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久聞大安森林公園的名字 下班特地前往一趟
卻只覺得身處台北所帶來的貧窮

總是想著陽明山上應該有許多地方可以上去 選了一陣子 預計走七星山的步道
11/6 周日 早上起來吃早餐時竟然又下起雨來 但雨是阻擋不了出門的心
穿好雨衣騎在台北壅塞的道路上 許久才到山腳下
經過圓山飯店特地停了下來 傳統圓柱尖頂樣式的房屋 現今除了廟宇其實已難得看到
上了山經過一些學校 雨還是嘩啦啦地下 但人卻還是很多
因為台北人都很愛玩嗎 我想應該是再不出來 也沒得出門了
但人們了穿著雨衣在雨中遊走 確實難得
經過管理處 經過小油坑 最後在通往夢幻湖的步道入口下車
17度略涼的天氣 煙霧漫漫的雨天 步道上卻還是有伴
在往夢幻湖指標轉向 這就是夢幻湖
湖水面比想像中的寬 湖水也是滿的
滴滴答答的雨滴 滴打在湖面也打在身上 蛙鳴四起 在水草茵茵
雲霧吹送 遮攔遠處的森林 淨涼的飢膚感受熱烈的活力

愉悅地離開 再走入山林裡 選定一個稍空的地方 穿上長袖 吃上午餐
四周咕嚕嚕的聲音 低頭 一群竹雞從石堆草叢裡走出
有的在地上找東西 玩耍 有隻跳到最近的岩石上 和我三目平行
使勁的眼神看穿我的身體
玩了一陣子 又咕嚕嚕地回去
以為牠們離開專心吃的午餐 過了一陣子又咕嚕嚕的出現
有一隻還跳到膝蓋碰了一下才又害怕地跳開
當我起身離開 赤腹松鼠又現身了

走著走著在霧氣山林中 雲霧忽去忽散 強風又吹搖滿山的草
冷冰的溫度 微溼的空氣 還真以為是百岳高山
只是這裡只是拔起海面再奮力突出千尺的七星
但前方白茫茫中隱現的裸岩卻又那麼相似天際裡山峰
踏足而上 已是七星東峰
山友問我 需不需要幫拍合照 我卻客氣地拒絕
和它的合影 不在山頭之上 而在山腰之際
何況與其證明式的合照 不如用心地和它聊聊 看看許久的它 摸摸它的刺烈和冰冷
在它的頸上掛了顯示十七度的溫度計 它告訴我 人兒雖小 卻是頂天立地的大山

我跨足往主峰邁進 卻不敵又發痛的腳 只能回程而下
在七星公園 雲霧忽散 陽光照耀 竟能鳥瞰台北 但一下子雲氣又罩上了一切
下起雨 驅步下山 雨卻也越下越大
徐徐走去 以平靜的心 靠坐在機車上 喝口水 安然地淋在雨中
雨聲犀利 卻軟軟落下 黃光閃爍了霧水 瞬而褪去
是夕陽
如此無人而安靜的時刻 山林熱烈地要請我這一個盛會
停下來 看看 感覺一下 觸碰一下 靜靜聆聽 它正在述說的千言萬語
不懂的人 不知說何 懂得的人 不知何說
是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