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周二 也放大假的胖瞇相約到小琉球去
早上七八點吃著早餐等他跚跚來遲
騎車向南往東港去 路上算算還有時間 他停下來快速地喀了吃餐
他說是高雄人 但卻沒有到過小琉球 想看看那邊是什麼樣子
而我 來高雄工作前到過一次 那次遇到王船下海 整個島被塞爆
對於小琉球 覺得它是個平緩的島嶼 因為平緩再加上漢人居住
其實只是個一般靠海鄉下而已 只是為珊瑚礁地型 又離大都會很近
對於高雄都市人來說 確實是個假日可以去走走休息的地方
對我來說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潮間帶 雖然不是很豔麗但是生物很豐富
我這次只是抱著收假 散步的心態

在東港 我們好像來不及坐比較早的船 買了下一班船 陪胖瞇去咖啡店聊天
我是不去咖啡店的 因為那樣價位的東西 我實在喝不下去
但既然要約 就陪陪他吧 只是聊的內容總不離骨研的瑣事

坐了約半小時的船到小琉球 到港邊的花瓶岩
說實在 當我第一次看到小琉球的相片時 我直覺得它是一隻鴕鳥
有嘴有頭 有眼睛有脖子 知道它叫花瓶岩後 看了好久 還是看不出”花瓶”
他說 這裡的好漂亮 但我覺得還蠻髒的 雖然沒有台灣西岸的污染感
水沒有特色 不清 不綠 不藍 不豔 不有生氣 只是單純的有少數蟹類和小魚
有人在這浮潛 我想他們應該沒看到什麼吧
可能小琉球的海域須要甚選 美麗的區域可能只有片段的秘密
也可能 曾經滄海難為水
小板船和婦人成為我眼下取景的對相

沿著岸逆時針走 美人洞 望海亭
望海亭下的海是珊瑚裙礁地型 海在裙礁上是綠色的 相較突起的暗礁茶色
他並不輸給墾丁貓鼻頭的裙礁
因為似乎沒有可以下去 相信下面的水 一定很美
我小相機竟然跟他的單眼PK起來 真是不自量力
我們繞回鎮裡吃東西 我說 我只想隨便吃吃 他也是鐵道社的玩人 這點氣味相投
只是他還是幫我多點了一些小捲等小菜 但其實我真的沒有吃小菜的習慣
吃完比我多的中餐 又買了一大杯飲料一下子就喝掉 (他明明說肚子不餓)
繞了一些烏鬼洞 山豬溝 情人坪 等等地方 我是很想多走點
但胖瞇滿身大汗地說 壽山就有了 為什麼要大遠跑來爬材山
好吧 既然這樣 就再多柪一公里再回去
一個杉福生態廊道 眼看光禿禿 只是個軍營戰壕 踏下去第一步又積水
都進過軍營的我倆 一點興趣也沒有地回頭
一個翻新的舊屋 我說想進去看看
雖然我老家也是舊屋 但還是喜歡舊屋的感覺
胖瞇就興趣缺缺的樣子 還說上面的題字寫錯了 客家人不是這樣題的

到大廟旁的潮間帶 感覺 也是沒有什麼生氣 雖然看已經抬升的珊瑚礁 應該曾是裙礁
我的鞋子一個底被礁岩刮落 胖瞇開心地下水撈了條海蔘 猛叫他不可以亂按
繞了一下龍蝦洞 買個飲料就要回程了
買水時 老闆看著我雙手因為去蘭嶼晒傷 表皮下已經長出新皮 但沒有脫開
封住的汗水變成一包包的水泡 看起來太可怕 老闆說那他不敢去宜蘭冬山童玩節了
回程胖瞇一直問我今天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當遊玩 有點平淡 但就是只走走 很OK

回去周三 認真開始找了一天的南港租屋 做北上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