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也曾經遇到一個問題,他說他在醫院暈倒,因為壓力太大……。後來我問他:「是別人也這樣嗎?還是只有你?」,之後我們兩個都說:「對阿!所以問題出在自己。」。感覺得出你的狀況,好像掉進了一個死胡同裡,其實想想為什麼別人不會呢?可能你現在還感覺不出來,其實幾乎所有人都是一天過一天,也不會去想說我喜不喜歡念它,念它要做什麼,更不會有找不到念它的動力的問題,就好像國高中一樣,大家叫我念,我就念阿,要考試阿,所以念阿,他們整天都過得很快樂也很簡單。甚至要畢業了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麻,大多數人還在猶豫要不要考研究所,而要考的人了,有很多也只是因為大家要去考,所以就去考嘍!「不知道要幹麻阿,所以考個研究所來念念。」,這是一個同學告訴我的。常常只是想念,也沒真的選過要念那方面的研究所,有的雖然會選,但大多數都是因為它有名、有前途、感覺不錯,所以念它。總而言之,大家都沒有真的認真地去為自己想一想,頂多把問題再往後拖。而你只是比較特別。你會去想著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喜不喜歡做,自己要什麼,你的將來,所以你把你自己放進問題裡,而偏偏你所想要的卻似乎達不到,所以你便掉進了一個死胡同。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一起來對著窗戶看個幾秒鐘 腦子裡就跑出這些東西來 給你看看 我自己也會留著 因為「是別人也這樣嗎?還是只有你?」的思考模式其實是我的價值觀 思想或思考模式之一 雖然不常用 不過我想以後遇到問題 回來看看這些可能會讓我想起這個觀點 而給自己一些東西 就像是找自己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