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九月的最後一個周末 沒有什麼準備 想著原本要去台東
卻又想到某天清大的學姐曾問我爬山要注意的事 過不久知道她已下玉山
讓我覺得 事必日畢
周六白天敢忙查了些路線圖 台東大多留給以後的鐵路行吧
鐵路未到的南端 我們就由機車代步啦
睡上一覺 臨晨 一切就序 背包上了右肩
嘩啦啦 這什麼聲音 不...不會吧 下大雨了
沒關係 我等
一點 涼涼的天氣舒服地上路了
路上沒有什麼車 也看不清楚四周 只感覺到其氛微 比晴天還美
往前是充滿回憶的墾丁 往上是台九線南迴公路的入口
我停下車 抬頭看 這片海 真令我瞠目結舌 看過許多海景
但這片 如此美麗就在許多人不經意的路過
雲朵片片由山坡入海 高掛在頭頂的低沉明月 照閃了白雲
入海 零散的燈火 帶上波波海浪
掏出月餅 絲絲入扣

三點半 騎車衝上了入口 沿路 無車
屁勒!!!
一開始是很好騎又有燈 但就不過一兩公里 就又開始陌生又熟悉的夜間山路
有時能看見一些民房 有點訝異 這裡是有人住的
但後來就......一堆大卡車 是怎樣
幸好 咱自認山路天下無敵手 先狂超車 最後乾脆跟車
因為對南部的路不熟悉 而且很久沒這樣不要命了
最後嫌他技術爛 超過他都自己來一段 沒燈光 山路超三台砂石車
忽然 路況很差 抓緊龍頭用碟煞 左邊的路不見了
(小孩不要學 大哥身經百戰有練過) (在此聲明我很珍惜我的生命)
過不久衝出了山區 忽然有身處台東的感覺
現在山在左海在右 如此突然 令我擾亂
找個空地 停下車 拿出睡袋 找個地方
這樣的事 我 已經想了好幾年了 幻想在腦海裡的畫面
但其實睡不太著 有點怕怕的 怕什麼呢 我也說不出來
看著天慢慢地亮 太平洋的浪 洶湧
起身 進商店 買了早餐 早上六點
有人來起釣竿走近
"釣魚喔(台語)" "對阿 阿蕪在家也無聊(台語)"
或許其他人對這兩句話沒有感覺 但當時的這兩句話
佩上眼前的一景一物一鄉村 字字句句迴繞在心裡
帶了點離島風情的早晨 是台灣 不是台灣
城市生活 說不上忙碌 但眼前的才是人所當的生存

看了一下附近幾個村落的簡易型地圖 繞了些許地方
小山小溪小村的 其實景色普通 對於我來說
但情分不同 這就是東部吧!
沿著山路也是海路北騎 觀看山山海海
論山 他不如中橫 論海 他不如墾丁 但山山海海 他就獨大
路上有許多紫斑蝶飛過 很想看看能不能剛好遇到有標記的紫蝶
(路有些斷 在施工 這事後十月 聽到新聞說遇崩落 工人活埋 我感受不同)

在海邊睡了覺被太陽晒醒 是逃命般上機車找蔭
回程
特別注意了一下南迴的景色 這裡的路 氣息真不同於中部和新竹的道路
看到有段路崩了大半 真的慶幸 風風雨雨 能活到現在

快到雙流一帶的路段 帶上了溪水 翠綠色的美景 我知道他又是一個國家級森林遊樂區
只是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入口處 只好放棄
昨日夜晚 路上影約有看到什麼 回程仔細注意了一下
有一棵樹 類似芒果樹身 上面綁上了紅帶
約在胸高處分成兩岔 每一岔就有一個書桌大

回到屏東 路上時雨時晴 卻只覺得路程很長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