一直到五點 反而是車手自己想下班 假裝說 等一下會下雨把苗放上車就回家
這裡是超黑的黑工 時薪只有十三元 雖然這對於許多澳洲的地方已經不錯了
但對於這一帶 是黑到不行的工
既然要黑 就黑吃黑
能摸就摸
坐在草地上休息(算錢) 聊著之前他們拔草
有的地方草很高 穿著螢光背心 直接坐在裡面打手機電動
反正田很大 很遠 草很多 很高 也沒人知道是在幹麻
十一點就去室內休息 等到一點才出來 以為只休了一小時 其實休了兩小時

 

01.23 周五 沒想到下了雨 都已起床吃早餐了 才通知說不種了
又回去睡覺然後看著電腦 寫寫文章

 

01.24 周六 下午太熱 Bay又跑來我家 聊一些事
說他們家正在風暴
有了住房送工作 那個"她"一下子就把房子塞滿了
有個正妹進住 對著Bay開完笑說 介紹給他
Yoyo大哭 還帶了他們家的一位女生來
她們要分手了 男生竟然說要買車 車要開走 但是要求女生付一半的錢

 

打打拳 拳打起來蠻累的 有點悶

 

01.25 周日 一樣很平淡地過 房東來回住
房東學了一點泰拳
原先就知道我有打太極 跟我聊了一些拳術

 

01.26 周一 今天是澳洲的國慶日 反較於升旗 等政治性的活動
澳洲人是到海灘活動 慶祝
當然我沒去 我的錢都玩掉了 興致也都玩完了
炎熱的天 只留在家裡蒸發
早上又恢復聽空英的習慣

 

01.27 周二 原本今天要開開心心地來上班
又一樣 早上醒來都要出發了 才通知昨天下雨 土太濕 不種
回去睡覺 原本覺得會睡不著 卻昏睡到中午
又做了類似的夢
總是會夢到以以前在台中世貿中心的四樓房為主
但是卻是超級大豪宅 尤其往往會有通道 進去又是另一個房間之類
再聽聽空英
發現 冰箱門壞掉
感覺這個房子 蠻髒的 很多東西都壞掉 晚上睡覺還有點癢
也蠻熱的 開始有點想搬家了
還在想著 要不要去練拳 這種天氣 練完拳真的渾身是汗
表弟打來電話 說有朋友要去laidley把車子爆廢 想請幫忙載一程
載一程回來 順便到表弟家看看 還蠻大的 蠻不錯的
剛好在看"看見台灣" 一起看完節目也晚了
回到家 竟然通知明天中午上班
我想是覺得中午土應該會乾 不能再不種了 進度會有問

 

晚上無意間翻到網誌 回去讀讀十年以前的東西 回想以前的心靈
我覺得我得到新東西 但是也遺落舊東西
我感謝自己不停給自己紀錄的堅持
我得以時空的實體對話
我得以取得更好的狀態
然後我省思著這接下來十年 人事的變動 情 友的流動
指出錯誤與天真的以前 也指出那更可能的真理

 

01.28 周三 昨晚下了大雨 今天早上又通知土太濕停工
翻翻日期 嚇然發現2015 01 08是我再次踏上澳洲的日子
一年前的同一天 是我出發踏上單車環島的日子
今天二八日 一年前的今天 我正從宜蘭五結鄉的姐姐朋友家出發
走往頭城 走往滿滿海蝕平台的東北海岸線
最後繞過鼻頭角 留宿在亭子上
今天終於趕完了記錄 終於又能趕快在記憶完全消退前 寫著"轉山台灣"

 

01.29 周四 原本說今天中午可種青椒的 土又太軟停工
眼看著一周沒工 工頭幫我們喬去採南瓜
他們只採到中午 下午安排讓我們去採
一開始還有點緊張 覺得南瓜就很重
我又一周工作 身體應該又變弱
誰知道其實一點也不快 也不趕 不催 半小時就可以滿bin了
分下來一趟 可以有16元 但是插車來回換空bin的時間要15分鐘
雖然我們可以每動半小時休息一下 但相對下來時薪就變低了
這個工還蠻不錯的 輕鬆賺 錢又多
只差在太陽實在太大 做了三個小時有人中暑
我們也就不勉強
手伸進叢裡採南瓜 原來那麼恐怖 南瓜莖上有小刺 只有我沒帶繡套
雖然只是小刺 硬化的毛 不會流血之類
但採下來還是會影響 聽說還會引起過敏

 

如果是剛來 我應該已經中暑趟在旁邊了
看來我上工的勞動 假日打拳的訓練 平日作習的調整 真的又讓我身體變好了
這樣搬南瓜 手才會強壯

 

01.30 周五 今天終能種青椒了 太陽超大的 但是感覺身體體力更好了
大太陽多彎幾腰都不累
拿苗盤好像也有力很多
換了driver 可以好好種 不會發呆 玩手機 亂開
一邊種 四個人一邊聊 一些遇到的背包客的鳥事
不是我們愛說 是真的看太多 忍太滿
隨便一提 就滔滔不絕
好不容易可能可以種 我們要求周六上班再提早
這樣可以做更多 又減少太陽晒的時間
主管說 也要問driver同不同意
他當然只能說 好!
第一天來 還27歲
不知道他是不是心中在罵我們 周六都約好女朋友了 還來上班 還提早
27歲 如果是亞洲人 差不多是三十五至三十七歲的感覺
大腿比我的腰還粗

 

01.31 周六 好不容易天氣好 我們要求提早上工 才不會太熱
又回到四點起床的生活

 


我們也學著表弟摸
拿著苗慢慢走往田裡 等車一走 就回樹下休息
晚一點才又拿一把苗走回田裡
表弟更厲害了 直接蹲下 遠遠地他們會以為在補苗
等車子出來了 再假裝補一下苗 再起身 然後慢慢走 拖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