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因為要跟科廷拿一些資料就跟著小紫和慶美 迪嵐聚一下 星期四一大早五點的車上坪林 烤肉和溪裡游泳
之後星期五有一天空檔 因久聞北海岸的風光 但是從來還沒去過
剛好有一個空檔 去北海岸 去北海岸 但是還不知道要去那
最後在科廷的一堆折頁中找到鼻頭角到龍洞的一這段路
離開時 他還對我說”保重” 哇理勒 應該是要進成功嶺的你要保重吧

想說有記管理處的電話應該沒問題
誰知道打過去 兜兜兜 這個號碼是空號!!!
好吧 反正我的目的是出來走走 不一定要去到那裡
看著鐵路時刻表 貢寮站 自強號有停耶 應該是大站 就坐到那了
誰知道一出站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我相信這裡的住戶一定不超過二十戶
又不想回車站買票 只好花打把時間走回前一站 雙溪
其實這段路還不錯耶 (心裡有點把它當作是 不能去南橫的…空想吧)
走到雙溪才坐火車到琉芳站 那裡是個大站 有條老街 但老街提不起我的興趣
便坐公車到基隆市再搭車到和平島 (東北角去不成了 總要再找個代替的)
在和平島看美麗的岩岸時才發現 要跟科廷拿的東西沒拿!!! 只好等他成功嶺結訓
科廷說他以前也被貢寮站騙過 (你幹麻不早點講阿)
090901
星期日想再挑戰一次
有了這次經驗 終於知道怎麼去東北角了 可以在台北搭國光到宜蘭的車
坐上車去 還沒駛到目的地就忍不住要下車了 可能是太久太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等坐到南雅考慮了幾秒便轉身下車
後來遇到一隻青斑鳳蝶 也不知道為什麼牠不太動 (沒有外傷 天氣也不錯)
就把牠放在指尖 這樣看著海景 逆這車輛(這樣比較安全)走到鼻頭角
這段路 海 天 山 三者相依 雖不及綠島 但對於一個剛畢業的研究生 這樣可夠了
鼻頭角上面有個鼻頭國小 在這裡念書超幸福的
我以前問過大陸的交換學生 為什麼你們對阿里山和日月潭有那麼大的憧憬呢
他們說 “因為他們以前的課本有提到阿里山和日月潭的文章”
其實現在我有點能體會這種感覺
這裡的步道有兩條平行 一條分叉 我原定依著一條上去 走完分叉的路再繞到另一條平行的步道至龍洞 可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去龍洞的”釣魚小徑”
“難不成要我像之前上山那樣 自己開路 如果依照山上的準則 這整個岩岸是條高速公路”
其實已經過中午 而已太陽超大 身體有點受不了了 只好走回台二線穿過短短的隧道至龍洞去
龍洞可能是個潛水的熱門地點 但是我不會呀 但也不錯 我看到一隻黑鳶 而且飛超進的喔 一直盤旋 但是都沒有人注意到
玩到這裡 盡興了 而且也累了 回家吧
但是國光的車 好像等不到耶 回程可以搭基隆客運到基隆再坐車回台北
(可以用bb卡喔)
回顧這段路還是南雅的那段路最好玩 風景也最棒
不知道為什麼 最好玩的點總是在景點的旁邊
就像溪頭最好玩的是溪頭往杉林溪的路
我還記得那個光景 裝點了澄色斑塊的山林 在山坡上被照得金光的成片芒草
在雲海邊穿梭而行
還有認誰都不了解 一次在墾丁 最好玩的竟然是墾丁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