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抵制壽山動物園!?
時間 Fri Jul 29 15:51:29 2005
───────────────────────────────────────

※ 引述《sgunpower (小鋼砲)》之銘言:
: http://www.lca.org.tw/zoo/20050608/20050608.htm
: 看了之後感覺很糟...
: 市立的動物園竟然搞成這個樣子.....
其實有時想來也還好

我們大學生不也一樣

有的週展為了賺錢大擺扭蛋

當年的生科週是這樣 04年的保育週本來也想要擺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活動板
時間 Thu Sep 8 01:06:38 2005
───────────────────────────────────────

這件事可能只有幹部知道 我想說po上來好了

以後社團的大大小小活動都會寫上社辦的活動板

無論是正式出遊 私下約的 看展 聽演講 或是夜唱等都請寫上來

例如可能等一下吃完飯就要去夜唱也可以寫上來 運氣好看到的人就能跟

請寫明集合時間 地點 去那 備注 可以的話也寫上大名

要跟的人時間到自己現身

自己找車或司機 找不到的再問約的人看能不能喬一下

還請大家多多配合 謝謝^^
(退)..................


作者 ketingchen (ktc) 看板 NCHU-SWAN
標題 後知後覺
時間 Wed Sep 14 23:52:48 2005
───────────────────────────────────────

我是剛才才知道這件事的
...
很抱歉
其實宜君說的沒有錯
而政原其實也做了很多事
是我自己督導不周沒盡到義務


關於茶會的時間改期是因為
收到送回的投單時才發現我忘了申請場地這件事
而再申請時發下原本預定的時間已經被預定走了
所以只能改期或改地點
但19號沒有合適的地點可以替換
所以才延期一天(20號)在相同地點
因此DM上與海報的時間才不相同

對於突如其來的改期感到相當抱歉
我們會盡快想到解決的辦法


作者 gubber (gubber) 看板 NCHU-SWAN
標題 關於"抱怨"討論串--請停止討論
時間 Thu Sep 15 10:31:26 2005
───────────────────────────────────────

希望大家不要再回了

現在是招生的時候

讓新生看到社團內部不和諧還挺奇怪的

倒也不是什麼家醜不可外揚的原因

只是 一個不和諧的社團 就不會是吸引人的社團

-----------------------------------------------------------------------------

給茶會主持人

活動之前要想很多唷 關於細節的事情

如果臨時有什麼變數 請一定要打電話給社長和副社 或是任何你聯絡得到的幹部

這樣消息才會傳的快

悶著自己來會浪費時間 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

給someboy

接了副社 不管是形式上還是心理上的 你就是副社

別人就覺得你應該要做到副社的工作

不管你心理是怎麼想的 這就是你的宿命

跟社長的關係不和諧 可以私下談談

或是找跟你們都熟的學長姊聊聊

總覺得po在板上讓大家知道也是無濟於事的

一個人要管社團是很困難的

尤其是在沒有可以信任的夥伴的情況下

試著溝通吧!!!!!!!

--
這篇文章太柔情攻勢了

不是我的風格


---------------------------補文---------------
大頭:「你回得很好阿!」 我:「那你覺得莉雯說的……」 大頭「呵!」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12:17 2005
───────────────────────────────────────(補文 … 策略運用中…)


因經過昨晚徹夜思考 希望有一套完整明白的遊戲規則
今天翻閱了我們的組織章程 感覺很大的失望 (題外話 章程上竟沒有動物組和美工組)
啟動了重新修定社團組織章程的念頭
但是章程上沒有明文規定社員大會要怎麼開
只給了一線希望
<在校生才是所屬社員...既如果要開社員大會修定章程不需聯絡已畢業生>
另外幾乎沒有人動過這種事 所以還希望有經驗的老人幹部社員同好們給些意見






------
看來我瘋了 耶把我罷免吧 科廷才是大人呀
讓我發洩一下sorry


作者 j20349 (桃花心木種子旋飛)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20:17 2005
───────────────────────────────────────

※ 引述《someboy (小子)》之銘言:
: 因經過昨晚徹夜思考 希望有一套完整明白的遊戲規則
: 今天翻閱了我們的組織章程 感覺很大的失望 (題外話 章程上竟沒有動物組和美工組)
: 啟動了重新修定社團組織章程的念頭
: 但是章程上沒有明文規定社員大會要怎麼開
: 只給了一線希望
: <在校生才是所屬社員...既如果要開社員大會修定章程不需聯絡已畢業生>
^^^^^^^^^^^^^^^^^^^^^^^^^^^^^^^^^^^^^^^^^^^^^^^^^^^^^^^^^^^^^^^^^^^^^^^

有上面這一條嗎??? 我記得要二分之一的社員出席還是什麼的
社員~含畢業學長姐
所以那時才沒修~~

話說~~組織章程是很久以前定的

編制當然跟現在不一樣

不用說太久~就今年的編制跟去年就差很多了吧~

: 另外幾乎沒有人動過這種事 所以還希望有經驗的老人幹部社員同好們給些意見

如果要修~可能要先去聽聽議事規則~那可是十分繁瑣的一件事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碰它~~

如果想動~~就先去弄懂修訂辦法~開會方式~~

不要到時又弄得一肚子火~~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33:55 2005
我的想法和你不同 沒有完整的遊戲規則 這個遊戲根本玩不下去
你們聽過那個組織和國家沒有完整明確的遊戲規則還活得下去嗎?
社團沒有完整的規則 權力義務和罰騁一直是我們的問題之一
社上明明就已經出現過多次問題和危機不是嗎?
最啟碼我要做到保護現在的我自己

^^我一點也不想呀 其實之前那幾篇文章我根本沒那樣怒
我記得議會規則去年有看到過 但是好像要等到下學期是不是
^^這個壞人要不要當呀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49:16 2005
───────────────────────────────────────


我想在社版上於這個時候談論章程和社員大會的問題應該還ok吧^^
補充之前沒提的
章程上面是有寫到需籌組已卸任的社長副社(幹部忘了有沒有)老人和老師行成顧問組
而察看22年來的幹部名單多少已知道已往的組織狀況和出問題的時機


作者 j20349 (桃花心木種子旋飛)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49:24 2005
───────────────────────────────────────

※ 引述《someboy (小子)》之銘言:
: 我想在社版上於這個時候談論章程和社員大會的問題應該還ok吧^^
: 補充之前沒提的
: 章程上面是有寫到需籌組已卸任的社長副社(幹部忘了有沒有)老人和老師行成顧問組
這個組一直存在~
只是現在不知有沒有名份而已
老人家~大四以上的老人~不也常常出現在社上
給予適時的幫助及建議

我想社上大四的學長姐~沒有丟下你們不管吧~~
能幫忙~或者是社上有什麼大事~我們也都義不容辭的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01:59:39 2005
容我多嘴
我po這篇的用意就在於 老人並不是必須被柄棄或者他們並不關心我們
而是指當必要開會時不需要招集老人(否則會使這個工具行成廢物) 而相對的
當開會時老人僅於提醒和告戒但沒有任何權力

就我所領悟的章程是 顧問組是有個明白的名單(不指說其他老人不能關心我們)
有義務但是沒有權力 並不是正式的幹部人員


---
如果我的言論在此時不適合於此討論或說明 還煩請立即告知 謝謝


作者 snakeboy (來企高雄)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10:33:29 2005
我還蠻想知道有多少人想去修的..

我不知道章程寫了啥 但是我覺得 我們從來沒有刻意把這拿出來當作規範

大家都很守本的做自己的事 即使忙不過來也一起想辦法或拉人幫忙

修章程必須要有一批人覺得章程有問題 且很想去做適度的調整

若只有兩三個人很有意願想去動

那會不會造成"獨裁"? 其他搞不清楚的隨便投票 老人也只能打打嘴炮

你知不知道你這篇回文雖然是照著章程的規定說的理所當然

你的法有了 理好像也有 但是情大概留不住

章程擬定完善就能改變現況? 我還以為社上只是工作分配及溝通協調比較需要檢討

社員的確是社上的主力沒錯 但是老人在經歷上 畢竟還是有直得參考的地方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16:34:02 2005
───────────────────────────────────────

: 我還蠻想知道有多少人想去修的..
: 我不知道章程寫了啥 但是我覺得 我們從來沒有刻意把這拿出來當作規範
: 大家都很守本的做自己的事 即使忙不過來也一起想辦法或拉人幫忙
: 修章程必須要有一批人覺得章程有問題 且很想去做適度的調整
在社團待了這幾年 我也知道你說的大家都很守本的做自己的事
即使忙不過來也一起想辦法或拉人幫忙
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時候呢
另外常常會有搞不清楚規定 義務 工作和責任負責人員或辦法的時候
我想做這個只是想定出一個完整的規範 而想當然章程等於社團的憲法必需先能完整
: 若只有兩三個人很有意願想去動
: 那會不會造成"獨裁"? 其他搞不清楚的隨便投票 老人也只能打打嘴炮
: 你知不知道你這篇回文雖然是照著章程的規定說的理所當然
: 你的法有了 理好像也有 但是情大概留不住
: 章程擬定完善就能改變現況? 我還以為社上只是工作分配及溝通協調比較需要檢討
^^^^^^^^^^^^^^^^^^^^^^^^^^^^^^^^^^^^^^^^
我的用意也是這樣 但是以現行的作法卻年年都有問題
因此認為應於工作分配及溝通協調後做出定文 當然也須能有修改和討論的條文
和已往的溝通協調並無大不同 只是能夠於每次討論後使其具備公權力
也使其更完善明確
: 社員的確是社上的主力沒錯 但是老人在經歷上 畢竟還是有直得參考的地方
於此老人可以提出嚴厲的告戒
但我會提及[非社員的老人在開會上沒有表決的權力]是因感受或察覺到
於以前現在和未來 老人可能嚴重干擾現任幹部的活動而使其很難行事之可能


我想大家可能察覺到我這麼做的用意 也察覺到前些日子行為的用意
也或許可能有大部分人仍不清楚
於此每個細節都須細心思考
就算現在不發生問題 也不能給未來的社員帶來難以行事的問題
因此 希望大家能多給些意見和討論
就好似snakeboy所提醒的問題
--


作者 j20349 (桃花心木種子旋飛)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19:50:52 2005
: 有義務但是沒有權力 並不是正式的幹部人員
^^^^^^^^^^^^^^^^^^^^^^
在某方面我同意這句話

所以~有些事老人不便說太多~~不然就老人干政了

可是~老人家也常常會因為太愛保育社~所以愛囉嗦~

有時~該不該說~~該不該管~很難拿捏~~(這種事~等你老了就知道)

每個人有每個人做事的方法

就我而言~

當副社那年~有問題~除了跟社長還有另一個副社討論外

第一個找的人就是阿給(我的前任社長)

該怎麼做~會遇到那種問題~前人最清楚

大四時~雖然沒拿到顧問的聘書~可是我知道這是該做的事~

所以還是很常出現在社辦~社長幹部有事也會拿來跟我們討論

現在~雖然社上的小朋友還是知道我是誰

可是接觸的機會還是不多

我常常說~有問題可以找老人幫忙

不知是客氣~還是覺害怕老人的威嚴

許多事~我都是聽到出大狀況了~才去瞭解一下情況


或許~是我太多事~是我擔心太多

看見許多事~很難忍著不說~

所以~~~會看到我一直在回這些文

如有老人干政之閒 先說sorry


作者 kanine (肯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23:00:52 2005
───────────────────────────────────────

我參與過應該是最近一次社員大會修改章程
胡社長的時候

所以有可能你們翻到的章程
是修改前或修改後也不一定

當時的細節我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那時候好像我也有些意見
但是如果是想要修整章程的話
或許我可以提供一些方向

希望明天中午我可以出現在社辦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ue Sep 20 23:18:45 2005
───────────────────────────────────────

原文恕刪
感覺好像我表達得不夠好呀
我並不是說親愛的老人們不該管那麼多事
我也覺得不管是以前還是以後 如果沒有老人們的適時幫助 保育社可能不會做得很好
當然我也知道老人們的立場不好拿捏 雖然可能很不想這樣做 但是卻是這樣做
這些我都很清楚



但是以後的漫漫長路沒人知道有什麼事會發生
(在這裡可能又會引起誤會 我並不指 雖然我知道A好 但是因為可能產生B而從此否決A)


未來我也還是希望老人們能常來看看我們 給我們些意見
只是當在行使決定時能先給以後的人留個後路

如果我讓老人們有我不希望老人多團管社團的事之類的還請見諒
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另外我看到章程上在第七章有說明 細則另行規定之的文句 而我之前也看到
以前留下來的一些細則
--------
另外好像有人以為我跟科廷搞分裂
開玩笑~~~這種禁忌我怎麼可能讓他發生

還有我也不曉得我是接學副而行政暫時空缺還是我接的是副社
現在我是以後者行之


作者 sgunpower (小鋼砲)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Wed Sep 21 00:47:23 2005
───────────────────────────────────────

(原文恕刪)

是心!
一切的問題都出在一個"心"字!






--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食神~~~


食神歸位~~~~~~~~~~~~~~XDDDDDDD
(補文 ..指科廷歸位)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Wed Sep 21 01:37:51 2005
───────────────────────────────────────

※ 引述《sgunpower (小鋼砲)》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是心!
: 一切的問題都出在一個"心"字!
小剛砲 你深得我心

你們記得我交接時說 我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人不瘋狂惘少年


作者 someboy (小子)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Wed Sep 21 02:02:31 2005
───────────────────────────────────────

下個結語
這一切的問題出在現在的領導者身上
還有剛上任的大二幹部們



但是對於社團章程和細則等規則上 的確是個每屆常出的問題
現在不解決未來的各屆必會再產生 雖然不能完全免除但總能幫上忙

在這些日子給大家產生的誤會還煩請見諒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更好地處理它



接下來新生都到了
耶~~~玩給他爽吧^_^
--


作者 giiau (當兵去)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Wed Sep 21 10:28:17 2005
───────────────────────────────────────

※ 引述《someboy (小子)》之銘言:
: 我想在社版上於這個時候談論章程和社員大會的問題應該還ok吧^^
: 補充之前沒提的
: 章程上面是有寫到需籌組已卸任的社長副社(幹部忘了有沒有)老人和老師行成顧問組
: 而察看22年來的幹部名單多少已知道已往的組織狀況和出問題的時機
其實一直都有顧問阿..不然你以為幹部為什麼會特別關照你們
只是沒有形式上的給聘書...其實這好是從我開始沒明訂出有請哪個老人當顧問的耶
阿阿阿..對不起

其實阿..要不要跟組織章程走阿..原則上是要
不過可以變通的地方也很多阿...畢竟章程是方便作事情的
不方便的時候就改阿..懶的改的時候就..偷偷的不理他
之前都是著麼做的XDDDD
覺得離開設這越久..個性就越隨便耶..記得以前還把章程拿出來用
要大家明瞭社團成立的目的..ㄏㄏ..挺有趣的

不懂的拒絕的人永遠不了解答應

不懂得答應的人卻忘記拒絕的真義


作者 BlueKircheis (<>< 染紫的翔雲)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Wed Sep 21 22:01:26 2005
───────────────────────────────────────

※ 引述《someboy (小子)》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感覺好像我表達得不夠好呀
: 我並不是說親愛的老人們不該管那麼多事
: 我也覺得不管是以前還是以後 如果沒有老人們的適時幫助 保育社可能不會做得很好
: 當然我也知道老人們的立場不好拿捏 雖然可能很不想這樣做 但是卻是這樣做
: 這些我都很清楚

你的意思應該是說...
老人們有給予小朋友們意見的"權利"...
(要用到"義務"...那應該是屬於"顧問"的身分的老人才可以...)
而老人們自己心裡也清楚自己所給予的意見...是不能左右小朋友們的想法的...
但若是使小朋友承受了某些程度上的心理壓力...
那也只能請小朋友自己好好自我思考...

老人們所給予的意見,幫助...並不是絕對...
重要的是能接受多少...
若不能接受...那可以照自己的想法作...


但若是最後事情並不樂觀...也請自行承擔...

: 但是以後的漫漫長路沒人知道有什麼事會發生
: (在這裡可能又會引起誤會 我並不指 雖然我知道A好 但是因為可能產生B而從此否決A)
: 未來我也還是希望老人們能常來看看我們 給我們些意見
: 只是當在行使決定時能先給以後的人留個後路
: 如果我讓老人們有我不希望老人多團管社團的事之類的還請見諒
: 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我只能說...
文字是很容易讓人誤解...
講話的時候也許無法顧及太多...
但...在BBS上寫字應該可以多想想別人看到的感覺吧???...^^

: 另外我看到章程上在第七章有說明 細則另行規定之的文句 而我之前也看到
: 以前留下來的一些細則
: --------
: 另外好像有人以為我跟科廷搞分裂
: 開玩笑~~~這種禁忌我怎麼可能讓他發生
: 還有我也不曉得我是接學副而行政暫時空缺還是我接的是副社
: 現在我是以後者行之


作者 sgunpower (小鋼砲) 看板 NCHU-SWAN
標題 Re: 關於社員大會
時間 Thu Sep 22 05:44:37 2005
───────────────────────────────────────

(原文恕刪)

雖然我不知道保育社的組織章程寫了些什麼
不過以我的觀點簡單來看
現任幹部擁有決策的權力
同時也有承擔責任的義務
已卸任的學長姊是所謂的顧問
可以提供現任幹部建議和經驗
但是決策權仍在現任幹部手中
所以顧問不能做決定
也不需要負責任

舉例來說
今年的生態營
慶美請娘娘給予一些建議
娘娘的建議是"不要辦比較好"
但慶美是活動的執行長
所以慶美有權否決這項建議繼續將活動辦下去
娘娘的建議是"不要辦比較好"
但慶美是活動的執行長
所以慶美有權否決這項建議繼續將活動辦下去
當然
活動成敗的責任就要由慶美來承擔而不是娘娘

權力大小和責任大小是成正比的
如同電影"蜘蛛人"所言
"力量越大,責任越重"
負責提供建議的人
他的權力就僅只於提出建議
負責整個活動的人
他的權力就遍及活動的每個細節

至於已卸任的學長姊有沒有義務提供建議或協助
個人認為是沒有
學長姊的義務在交接完成時就應該已經結束了(前提是交接要完成而且徹底)
顧問是現任幹部自己要去找的
而不是要求學長姊主動回來當顧問
畢竟學長姊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提供協助與否的選擇權在學長姊手上
假如現任幹部自己一個人可以把活動辦的很成功
那其實沒有顧問也無所謂
如果希望學長姊能主動回來參與並提供協助
那就必須要營造出一個能夠吸引學長姊回來的環境和氣氛

我覺得現在保育社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制度或規則
當然
完備的制度和規則是團體的必需品
但一個好的團體並不是單純以制度來要求成員付出
而是讓成員發自內心為這個團體付出
我認為這就是現在保育社所需要面對的重大課題
也就是我所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