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牙齒斷掉 牙根開始發炎化膿 實在是痛得受不了 最後拿庫存的藥來吃
2/1終於來到週末 趕去台中 沒想到這次可以八點多就到
走去秀山莊一代逛一逛 那裡好像有一個類似小夜市一樣的地方
人潮倒是不少 的確這裡有中科的感覺 雖然平時沒有什麼感受
但其實這次也沒有特別的安排 更不想留在家裡 看完牙齒就回台北了
周日又來到山上 今天的亭子旁開滿了緋紅櫻 緋紅櫻的花特別紅 枝條也很美麗
旁邊似乎有個步道 梢梢地走了一次
北部總是這樣 郊山總是種了櫻花 冬天就能看看櫻花在坡上散落花紅

2/7周四特地再回台中 在車上很擔心來不及 其實我可以乾脆就留下來過年
但實在沒能百分之百肯定老師不會來 基於工作的態度 還是周五早特地趕上去
結果如預期 很多人都沒來 我也稍稍作點事一下就回家了 但還是別去趕塞車

今年除夕特地帶了太極拳老師寫的一手好春聯回去 卻已經貼好春聯了
依照往日的年節 只是今年妹妹是到初二才回來
今年初二我們在秀水留到晚上才到大成去 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姑姑們的這些表弟妹玩
今年玩得特別high 堂弟壓骰子一直中 中得太不合理
大家出資給他買刮刮樂 我也請這一票人飲料
鄉下的飲料還真便宜
只是刮中的和買的錢大約打平 只賠了幾百塊
我是覺得就是去買個樂趣 刮到的錢應該分回去
但小姑丈覺得這個錢不用再還回去了 就把他再買來刮
個人覺得 這樣第二次買的就是真的”賠”掉了
最後剩下的 就拿去給妹婿 新婚又得子 有空拿來刮一刮 玩一玩
今年大城 反而過得比較平淡
初四回到秀水 終於可以跟祖母學一下她的拿手麵食 小白菜還是在外面現拔的
不知道叔叔也有過年去算個命的習慣 覺得稀奇也跟過去
弄得還真有點久 回到台中 隔天上網自己查了一下算命的內容
的確這些東西應該自己去查去進一步了解 才能有更深刻的了解
畢竟這個時代 想要了解的已經不是那些簡單的問題了 更不是簡單的好或不好來概括
今天姑姑們來到我們家拜訪 我有點想跟過去大姑姑家 沒說
但最後陰錯陽差 已經回程的他們還是又來載我們
姑姑家的新裝 看了一下他們年輕時候的照片
晚餐問了姑姑和姑丈當年認識的故事
喧鬧一陣 今年的年假蠻熱鬧的

周五沒什麼事 反而妹妹意外來家裡坐了一天
周六和佑家出來講講我小時候的事 他還帶我去廟裡拜拜參觀
晚上他總是愛拖 約好的見面時間總是被些繁瑣的小事干擾
老鄭年假和祖父到大陸去探親
說了一些大陸現在的狀況

2/24是二月的最後一個週末 只是周六無理的要補上班 除夕初一在周休為什麼就沒補假
過了個年假理論上會很怠墮 卻又只有一個假日 禍不單行
一天也沒能幹什麼 但天氣也不錯 與其在家不如還是去山上坐坐
走在步道到想起科廷已經回台灣 打電話給他
他們坪林老家有拜拜 親戚們都在 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去過幾次他們家族的聚會 也和他表妹去健行過 不算生疏
四點多想想還來得及 馬上就下山到新店去坐車到坪林
想想他們還沒到 但在國小打了沒兩下拳就被接回去
科廷在教做元宵 所謂搓湯圓滾元宵 原來兩者是不一樣的呀
元宵的內餡是油加花生粉凝固的小球做的 外面沾點水再放到糯米粉上滾動
不斷地重復這樣的動作 元宵就能被越滾越大
只是還是需要技巧 我們滾到後來都會乾裂 只有科廷做的比較完整
科廷用棕櫚葉做了燈籠 傅思茜和另外一個表妹也做了燈籠
傅思敏真的很像小茜 也很有親妹妹的樣子 看到時有點驚訝
我們來到外面去”提燈籠”
元宵提燈籠的活動在台灣幾乎已經不存在了
我也只有在小時候 那時常到小姑姑家過寒暑假
一次元宵幾個小朋友和阿姨提著燈籠在田園裡走了一走
那次阿姨的燈籠是用紙做的 風一吹 燈籠還被蠟燭的火燒了。
坪林的廟外面有演給神明看的戲劇 許多人等著看迎神轎的煙火
等著 跟科廷聊聊他未來的打算
這個一傳換就到的隨性 實在不錯

今年的二二八沒有連假 但對我來說可以順利回台中看牙齒
天氣始終很好的台中 在沒有樹蔭的大公園打了一下拳 也順便等時間
這裡在小時候是農田 上小學時一群人頂著小黃帽走在滾滾的稻浪中
想起住在都市的台北小學老師對於稻浪的憧憬
只是現在全都變成頂著大太陽的公園了
旁邊殘留下來的一小塊田 我想是台中都市留下來的最後一塊稻田了
記得以前還找到過真正的土角厝
一個小時過得實在很快
但牙齒卻看了一整天 下午也累了 幸好有妹妹陪聊天 醫生請大家吃炸小捲 回到台北也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