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時 在社辦看到有人在南投的蓮花池抓了一堆青蛙回來
有面天 斯文豪 拉都 艾氏 還有塞到的豎琴
拉都還抱卵 聽說有的面天是正在交配時被分開
當時真的很氣 想罵人 當下就決定要馬上從中興送牠們回蓮花池
原本想說不可能那麼塞抓到超稀有的豎琴 看他的大小等都合我的要求
想留下他 不過在知道他是豎琴後開始猶豫
其他人坐助教的車 我和宗原騎機車
路上一直想 都特地送那麼遠了 就把豎琴放了吧
其他的都放了 把最該放的留下總說不過去

在山路上 真的騎車比較好玩
本來決定要放了 但是看到他們好像不大在意放與不放 又好像想留下其中的艾氏一隻
又在內心掙扎 不是因為他是稀有種而想留下 反而因為牠是豎琴才在內心掙扎著
到最後 還是放了
其他人先回中興 我和宗原留在蓮花池玩到晚上
其實知道看不到螢火蟲 不過 還是留下來等
在回去的路上 覺得我們好像根本不用特地送蛙回家
在馬路上 青蛙滿地爬 多到要不壓到都難 而且又都是樹蛙 看到車子只會龜在那動也不動

回到學校和宗原吃青一色 講到以前只要出遊回來一定一票人去吃聞香 聊天 吃冰 比續麵續最多
我說 不一樣了 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我們好好地做該做的
其實我帶了一隻白頷的蝌蚪 吃完麵回家時發現牠好像被丟了
[還是去問問看] 去跟青一色的工讀生講了一下 翻開垃圾帶 牠還活著
[這樣不就又救回來了] 就一隻蝌蚪 把牠養大看看

這週本來要在花五天上合歡溪的行程因為擔心天氣延了一周
下周在高山上住五天 下下周要到小琉球採集
有那麼點後悔大學的暑假過得不夠充實 但過就過了 記取教訓
南橫之路 不知道成不成行 北橫想是過不了了 因為沒有那種好鐵馬

...........................................
很高興 自己在最後的大學裡過得不錯 雖然內容和原先想的不同
但生活的[精神]沒有差很多
複習著四年讀過的專業科目 在每個當下都想著 我該不該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