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去年做實驗好衝喔 超級認真
不過現在沒有太多的幹勁 只想打混
遇到業務員都會跟他們聊聊天
其實他們都是我們的學長姐 也比我們走在前面
覺得不應該只是把他們當作是廠商的業務
(我是這麼想啦)
遇到面都會問問他們在實驗上能不能給些意見
或是問問他們在職場上遇到的情形
感覺好像在職場上和在碩班比較起來沒有太大的差異
在碩班就覺得很累 很想逃了 如果以後一輩子都是這樣
為什麼 大家都要過得那麼累呢?
還是我比較倒楣遇到不好做的題目 自己的壓力太大
從著手開始就一直害怕最後失敗 很羨慕別人只要做就有成果
如果是在別的實驗室 我手上的這些data 早就可以拿去畢業了
一直到今天才聽到老師說他這幾天都想著我的實驗 常常睡不著
我說:原來你會睡不著 我以為你都很樂觀
終於連老師一起來分擔了
從來不知道要怎麼進行實驗 都是晃著腦袋 看看等一下靈感會不會出現
然後在對著只收data的老師說 不work耶!!

可能外面工作真的比想像中的難找 之前在猶豫要不要留下來當助理
不過現在是完全打消了這個念頭 就算我的實驗成功 但後面的挑戰更大
而且要留下來陪這個幫不上忙的老師 還是算了
(以前還想說 碩班兩年要發paper的)

總是懷疑 念生科出身的人 應該在社會上已經有很多老一輩的人了吧
畢竟 它又不是新的科學
那麼那些已經三四十歲念生科出身的人 在外面都是在做什麼呢?
可以當業務 當助理 當研發人員 當控管 作專利顧問
但是這些都是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做的事
老一輩的人呢?
而且我的英文聽 說 都超爛的

冷卻的心 或許該做長時間的休息 才能讓它死灰復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