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可以拿到鞋子經過許多波折終於在9/6周五拿到

王韋傑和尚霖都跑掉卻來了老鼠讓她教一下簡單的前進

可能她教小朋友教多了第一次被她教起來感覺有點職業病

就這樣在南港極限場練習前進練到晚上

 

周六吃完午餐就到國道下的水泥地練習

水泥真的超滑加上又不會減速總是用撞牆的方式停

一群小孩子跑來其中一個腳上就穿著一般直排輪 不知道她看到我是什麼感覺

到了傍晚脫下鞋先打個太極13再跑去極限場

場上有蠻多人的 放下鞋子和護具先吃了晚會再來

溜到晚上 一位職業軍人問說:”你可以溜快一點嗎?”

應該可以吧

那你會減速嗎?”

不太順!(其實今天剛練)”

那你要不要上來玩!”

連王韋傑都說那麼快就下板

騎虎難下抱著摔爛的準備先滑最低的再來就爬上高一點的

摔著摔著還真的會上癮

關燈後問他為什麼你會請我上去? 我才剛學

看你溜得不錯阿兩個月應該差不多吧

我才第二天!”

這麼之後的周一四五都會到場地只是周一練拳時間短了點

周五跑到內湖的場又被Honta請上小U

害怕了很久才下去沒想到真的一下去就摔

但隨著次數滑行長度越長終於可以成功只是不能站著到對岸必須用手撐起

隨著摔倒次數增加也開始演練如何摔倒不會受傷

但很莫名其妙還是有點暈暈的

 

9/15 這周補行上班只有一天假但還是跟科廷韋廷與他們在帛琉認識的人到陽明山八煙村

八煙部落是一個小山上的小村裡面有一些類似坪林用石頭砌成的房子

現在則是有機農作場 裡頭相對最高的灌溉儲水池面積很大 但水很淺水潺潺流下渠道

卻怎麼也流不完
田裡頭的渠道充滿了智慧運用立體空間設計的行流 雖然我對鄉下不太生疏

但這裡的水渠仍然有著莫名的美感

這一帶產硫磺也有溫泉和知本森林遊樂區一樣 一邊是清涼的溪水瀑布 另一邊卻是溫熱的硫磺泉
因為硫磺水床帶有特別的物質沉澱 白色又換了綠 是泥巴又是石頭

山中的山嵐來了一陣又去了一陣雨滂沱地來又安靜地走只留下溼答答的我們

 

9/16本來只是想溜一下子就去打拳卻難得遇到老鼠跑來留下來給她教

周三又去場地但人很多沒有玩得盡興
做完實驗 結果讓我雪恥了一下
休息一天就到了中秋四天連假連假的台北卻要鬧颱風

 

9/19回去台中客運的人還是很多早上去 中午才坐到車 台北真的很不方便

回到台中已經傍晚了 而我一整天都還沒吃 這樣就是一天的假日嗎? 我想著

先吃了晚餐才去老鄭家烤肉光食材就買了七八千元 有烤雞魷魚蚵仔超大牡蠣牛小排

但我其實吃得不多 拖很晚才被老鄭載回去 真的很不喜歡被拖到的感覺

 

9/20早上大家都準備好要出門回鄉 才接到電話說妹妹要生了 回去鄉一下就又趕到醫院去

本來估計會到晚上才生 醫生先去做其他人的剖腹產沒想到妹妹的震動越來越快

胎兒擠壓到內臟引起嘔吐卻因為用力已經在生產之間了

這時護理人員不是要孕婦用力反而是請她不能用力

傍晚推進去不久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妹妹事後說其他人都才在準備 醫生說一用力就生了

一般剛出生的小孩臉會皺皺的 但她沒有超級可愛的掙著眼鏡急著認媽媽

我說颱風天中秋節還有這一串事 未來一定是外甥女講過去的一個梗

 

9/21來到老鄭家卻聽說他正在生氣我們先躲在另一個房間給他冷靜

敏春讓我看五月天的新作 一般的諷刺其實都有點委婉且都只是小人物

但入陣曲的MV卻是官方火辣地作諷他們的勇氣令人尊敬

談了些老鄭女友的事買了食物在老鄭家吃喝聊天 後來他們合好 卻留下其他人陪我去逢甲

 

9/22睡得很晚姊姊早上先去醫院看了一下小孩就北上 而我等到晚上的開放時間才去

看看小孩看看妹妹 帶了些消息回家 也動手把給妹妹作月子的房間打掃

周一早才坐車北上

 

24休息了一周工作上又有新任務交代下來
溜了直排輪 周五人都到極限場了 才下起雨只好回去 從此南港的雨使我每周只能玩一次

 

9/28教師節我和姊姊不能回台中看小孩必須在台北以打工身份幫妹妹完成工作上的任務

看了各式各樣醫生去和廠商攀談也練練自己欠缺的部分

世界真的很小有一個廠商竟然是高醫工作時的雷射供應商

他們的成果就是我做的 發現也是我提的

漸漸地有些人覺得我似乎身份不同於一般 漸漸地我想看看當初態度輕視我的人員

兩個表弟這次也來幫忙台北同輩的親戚約了烤肉

吃完火辣的晚宴餐廳 竟然說要我們收舞台 幸好我有留下來但烤肉就真的去不成了

 

2013年十月一開始就被實驗室的公子哥的隨意給陰到 浪費了很多時間 而進度報告則要自己想辦法
10/5 終於能回台中看小孩 雖然身為兩方家族的長男的我抱過許多嬰兒

但兩周大的嬰兒真的好小感覺很像是一個蛹一顆蛋然後拿著慢慢餵大

抱著她我試著哼著歌 她緊盯著我 是看還是聽 餵著奶 我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她不只是個嬰兒 像是己出 像是自己多了個妹妹 或許我也被印痕逃不開的生物原則

本以為晚上可以去騎單車 但最後只是大家在老鄭家打屁 隔天原本想早早回家看小孩

卻還是陪大家逛到傍晚佑家買了帥氣的服裝看敏春高興得

回家小孩抱著抱著就到了北上的極限時間

 

10/10 來到極限場看到一票人 認了回去國道下溜
溜起來的感覺和之前差很多

可以掌控腳下的輪子 至少我可以停 可以退 可以轉 可以彎

場地上先是養身運動 再來了小孩 最後是一位陳氏太極拳友

本只是想聊聊 他卻要我試  曾被師兄提醒過每人的修養不同 坦白說我也還使不出

我只是放著給他玩 我只覺得他玩過頭 喜好比較強弱

再加上我們本來就是練不同拳種卻以自己所學批評

練拳不練心

下起雨有人在極限場只溜了五分鐘

 

10/11 晚上先回到台中來看外甥女 感覺她好像長大的比較沒有抱著的感覺

聽說長了四公分一百公克 周六早又來抱抱她 不小心抱得有點晚

再加上沒想到去北港的車下了斗六後是在市區裡直接行駛 遲至中午才到

學妹也是曾保育社社長 剛從德國換宿回來 開著手排箱型車陪著其他人來載我

不知道她的技術是在雲林練的還是在德國

一路載到雲林的水林去 聽說這裡本叫水賊 可能是因為古代有許多海盜才有這樣的地名

她們家真是很特別的房子 我覺得算是豪宅 餐桌是像將神木縱向批開的大木板 加上桌腳
 變成如歐洲大型宴會的餐桌
厚約二十公分寬約一公尺長約十公尺

玄關的牆上吊著單車 舒適的沙發和特別的空間設計感覺很不一樣

她們家人一定也是特別有想法 有個人思維的人 對人生有理想的人 同樣的頻率

四個人裡有一位不是保育社人 她似乎覺得要我睡沙發很不好

但其他人對於保育社的人都很了解  我說:”那有什麼關係!”

她說著許多在德國的所見 婉萱也講講在阿拉斯加的經驗

我說我的澳洲行又不知道會變怎樣

她說:”就算只是幾個月也沒有關係阿!”

聊著聊著學妹的爸爸菜刀帶我們去田裡手工除草

這種草會在根部長出塊莖或是塊根的東西 如此一旦地上物被除去

它們不需要經過種子發芽的階段而直接長出苗 以在最段時間取得生存優勢

甚至進一步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長

因此我們除草不是用手拔取 而是用鋤頭挖開泥土連同小結一起去除

看過去綠油油的田只有細細疏疏的一排排是玉米 其他都是我們要去除的草

玉米苗和雜草有點類似 為了速度而加快的手腳 還得小心不要連玉米都除了

對於這一整天的事情我當作是生活的體驗

對於除草 除了體驗 一部份也是想模擬一下澳洲的生活

雖然只是好玩幫忙但我們確是蠻認真勤快的 我想是起於心態吧

用心的交朋友 用心的過生活

為了不要成為無聊煩悶的工作 和其他人特意保持速度聊天打屁

綠油油的田三人成排的我們成了除草機

後來還真的做出心得 當菜刀說收工時我們還多挖了一下

 

回家學妹為我們介紹起她們家二樓沒有走廊樓梯在正中央

四面八方就是大家的房間與書房和廁所加浴室

沒錯! 廁所及浴室和盥洗用具是分開的 一下子以為是飯店的公共側所

三樓更帥了竟然有酒巴台 整個房間很像一個高級裝潢 有音樂表演的餐廳

四面牆用的是不同的設計 有點面類似石板屋的牆面 有的牆面類似磚砌 唯獨沒有的是油漆和壁磚

外頭還有大大的陽台

蔡刀在視聽教室開著電腦 享受 我們在坐在沙發上玩桌遊

用完簡單的麵食 她們對我唯一不吃的水果發出高度的興趣 在客廳坐了一下我說我想去運動

慫恿著婉瑄溜狗順便陪我出去

結果其他人都跟上來了 只是有一隻狗亂跑走丟 她們就先回去

自己打完了拳才回去 她們說牠本來就是剛歸化的流浪狗沒關係

後來浪浪就自己回家了

洗完澡我們玩起ipad上有趣的遊戲 又上去三樓喝咖啡

玩著玩著我想了解一些關於房子的事尚且覺得似乎該聊聊什麼

先起了頭我也說出從小就對房子這件事的想法

菜刀點著頭說:”跟我一樣!”

稍稍問了一些建築和設計操作的的情形

接著婉瑄聊起了有機農業 幸好我對於這些環境有關的議題本身就有點想法和興趣

我們幾個聊得熱絡時間也很快到了深夜隔天似乎要六點起床

 

早上起來五個小時的沙發我卻睡得很飽很舒服

喝杯我們又去上工除草繼續我們講不完的屁話

九點鐘 帶我們去吃超好吃的早餐滷大腸與菜頭糕再來是麵線糊

 

來到一戶人家 一個廂房裡還留著小小的灶 旁邊堆滿了材火

樹葉 竹子 木頭 玉米骨 等

牆上也掛滿了農具

想起了小時候鄉下的灶 灶裡滾燒著 祖母翻弄著火堆裡的材火

滾燙的蒸氣竄出灶蓋燻著牆上的小龍畫 屋外的材堆總是引來許多蜂類

但這些都已經是回憶中的畫面

菜刀升起火抄著黃豆 我們幾個也輪翻上陣

學妹撥弄著灶下的材火 她說在德國時燒東西的機會很多

常常無聊什麼東西都丟進去燒

空檔時間我挑了根竹子走到院子梢梢揮舞幾下棍法

炒著炒著有些豆子燒了起來 菜刀才從家裡趕來準備換炒花生

但最後起鍋的豆子混了太多泥土 我們只好用我們的洗淨的雙手搓揉

弄髒雙手 弄淨豆子

或許許多人覺得很瞎 但這一切的美好難以言喻

我說台北有約 用過午餐就必須反程

這時學妹的祖母打電話來 說她已經把飯煮好了很奸詐地大家一定要去吃

 

回程時很多客運都沒有車了 最後約見面的網友 也都塞在國道上 還是延後邀約

 

10/19周六中午就趕到台北 連著參加下午和晚上兩場澳洲打工度假的分享會

裡面各式各樣的人很多 有的人真的很天真 有的人驕傲又帶些短視

甚至是典型的天龍人或高高在上的大少爺

但也有些人感覺不錯

一整天的時間也說不上到底多了解什麼 但也說不出浪費了什麼

練習著交朋友吧 這就已經是旅行的開始

 

10/26本來想去三峽 卻改成和姊姊去九份金山

有名氣的景點 響亮地 卻總是沒來

火車坐到瑞芳會合後再搭公車進去

一般的老街其實只是一條長長的購物街道 淡水 安平 比比皆是

或許有機會 找到些有趣的小東西 但其實我喜歡走岔路出去 走在真正的老街上

九份是個依山靠海的小鎮 其實沒有特別的鄉村建築

又或許這樣的氣氛就是九份

是一種氣氛

對未來的人來說 我們正在幾百年前的世界裡度假

是一種心情

長梯旁的餐廳是日本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靈感

我站了很久 看了很久 看得已經想離開的姊姊 卻越來越有勁的待處

可能她不習慣這種忽然停止的步調

吃完飯想著用走的上黃金博物館 一路上都是墓穴有的骨灰罐已經裸露

已經習慣 沒有什麼 但迷路地又走回九份 最後還是坐公車來金山

博物館裡的黃金是怎麼也搬不走的

沒被日本太子住過的太子賓館卻給了出於泥而不染的潔淨之美

傳統的日式房屋打破了屋來與屋外的框架

我們想像著坐在房子的走道上 喝著茶 聊著天 呆著坐 然後分不清楚我們是在戶外

我們對於我們的未來 對於未來的住宅 有一種期待 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期待

 

10/27 國際野鳥活動的最後一天

原本約海綿一起到 但最後她沒打給我 我也沒打電話找她

活動裡的解說和小遊戲是真對給一般民眾和幼幼班 雖然每一區我還是走到

卻只是輕輕看過 反而購物區才是這天的重點 不知道要哀怨錢帶得不夠 還是該慶幸

一個望遠鏡 兩份猛禽貼紙 一幅油畫

摸著望遠鏡 認識鳥類十年才終於有個入門級的望遠鏡實在有些卑微

油畫是一幅站在枯枝上的黑頭鶲 我看了許久 我想買畫真的需要緣份

黑頭鶲只是隻尋常的鳥 但它卻給我莫名的感覺 覺得它正活著要告訴我什麼

回頭來到人體水彩畫區 許多年輕的朋友幫遊客畫上鳥畫

不知道為什麼喜歡賞鳥的人 喜歡生態的人 存在許多會畫畫的人

因為懂得繪畫 所以才畫鳥 還是因為畫鳥所以才會繪畫

因為看多了 有了情感吧

喜歡畫筆下的 鳥類 昆蟲 植物和風景

它比認何的攝影美麗

社團裡我也曾經提起畫筆 而如今我只能羨慕那筆下的鳥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