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口試
考試已過 我卻不曾輕鬆快樂
找完老師 上上週原本打算騎著車出去晃三天
睡過頭 不能如期回不來 只好放棄
上週五跟著老蒙上山 我知道我必須那麼做 不然接下來的事 永遠不會開始
尚且 我還記得去年對自己的承諾
而或許 以後我不能再上山
以前出去都很high的 這次我不想逢臉迎笑 安安靜靜的本我

那天初四的弦月好美 纖細而明亮的他伴著一顆明亮的星
因為幾乎沒有車燈 我摔了身平第一次的車 老蒙一直道歉 但我一點也不怪他
忍著痛 在後座 很難過

隔天在梨山硬是下切至溪邊 正準備著第一個樣區的調查
好幾隻黃山雀飛到約一公尺處 左看看右看看 ”你是誰阿 你是誰”
我摀著嘴 驚訝

呆望著天空 ”你覺得無聊喔” 怎麼會 只是放空

作了三個樣區 累不累 當然 但並不意外 只是下切的那種路還真的沒走過 而且太久沒運動
但是一切都還不錯

晚上聊天 他的一句話 又撕開了已經癒合的傷口 打斷了談話
無所謂!! 我已經看足了東西
既使我越來越遠離人群 有太多的話我不能說
無所謂!! 它就是我的命運

星期日至華崗調查 在二葉松林裡 老蒙不斷地報喊 我靠著樹幹以免因長期低頭而背痛
看著在森林的細縫間 雲 在藍天裡飄過
此時此刻 不用再想任何的事 所有的事
回頭的路上老蒙說 普生裡頭寫過
”人類有走進自然的趨向”

他說 我都不講話 讓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有時我在想事 既便正在爬山 又有時我只是發呆
這幾天 也許因為這樣讓你有時不知道該怎麼對我
但我明白 我是來幫你工作 也是自願 我不會防礙你的工作
而你也不用請客

星期一 在太陽商店附近下切至溪床
這幾天 我不同以往那麼享受 可能因為受傷 因為不喜歡雨鞋 不習慣走這樣的路
因為心裡有事
在溪床裡被大雨趕回來時才注意到這裡好美 像熟悉的中橫之路

星期二回來的路上 因為大雨路斷了 就又回頭做了一個樣區

我只是來一次 他無論春天 秋天 夏天 甚至冬天 都要冒著危險帶著疲累
而這些又只是data的收集 
又如果結果不能通過 不能畢業 就意謂著這些重來
設身處地想過 這樣他們都在做了 實驗又有什麼好累 之前的擔心 一筆勾消

回到東海 拜拜 看醫生

我為自己而活
我想回鄉看一下阿公
有太多事 我說不出口
或許被當笨蛋 或許被當怪腳 又怎麼著
以後可能有人會懂 也可能永遠不懂

現在才知 有人和我一起搏動
朋友
你在我的胸口 隱隱作痛
當詩詞樂曲已不能再發聲
此時此刻 我還能說什麼
緊握住你我 未來的路還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