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百年的元宵節晚上七點半 和科廷相約在柳營站
戴上安全帽 口罩和濕毛巾 手套 穿了兩件褲子 緊張又興奮
久仰大名的鹽水蜂炮 我來了
進鹽水的路上有一些賣安全帽的攤販
一些騎士也和我們一般的打扮

剛進去時四面八方就有很多煙火 整個鎮的街道只有人沒有車
聽說要跟著神轎走 才會有蜂炮
看到前面有滿滿的人 跟著走進去
起初只見到神轎往天空沖滿的煙火 讓我有點失望
想像中的蜂炮應該不是這個樣子阿
偶爾能聽到 "都來了就要給它炸一下"
我是越來越近 走到神轎旁邊 但還是有一些更勇敢的人像發瘋一樣往前
雖然被圍得水洩不通 隔了幾層的人 但還是被流彈炸到

越玩越火 乾脆走到第一排去
起炸時眼前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炮炸的火花
當被炸得受不了時轉過身去 蜂炮瘋狂往屁股炸
被炸到跳腳時 當腳抬起 褲管掀起 一堆狂蜂直沖腳踝
雖然有穿襪子 還是被炸流血了
等被炸到受不了卻還沒有停 才往外邊逃出去
它真的是傳說中的蜂炮 而且比想像中的還瘋

原來它們的程序是 讓神轎停下來 在神轎上炸滿鞭炮
等炸爽了 燒上金紙 用金紙上的火再放蜂炮 等放過隱了 開心了 就往天空放煙火
當然 這煙火可不比跨年煙火 一發一發慢慢來
它就像是不要命的洩洪
開心了 滿意了 才往下一家去
等回過神 科廷已經不見了

我繞到伽藍王宮前的路口空曠處
看到遠處蜂一百公尺外炮一放 街道滿滿的被壟罩 沒有一次幸免
甚至遠處的我都不時被流彈打到 過不久就一遍漆黑

傳說蜂炮的由來是以前曾經流傳瘟疫
經請示關公廟後指示須要炸蜂炮 此後真的就不再有瘟疫
現在有人推測是因為火藥中的硫具有殺菌功能
我倒想 這種炸法應該沒有人以外的生物能夠生存吧

雖然所有的神轎都是從王宮出發 但是路徑都不同
因此 四周 全鎮 每處 都一直有超忽想像的煙火和蜂炮 就這樣搞到深夜一點
躲到伽藍王宮前 才驚覺事態不對
四面八方都有釋放點 在成為驚弓之鳥後 我不知道能往那邊躲
有人點了我兩下 轉過身去 (幹麻)
又點了我兩下 再轉過身去
旁邊就有人拿著手拿式的蜂炮點起來了
(要點也要先講 我可不想像有些人一像 如從爆炸現場走出來 全身衣服都爛掉)

看到新聞拍攝的那次蜂炮 只能說那是小巫
原本不能看高雄的環港煙火有點失望 但現在的全鎮煙火已經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