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1/2周六是廣達去健行的日子也是和要去澳洲的人見面的日子

早上卻不小心睡過頭 姊姊就自己去廣達的健行吧 等中午回來再一起去深坑

看著天氣陰陰的 還是先去深坑吃臭豆腐 我覺得它沒有之前覺得那麼好吃

抱怨了點對現在許多年輕一些態度和行為 尤其在台北這樣類型的人比較就是比較多

下午帶姊姊坐車後 先來到中研院吃帶回來的烤臭豆腐和做點實驗

回家睡個小覺再去美術用品社買超細的水彩筆

其實買筆不是為了畫畫 是因為其前清大碩士時經常使用這樣的細筆操作

對我來說它是很好的工具也俱有情感

原來不同於衣著 每個品牌的筆 其型號是不相關的

買得太久 約會遲了一下 一共有四的人到

一個網路上找的男生 年齡到了極限 電子業 感覺對於打工度假的事心態比較入世

一位女生 後來才知道是清大工工碩士剛畢 做了小時間的政府"環工"  剛提到的男生找的 想先去菲律賓念英文 六月才到澳洲

一位女生 上次在分享會找來的 跟我同年 個子小小的 大致上還不錯

大家互相認識一下 我預先料到 所以提供一些準備的資料 比較不會冷場 也比較不會沒有收穫

 

休息了一周後 老師開始出國 11月的第二周回到台中

原本想去找妹婿家探望 但她們剛好要來 早上自己先到秀山莊去看睡袋和衣物

中午回去 茵茵已經比較大了 沒有之前小小隻像"蛋"的感覺

晚上老鄭 他女友 和佑家 騎腳踏車到豐原

去程超累 他們又騎超快 這樣很不好 然後腳的肌腱又開始痛

換了一小小段的機車 比較好了之後換騎老鄭的單車

原來他的車騎起來完全不一樣 很開心地騎到終點 在豐原夜市吃了晚餐又逛了一下

回程其實肌腱還是會痛 但稍稍墊腳尖 減少膝蓋伸彎的程度 還是很快地騎回去

原來去程的累是因為整個地型是緩上坡

 

隔天11/10 又去另一家秀山莊看 最後買了一個700g絨重 JIS 95/5 FP 600 要價4600的睡袋

因為老闆出國 放大假 周一才北上回去

 

11/13院內免費的員工體檢 說抽血可能會暈倒 要求躺著抽 為什麼就是有那麼多白目護士

根本不理採 只叫我會不舒服要講 倒就倒了我怎麼講 雖然最後是沒怎樣 但就是很不爽

 

11/14~17號打算給自己放四天的假 每次老闆在認真做 老闆不做努力衝 大家都混得亂七八遭

最後他們還是很爽 我還是很幹 做得已經夠多了 我絕對對得起 包含自己

快離職的這次 放個假

周四在家裡準備了一整天 之後的行程 下午跑去溜特技直牌輪

難得這次又有老鼠可以教我 又認識U板的大白鯊 但周五天還沒亮就要出發 沒有玩太晚

準備了完整的食物 衣服 地圖 還帶了睡袋打算試睡

吃著早餐 在區間車裡 看著天亮 又充滿了旅行的感覺

來到棲蘭 馬告神木園 晚上回到三星住在上百年的石頭屋

周六再上太平山

回想兩天的行程
或許有的人覺得花園很鮮艷而輕鬆 走步道無聊又疲累
我卻覺得 花園不過如此 也沒有什麼樂趣
但走在步道上 石頭的堆砌 樹根的錯綜和落葉的鋪陳
巨木的聳立 枝頭的交錯 這是人們所設計不出的完美
感受每一步伐的踩踏 尋找奇異的生物
每一個點綴都是那麼完美

從森林的縫細眺望 紅檜幼木新生
只要給他們機會 祝福你們茁壯
這段旅程實在美麗 崇敬成遍的神木 撫摸著滿山的樹頭哀悼 望見滿滿的紅檜幼木像聖誕樹般 如春筍的新生 百年的你們 幼木的稱呼或許牽強 但仍祝福你們 千年之後再重現巨木無境的光景
台灣山上永遠的神

11/19終於等到預定的日子 跟老闆提離職 原本計劃做到12/16 但老闆還是要求我留到年底

兩周的時間 我要的是時間 不是金錢 只能把這多出來的一萬八 小心地發揮它相當那兩周的價值

11/22 被招喚回台中去 老媽要練雞精給我喝

鄉下阿嬤做的 總是在吃飽晚餐 等晚點(十分鐘)之後 就要喝下一大碗公的雞湯 而且整碗都是油 很可怕

但這次媽媽把油去掉 時間也不會太不合理 其實真的蠻好喝的 事後帶了一星期的份量回台北

還是和朋友們聚聚 吃吃 我還是想吃鋤燒 蠻好吃的也很飽

甄英雄 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尤其是遇到假干貝 假魚皮 還要五百元 不太高興

老鄭約去唱歌 但我和佑家打退堂鼓 因為除了花錢很兇 也很晚了 不想總是這樣亂來

周日難得老媽沒工作來找我聊天 只是聊得有點太晚 又意外國道大塞車

但我又不想錯過台北另一群前往澳洲的見面會

想想五百元 與不去參加可能的損失 還是花錢坐高鐵上去

雖然遲到 總還是到了 還是一樣的感覺 很多人都覺得......氣質不同

想法更可能搭不起來 但經人提醒 發現女生真的比較多

了解到原來她是清大工工所 除了清大 還有同樣的接觸"保育"

因此被一位 邀約加入同伙

所以五百元 不算浪費啦

 

11/30 周六老蒙 魯魯米 小婉 約去老蒙家聚聚

他們小小的新家 小孩也已經不小 其實沒有聊太多 以了解近況比較多

感覺沒有以前在社團時那麼不拘束 比較多禮儀 禮貌 雖然太不客氣也不好

但總還是喜歡像以前一樣

還是 這是家庭和宿舍的差異 至少其他的學弟妹 找他們也還是很free

晚上台北的阿姨們都到舅舅家 他們煮了薑母雞 油飯 還買了pizza給12月生日的人慶生

大家庭還是大家庭 或許有些人家的親戚不合陸 但我慶幸有個這麼樣的大家庭

一個阿姨們的大家庭 還有一個姑姑們的大家庭 還有一個阿姨 姑姑都是好朋友的大家庭

晚上到某個阿姨家過夜 12/1 來到台北 中山北路 數家登山用品店

買了班夫與肯多影展的票 今天一定要買定去澳洲的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