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高中同學看到msn上〔不小心抓到龍蝨〕的字句 跑來跟我要照片

一個人 帶著粗簡的工具 騎著腳踏車 在離家一公里的範圍內 四處尋找
找蟲 找樹 找自己的天地
聽蟲 聽鳥 聽大地的心聲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樣過日子了 
記得小時候一有空一定往外跑 因此我看到台中市仍在的土角厝 
現在回想才發現 當時我真的是一個人跑 怎麼以前從不覺得孤單無聊

周末幫宗原照顧貝貝(虎皮鸚鵡寶寶) 想起國中傳奇的可可(一隻白文掌中鳥)

星期六 拿著蟲網帶齊器具 和臭雞往東海走去
東海牧場的牧草地真的好棒 決不輸和社上的人在墾丁發現的草原
和他的大半記憶多和〔東海〕二字相關 不是到東海打電動 就是發瘋的在校園裡亂玩
攀過柵欄 單單撈了兩隻青紋細蟌(一公一母)就往下走去
一隻小鳥在空中以特殊的方式鳴叫飛行
我們不約而同地道出:〔雲雀〕 你我相看 會心一笑
盡頭有一條小溪 其實稱做小溪 不如說是被工業區污染的水溝
也沒想太多 就算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 我們沿著繩索下去
很驚訝地 在這麼一個工業區的水溝 竟然有澤蛙 龍蝨和蛉類幼蟲 而且族群旁大
逆溪 逆溝而上 
我們真的驚訝 這裡好棒 就像在森林密佈的山間溪谷
台中有這麼樣的地方 我們住了那麼久的住家四周 來回走了沿著他無數次 
其實他好棒
臭雞說:〔如果我有女朋友 一定要帶她來走這裡〕
我說:〔那她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去走一條臭水溝)但是如果她也能接受 那就找對了〕

一個所謂的學校公園 一個人工草皮 只是沖沖走過
在所謂的觀光地區 一樣的人工草皮 卻會有無數的人在那拍照 享受
一個出名的生態地點 蓮花池 大雪山 大家都想衝點 出遊
一個有名的生態地點 中興湖 卻只被冷落
如果我們能享受品嚐 那出遊將不只是出遊 
慢慢地 會發現 我們的身邊也一樣的美 
一個空堂 一個時間 到中興湖走走坐坐 看看牆角的排水溝 
或是騎著車到旁邊的水溝看看
它不需要體力 不需要時間 更不會耽誤重要的事
但卻做著同樣的事
我約了臭雞再到別的地方去......

我告訴那個高中同學 暑假我會到清大的一家生技公司學實驗一個暑假
每天抽個半小時去清大 交大 十八尖山 或是任何一個地方
他提醒我可以順便找林昭翰
說不定會遇到高中同學 
會看到他在我面前跌倒 看到他正在把妹 看到他正被妹把
可能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可能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可能摔到水溝裡 可能被大雨淋濕
其實都很棒阿!
我告訴他:
〔反正看看會遇到什麼隨天安排吧 只是會拿著蟲網 被當怪人 向學校走過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