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熱誠
雖然上了研究所,卻仍是常到社辦吃飯,
已經不只一次被認為是大三或大四的學姊了,
問我為什麼喜歡到社辦吃飯?!
即使現在常到社辦吃午飯的社員多數都是小大一,
也許是因為社辦的氣氛可以讓我全然放鬆自己,
表現自己的無俚頭或是說冷笑話,
讓大家開心的同時卻不會讓自己感到拘促,
跟社上的人有類似的頻率,
不會因為說了什麼而讓人不高興之類的~~
或許這是我不常呆在研究生室的關係吧^^||

曾有人問為啥我可以保持這樣的熱誠待在社上,
而不是責任已了之後走人(非指他人)

從頭說起(從此會像老婆婆的裹腳布....長得很.....)

大一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跑這個社團,
而是在因緣際會下進入這個地方,
被當初的鳥組組長"老大"給找去當保育週"羽話"書展組組長(與小紫一起),
據說原本不是要找我們兩個的,
在籌備的過程中要去書點找書.記書價.連絡書商.定賣價.佈場.....
那一次的保育週應該是我最難忘的吧^^a
另外還有大一的第一次翹課.....為了看灰面鵟鷹(晚上外宿....清晨衝八卦山)
那次雖然早晨並未看到太多的灰面鵟鷹...但是卻在中午時來個臨去秋波,
五百多隻的灰面鵟鷹在你頭頂上盤旋...飛躍....盤旋....飛躍....
後來差點趕不上下午的必修重課^^||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猛禽從我頭頂飛越.
於是大一下我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保育週讓我知道....一切的付出都會是值得的....
賞鳥對我而言....是領悟自然的美的開始!!

大二接下了鳥組組長,
一開始也是信心滿滿的想壯大這一組,
然而一次一次的鳥調.鳥課....
卻似乎不見此效果@@.....灰心!!
此時也舉辦了生態營,
從原本的總務被派去當小隊輔,
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質讓我無法定位自己,
最後將總務的部份請娘和蟲幫忙後,
專職於小隊輔的工作,
營期時忙碌而混亂卻也開心結束,
此時雖然疲累卻也心情愉悅而滿足,
在開總檢時.....我才真正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這次活動中)!!

大二下開始萌生退意....心想也差不多是該將心思放在課業上的時候了,
接任保育週"岸戀"的展售組,
與書展組大同小異,
做起來自然輕鬆許多,
此時也舉辦社長改選,
被提名人都是社上響噹噹的人物,
心裡也想說應該可以逃過,
卻沒想到......卻出現三人同票數.一人高出一票驚險獲勝的場面,
那時小紫跟我說如果是咬咬當選社長...那就撂下去...
如果不是.....那就再商量...
於是....挺咬咬到底!!
當了學術副社.

如果當初離開社團的話....
那麼我絕對是不會再回去,
但留下了...也就得有責任把東西傳承下去.

大三發現學術副社不是那麼好當的,
幾乎每次開幹部會議...氣氛都凝重的跟什麼一樣@@
咬咬也都會想要緩和那氣氛....卻也有點力不從心,
因為給了一個月要兩堂社課...一學期要一次出遊三場演講....
每個組長都覺得吃不消,
再加上月刊,天ㄚ......煉域!!
那年的生態營就成了消失的那麼個半屆@@

大三下面臨重大壓力....曾有念頭想讓它去吧....
但是....二十屆的社慶卻讓我們有所顧慮....
如何以有限的人力兼顧保育週和社慶是頭痛的重點,
事前我們不知開過多少大頭會,
我.小紫.咬咬三個連在系上下課後的話題也常是圍著這在繞,
唉......還得思考誰是下任接班的....如果心有所屬的接班人不願意那該由誰接,
這倒不是"作票"的問題,
總是得確定願意留下才提名吧!(我們那時候的作法是這樣)
最後保育週和社慶如期舉行....圓滿謝幕,
歷屆學長姊的捧場讓我們有信心撐下去,
只是.....有些包袱必須丟棄......

大四悠閒過日....推上研究所之後更是,
雖然已經不擔任任何職務,
卻每每在大型活動舉辦的同時現身其中,
許是喜歡這種熱鬧氣氛,
喜歡這種不受拘束的笑鬧.無俚頭......
對一些事情提出意見看法甚至是經驗談,
即便是未被接受,卻也覺得自己有將想幫忙的心傳達給對方,
喜歡這種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件活動的感覺,
不以結果論成敗,
所謂的結果是什麼?!
所謂的值得是什麼?!
也許只要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對待而成的事所獲得的快樂就是結果.就是值得!!
而快樂又是什麼?!
一定要笑?!沒有辛苦煩惱?!
我認為只要是是存在回憶的寶盒裡....不想遺忘的.....就叫快樂!!

曾在社上的留言本留下些什麼,
總覺得離開這裡會讓我覺得心裡空空的....像是沒了自己的價值與定位,
也許像是個沒自信的人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即使未來不會進入或從事"生態工作",
只是純粹的喜歡這裡的氣氛,
儘管熟悉的人已經漸漸離去.....但新血卻也是不停湧入,
至少我在這社團待的這幾年,
我也看到了自己曾有的熱誠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