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非常久沒有認真的進來這個"大山大海"了
莫名所以地 上天將我塑造成一個喜愛自然的人
只喜歡聽音樂 而不愛喧鬧的歌曲
歌曲對於一個人竟然是刻意學著聽的
喜歡那種沉靜而清淡的感覺
說我小時候是個標準的雙魚座 而現在被後天的塑造所包裹
小時候可以安份地過著一天一天又一天
高中時 開始對這種完全一模子的日子發出很大的問號
大學時我可以有很明確的目標 想要為自己留下所謂的年輕歲月
在學業上 不同於成天玩電動的同學 並不輸給其他"厲害"的學生
在課外上 不同於下課就回家 回想平淡無奇的"厲害"的學生
最後 我成功的進入我的第一志願
為什麼要考碩班 有時候會問問現在的學弟妹
相對於 "因為大家都在念" 對我來說 它是我的目標 指定科目學校的目標
碩班時 目標也很明確 讓自己扎扎實實地畢業 這也才讓進來的目標變得有意義
當時曾想 畢業後真好 沒有這麼大的一個壓力和包袱加上工作上
而且 還有相對還有很多的錢來回報
而當畢業後一切都停頓下來 才真正的感受到 沒有價值的存在是最痛苦的
曾經覺得研究的內容要有很強的意義 才能支持背後的疲累
但現行的體系上這樣的研究變成非要有正面的成果 即使 在騙自己
或許純粹學術的單純問答是一種樂趣 但又不免懷疑 價值何在
"他這一輩子就只在想這個 細菌有沒有線狀DNA!"
因為太過於了解 對於生物的一切話題 電視 書本 二十幾年來 竟然開始螁去
物理的邏輯 實在用得措措有餘
文學又有太多的無病呻吟

最近開始探究 漸漸在意金錢數字的起由 是在大學時無理頭定下的目標
但也是因為學貸的壓力和想要無後顧的憂慮
回到本質的生活 卻也無法心靜地品嚐日子的經過和生活
因為沒有一起努力的伴嗎 固然一起奮鬥的感覺美好 但努力的對象又是什麼呢
對於整個人生有既定的構想 平淡而安逸卻又充實而不捨
以前大四在動科所實習時對著員工日覆一日的日子 曾暗嘲在心
難道現在的大家和自己 無論職業不都是這樣
想實驗 寫報告 衝業績是為了讓工作能持續 而工作是為了賺錢 賺錢是為了存在
但存在是為了工作嗎? 為什麼要為了下一秒的工作而工作呢?
存在是為了能履行它的意義 責任 目標 或是將人生當作旅行的品味
或許對於一些人來說 這很簡單 因為他有責任 有目標 又或是他很放得下
也可能工作的內容正是這個人的目標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條長長的河流 明確的流去 卻衝進湖泊裡的漩渦
可能像一些長了一輩的人們說的 不要想就努力拼
但我試問 年邁的你們 這樣的存在不如當初的不在
而現在 所謂可以放心地走 就是因為一切都沒有延續和存在的價值 包含回憶

無形的上天 有形的靈魂和神明 對於這樣的一切 不如把我的腦 拿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