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周一
16個夏天 電視劇的劇情 對我來說 很真實
雖然不一樣 但每個成份都發生過

這幾天說過 生與死的追趕
很多人來澳洲只是很單純的原因 如同單純的年輕人
我來澳洲背負著許多事 許多目標
進一步地 背負著生與死的拔河
祖父 祖母 年老了 隨時都可以過世 其中爸爸惡性腫瘤
沒有分期 嚴格說起來 也已經轉移
其實 也可能在我離開台灣的這段時間裡過世
背負著最重要的 數個親人 的生與死 我一直跟它拔河
來澳洲並不是一時興起 我考慮了很多年
我說過 我來澳洲不是單純的 很多很多 重要的目標
放下 並不是那般輕易地
來澳洲的前一年 我思考著 假如有兩種決定 來與不來
有兩個時空 有兩個我
那我現在就是決定不到澳洲的我
一年過去了 什麼也沒有發生 而我將失去很重要的許多事 它們指向與引導我走入兩個人生
如果真的在意 那就真的多去見見面吧
風欲靜而樹不止
一年之中 每個月都返鄉看祖父母 不論去不去澳洲 親人去世的那一天總是會到
至少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或許還有點時間 我跟自己賭上一把
而這一把 一點都不好賭
第一年 爸爸第三次進刀房 又切了一塊肝
去年十月回台灣一趟 我又返鄉一次 帶著看最後一眼的心情
誰知道 我真的看到一位親人的最後一眼
今年的二月 我想不到的一位叔叔走了
妹妹說 "你還是不回來嗎"
其實 沒回去 才是最痛苦的

我對我的父親 也不是單純的家人間的親愛
太多的糾葛
但我的思維中 人是會變的 會變好 會變壞
變好的 是不是要原諒過去
變壞的 是不是要遺忘過去

06.02 周二 他竟然對我發號司令
聽說青江菜下次來要讓他們去產線工作
他竟然要我去帶新人
就是有個坑 他要我跳下去 憑什麼啊 要跳的人也是他
決定要弄他 想好要怎麼弄
晚上回到家 超累 本來想早點睡
夏天遇到的那位香港男生回來Gatton有一陣子了 約我去吃KFC
有點想去 但是又不得不去
也不是壞事 畢竟一起吃晚餐 一起聊聊也不錯

06.03 周三 換我擺菜 青江菜的stacker 原本的partner套黑箱的袋子兼幫stacker
我只是稍微調動一下速率 幫忙stacker又要套袋子 兩邊跑 弄爆他
套個塑膠袋套到流汗 今早兩三度氣溫
最後還需要第四個人來幫忙
當然這個帳不會算在我頭上 我就是站擺菜的位置 我沒讓自己爆 也沒有清空菜卻不去幫忙
看起來就是穩穩的
中間出現休息 他覺得累 跑來跟我換 賤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我只是調控一下幫忙的方式 就很輕鬆穩穩的 三個人也站得住
我超輕鬆不累 整個產線也不會爆
反而是他要辛苦地擺菜
誰叫你平常不用心互助
誰叫你不認真思考每個動作的細節
我可以讓它效率很高 相對地也可以讓它很爆

06.04 周四 氣溫降到兩度 超級冷 當下覺得好痛苦想回台灣
一直做 都做到八點了 氣溫也沒回升多少
好想去stacking 活動活動 身體才會熱
我之前綁菜其實不算快 但我是用左手綁
現在換回右手 想說讓手指伸展活動 說不定會比較不痛
右手綁菜 也應該就可以衝快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在澳洲都變成變溫動物 早上手凍 動作慢 最近速度不快

06.05 周五 早上起床四次 這樣睡得好才有鬼
重點是 晚上又是降至接近冰點 起床上廁所真的很痛苦
天氣冷 動作慢 最後吃早餐的時間不多 吃得太少
天氣冷 體力需求大 綁菜綁到後來 超級餓 而且有點頭暈
smoko時 狂挖飯 只想著一定要吃飽 不然等一下上產線會暈倒
其實已經有點像高中國中一樣 日子過得很機械性 甚至想不起來昨天發生什麼事
一整年就像短短的一天一樣 沒有份量
只除了要忍受這裡變態的低溫
為何日夜溫差會那麼大 為什麼會冷到冰點 熱到想吃冰
為什麼東西南北附近的城市鄉鎮都不會 只有Gatton特別冷
晚上就像明天過後的災難電影一樣 極速冷凍

06.06 周六 有點懶得搞這些了 用右手綁菜變得比較快
而且如當時種青椒一樣 開時會找一些方式來讓速度變快
就這樣短短幾天 我變成綁菜最快的 而且很輕鬆
中午就下班 還帶了一大袋青江菜回家
想說分給隔壁的人 當然不是無私分享 我根他們不算朋友
主要是希望他們也能提供菜過來 有來有往
Amy來拿菜 我原本以為大概就拿個三把吧
沒想到 她還跟我要袋子 裝了一大堆 最後看一看 又多拿一把
然後說 "這些應該夠你們吃吧"
雖然菜是很多 但妳拿了一半
而且感覺好像是沒有人的 大家一起分
或是這些是她的 "這些你們夠吃 剩下的我就帶走"
說實在這次我有點在意 畢竟這次拿的是糧食 而且其實沒有那麼容易得到
重要的是 真的拿太多 至少八把菜 全部的一半!
如果換成錢 已經拿了二十澳元價值
之前買漢堡餐 她看到薯條就一直吃 我是真的不在意啦 只是一份薯條
不過一般人頂多吃幾條 嚐嚐味道而已 她吃了三分之二 怕吃光太難看 才留剩下的給我
很明顯 就是貪心 還帶了點不懂人情事故的小屁孩
我想她也是不懂得 有來有往的道理
反正主要目的是他們家砍菜的男生。
這也反應了 台灣有些人會這樣 如果你說晚上要大家肚子餓要請宵夜
然後就會大撈一票 當然 沒有所謂的感恩之心 也沒有回饋
很單純的 貪心

06.07 周日 晚上睡不著 想到以前看過初期香港女生來澳洲打工度假的記錄
其實回想 以簽證算 從去年三月到今年三月
拔蔥 蕃茄 包裝場 採青椒 蘿蔔 袋鼠
砍菜 包小花 到日本 杭州 麗江 瀘沽湖 新加坡
種青椒 路邊的牛 袋鼠 鴨子 天空裡的鷹
其實一路回想起來 就外人來看蠻有趣 蠻豐富的
但是都被生活上許多爛事污染
我想當初那位女生也一樣遇到很多生活上的爛事吧
從一些記錄的細節中知道
只是她幾乎沒有寫出來 也讓它從記憶中消失
而我 我想這些不快樂的事 也是培養了其中很多的成長
這些全部才完整

06.08. 周一 現在沒去想太多了 吃虧 其實也吃不了什麼虧
累一點 就是讓身體壯一點
辛苦一點 就是磨練自己付出的心智
只要不是惡意衝著我來 好像也沒什麼
前幾天聽著那熟悉的歌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付每一秒"
就想著自己 不要去管別人的 公平不公平

06.09 周二 家裡終於住了一個日本妹 終於有外國人
不然一直都是台灣人跟香港人
讓她加入line的群組 問說可不可以教我煮日本食物
就蠻想學的 也只是室友間聊聊天
竟然被婊"不要臉 才剛加line就要人家教妳"
問題是我們家也鬧空警報
有床蟲!

06.10 周三 想想覺得雖然現在覺得辛苦 但是其實沒有差多少
在台灣也沒有能睡爽爽 睡飽飽
也就早上起來會很冷 然後要在天黑的感覺下出門
如果忙的時候 當然是做很久 很辛苦
但是現在的工作 大約兩點左右下班
其實跟台灣的時數差不多
反而下班時還是白天 可以有不同的利用
工作內容雖然比較累 但是不用把工作與煩惱帶回家
在台灣時 別人都會覺得我們的工作很爽 但我們覺得其實煩惱跟壓力
很想有機會交換 沒煩惱 更不用把工作帶回家
整體來說 其實就只有差在早上起床時的那個很冷與天黑出門的感覺
反而因為工作 更注意睡眠的時數
也因為作習的正常 身體更好
每天固定大號一次 固定在早上
除了身體好 也不會出現 出門在外想上廁所的困擾
之前回台灣大號的時間就開始不穩定 然後就開始拉肚子
回澳洲後就慢慢又回來這個生理習慣
我覺得除了早睡早起 其實還因為有運動
因為我如果第一放假起床 對身體來說只差在醒晚了點 大號只會延後
如果放第二天假 對身體來說就差很大 這個生理習慣就消失了

06.11 周四 做到一半終於跑出小箱 想要來衝一下
把菜清空擺完已經是基本了 重點是跑去幫stacking能幫多少
讓我們兩個可以撐住 不用人來幫忙
但感覺人家在用力衝 他也沒加快 真是好意思
綁菜時還說
"我會好好support你!"
"你不來 別人也會來"
多機車 而且擺明就是要讓別人來幫忙
托大家的速度

06.12 周五 本來覺得很不爽 想說一開始衝一下 裝一下
讓他爆 然後就休息
結果他竟然可以加速 表明他一直以來都在裝死
結果 清空是基本 我要拆箱 還要幫stacking
幾乎stacking的前半段是我做的
我們兩個就撐小箱撐完一節
因為今天有男生請假 少一個
其實是少一個男生不是少一組 也就是還有一個可以下來換
但他不要 讓我們繼續 第二節就不輪
但他要求我跟他交換 換我站stacking換他擺菜
很明顯 他就是喜歡當老大 當被比下去就想凹回來
膠台明顯被用壞
就這樣第三節繼續 我們兩個站了一天的小箱

下班回到家遇到室友在吃袋鼠肉
我就嚐一點 試看看味道
一開始咬下去覺得是牛肉
越咬覺得牛肉味越來越重
到後來就覺得像是內臟的味道
而且味道很重
其實覺得像tumer的味道 雖然我沒吃過tumer
我想如果用薑或中藥去壓味道 它會是一道不錯的中華料理

之前搬走的兩個室友要離開Gatton請所有的朋友一起吃火鍋
感覺他交了不少朋友
我呢 則是看得太多 放棄交朋友 就忡忡來 忡忡走
吃飽 大家帶著自己的碗在星夜下走回去
頂上的星 頂上的銀河 雖然說不上之最
但這份浪漫確實是台灣沒有的
很少有的開心 在澳洲的生活裡

06.13 周六 本來心情還不錯
黑箱才做一小時 他要我去套袋子
幹 你看到自己不會去 憑什麼要我去
還說 "快啦!"
幹 你憑什麼用這種口氣
你手套不好用 不會脫掉
我決定下次跟你翻臉
"你自己不會去! 手套不會脫!" 就你高貴
我上去 整個就慢慢來 比你還爽
我沒有讓套袋子的工作爆 但是我不加快 所以來不及去幫stacking
最後你反而要來幫忙搬 我就乖乖地套塑膠袋 慢慢來 不用出力
有本事你衝著所有人發號司令
去年我做過 我知道再怎麼樣都死不了 你弄不到我
要機車 大家一起來
怎麼弄你我都想好了
好懷念去年 小黑 MAT JIM BAY LEO
大家都一起用力衝 沒有人想吃誰豆腐
只有看別組衝好快 也摩拳擦掌
大家一起工作 一起玩遊戲

但他的耍陰技巧要學起來 可以讓局外人和笨蛋覺得他不錯

昨天去吃火鍋 他們借了我們家兩個鍋子 四個湯匙
家裡的KAREN要我去拿 可以啊 就幫忙拿回來
想想 兩個鍋子拿不回來
竟然說"我不要 我要去隔壁了"
你憑什麼說不要 那我也不去

這裡的生活 工作 總是能讓一些人弄得很不開心
都已經盡量不去想這些不爽的事
但很明顯 這些人並不是台灣人的"均質"代表
他其實偏向集中了某些部分的人群
也就是說 回台灣 就知道這些部分的人群 原來那麼靠腰

06.14 周日 今天一定要去sunnbank採買
買下一直到結束的醬油麵條 一口氣
吃了一餐扣肉飯
什麼魚排 雞排 自己用就好了
扣肉真的好久沒吃
這裡的豬肉很臭

開著車回家 想著去年剛來時覺得就是草原(台灣只有草皮) 樹林(台灣只有森林)
然後還有馬 和簡陋的木柵
很新鮮 很有趣 感覺就是那想像中的澳洲 電視裡 廣告中 書文圖片中的紐澳世界
怎麼我現在一點也沒有那新鮮與趣味
更沒有所謂的紐澳世界的感覺
這就是真正的澳洲 還是我根本沒有真正體會澳洲

澳洲的國道像是台灣偏郊的省道 丘陵裡的省道 濱海的省道
並非立體道路卻有一些些的隔離
台灣的高速公路只有外側有匝道 然後接上交流道
但是澳洲幾乎沒有交流道 是外側的匝道直接接上一般道路
內側也有匝道 雙向車道會出現小小的"U turen"通道
可以利用它迴轉或是直接通到另一側的一般道路
我想這種設計對於擁擠的台灣 會出現一堆車禍吧

家裡又搬進來一個韓國女生 這樣才像是出國麻 這樣才有趣

想到隔天要工作 想到又要遇到可能會覺得不爽的事
就覺得很反感 雖然我很不想去弄這些計較的事
我只想要大家一起衝 團結 合作
每次睡一覺醒來就都忘記不快的事 但總是又被他人的作為弄得不開心
至少 這裡是賺得到錢的 就撐著吧 總也值得

06.15 周一 做得超長 大箱 小箱 黑箱都做了
因為周二只有一板 不可能為了一板來工作
所以除了當天本身的量就很多 還硬把那一板做完
感覺就是菜一直推出來 無窮止境
但是現在手指頭不會痛了 好了 得利於綁菜換到右手綁
另外我們也在小箱又衝了一次 讓他們看到 我們小箱站得住
我沒有要比較 更沒有要比賽 只是我們想努力做好工作
少人來幫忙 就多人綁菜 大家全力付出
也希望別組看到 多少也會想試著撐久一點 這對大家都好

06.16 周二 明明早上起來 卻沒做什麼事就一天過去
中午時 很無聊
去年不太看影片 覺得我來澳洲也不應該把時間花在上面
但是工作累了 真的什麼也不想做 就只想看個影片放空
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不如就再來翻翻澳洲的旅遊書
多少開始規劃 雖然去年就已經有很大概的野心
下午也再打開好久沒動的轉山檔案 多少再寫一些
只差沒有練拳
但拳是沒有止境 其他的事至少可以有個進度與完成度

家裡是有排週值日生 要打掃家裡 一周一次 其實半年也輪不到幾次
如果周日沒空 可以周六提前做
但是香港女生 完全沒做 竟然還騙房東說 只剩下掃地!
我每次都要掃一個半小時 你以為摸兩下就混過去
又為什麼我們要掃給你
她的朋友來 也有講到一些打掃的事
這裡的人就是都這麼爛
"反正有人看不下去就會去掃!"

06.17 周三 周一開始家裡的熱水就出現問題
幸好我都逃過去
想說 今天一定要早一點下班 不然我會中獎 冷水澡 這種冷天
結果今天竟然又做到傍晚
而且土司還忘記帶 幸好我都有預備的餅乾放在工作袋裡

06.18 周四
這幾天下雨 今天天氣也又轉冷
感覺有那麼點像 在台灣的高山上工作
溼溼的 冷冷的 早早起床 頂著星空出門
就是沒有山上的那份光景 那份心靈的自在
今天提早上工 天更暗 剛好今天又無雲
原來雖然我看得到一點點銀河 但平常看到的星星都已經是比較亮的
今天比較弱的星 仍然昏暗 但已經看得到
加上這些弱淡的星
天空裡終於有那滿天星斗
滿滿的 滿滿的 像台灣高山上那麼多
雖然仍然弱淡 已經是許久不見的模樣
光害有兩種 一種是把天空整個照亮 連晚上的雲朵都看得到
一種就是燈光打在眼前 使得你看不見天上的光景
後者就是澳洲鄉下的光害
這種只要躲到可以檔去光的角落就能看到驚訝的星空

香港人怎麼都那麼令人不爽
一般都是在bin的四個角各放一個裝垃圾的箱子
綁菜時拔掉的小枝 葉子等 可以有地方丟
另外在遠端放放兩個箱子 綁好的菜丟不到輸送帶上可以放先在箱子裡
我手上沒有垃圾箱子 妳一個人用了三組六個箱子
我去找你拿有什麼問題嗎
指著產線上 說那裡有去那邊拿
產線上哪一個箱子是可以移走去除了

總覺得今年沒有去年開心 一部分是那些人不一樣的
那有沒有一部分是我不一樣了呢?

第二次回來澳洲 剛好錢都用完 從頭開始 除了多了一台車
還要再一周才存得到一萬澳幣
一萬澳幣 差不多是我在台灣一年能存的錢 (但之中還少了計算給家裡的孝養金)

06.19 周五 之前做的黑箱可能是袋子破掉 冰溶化的水弄濕箱子 塌掉
所以被退了兩板 但是因為菜沒事 大家就在拔標籤 想明天重新包裝
剩下的箱子袋子就拿去燒 整個很像中元普渡的熱鬧畫面

我本來是問科廷要去要到時候一起去吳哥
兩個人有一個人旅行的自在 也有多人旅行的樂趣與互動
他卻問我 九月要去藏區 雲南的藏區

也終於抓到沒熱水洗澡的原因
日本女生用熱水洗工作衣 馬的 為了你的工作衣讓大家沒熱水洗澡
這裡的晚上只有六 七度
你每次都最早回來 洗得到熱水澡就不管別人死活
大家被搞那麼久 你又不是不知道 Fuck

06.20 周六 可能是悶太久 想到要去藏區 整個人開心起來
但是九月剛好是工作的最後旺季一個月 也是最終"決戰"的一個月
收入是不是能夠存夠就看九月
忽然間 我覺得想趕快存錢 錢最重要 這些瑣事 爛事 不開心的事都無關緊要
另外也思考我不去 好想不對 都在打工度假了還被綁住
去的話損失太大 除了旅費 也進一步沒有收入
沒有存足夠的錢 將來的計劃就有問題 何況我第二天存錢是首要目地
可能折中 去一周
原本以為很快就下班 只是要做好那兩板
沒想到周日有訂單 所以我們還是做到中午下班

晚上看起 "大拇指公主" 這個卡通是小時候喜歡看的幼兒卡通
但是以前是看電視 每有一次能看完整過 更不知道結局
也不知道為什麼它一直被記在心裡
這次終於讓我在網路找到它

06.21 周日 睡覺 恍神度一天

06.22 周一 科廷提起藏區的內容 似乎是想"轉經" 又是徒步行程
當初謝旺霖的書名寫做"轉山" 是一路上受到當地藏名的影響
再加上轉山 在形式上雖然是三跪九叩翻山越嶺
在意義上是以腳踏實地 以虔誠的心進行一場祈福與心靈的淨化
後者與謝旺霖的單車旅行相同 他的旅行就是轉山
而我也是受到那本書的影響 加上意義上相同 行程特殊
而且台灣就是高山 "環島"就有形式上的"轉""山"
我也把單車環島的行程定為"轉山台灣"
沒想到現在真的要進行 "真正的轉山"
以前的"走過中橫" 真的只是開始

06.23 周二 今天終於中午下班
好久沒有中午下班 好懷念
以前下了班 整天就跟放假是一樣的 但是我又有很不錯的收入
這才是working holiday
最近下班都是三點左右 其實不太能做什麼 只能洗澡 整理完 稍微休息放鬆
今天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永久村到飛來寺轉山的路徑是在哪裡
又查到許多中共亂送國土的歷史
終於又來練拳 腿變得很沒力
其實四年前大壩山的腳傷沒有好 長走還是會痛
我想我要特別訓練肌腱的強度才行
回到家 室友問我要不要吃KFC
沒車請人家載你一同買就已經算"有用到交情"了
竟然要我幫她買 自己去買 "不陪我去"
叫人家自己去買 洗好澡 不想出門
靠腰勒 真的有夠機車
"我就是機車"
整天聽她在抱怨朋友 他不是你的朋友嗎
幹 這裡的人就是這樣 "這種群體的人"就是這樣
在這裡我放棄交朋友
因為這裡的人根本不值得當朋友
就算真的遇到不錯的 不是你走就是我走 還沒混熟就要分開 有點枉然
以功力主義來說 我已經有不錯的工作了 也是計劃中最後一個工作了 不需要了

06.24 周三 昨天的肯得雞讓我有點肚子不舒服
Karson已經來幫忙很多次了 小箱來不及 請他幫忙
他竟然直接說不要 不要 領的錢又沒有比較少 憑什麼說不要
昨天還在念清大博班的學妹在FB上問一些分生問題
我才在想 連胰島素的英文都忘記了
是不是回去之後應該再花一些時間讀回來
然後在拿出其他的教科書 就當做是小時候喜歡的課外讀物
我也不知道我以前到底是記得多熟 我竟然連特別意義的序列都還記得
想著七年過去了
一個直升博班的學妹 一個晚一年進來的博班
現在都準備要畢業了
還記得金魚才大一時跑來說要進實驗室
當我在中研院時 她接手我的研究
現在仍在老師的實驗室當助理
其實那個研究是我覺得很有意義與價值的
對它的付出是有意義的 不會有任何的迷盲
到現在 我做了兩年 離開六年了
那麼多時間過去 還沒有結果 真的很想回去收尾

06.25 周四 今天真的超累
大家都慢慢來 亂亂綁 整個team開始爛
主管請假 換老闆的小兒子來
一直加 一直加 一直要多做 累

室友請朋友來吃飯 有義大利人 荷蘭人
怎麼覺得有點害羞

06.26 周五 加了訂單 請了小蕃茄的四個人來幫忙
他們完全另外算
可習Bay沒有來
晚上 Bay 說要約我去魔頓島當house keeping
感覺還不錯 做點不一樣的工作
來澳洲當時的想像是去體驗 用不一樣的態度
但是在這邊總是一直做農場 這個體驗似乎有點少
這邊的工作也沒有真的轉換出當時以為的心情
前陣子看到蘭嶼的換宿 想起一些人在蘭嶼的生活
或許這個工作真的不錯
應該可以用正常的心情工作 可以用正常的感覺 正常的速度 像台灣一樣
而且摩頓島是個沙灘島 就像在墾丁打工一樣
真的可以做不一樣的體驗 有人說三周之後就膩了
但本來體驗就不是觀光 不太一樣
至少每天看沙看海 看辣妹 看觀光客帶來的度假心情 比整天看菜看田好
Bay也跟我說了許多他的事

只是首先 我其實有點膩 想回台灣了 不想再工作
原本撐到十月中這裡結束就要旅遊 現在又要再撐 感覺像兵役延後
但是那是個不一樣的環境 可能真的不一樣
二來 如果再做半年 我簽證就結束 當然可以用觀光簽 但不可能馬上
三來 我九月預計要去藏區 這樣兩個衝到
澳洲還會來 但藏區的機會真的就不大了
重點是 又不一定會入取 如果賭摩頓島 最後沒上 就兩頭空
當然啦 其實是回到最初的計劃 沒有house keeping 沒有轉山

06.27 周六 昨天加了訂單 沒做完
前幾天就不太想載kyu的男友
又不是第一次來 錢也沒比較少 直接拒絕上產線
幾個香港人都亂綁 小小把就丟上來 大家都快瘋掉
也直接對他說不要綁太小 他還回說 主管又沒生氣!
做完大家都在幫忙清掃 就他一個坐在那邊看
每天要不要載也要講不講的 車子到了每次都拖了五分鐘
早就在想不載 只是要怎麼做比較好 有比較激烈的 有比較委婉的
昨天看他跟其他人好像有說有笑 有點猶豫
但是發現其他台灣人也暗中在不爽
想說就給我的partner載 我自己說車借人
沒想到他又臨時說 "開玩笑的啦"
我又不是讓你幫我決定 我只是要你幫忙載我
又扯不到你 不爽 卻又不想解決 不想惹到事 想坐想其成
既然這樣 那大家就繼續吃虧吧
要知道 他在的一天 大家一天就少十多元工資

本來大算回到家就要睡一整個下午 六個小時
拖太久 可能是太累 也可能是在shed被大家傳染 頭越來越痛
吃了普拿疼 躺了三個小時睡不著 也沒用
爬起來吃泡麵 韓國女生給我藥 我看一下 也是同樣的化學成份
不過不同藥廠可能不同品質吧
希望快好 這裡時間就是金錢啊 一天一百多澳 差不多四千台幣

06.28 周日 早上起床原本以為好了 才活動一下下 就覺得身體好像沒有很穩定
還是有些怪怪的
晚上去玩的女室友回來
吵著問大家有沒有放假 想說如果明天放假 幫她去還租車
"我不想去"
你不想去關別人什麼事
別人放個假就要幫你開一百公里的車去還車 然後自己再想辦法坐車回來

06.29 周一 韓國女生跟我聊了一下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台灣電視劇在韓國翻拍 是第一次台劇韓拍
韓劇都是談浪漫的 她們自己沒有非常狂熱 反而台灣的許多女生喜歡
日劇在台灣曾經流行過 但是韓國流行歐美戲劇
他們分不出來華語的電視劇是台灣的還是大陸的

06.30 周二 Karson早上讓我在外面等到快遲到 決定直接不載他
回到家 Bay說 他們小蕃茄廠玩抽籤
抽中的就fire 一次fire三個
很白癡的管理方式 雖然比較淡要開除人力 也不是用這種方式
睡了午覺起床 Karen又說 你在家喔 本來想要KFC
神經喔 那麼機車 誰理你 而且你怎麼會覺得還有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