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莫名地回想了整個畢業到現在的時光
為什麼到高雄去?
因為在新竹真的有點累 想充充電再北上
另外台北生活不易加上又有學貸 會在壓力上又添加壓力
高雄是個大都市物價又便宜 累積一下再上去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另外也想感受一下高雄 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
面試時特別去動物房參觀 紀先生打哈哈的態度讓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不錯
因為想了解一下其他面試的人是什麼樣子 特別打訕了在場遇到的三個人
一個男生 陽明剛畢業 感覺有點嫩
一個女生 從外國當志工回來 態度有些自視清高
一個女生 說是當地人 聊起來蠻舒服地 還說要載我去車站 我怕沒安全帽
回絕了兩次 現在回想 這是因為南部人的待人方式嗎 還是只是個特別

也因為南部的國道風景對我來說很生殊 在國道上 有一點"新旅程"的感覺
在中山路和八德路口的寬敞大樓 是一種"新環境"的特別感受
在骨研 裡面的人平均都比較年長 再加上身份的不同吧
"這不是小孩玩鬧"
晚上在三民公園看到一群人在下棋 熱河街有賣5元甜甜圈
幻想未來的生活
夏天 mimi約骨研的人打羽球 最後我每次都去
要去時有點負擔的感覺 但每次一打就不想結束
因為在新竹的日子沒能往外跑 快接近成宅男
畢業後的大假一遇到鼻頭角的景色 那個愛玩的我馬上回來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在高雄的假日 會特意到處去跑

同事問我為何來高雄 我說是來感受高雄 這是誠心的答案
HPLC 動物操作 切片染色 是既定想學的三樣東西
第一個夏天 知道mimi 在教山貓 很想去學 要等多晚都沒關係
但一年半下來 不只骨研的人 整個高醫都很吝嗇
這實在是很意外
這些東西沒有什麼大不了 更何況其實這是做lab的重要公關
沒有人可以獨立完成實驗 後來我試出來的東西 就不會想去教那些當初不幫我的
沒有學到HPLC 動物操作也是自己搞出來的 實在覺得沒有一個正式的專業
切片只會冷凍切片 染色也只是原本就會的螢光染
而我 在退化
計劃也知道實在很難再走下去
這一切讓我想離開
半年前就計劃好要離開 只是給自己半年的考慮
五月開始找工作 六月提辭
離開時在車上 讓我想到剛來時
讓自己會發笑的對照 複雜的心情 感受高雄卻沒帶上東西 除了多結交一個人

來台北 有點害怕的心情 其來有自
實驗真的做得沒有很順
每天早上走進中研院都告訴我 我不是來混的
現在慢慢得比較順 但時間久了 心也鈍了
來這邊要半年了 protein的純化竟然都沒碰到 更別說對結構了解的進程
對於yeast是有多學了些
回想高雄時 是不是應該特別排空時間去學 反正我在裡面是老大
那現在 難道還要"貧窮"的離開嗎
南港的雨 真的會影響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