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五 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今天須要趕到新竹去參加國衛院的行政會議
坐上高鐵 這次沒有第一次上高鐵的那種感覺 好似 彼此相當
當然 行政會議不是今天的重點
藉由這次機會可以回去清華找老師和同學們

中午 在國衛院等小紫公車時 想著以前到動科所實習的點滴
想著剛進清華時跑來國衛院找學長請教

走進清華大學的大門口 心情是緊張的
他是讓我認可的母校
一步步沿著以前每天的路徑 除了懷念 還有薰陶
清大和一中都有一種殿堂的感覺
或許這樣行容很不恰當 但他是一個培養和薰陶英才的地方
在高醫的這一年 讓我對於這種環境的氣息疏遠
也因此 現在對於他 感受強烈
新竹是個很差的城市 但清華是個很棒的學校
校園裡的每一景 都令人陶醉
忍不住拿起為了高雄燈會借來的相機 按下快門
成林的櫻花 梅花 滿湖的蓮花 流水 小橋

進生科院 當腳踏上以前厭煩的台階 它 變得緩慢

老師和同學們驚奇又興奮的
這裡真的留晚也不覺得晚 忙也不覺得忙
一個會令人想當科學家的地方
談話間很容易就聽到英語詞彙

借了一下器具 練習一年半沒有玩過的果蠅解剖
手已經退步了 希望多多少少能藉由它強化手的穩定度
老師和接我研究的金魚向我尋問一些研究的意見
我很樂意繼續加入研究 但這也才發現 以前認真教出去的東西 有些都不存在了
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stock 有些也不知道散到那邊去了
難怪再好的體制 再強的國家 也有被消滅的一天
人 各式各樣

最後認真的談論將來的事
我當時會選擇前往高雄有我當時的考量 但現下卻也是另一個考量的時候
過年時和舅舅一談還有這一次和老師的對話 讓我目標由國衛院轉向中研院

老師提起 台積電在徵人 只要台清交一律收 其餘不問
我想 它 可能不適合我 錯了嗎? 又是一個賭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