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收到兩個面試通知 一個是企業界的藥廠 在六月八號 但因為實驗須要只能放棄
另一個是中研院基因體中心跟他約定六月九號周四
六月的第一周 端午節三天的連假 在清大認識的博班學姊約我去爬大壩尖山
爬完回來腳就廢了 週二周三還是去把超難的老鼠手術做完
負責地把手術攝影起來 教會兩位博班
給同事載去醫院看了復健科 特別避開陳老闆的門診 不然大概會被惡搞吧
周四翹班坐高鐵上台北面試 沒想到剛好遇到慶美 真的太巧
因為要回來天天給老鼠照雷射光 周末還要收結果 只能當天再做統聯回來
半夜在高雄 還是覺得無障礙空間很重要 又有人騎著機車來問”要不要找妹妹” 火很大!

想著桑老師說 面試是老闆在看你 也是你在看老闆 他可以發問試探你 你也可以發問試探他
感覺基因體的那位研究員 不是太對盤!

周末在動物房弄到四點半 老鼠又不配合 很火大 老媽剛好打電話來講一些實在不重要的東西
讓我有點兇的回 後來白天有時想到 覺得好像當時可以緩一點

第三周 大部分時間都只是等周四再收一次老鼠的感覺資料
其他時間看看電顯 把最後的分析close起來
電顯室的技術員 做的片子已經夠爛讓我一直很火大 速度又超級慢 教給她一些應付的技巧
每次電顯壞都是我受害 卻都怪到我頭上
看在要離開的份上不跟她計較 過不久就知道她誤會了人
同事周五就要出國 接下來上班的日子無聊到爆

周六 新接我的新進人員要來學我的手術 本來以為兩三小時就可以弄好 結果硬是弄到八點多才匆匆結束 她感覺蠻不錯的 只是上手速度比較慢 看在她本質和態度不錯的份上 我盡量教她了
也把骨研大致的情形無保留地告訴她 也教他對付每個人的方法
最後提醒她 “可以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但要把持住自己!”

第四周周四收完最後一份結果 周五新進的人員說想請假來我這邊再跟我學一次
我只是要secrifice 我自己也不知道做不做得完 所以原本跟她說 我只做不說
可以問 但頂多問我答是或否的問題 但後來還是跟她邊聊邊做 速度是有比較慢一點 但快樂許多
做完實驗馬上趕回台中 因為這周要大集合
信件的內容寫得真是有趣 很有阿傻一貫的風格 只是 南瓜 小羊 狐狸 阿貓 蟲 花椰菜..是猜得出是誰
但石頭和大便又是怎麼回事
本來說要到阿牧老家的 結果變成柴犬家當阿宅玩桌遊 果然是保育社阿~~~

六月的最後一周只有四天 周一又跟同事去costco 雖然這次她忘掉了 一開始有點裝傻 讓我不太爽 但沒想到這次聊超級久 當天 下大雨 機車竟然發不動 只能把車留下來坐捷運回去
周二去拿車時 給車行修了一下 但是後來想想有一個東西應該可以不用換 好像被坑
明顯覺得同事對我的態度不太一樣 周三來了個送別會 因為剛好有”三林”要離開
一個去台南 一個到美國 另一個瞄準中研院的目標
我很謝謝小珊 在國衛院的計劃執行 讓我不會無所是從
周四是在骨研的最後一天 學了一下骨頭的石臘切片染色 一年半 我一直想學的就是石臘切片和HPLC 除了這個 也是想留個紀念 然後下了崗 奮身離開這個違背初衷的地方
趕車上去台北面試 其實真希望先休息兩三天 要面試再來

五小時的國道 坐在車子裡回想當時南下面試的感覺 南下上班的感覺 我帶著那樣的心情 帶著那樣的期望 做了那個決定 帶上這麼一雙眼睛 再想想一年半下來一件件事
本來覺得很失敗的決定 會毫無感情的離開高雄 意外有點感觸
高雄 是個很不錯的都市 我來 感受了這裡
高醫 是個很失敗的決定 我離開 沒有帶上什麼 除了感謝一位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