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九月的第一周末 因為下周要到陽明開會忙著橋老闆和我的訂房
和國中及國小的兩個同學相約又是場世紀大戰 一如往常 他們又打算玩通宵
但是我不想要那麼傷體力 而且還是要回去陪家人的
玩到一半還被慶美叫出來給修好的背包
那周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陪家人們 想來有些不該 一直很想相識那麼久的三人能是一同出門遊獵

九月九號星期四下午 趕快做完手邊的工作 就急著坐高鐵先行北上
它是我第一次坐高鐵 有點緊張 有帶點好奇 想看看高鐵是什麼樣子
它其實蠻吵的 噪音不小 不是真的很舒適 但是它的速度真的很快 快到不會有心情看車窗外的風景 快到抵達台中和台北時都覺得不可思異 (我的屁股竟然沒有爛掉) 只是也發現 坐在車箱裡的感覺有一些些地不一樣 車子本身只是個殼子 有何不同呢 環境來自於環境之中的組成 不同 來自於往來於車箱之中的人們
到達台北 先至古亭站附近的旅店登入 在等電梯時 隱約聽到有 「嗯嗯阿阿」 的聲音 哇塞!! 真的假的 偷偷地靠過去偷聽了一下子 才上電梯進到自己所屬的房間內 放好行裏 打開電視 螢幕隨著轉台器快速轉換著 忽然更勁爆的來了 ……為什麼有兩個洋人在……生小孩 而且解析度超好 愣了至少有十秒鐘吧(真的嚇到) 才回神 哇勒 鎖碼頻道沒鎖碼 換下一台 這下主角換成一對日本男女 = =
看看時間已經八點多了 趕快拿了錢出門去 (明天要早起 可不想玩太晚)
邊走往師大夜市邊打個電話給宗原 他應該退伍一段時間了 只是接到電話的那方 好像很忙 說正在上班要我半夜再打給他 留下獨自的我 有點失落的 走往可能的方向──師大夜市 記得是大一時的冬天 有問國文老師要求學生寒假時要去台北的硫磺口和某些地方遊玩 留下照片當報告 那年寒假 不是選修那門課的同學也跟去 一系上百人 分了好幾批 不約而同在陽明山上見面 而師大夜市 則是那次台北行時一位大直畢業的同學(江明憬)帶上我們的行程之一 心得一:師大夜市的正妹真的好多阿!!! 用完晚餐又帶了點心回旅店 邊看生態旅遊節目邊消磨點心 該睡了 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
9/10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八點半趕至陽明大學的研討會地點 遇到先前的博班學生(想說有相關跟他提了這個研討會) 一開始竟然就電線走火 真的看到濃煙耶 下午進行染片的練習 其實我是很不想來 覺得根本沒有幫助 以前演講都沒認真聽了 現在才大老遠上來聽 而且聽聽人家的研究結果有何用 是醫生老闆聽報告習慣了(覺得這樣就叫做研究嗎) 只是他再三要求 我也沒辦法 另外聽說有實際練習 才上來。只是覺得有一點點失望 感覺就像是大學實驗課一樣 其實毛起來問專家們問題還比較有用 晚上當然騙說跟人有約要自己行動 (難不成周末還要成天看著老闆的臉) 但就在這時才發現 還是有很多人不在台北 (本來想說台北人超多的) 只好自己去士林夜市用了晚餐也晃了一下 士林夜市以前就來看過 覺得有點名過其實 而且對我小時的記憶來說 它不太有「夜市」的感覺 但這次多了很多大陸觀光客 (我也希望自己喜歡他們 以前在清大遇到的大陸交換學生 讓我們相處得也不錯 只是 他們……有一些真的讓人很不爽)買了一杯飲料沿捷運走到中正紀念堂 小時候住台北 對於中正紀念堂其實有些許特別的感情 緩緩地走進 還留在記憶中 小時印在腦海裡的畫面一個一個浮現 這個牌坊 應該爬滿了小孩 這個廣場 有小虎隊的演唱會 花圃旁有人在賣童玩 曾經在涼亭樹林裡玩飛盤 看過憲兵交接 這個廣場 有別於外面的台北 但外面牌坊的字換了 記得政府還曾為了這幾個字吵鬧不休 看看上面的字 頓時覺得 為何不乾脆 內面換「自由廣場」外面保持「大中至正」
一階階地走上紀念堂 階梯上有很多對情侶 繞了一圈 依靠在護欄上 呆望著這片天地 卻又帶點絲絲情份
十點半才回去飯店 老闆正翻著今天研討會的講義 而我 洗完澡後打開電視正好遇到公視在介紹蘭嶼 「原本達悟人和這裡的資源是相互取得平衡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抓不到魚了呢 自從來了觀光客 當地的飛魚便供不應求」 當我們去到新的土地 是不是真的一定要嚐過可以不用嚐的東西
9/11 陪著老闆往陽明過去 勉強撐了一天不要睡著 (幹麻要來) 晚上老闆說要請我吃飯 帶我在公館附近繞了一下 平良心講 他還蠻有心要做研究的 只是他們的「陽春」讓人很受不了 回飯店前 說要去台大晃一下 許走沒有走進大學了 高醫嚴格說起來只是個學院 走進大學的感覺 很是不同 雖然是夜晚。打了通電話給大學系裡的同學 他 是我唯一在系裡的男生們裡真的覺得適合當朋友的 大學時將心力和時間都放進了社團 外系 是認識了很多人 但對於自己的同學卻越來越疏遠 這一直在我的心裡留下一個遺憾 同他問了很多系裡的同學們 現在 畢業後 都身處何方 一個個已經遺忘的名子被點起 聊了許久 關上電話 不禁想問 為什麼每個四年不能過得同大學的四年。
9/12 又一天從飯店出發。今天中午就能結束 但有免費高鐵可以坐 沒有急著回去而是約了念慈和文萱 約在中正紀念堂 等得是有點久 坐在國家劇院(應該是吧左邊那個) 有一些年經人在這邊練舞 這是台北獨特的 走往牌坊下 有一群大陸客於此 很想過去找他們聊聊天 只是覺得他們好像有點害怕 刻意保持距離 雖然不清楚 但就一些曾經讀過去往大陸的遊記中 覺得似乎他們……這是應有的反應。
學妹們今天都從桃園上來 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陪她們吃頓販也彼此交留了一下近況 飯後一同陪文萱買新相機 走在自由廣場的樹林下 念慈說原本圍牆是要被陳水扁拆掉的 但因居民力保才留了下來。一個中華文化的國家 境內它竟然是唯一的防古建築 而歷史的怨恨是否能成為歷史 不論好壞 它還是該被記念和保留 最終 還是人們的資產。我問你們會想賺錢嗎 當然她們的答案都是負面 似乎原本我也該是如此 無奈 為了一個目標改變了另一個目地 可喜的是 我一直在反思 至少 我還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