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這裡以醫生居多 在學術研究上不夠了解 因此雖然不是研究計劃的開創人 但還是須要自己查尋足夠的背景資料
就這樣查看文獻整個二月 雖然只是跟同事們看實驗和幫忙抓老鼠
過完年的周六約好了和清大的學長到台南玩 台南已經去過不少次了 但這次還是看了一些以前沒到過的古蹟 還被要求拜月老
不過我也趁機讓學長先拜 這樣我也不吃虧了
隔天被傻剛約到海邊某溼地賞鳥 但其實沒有看到什麼鳥 但第一次看到在築在地上並孵有鳥蛋的鴴鳥窩

2/27和傻剛到駁二逛好漢玩字展覽 裡面所要傳達的觀點有點簡單而青澀 但手法蠻新潁有趣的 如同我知道的幾屆保育周展
只是蠻多人就匆匆走過 或是拿著單眼相機在意自己拍著照片 蠻可惜的

2/28是元宵節 在漁人碼頭附近 愛河上 高雄舉辦了維期兩周的元宵燈會 燈會上的燈 並不多
但就逛街而言 是有許多表演 尤其是街頭表演 我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和注意到
在愛河橋上吃著冰淇淋等著九點準時的煙火秀 雖然有一些有趣的新煙火 例如可以在天空中顯現出愛心和文字
但還是比不上去年的清大畢業煙火 雖然只是學生辦的小煙火 但確實讓我印象深刻
不像其他的煙火只是單點一股腦地亂放 有上中下的分層 有安排有節奏 還配上了音樂 that is wonderful

三月 研究內容的背景資料整理的差不多了 但手術還是很煩惱
的確 大學的解剖學拿了個滿分 但實際還是不比圖書 再加上對象是老鼠
雖然有機會在動物房遇到人正在對動物動手術會過去問 但我問到的人告訴我的一直讓我很懷疑
三號星期三 去看一個醫生在對小鼠手術 結果小鼠跟大鼠不一樣 觀查不到我所疑問的地方 明天只能硬著頭皮上

把老鼠麻暈 拿出以前解剖果蠅的刀子 畫開牠的皮膚 這時會發現 為什麼到處都有血管 很難下手
縱向畫開以為不是肌肉的肌肉 找到白白的神經 小心地玻璃它 最後用特製的止血鉗夾下去 老鼠竟然從麻醉中醒來
很怕夾扯斷神經 只能用力壓著老鼠 小心地鬆開鉗子拉出 牠的神經已經剩下一層薄膜 真的很痛吧
一隻隻地做下去 傷口也越來越小 只剩下一公分的長度 幸好我有趾溝炎 常常要伸進趾頭深部去剪趾甲
長久下來已練就一身好技術 再加上以前做昆蟲標本和解剖果蠅 手也是都要很穩
兩天下來做完12隻老鼠
有個同事真的很歉揍 在動手術趕時間時竟然在樓下做值日生
還說什麼 [沒有下來叫我 我想說應該還好] 這不是叫你才上來的吧
而且上去了怎麼再下去叫人 (但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其實到現在 已經把這位所以人都很感冒的同事搞定了)

3/6 過去幫動物照雷射 看完牙醫 心情整個很不爽 一個假日就只是可以睡比較晚而已 要這樣一直每天去照雷射照到三月底

3/7 星期日 注意到我家外面就是愛河自行車步道應該要去逛逛 於是做完實驗便騎著腳踏車沿著河岸
水面越來越寬 慢慢地有河的感覺 還有些人在河邊釣魚呢!
騎著騎著 停下車 站在河邊 對著波面發呆 因為是下午 已經西斜的陽光能打亮水面
這種事自從離開中興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做過了
以前常常會坐在湖邊看著倒影發呆 還有湖邊的大小事 中興湖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真不知道其他的人工湖為什麼都做得那麼沒生氣 還一副跌下去會特別再給你絆倒把不起來的樣子
回到家牙銀開始很痛很痛 不知道是不是發炎過度的關係 夜晚有點發燒 天一亮才戲劇化地退下去
不然早想請假了 以前在新竹再難過都沒有請過假 現在應該要給它請一請

3/11 12號星期四五 又是動手術的日子
我每次做實驗都會吸收一次經驗 幫別人做也會想好好的看看結果
因此 這次馬上讓我找出 我真正應該怎麼做 可以真正在完不傷到肌肉的情形下準確地夾傷目標神經
但這時也讓我知道 上次問的那為高醫研究生 真是在亂來
動完手術 家人就打電話說他們在高雄!! 原來是妹妹要到高雄開會 順帶將兩老給帶下來
帶他們去吃飯 逛瑞豐夜市 而他們進到我宿舍真的很像好奇的老鼠 東看看西看看 這邊摸摸那邊摸摸
最後跟他們講說 很舒服吧
隔天帶著他們坐渡輪過到旗津 以前高中畢業時曾經去過一次 一直以為那邊是西子灣 到了這次才最近才知道原來那時去的是旗津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過去 就試看看
到了那邊租了腳踏車先騎到第一個景點 砲台
它跟億載金城差不多 但小了耶 從砲台上也可以遠眺海洋 不過比較在意的是腳下的海水浴場
許多人在那裡沖浪 當然也不時的因有人落水而發笑
之後便沿著海岸線的腳踏車步道騎著玩著
去超商買水 門口正有一對外國人坐著 桌上擺了背喝了一半的啤酒 看著來這裡遊玩的人來人往
因為沒有人顧車 索性請他們幫我看顧一下 我話還沒講完 他們便已微笑答應
我們停留在風車公園當我們的最後一站
這裡特別用鋼片圍在海岸邊 一旦小小的海浪湧進便能激起浪花
我們每人買了一份烤地瓜 一邊看海一邊吃著 只有爸爸自己一個人點了兩次冰淇淋
有一次浪花激起 爸爸騙我說有魚耶 我笨笨著跑過去 (真的假的)
妹妹還在笑我被騙 我馬上就等下一個浪花說 有螃蟹耶
哈 她自己也笨笨地跑過來
接下來的兩周都沒有做什麼事
因為每周都有出去所以就想要去照完老鼠 吃個飯到外面公園晃一下後
回家裡 打開廣播 就在床上趴了一整天 當然也還是有打一好一陣子的魔獸

3/31 三月的最後一天 要第二次帶老鼠去成大作步態分析
因為國小的友人也在台南 早上很快地做完就找友人去吃飯 喝茶兼閒晃 到了傍晚才帶老鼠回高雄
現在是為錢工作 能交交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