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周日

上周實驗室出遊 讓這周的上班日覺得特別久

但周末也是就這樣很無聊地過

除了下午練拳 早上都不再睡到中午 也都會吃早餐

只是晚餐就會比較晚吃

仍然算一算股票 下半午練完拳 總是沒法午睡

都在網路上閒逛 看點東西 甚至是放飛思考

 

2022.09.07 周三

中秋連假 多請了一天假 可以提早上車

心裡覺得 可以的話竟然不要和媽媽有爭執

佳節回家麻

 

2022.09.08 周四

媽媽還是要上班 我就很悠閒地吃早餐和午餐

時間基本上也沒有多的事 就拿來寫程式計算股票

傍晚 想要出門去公園走走

昨天就看到主臥房已經把原本撤掉的爸爸的衣櫥又架回去

當然裡面放的絕對不會是爸爸的東西

而且爸爸的東西都已經丟光了 只剩下一套西裝 一件背心 和一本紙鈔

一個人現在用了四個衣櫥 還大言不慚 一堆歪理

爸爸明明當初就是擔心會堆上一堆東西 特別是他剩下的東西

所以臨終前 再三交代 要把東西都丟掉

結果在我的堅持和主導下把所有的東西基本上都丟了

但是衣櫥還是又堆了起來 又把家裡給堆上

就算是亡夫的再三交代 她仍然視為糞土

然後跟我說 她怎麼都夢不到爸爸

我打開月餅盒 昨天想說 過節 暫時放一下 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沒想到又是兩個空盒

地上一個紙箱放進一個柚子

這柚子可以放在別的地方 因為有個一顆柚子 紙箱就變成可以放東西的堆物

然後這個空間就會開始堆上東西 永遠拿不掉

旁邊又有一個箱子 上面放了空月餅盒

我本來以為這箱子裡面應該是堆滿了東西 所以空盒在放上面

沒想到 裡面是空的 只放進一罐汽水 用這個汽水架起月餅盒

而且我記得這個汽水是年初時 不知道誰買來 本來放在魚缸邊的

這很明白嗎 她是有腦袋的 但是她把腦子用在設計怎麼偽造和欺騙

偷偷摸摸地 然後想辦法打所有的空間都堆上垃圾堆物

沒錯 她一輩子一直已來都是偷偷摸摸地用欺騙地方式在過

而且自以為其他人都不知道 自以為聰明

我真的很受不了

我無法忍受 也不法妥協 更不認為能夠教化和溝通

因為爸爸已經用他的一輩子證明了這點

我不想要再賠一次我的一輩子

特別是 如果我將來真的弄了一間房子

如果不設好防範 它很快地就變成垃圾場 而我的一生就等於變成垃圾

我的一生等於被糟蹋

爸爸已經走過一次給我看 我不能再走一次

買上飲料 一路走 一路喝 但我真的氣不過去

Line上留語音給她

但也還是要顧及一下 再怎麼樣 她是摯親

為什麼身邊的人是助我 而永遠都是礙我

我其實可以理解爸爸離世前幾天 有多怨

在這方面我們還真一樣

只是我醒得比較早

這也是為什麼 以前滿滿朋友的我 現在一個朋友也不願意交

不是真的不願意交 而是不再想在這方面去主動投資

特別是在沒有遇到有意思的人之前

而且也實在沒有遇到值得交的人

 

畢竟是一家人 天一黑 回去還是顧及一下

希望它止於警告 而警告有傳送到 適可而止 畢竟是家人

當然傳送必須要有效果 而不是當屁 只是它不是現在檢驗

當下日子還是要過 家人還是要處

事情一碼歸一碼 晚餐還是要一起好好吃

 

2022.09.09 周五

因為八月份的員工體檢 血糖103 偏高一點點

想說是不是因為當時太緊張 所以早上特別花錢去藥局測一下血糖機

113 更高 看起來是真的高 不是太緊張

 

媽媽請妹婿來載我們去秀水

我跟她說 回程自己坐計程車

對她來說 她只是坐一趟 從台中到秀水

對她來說省了幾百塊的車錢

但是對妹婿來說 要從大肚過來台中 從台中下到秀水 再從秀水上到大肚

然後還要花油錢

先不論坐車這件事 這個不能拒絕的麻煩

誰能保證不會對妹妹那邊的相處和幸福帶來問題點

爸爸在世時 一定叫計程車

媽媽從來就是自私 也是爸爸對她的評價

而這自私的那個圈子裡不是圍了幾個家人 而是只有她一個人

因為時間是晚上 白天我還是忙著寫程式計算股票

 

回到秀水 就不再用程式了 畢竟是放假 休息也是要的

晚上叔叔煮了水餃和玉米濃湯當宵夜

這水餃真的好吃 這才是真正的水餃

現在外面吃的都不知道在吃什麼

 

2022.09.10 周六

醒來拜個拜

喝個飲料 閒坐一下 吃完午餐就拿著paper走去便利商店一邊喝飲料一邊看

我已經看過兩次了 今天放中秋 還來仔細研究paper

其他人應該爽爽的在烤肉吧 然後再想著 到時不懂再問政源

媽的 他們來問我 我一定打太極打掉

你們 根本不對等

明容之前問我 到底大家的問題出在哪裡

其實根本問題 就是她們根本就沒花心思 工作懶散

我之所以做得好 是因為我都一兩個月前就開始準備 至少看七到十次

在這樣的條件下 我只好降低我的勞

大家同酬同勞

一位博士級 和碩士一年級一樣

一位碩士級 一開始就四萬起跳 做得也不怎麼樣 天天哭著錢少

一位碩士級 雖然年資夠 但資勞不對等

然後她們不治 卻對我一塞再塞 我一定要弄出來 而且理所當然

看完也傍晚了 一整個超級不爽 中秋節

走回去 想著這一堆狗屁

傍晚 蹲在後院和叔叔閒坐聊天 再躺一下

怎麼沒什麼看到媽媽的身影

 

晚上在院子練一下拳 現在整個八落大厝 空蕩蕩的

 

2022.09.11 周日

結果媽媽還是不聽勸 找妹婿下午來載

我吃完午餐後在後院閒坐喝叔叔泡的綠茶聊天

聊到叔叔滿年資退休後可以再種種菜

他問我哪來的田 我回說 可以租 沒有多少錢

他說 大家弄得好好的 誰沒事要調動來租你

我想著 應該沒那麼難租

我問到我們和叔公的那塊地呢

叔叔說 他們租好好的 你也要看人家要不要給你種

奇怪了 那塊地的所有權我們也有一半

我們沒跟他要一半的租金就很好了 想拿來種 有什麼理由說不?
你傻 我可不傻

而且你確定這之間沒有什麼手腳?

一點15分去搭一點半的火車 真的到宿舍 已經六點了

 

看了以前檢查的資料 一年前打疫苗暈倒

也是有驗到血糖102 CPK正常

 

2022.09.12 周一

仔細比對了2019年的員工體檢

這家醫院的標準比較嚴格

不過血糖都是微過高 血膽也是有點過高 其中這次更高一點

CPK確實也比標準高 而且去年的值是正常值

為求保險 我還是掛號去看個醫生

CPK 他說如果有問題是幾千上萬的數值

我說 我知道運動有影響 但是我看有運動的同事 值也是正常

又如果要那麼高才叫有問題 那為什麼標準值要設得那麼低?

醫生說 沒問題 我也沒辦法

但畢竟我心臟已經和別人不一樣 謹慎一點是合理的

血膽 他滑過時也覺得不用看

我跟他說CT有看到有個肝水泡在膽管上方

他沉思了一下 說如果是有阻塞 數值應該會更高 而且我的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我應該是有個血膽代謝基因的損壞造成的病症 但這種病症無傷大雅

我問了他 那如果有問題是什麼樣 他說比如眼白會黃 整個人看起來不正常

我問他 現在的人眼白都不會多乾淨 是怎麼樣的黃 他說網路上都有

我心想 我當然都查過 但是那是標準嚴重的樣子吧 我談的是 不正常

但是醫生這麼說 我也只能認了

接著是血糖 他更說 這差一點點而已 而且看我精神很好 身體很瘦

也說這不用管他

而且血糖本來就會波動 重要的是糖化血紅素

其實我當然知道 但是血糖超過一百確實不健康

雖然不到有糖尿病 但應該也已經有需要注意

我問他 但是這數值確實過高 而且我媽媽的醫生說 雖然不管它也可以

但依據經驗 一般過個四五年 就變真的糖尿病了

而這醫生 還是說 不用管他

他說 如果什麼都照網路說的 那他們醫生訓練那麼久是在幹麻

我只好再問他 我本來是希望他能開給我 開給媽媽的藥

但是他要我不要管他 我只好問他 要怎麼注意身體 他就說說市面上的說法

整個看病過程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沒有無理取鬧 也沒有硬是要浪費醫藥

只是要個問診 如果有問題 就進一步處理

客氣地離開後 我只能告訴自己 至少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這三個數值確實還是要心存懷疑地注意一下健康

CPK比較危險 但是我正在練身體 也不太能驗

血糖反而是最需要重視的

我買了血糖機 想說身邊很多人都能用

當下晚餐還沒吃 測一下 93

 

買血糖機時 也傳來消息 老家的地 成功用優先權 全數搶回

接下來就是尾款和後面的手續

 

2022.09.13 周二

最近查了很多血糖的資訊

原來會有一些效應會讓早上空腹血糖過高

而這效應可能正常人會有 也可能表示身體已對血糖有點失控

晚餐吃完後馬上測 超過兩百 242

查了一下 飯後血糖應該是要吃後兩小時才測

不過理論上 最高不會超過兩百

等時間到了之後 也差不多快睡覺了 測一下79

 

2022.09.14 周三

早上一早起再測一下還是112過高

 

晚上也是吃完飯馬上量 216

等到兩小時足夠後再測 雖然降下來了 但還是在糖尿病前期的數值177

 

看起來 我確實要小心了 雖然診所醫生說只高一點點 不用管它

但身體是自己的 而且我求的並不是有沒有糖尿病 而是正不正常

前期是有抗性 所以我要做的 其實不是大家說的 少量多餐

那是已經失控的糖尿病人需要人為去控制它

我需要的是短暫快餐後 餐和餐之間不要吃東西 甚至多喝水稀掉血中的糖和胰島素

不要讓身體一直泡在高濃度的環境下 這樣理所當然會產生習慣化

至於運動 也要再加強 它是用其他的路徑刺激身體提高感度

雖然這邏輯看起來 比較像治標 但也不知道這刺激下來 會產生什麼效應

但至少 運動對我來說 整體幫助很大

 

話說 其實雖然我買roche 但還是沒有覺得很好用 常常沒什麼血

不知道為何當場教學時 超級順

 

今天早上同事快篩確診

 

2022.09.15 周四

喉嚨也有點點痛 同事一開始說我不要想太多

結果她後來也說她有點痛痛的

 

2022.09.16 周五

本來想快篩的 但是早上醒來就沒什麼感覺了

看到同事也來上班 本來以為她也沒感覺了

她卻說更痛

帶在身上的快篩要給她用

我問她怎麼不篩過再來上班

她說 還有很多事要弄 不想麻煩其他人

整個覺得有點蠢 如果讓整個lab關起來 不是更麻煩

而且如果有人不是輕症的話呢

她下午弄完事之後先回家去 一快篩 真的中獎

這下大家都緊張了 特別是要出國的明容和她開會了很久

我算一算 大約被傳染之後的兩天後的早上能驗出來

同事的老公 也是周五驗還沒有 周六就中獎了

我則是買好食物準備好資料 等著要確診

 

2022.09.19 周一

周末的兩天只去廟埕打拳 其他幾乎沒接觸人

兩天本來都沒有什麼感覺

但周一起來覺得怪怪的 身體有點發熱

吃著早餐 猶豫著要不要請假回家

原本漸漸地比較沒感覺 就把實驗繼續做下去

但傍晚時 覺得不太舒服 而這種感覺喊被細菌感染不一樣

和只是平常有的身體釋放也不一樣

就有點陌生 又有點被喚起記憶的感冒

但是很神奇 晚上回去篩完 陰性 也漸漸沒感覺了

本來要隔天早上篩的 覺得沒差那幾百塊 身體安全比較重要

 

這周末的地震超級多 而且都不小

 

2022.09.20 周二

完全沒感覺 但儀式上還是要篩一下

 

2022.09.21 周三

感覺實驗上用新的材料是不可行

不過老闆還是要再試看看 只是台北詢問的高手 出國去

 

2022.09.23 周五

而我也如計劃 將接下來完整的步驟再跑一次

可能因為半年前跑過很多次 也修過了很多條件

本來有點害怕的 沒想到跑起來 很順 而且信心十足

 

2022.09.24 周六

把尾款都付完了

本來可以好好休息的周末

正要午睡的我 看到叔叔傳來 開出來的支票 好像有問題

一番了解之後 覺得怎麼這些上一輩的人處理事情一團亂

特別是叔叔 脾氣也太差

這讓我想到 或許 我以前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除了很難處理事情 也很難相處

這是我值得借鏡的地方 它真的會成為一個人的一大敗筆

除了讓我想起 爸爸一生周遭都是阻力之外

也讓我想著 我應該要怎麼樣處理類似的狀況

他失敗了 我至少要換條路走 換不同的方式

很意外地 我到了他走了 我才體認到 我們兩人的一切那麼相像

這幾乎已經不是父子 而且再走一次

差不多的劇本 給第二條命 再試一次

同樣都算聰明 有想法 有志向

也同樣都有一些缺陷 導致不能真正的成為智慧與成就

身邊的環境也相似 也有著差不多爛的身體

又剛好我們都記憶特別好 也特別得早

差別在於 我晚了他三十年

我看著他走在三十年後 失敗給我看

就算我還是不能成功 至少 不要倒在同樣的錯誤上 不要錯在同樣的道路上
如果真的拿上土地 至少也可以當作 爸爸賠了一塊地 我幫他拿回了另一塊

這是另一種的時空交錯 時光旅行吧

 

2022.09.26 周一

爽了一天 一整天都在做自己的事

只是原本以為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 還可以有多的時間做點雜事

沒想到連自己的事都沒弄完

 

2022.09.27 周二

弄完自己的事還有一點時間 peptide定量做一做

沒想到覺得一下子的事 我弄了一個下午 結果還是沒測到東西

 

2022.09.29 周四

周三趕緊接著做了新的一次試驗 並且周四的銀染當天呈色

弄到很晚 不過結果還不錯

想說明容可能會覺得是她的功勞 我本來要放棄

但是其實 如果不趕時間 我本來就會多試過

是她在趕 我才會想說放棄它

而且台北的人根本就幫不上忙

要怎麼做我都已經想好 問人 只是問個交差

 

2022.09.30 周五

沒想到在歐洲出差的她還準時等著進度報告

還我昨晚才出爐的東西有點趕

 

覺得同事真的有點煩

很主觀地先給人下定論 也沒仔細聽人家怎麼說

更沒聽人家的邏輯 甚至覺得她們邏輯超級差

加老闆line?

這是我的私人個資 憑什麼一定要加line? 有寫在合約裡?

而且有其他制衡的方式 又不是沒有手段

你們不懂得保護和保障自己 硬要說我什麼

每次都要等到自己吃虧 才來講話

有點懶得理她們這些廢物

 

認真地跟她們說 吃糖 有分快吃和慢慢吃 對身體的影響不一樣

她們自己書沒念好 沒念通 在那麼覺得我蠢?

講的不出體重

不是所有人都在意體重增加好嗎

糖和發炎 更是很好笑的言論

我打一下大腿 你能否定大腿正在發炎嗎

好歹拿出點專業 我們還能相互討論

覺得和這些廢物 還是不要相處的好

君子之交淡如水 何況道不相同

 

2022.10.06 周四

原本以為再試一次peptide粹取半周 剩下的半周可以慢慢地準備正式的材料

也可以做一下進度報告

結果 弄到周四才弄好

不知道到底哪有問題 操作時間和預估差很多

不過這次總算是弄清楚問題

還上去問一下MS中心的人

思考一下正式來的策略

又回頭想想 我何必那麼拼 順順地 爽爽地 穩穩地做MS不就好了

其他同事不都是這樣 慢慢地弄

而且在這方面 也沒有人可以插手 我說什麼就是什麼

誰也管不了 因為技術壟斷

而且火力全開地弄 不小心弄壞的風險也比較大

 

至於海報比賽 根本沒有時間聽

 

2022.10.07 周五

老闆不在 做起事來特別沒勁

而且還是有點麻煩的瑣事

沒想到材料要拖到周五才弄

而且弄了一天 還沒真的弄完

特休還有很多天沒請

同事說 我剛好可以請一請 休息一下 下周拼實驗

還真以為我都沒事

我本來以為可以有時間準備報告 沒想到事材料都準備不完

 

同事們想要叫新人自己扛下報paper

想要我講 我才不要 這不合道義 我不幹

而且你們總是想要別人去做 自己得利

當別人是笨蛋嗎

說到這裡 也可以看出 同事們只有私利 沒有道義

 

2022.10.08 周六

媽媽弄了快一年的牙齒還沒弄好

姊姊也在講一些夫家的生活習慣不合

 

2022.10.10 周一

睡了兩天 不太累了 想出門走走

就去年經驗 這次直接坐高鐵接捷運 再接輕軌

先到情人碼頭去坐坐

一樣那麼莫名其妙 車程真的要花多時間

裡面的草皮上有市集 但我擔心被感染肺炎

走到碼頭邊坐坐

有模仿幾年前黃色小鴨的充氣玩具在海面上

但是現在流行的兒童卡通人物

覺得那些人真的一點深度也沒有

以為就是弄個充氣皮 都一樣

黃色小鴨有其帶有的內涵 所以才叫藝術

記得當年東部也是出了個水雞 超好笑

不然你也弄個小叮噹的雲朵和竹蜻蜓

我想 這真的也是一個藝術 能喚起許多爸爸媽媽的記憶

路過一群阿姨 她們也笑了一起 和我一樣的評價

坐一下子就走去坐船到旗津

下船已經五點了 很誇張的時間

現在又已經很早天黑 趕緊走去海邊

今天雖然有點陰 但是海邊有幾個穿超少的泳裝女生

幾乎等於是在看裸體

她們和幾個西方人在海水邊玩飛盤

等於坐在那 看著女生裸體跑來跑去

想起在澳洲的海邊

回去的路上 想找個東西吃 無奈 快炒店不適合單人

一時間腦中浮起回轉壽司

坐到左營站再往回走 大約七點才進去

我就坐在廚師邊的位置

我記得以前吃迴轉壽司 廚師的區域會用透明板隔起來

雖然還是看得到裡面 但是外面的環境不太污染得到裡面

而且可以看到他們正在捏壽司

但今天看到 原來壽司根本不用捏

材料根本不用切

盒裝從冰箱拿出來 然後一個個擺在盤子上

然後等時間放上迴轉道

他們的手也碰來碰去 至少對我這個在實驗室工作的人來說 超有問題

不過畢竟也不是多貴的壽司 單論味道也還可以

只是茶碗蒸 真的就很扯

不是現煮 至少也要是煮的

但竟然是來出類似中華豆腐一樣的盒裝弄熱

最扯的是 裡面吃得出來 放了洋菜膠

就是在吃有特殊味道的布丁

整體而言 雖然品質不高

除了這茶碗蒸 味道都還不太差

至少算是飽餐一頓 回到台南 也不早了

思考著 明明有高鐵 單程十幾分鐘 大眾交同都接得很順

怎麼實際上去一趟旗津 要花那麼多時間 一整天

 

2022.10.16 周日

明明已經睡過兩天了還是滿累的

本來這天打算要去三井吃個豐富的

但是上網逛一逛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再加上也是滿累的

最後也是沒有吃什麼特別的

 

總覺得很奇怪 最近怎麼覺得很累 睡眠都不夠

 

2022.10.19 周三

不知道為什麼很累 早上一起來就決定下午要請假

而且機器被約走了 一時間也不能做

早上先做一下peptide定量 下午就放假

吃完午飯就睡覺 睡到晚上 竟然請了假 就要讓它有價值

 

2022.10.20 周四

基本上已經操作完了 剩下最後一次ZipTip 和相應的定量檢測

沒想到已經很晚了

不想加班 也沒必要

就留到周五才完結掉

看到其他人也沒多拼命 就克制自己 不要太操

何況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老闆不是我的什麼人

晚上頭莫名其妙地痛 而且超級痛

連半夜醒來都覺得超痛

幸好 天一亮 就沒太大的感覺了

 

2022.10.23 周日

周五時 表嬸就收到法拍的通知了

周六才通知我

周日早上 我才和叔叔談定 月底要上去一趟

三人一起去彰化地政辦理過戶

 

前一天 睡了一整天 不特別去打拳

除了有點覺得會下雨 主要是想要睡飽

不知道為何 覺得明顯睡眠不足

 

吃個中餐之後 決定放棄這次的太極拳練習 騎車去白砂崙海邊

想要沿著二仁溪走 但是台南的道路真的太難走

這裡是個非常鄉下的村子 但又不能算是農村

沒有廣大的田園

沿著海堤走 感覺也差不多要到興達港

其他環境也差不多 實質上是一個地方

黑黑的沙灘對著一叢叢的消坡塊

來散步的遊客不絕

坐在海邊 其實很快就覺得可以離開去別的地方了

本來想要找個餐廳吃點不一樣的

但實在不知道哪能去

在歸仁買了胖老爹炸雞 覺得超貴

去勘察一下可能的太極拳教練場

旁邊住戶說 很早之前有 現在沒有了

炸雞店旁邊是彩卷行 進去買了一下

 

開始想買食材在宿舍煮

之前會放棄不煮 是發現根本省不到錢

但現在會想回頭煮是為了健康

至少希望可以像當年在澳洲時那般

至少不會那麼難下嚥 吃得那麼痛苦

 

2022.10.30 周日

周六傍晚才坐車上秀水

不知道為何電車都跳過台南嘉義段 只好搭高鐵上去

我有先查好資料放進筆電裡 但是沒有印出來

來來回回去印出 並填上資料

叔叔在整理後院的植摘 感覺不像我把土地的事當頭等重要的大事

雖然可能是我比較緊張 也可能是他有點天真

本身這事就不好處理 還多了要應付性情比較草莽的長輩

把難度再放大幾倍

光是請他蓋個章 光是參考一下上次贈與時文件是長什麼樣子

就很難

其實有點覺得他遮遮掩掩的感覺

叔叔也說 當年要不是他趕快先把房地過戶移轉

真的如我爸爸一股腦就要全數放棄 現在大家是在站哪?

我也不得不說 爸爸人生中幾個重要點真的都做蠢事

不明究理就性情處事 真的很蠢

更蠢的事 就算旁邊的人都知道事情的重要性 已經先做好功課

不做功課的他 只是自己想什麼 世界就該是什麼

人生能經得起幾個敗筆

看看堂叔嬸 再看看我們

敗落不是沒有原因的

叔叔一直說 如果當時照地政士講的數目 現在就不用那麼麻煩

但誰能知道早知道

當時的推論是最合理的

有人搶標的機率很低 我們事先提高價碼只是多賠錢

如果真有人搶標 我們也能用他們的價碼搶回來

不知道假如是我們填比較高的價碼 卻沒人搶標

會不會變成是一直拿著多繳的錢 說三道四?

而且我不是沒有做安排 最後土地不也是落在我們手裡了

反倒是你們做事 有這樣做完善的安排嗎

再說 事情已成 多說無意 眼下是要怎麼用最少的成本把土地分配好

多說 只是想要告訴別人自己很厲害 知明

如果真的厲害 那眼光應該放在更未來

你們有想過 這筆土地 未來該怎麼走嗎? 所謂的長輩們

 

下午在院子練了一下拳

穿過前廂房 想說 只要祖母出個聲 我一定叫她

打完拳 進屋時 我也是想 只要祖母的眼神有移動看一下

我也是會叫她

正常人有人進來 有東西經過 眼睛都會不自主看一下

沒想到 真當空氣 像是瞎子一樣 爸爸的媽媽

 

晚上叔叔還是都會問煮宵夜

其實沒有一次是真想吃的 不吃還會生氣

 

2022.10.31 周一

一早就先起床 煎了兩個蛋餅 我吃了一個

先去秀水戶政辦印鑑證明

叔叔講個辦一份就好

一份也不過二十元 有差嗎

少辦 需要不是又要跑一趟 又不是24小時有開

最後戶政問的時候 他又問我 我還是說三份

我都忘了 印鑑證明會記註用途

 

接著回家 請麗語嬸嬸來

叔叔用line寫文字 我直接打電話

真不知道有沒有搞錯 這種事情 line打文字?

車上叔叔一路講東講西 我還要幫他圓話

他說他問寶家叔叔 他都不懂 都不知道

你可以說麗語嬸嬸很有能力 但你不能說 寶家叔叔都不懂

何況 這是人家是很聰明分工

而又你怎麼知道寶家叔叔真的不懂? 說不定他才是背後指揮的人

說在人家的車上 說人家的老公不行

到了地政 辦東西 也一樣

一到號 摧著

外人最大 外人是皇上

應該是自己文件整理好 條理弄清楚比較重要吧?

你有合對一下地政人員給的文件內容嗎

蓋上去的章 你有確定應該要拿哪個章嗎?

:”這個章就剛剛辦印鑑證明的章

那證明是未來辦贈與的時候要用的 大哥……

辦完文件 原來還要等

我們去查問接下來的幾個動作要怎麼辦

特別是我有的問題要問政府單位 確認

 

其實就辦個公文沒有什麼 十點半就回到秀水

叔叔這才說:”這樣也還滿快的

所以一切都只是他心情爽不爽 而不是事情本身要怎麼處理

其實我本來辦完是要直接去坐車的

中午叔叔煮麵時 意外路過 聽說嬸嬸說:”你就惦惦就好了啊

結果我要坐下午兩點半的車 到歸仁宿舍已經晚上七點

超級後悔 沒有早上直接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