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很好奇教會都在做什麼 尤其當在原住民部落遇到禮拜 遇到一群小朋友在玩唱的時候
2011/7/24 跟朋友約去高雄的一個教會 傳說是台語的
早上九點多就進去 真的在彈琴耶
先發個張教會的行事曆 哇塞 真的是用台語耶
連對台語很有自信的我都有點不習慣
一開始唱唱跳跳蠻喜歡的 尤其是我看到幾個白髮老人童真樣的拍著手
後面有一點點講解聖經的時間 至於內容 我有我自己的觀點
但整體而言 我的觀點和幾百年前的康熙不謀而合
我們除了神祇 還有所謂的”天” 或是”老天爺”
基本上這和基督教的上帝應該是一樣的 只是它被形體化
後面有一點悲情 雖然我想是某個教友遇到困難 發自內心的感動吧
但我 被訓練得覺得”其實人沒有那麼脆弱”
我一直待到結束 朋友都有點驚訝
跟她約去吃中餐 想說她對高雄熟 從蘭嶼回來 找個地方吃吃飯
沒想到她對蘭嶼的照片那麼有興趣
跑去湯姆熊打電動 那種打“飛盤”的遊戲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小時候跟老鄭和臭雞去廣三打電動 我都約玩這個
現在出了一次三個盤子一起飛出來的機台 真是手忙腳亂 超刺激

跟另一位“前”同事一起去逛costco 這是第四次了吧 又帶了幾個bagel

一起去朋友家坐一下 再去買她介紹的義大利餅
本來想回家 但一到路口 自然就左轉拿著餅去高雄港
當停下車 腦子裡映出畢業後來高雄玩的感覺 現在 同一個地方
高雄蠻美的 只是以前沒相機沒能留下畫面
現在要離開了 想要把去過的地方 拍一拍留作紀念 不論之後還會不會再來
愛河的匯口 真愛碼頭 某號碼頭邊的大船是印象最深的
駁二旅客的感覺 最後帶著相機想到西子灣想拍港口夜景
記得畢業那次來 蠻喜歡的
最後在大英理事館 不是很滿意的收起相機 改天再來吧

7/25到頂樓吃bagel當早餐 發發呆 看看安靜的街道
下午坐上單車
我家就在愛河底的河濱公園旁 有時也會去走走
去再騎一次 拍下那些場景吧
旁邊 河濱公園有一些類似橋樑的裝飾建築 晚上都會有一些人在這邊坐坐
甚至可以躺著看星星 聊聊天 也是高雄車站裡頭介紹 高雄觀光景點之一
下游是光之塔 其實就是台電電塔的保留和改建 只是只是修改竟然花了上千萬
解說看板竟明白告訴人家 這個”有問題”
記得中秋騎單車路過 看一些學生在這邊吵吵鬧鬧烤肉有點酸酸的
拍了一張白天的光之塔 故意用公園的樹把它遮擋起來
沿路 橋樑都是特別裝飾過的 有一些紅磚搭起來的亭子
這會想起台南是個古蹟城市 公車站的亭子都會又紅磚做出古蹟的感覺
覺得愛河特別的是 水面有充沛的水量 城市建築充斥 但卻綠意盎然
尤其還有飄流木做成的椅子 很有保育社的感覺
水面會倒影四周 還會反射夕陽
一座橋 橋上的小柱子(應該有特別的名稱)做出鷺鷥的樣子
在這邊從左岸騎到右岸 這裡已經轉到下游
榕樹成蔭 許多情旅 遊客在這邊嬉戲
快到出海口 這裡和將離開新竹時常夢到的景色相似

家外就是觀光景點 騎著單車 高樓圍繞著河水 相對於死氣 在平靜的水面反射光亮
建築裡頭還會有魚身獅面的雕塑 一種類似新加坡的想像
原來 那就是這裡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